和闺蜜的青海敦煌甘肃游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和闺蜜的青海敦煌甘肃游

• 出发日期/2018/07/11

• 玩法/自驾

前言

趁着这次旅行的记忆还在脑子里热乎的时候,决定把它记录下来,方便去青海甘肃玩的小伙伴们参考,也给我自己留个纪念。我们是闺蜜三个人一起,看了看这个时候的青海不错,突然决定要去看一看,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有计划都是头一天晚上做的,第二天睡醒直接出发

行程

敦煌-阳关-玉门-雅丹魔鬼城     旅游大巴

敦煌-张掖-西宁   K369-D2750

西宁-郑州  自驾

第1天

郑州-西宁

我们定的是中午一点出发,但有一个朋友迟到出发的时候就变成2点了,为此我有点不太开心,因为迟到是我最讨厌的事情,但是女孩子嘛迟到就算了,开始我们的愉快旅途,我是跟瑶瑶我俩换着开车,另一个薇薇她不会开车,所以一路就只有我们两个开,她成了压车的。一直开到晚上十点多到的平凉就休息了,天黑开车不安全,决定第二天一早继续赶路。

路上经过的华山,在华山服务区拍的

开开心心踏上旅程的我们,薇薇在后排,没有拍到她

第二天

平凉-西宁

我们十点多才睡醒继续赶路,想着到兰州常常正宗的牛肉拉面,结果一查正好11号我的车限号,我的内心啊,无奈就到兰州服务区吃一碗尝尝算了,结果一不小心发现了新大陆,拉面我吃着是一般,但看到有卖酿皮的,我也不知道是啥,抱着不好吃就拉到的心态结果居然特别符合我的胃口,并且后来的几天没有再吃到比这更好吃的酿皮,吃完对服务区的饭菜印象好了好几倍。继续赶路,快到晚上的时候到了西宁市,在西宁市找了个酒店住下。定了一下明天一早去塔尔寺和青海湖。晚上去了水井巷逛了,在马忠食府吃了晚饭,推荐他家蜂蜜酸奶,吃了以后我们仨就爱上青海酸奶了,还有牛奶鸡蛋廖糟,超好吃

兰州北服务区的拉面,酿皮忘记照了,但特别好吃

刚到西宁找好酒店后,在路边拍的傍晚

来之前就听说水井巷市场,来了第一件事就是进去逛逛,别的什么也没买,就一人买了一条大围巾

马忠食府吃的晚饭,土豆饼还不错,酸奶和牛奶鸡蛋醪糟五星好评

第三天

• 地址:西宁市金塔路56号
  • 简介: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参观寺内“三绝”,还有著名的大金瓦殿。

塔尔寺里西宁市区很近,到塔尔寺的时候快中午了,我们就直接买了票进去,门票是80,进去逛了一圈以后发现没找导游,也没有租那个自助导游机,整个人是懵逼的,只知道走马观花的看一遍,不明白这是干什么的,或者说有什么意义,建议去的小伙伴跟在有导游的旁边听,或者租一个自助随身带的那种导游机,不然就跟我们一样懵逼的出来。我们仨一商量饿了,不逛了走吧,就出去找饭吃了,就在景区门口的几家饭店里,味道一般,还贵,不好吃,不推荐去。吃完开车走出发下一个目的地青海湖。

像不像一只俄罗斯套娃,嘻嘻嘻

青海湖-黑马河

因为之前了解的不够,以为跟洱海的一样是环着湖边的那种公路,就随便用导航导了一个青海湖,到了之后才发现导航直接给导到了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想到青海湖边还要买票,票价一百块,然后我们仨就很懵,找酒店看了也都是在景区内,我们很郁闷啊,正好旁边有个小哥跟我们讲,如果你们只是进去看一下那没必要买门票了,旁边有小路可以开车进去,是那些当地人把守的路口,进去一个人五到十块,建议我们到黑马河那边入住,可以看日落,我们仨听完果断赶往黑马河,一路上好多好多的油菜花,特别漂亮,还有牦牛,可以骑着拍照,风景很美,唯一郁闷的是一路限速,一会60,一会40,一会30,开的巨累^_^,我找了家露营大本营这种住宿的地方直接导了过去,我打电话再三沟通想住帐篷,老板人不错,说给我们搭,我沉浸在即将要睡帐篷,有星空有草地的幻想中。途中遇到一个很靠近湖边的地方,停了车走下去随便看下,结果就是这随便一看,拍照片的时候却拍出了超满意的照片,发朋友圈的时候好多朋友问是哪?很美。等我们到住宿的地方的时候,先看见的是一个农家院??,不是什么什么大本营吗?怎么是农家院啊??院中间还矗立着一个像小型蒙古包的帐篷??我想象中不是这样啊,是大草地在湖边有帐篷有星空啊!怎么会在院子里,离湖边还十万八千里,老板说现在他们不让搭帐篷了,就算搭了也只能在院子里,并且第二天一早就要拆掉,唉,算了!不住帐篷了,还是客房吧,放完东西后我们三个巨饿问老板有没有吃的,老板给我推荐他们自己做的火锅,叫青海土火锅,我们就决定尝尝,真的挺好吃的,我们三个女孩子把一锅吃完,还在不停的说真好吃,强烈推荐土火锅,强烈推荐。青海湖的夜晚真冷,幸亏有电热毯,不然就即将被冻死,睡前问完老板日出时间,定了表一大早看日出,美滋滋的进入梦乡。在这里给小伙伴说一下不推荐去黑马河住,又贵条件又差,一点都不推荐。

根本就没想过这张照片居然是随手一拍的青海湖,真的好喜欢好喜欢

去青海湖的路上,天好蓝,车很少

刚好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真的是美爆了,停在路边拍照的人好多好多,后来从张掖坐动车回西宁的时候路过门源,一样的油菜花,大片大片的,特别好看

夕阳下的环西公路

就是这个是老板自己家做的,很好吃,140一份,我们三个吃的干干净净

第三天

黑马河-茶卡盐湖

一大早披个围巾去看日出,还好,没有让我失望,还不错,太阳公公没偷懒。看完后回房间又睡了一觉,醒来快大中午了,外边热死,收拾一下出发去茶卡盐湖,那个传说中的天空之镜,到的时候正好是两点多很热的时候,我们买了门票和小火车票,进去直奔小火车,坐到了终点湖中心什么站,一路拍拍拍,下了小火车直奔湖中心,我穿的凉鞋下去试了下水还行,盐很粗很大颗粒,硌脚,租个鞋套我们仨个一起下水想去中间那个小岛上拍照,结果越走越深,水越来越黑,有的地方还是软的,有溶洞,快到那个小岛的时候,因为我在前边走我走的快,他们两个在后边拉着一起走,就听见啊一声,我扭头一看瑶瑶摔里了,因为他俩手拉手所以薇薇也倒进去了,然后好不容易瑶瑶爬起来,薇薇起不来下意识乱抓又把刚起来的瑶瑶给拽进去了,我想回去拉他俩,但我一转身差点踩到溶洞陷下去,我不敢动,这时候她俩已经都起来了,但是包都进水了,里边手机什么的全部都湿了,我们仨赶紧走到小岛上,然后我发现瑶瑶腿有一点伤,薇薇的很严重一直在流血,因为下边是粗盐,蹭一下皮好几个口子,薇薇的大腿后边和侧边都是血,还在往外流,然后瑶瑶我们就随便拍了几张后赶紧往回返,我拉着他俩安全返回,他俩手机一个报废一个听筒和指纹不能用了,还带着一腿伤,歪加炎热的大太阳,又累又热还烤的慌,我们直接返回车上,盐湖里泡过的衣服一干硬邦邦的都能定型,还特别难受,别人拍的水很浅的地方我们也找不到在哪,他们心情也不好,我们就直接出了景区,洗了脚直接开车返回西宁,晚上住西宁市区

早上六点的青海湖

太阳公公刚刚升起来

等日出,湖边的早晚好冷啊

茶卡盐湖的小火车

看,水黑乎乎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还有风,怎么都拍不到静止的湖水

跌入溶洞后腿受伤了,一只在不停的流血,腿上身上干了之后全是盐,小伙伴快吓死了

快到出口才找到了一个比较不错的拍照地方,但是下不去,禁止下水,不知道那种在水上轻轻走的那种是怎么拍出来的

怕晒黑的她俩,说实话我很怀疑她俩这样能防的了晒吗??

脸你们就别吐槽了,我知道不好看,嘻嘻,就是想告诉你们,大红色的拍照真的很出彩的,拍出来的特别特别有感觉

第四天

西宁-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敦煌

因为我们开车太累,决定坐火车游大环线,一早的动车西宁到张掖,两个小时就到了。到了以后从客运西站直接有去丹霞地质公园的大巴,我们坐上直接到景区门口,买了票进去里边还要坐车去几个观景台看不同的地质风貌,前几天我们就大概看了下,直奔最后一个观景台,因为我想做热气球,结果到了之后没有,因为下雨了,热气球没坐成,滑翔机也坐不成,但风景还是不错的,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好几层色彩的山石,也不遗憾,逛完一圈返回景区门口,做了回市区的大巴,搜了下大众点评,有家甘州名吃的店评分很高,我们去点了酿皮,铁锅焖饼,有个什么凉调的三样有茄子辣椒,酸奶,他家的饭超好吃,好多特色,如果不是人太少我们就点好多好多了,他家的酿皮是继兰州北站之后吃过的最好吃的酿皮,下次去还去他们家吃,然后去了火车站,买了睡到第二天早上的到敦煌的卧铺,直接睡到敦煌。

丹霞景区门口的拉面馆,   这个叫牛肉拔鱼子,我比较喜欢吃这个面鱼鱼,我觉得还可以吧

这个是拉面拌面,个人感觉没有拔鱼子好吃

红色是不是拍照很好看

这张照片怎么看都像前边那位大哥在给我打招呼,哈哈哈

刚到的时候下雨,买了这种一次性雨衣

回到张掖在这家吃的晚饭,强烈推荐这家甘州名吃,他家饭好好吃,里边好多好多品种,价钱还不贵

左上角是酿皮,我们快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左下角是牛奶鸡蛋醪糟,瑶瑶吃过一次后对它难以忘怀,最大这个是铁锅焖饼,饼很软,下边是排骨

甘州名吃店门口,整个二楼都是他家的,特别大

第五天

敦煌沙漠露营-鸣沙山月牙泉-阳关-玉门-雅丹魔鬼城

到了敦煌太早,结果太热,基本很少人会大中午的去月牙泉和鸣沙山,所以我们选择先吃饭,从火车站出来坐3路到敦煌夜市站下,在附近找了家饭馆,敦煌的特色应该是驴肉黄面,我们尝了不是很合我们的胃口,吃完在附近找了家咖啡馆,强烈推荐这家饮品店,叫莱昂的慢递杂货铺,里边有好多小东西,还有老板自己做的九色鹿vr手机壳啊,伞啊,包啊之类的,女孩子很喜欢逛这种地方的,瑶瑶给我买了一个九色鹿手机壳我超喜欢。在店里坐到下午五点,我们就打车去了月牙泉景区,进去先买了骆驼票100块钱走个来回,其实坐在骆驼上看看拉着头驼走的那些人的时候心里挺不好受的,那么热的天,我们坐着都嫌热,他们要走骆驼走的那么长的路,也更心疼骆驼,那么热的天还要工作。骑完骆驼快七点了,因为晚上定了沙漠露营,七点要在景区门口接,所以我们没有去月牙泉,先去基地,第二天再去月牙泉(门票是可以用两天的,第一次出来的时候要认证一下脸,第二天刷脸就可以进),到基地之后放了东西。就跟大部队一起去滑沙和骑沙漠摩托去了,还有烧烤和party ,十点多给发了帐篷和睡袋去露营,像回到了小时候,玩的不亦乐乎。夜晚的沙漠星空是我长这么大看到的最美的星空,像极了银河系,感觉离它好近好近,建议你们去了体验一次,不会后悔的,第二天早上坐车到景区门口进去去看月牙泉,然后和小伙伴商量去雅丹魔鬼城,既然来了,不去多遗憾,我们看直达的车有两班,一班早上九点,一班下午两点,早上的赶不上,下午的太晚,然后我们找了一辆去的公交车,谁知道人家是散客拼团,中间经过阳关和玉门关,我们去阳关看了觉得太热太烤的慌就不想去玉门关了,结果司机说不去不行,必须买票,看完了不回来走这条路,所以必须买票进去,我们仨很生气,有强制消费的意思,但能怎么办呢是我们自己之前没了解清楚,没办法买了票,但我们没有下去看,就在车上等他们,到雅丹魔鬼城的时候六七点,景区里边还要做大巴,我们到二号停车点果断换上了沙漠越野车,带我们进入南区玩,一路荒凉,又热又烤,像到了火焰山,总而言之还是很震撼的,那种荒无人烟的寂静,不去是没办法体会的,九点多看了日落,回到敦煌的时候都半夜一点了,找了宾馆果断洗澡睡觉。

莱昂的慢递杂货铺

瑶瑶给我买了那个最彩的九色鹿,我超喜欢

二楼有坐的地方

敦煌沙漠露营-鸣沙山月牙泉-阳关-玉门-雅丹魔鬼城图片

这个就是扫手机壳以后会出来这种动图,九色鹿在跳

我们在等我们的骆驼,听说这里有1500头骆驼,都是附近村民家里养的

薇薇骑的骆驼一路都在靠近我,一会蹭腿,还把头伸过来让我摸,可能比较喜欢我,嘻嘻嘻嘻

敦煌沙漠露营-鸣沙山月牙泉-阳关-玉门-雅丹魔鬼城图片

露营滑沙这些都在后山,我们到基地之后老板就带我们滑沙

眼都睁不开,哈哈

后山也有骆驼,不知道多少钱,没问

敦煌沙漠露营-鸣沙山月牙泉-阳关-玉门-雅丹魔鬼城图片

在茶卡盐湖晒伤的脚丫子,那天穿了凉鞋,脚上的凉鞋印,笑死我了

营地旁边的小水湖,月亮都出来了,天还没有完全黑

篝火晚会

露营帐篷

因为没有带单反,手机是拍不出来星空的,所以在网上找了两张图,跟当天我看到的星空一模一样

其实就是想让你们看看沙漠的星空,真的美极了,推荐你们去露营,真的真的不虚此行

敦煌沙漠露营-鸣沙山月牙泉-阳关-玉门-雅丹魔鬼城图片

起个大早准备看日出,结果云层挡道了,没有看到

早上赶来看月牙泉

传说中的月牙泉

阳关旁边的烽火台旧址

第六天

敦煌-张掖-西宁

因为我们没有包车,也没有开车走大环线,所以这个大环线我们是走不了的,敦煌到德令哈我们不知道怎么去,敦煌也没有直接回西宁的火车,我们只能从嘉峪关或者张掖换乘,本来是要选择去一下嘉峪关,结果一个小伙伴不感兴趣,换乘时间也对不上,所以选择从张掖换乘,早上出发,下午五点到张掖,六点多坐动车到西宁,晚上九点多就到住的酒店了,放了东西出去寻觅手抓羊肉吃,来一次不吃手抓羊肉很可惜,味道还不错,吃完回去洗澡睡觉,睡到自然醒,明天回郑州

土火锅,跟在青海湖吃的味道不太一样,还是觉得那晚的最好吃

盖碗茶,这个是精品的,挺好喝的,比较解腻

酸奶我照的不好看,但它很好喝啊,强烈推荐比喝

第七天

西宁-郑州

中午吃了手抓羊肉后买了黑枸杞奶片等特产开车回家忘了中间在哪个服务区停了,因为都困的不行,直接服务区睡了,一大早继续开车赶路,回来的时候路过洛阳,我们都没去过,所以搜了一下好吃的我们就去洛阳玩了,主要没玩景点,就找好吃的了,有个天府小吃,里边很多小吃,还不错,可以去尝尝,下午去了家网红店叫NOBIBI,风格还不错,很好看,待到十字街夜市出来,吃了不翻汤,实在吃不下也太热我们就直接开车回郑州了。十点多把她俩送回家,我也回到家,这趟旅行就圆满的划上句号

洛阳的网红店 NOBIBI,就一层,很有ins风,适合拍照

最后

旅行中有开心的不开心的,也有小伙伴受伤,不管怎样,一起经历了就是好的,不去外边走走,怎么会知道外边的美好,如果可以,我希望这样的机会有很多很多。总而言之这次旅行还是很愉快的,遗憾的是没有走完西部大环线,其实一路遇到的人都会说你们三个女孩子好厉害的,自己都敢开车那么远来,也不害怕,其实我觉得现在的治安挺好的,三个女孩子没什么啊,但下次再来我准备找两个男孩子一起了,因为路上开车真的好累,有男孩子也可以一起自驾游大环线了,旅途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