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全攻略-附广州日食记

攻略   >  博卡拉旅游攻略   >  尼泊尔全攻略-附广州日食记

• 出发日期/2018/07/20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签证/边检

尼泊尔🇳🇵免签证费 但是不免签(意思是 需要去使馆签证 但是不需要花签证费)

尼泊尔支持落地签

📝📝

下飞机,进室内,穿过弯曲的走廊。可以试着连无线,有不需要密码的。

2.入境卡:左手边有一些桌子,填写入境单。也可以在飞机上填好(机组乘务员会发入境卡)

3.落地签:

法一:前走,挨着入境卡的就是电子签证机器。电子签,把带星号※的填写就行,会出一张小纸单。

法二:前走,大圆桌上有纸,拿一张填写。拿着纸向前走。

4。签证办理:继续前走,右手边有牌子without visa,中国人直接去最前方1号窗口办理。(人少时,2号和其他也可以。人多时尽量向1号走。)需要提供:照片,来回行程单,护照,和刚刚拿到的纸单。

wifi/sim卡

Ncell在尼泊尔信号📶最好大多数时候保持4G

smart cell 基本都是E (最开始就是买了S的卡 除了能打电话📲基本刷不出东西 于是又买了N家的卡)

根据停留时间不同 多种电话卡可供选择 一般卡自带流量 觉得流量不够用 也可以单冲流量到卡里

因为停留时间较长 所以我买的是1个月5个G的卡

是在当地泰米尔区的“成都宾馆”买的 合人民币50多块钱一张卡 (老板是中国人 支持支付宝换钱 汇率也比较划算16.75)

可以提前淘宝买电话卡☎️但价格比当地买贵

别着急在机场买电话卡 进了加德满都 看见挂着4G标和Ncell等运营商标识的都可以买电话卡

自驾包车

去各种地儿都是自己包车比较方便

1.和taxi司机说明去哪儿

2.问好价格

3.对半砍价准没错

⚠️不只是出租车 买东西也完全可以对半砍

像我们买推车卖的芒果 150卢比一斤3个  博卡拉中国餐馆儿老板告诉我们 市场大概60-70卢比/斤

小卖部的东西一般给的价钱倒还好

看电影“等风来”的时候 就觉得尼泊尔是个纯净之地想着有机会一定要溜达一圈儿 这次得空儿来了一趟尼泊尔之行……

整体行程安排基本如下:

加德满都——帕坦——巴德岗——博卡拉——萨朗阔特——纳加阔特——加德满都

day1

FIRE AND ICE

本来想去“梦幻花园”吃晚餐 门口写着营业至晚上十点🌃 9PM多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这家fire and ice 从外观看环境不错 有停车的地儿不过离梦幻花园走路🚶‍♀️也就两分钟 在梦幻花园对面儿的马路上

本来是无意间发现的一家店 进去发现算尼泊尔当地的网红餐厅吧

招牌的“冰与火”披萨🍕里面有土豆片 火腿肉 菠萝等食材 上面放的据说是菠菜酱 披萨个头儿也很大 两个人吃甚至有点儿多!

推荐“蜂蜜柠檬茶”感觉尼泊尔蜂蜜味道不同于中国 总之很好喝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冰激凌”说是特色 点了巧克力冰激凌 个人感觉 挺一般的 不推荐

• 地址:PO Box 21218 Hattisaar, Naxal,巴格马蒂
  • 简介:坐落在泰美尔,马亚庄园精品酒店(Maya Manor Boutique Hotel)在加德满都占尽地理之宜。 包括泰米尔区、Temples of the Elements和Mount Fuji Adventure Pvt. Ltd - One Day Hiking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

来之前听说加德满都可能停电 所以选择的条件相对好的酒店,酒店邻近泰美尔街 闹中取静 且距离繁华区泰米尔路程大概1公里左右 换钱、吃饭都是挺方便的。

【tip】中国银行不支持尼泊尔卢比兑换 所以要去当地才能换钱

加德满都换钱推荐:成都宾馆、凤凰、四季酒店

成都宾馆汇率还是比较划算的16.75 而且是中国人经营 支持支付宝、微信收款。

换尼币汇率基本16以上的店都可以考虑 16以下汇率太低 不划算。不建议在机场换 一个是等待时间较长,另外汇率不划算。

day2

当地交通

【tip】

1.成都宾馆提供包车服务 要提前和老板预约。加德满都一日游大概4000尼币合250rbm左右

2.马蜂窝 携程等都有一日包车项目,价格400-600不等

3.酒店也提供包车服务加德满都当地一日8000尼币合500rmb左右

由于我们出发较晚 已经将近上午11点,成都宾馆和酒店都说巴德岗市的杜巴广场有点儿远 玩儿起来时间紧

我们让酒店帮忙叫了出租车 🚕 将要去的地儿写了下来 给司机看 问他包车一天多少钱 最开始要6000尼币 在酒店站岗保安的热情帮助下 最终5200尼币合325人民币

包车成功 而且距离加德满都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巴德岗市也玩儿到了!

这是我们一天的行程

• 门票价格:750尼泊尔卢比
  • 电话:+977-1-4268969
  • 地址:Digha Paheleja, J P Marg, Kathmadon 44600
  • 简介:广场上寺庙及旧皇宫等古迹,可以感受加都市井百态下的虔诚氛围。

尼泊尔有很多的杜巴广场 杜巴是宫殿的意思 门票🎫1000卢比/人 主要是看各种各样的建筑 凭门票可以进入博物馆参观 当时没找到博物馆 结果白浪费了门票哈哈哈 小伙伴一定要记得买了票是可以进去参观的哦!

由于尼泊尔之前遭遇地震 所以很多建筑都在加固修缮 还可以看到中国援助尼泊尔修缮的牌子

超级多的鸽子

老皇宫 是杜巴广场一处较为有名的建筑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还可以去活女神庙(听说女神下午4点左右会被抬出来 被选上成为活女神的女孩脚不可以着地 不能流血 一但见血活女神生涯就结束了 所以一般一来大姨妈 就卸任了哈哈哈)

• 门票价格:200卢比,金寺门票另收25卢比
  • 电话:+977-1-5521411
  • 地址:Lalitpur 44600, Nepal
  • 简介:加德满都谷地最原生态的杜巴广场之一,感受这座古老城市气息。

和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建筑风格有相似之处 整体更干净 凭票可以进里面的博物馆参观 一层套一层的建筑🏠门窗的雕刻特别精致

遇到了一些看起来像游学的小孩儿 拿着相机说照相 我还以为帮他们照 say yes 之后他们挨个儿和我自拍🤳起来 一脸懵的同时享受了一下当明星的感觉 哈哈哈哈

• 门票价格:门票500尼泊尔币,折合人民币35左右
  • 电话:+977-984-1620757
  • 地址:Durbar square, Bhaktapur 44800, Nepal
  • 简介:旧王宫及造型各异的神殿、庙宇等古建筑,感受当地的生活气息。

这里位于巴德岗市 在山上 空气比加德满都清新特别多  还特别凉快 持有中国护照 买票只需500rs/人

巴德岗市的杜巴广场更大 管理上感觉比加都市里的更正规 有很多会说中文的当地人

巴克塔普尔附近还有陶瓷广场等景点

酸奶酸奶 ! 混着(大概是迷迭香)的清香味儿 太好喝了 小店都有卖小碗的100卢比一碗 好像当地人买25卢比一碗 可以试着砍价

巴德岗的杜巴广场 任何一条小巷子里都有美景

当地酸奶 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儿 特好喝 本来要了一个 后来觉得好喝 又加了一个哈哈哈

“MO MO ”当地人管饺子🥟叫 momo 蘸着咖喱味儿的调味料吃 要多鸡肉馅儿的 ——解锁新体验饺子配咖喱

• 地址:Boudha Stupa Circle, Kathmandu,巴格马蒂专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博达哈大佛塔景观旅馆都能让您的布达哈廷楚尔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距离特里布胡凡国际机场仅有3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博达哈大佛塔、Pranamaya Yoga和Khawalung Monastery都在酒

只有一个大门 门口买票400Rs/人 整个景区围绕着一个大佛塔 可以在佛塔的上面转一圈 佛塔外围一圈则是各种商店

这里门口不能停车 如果是包车的小伙伴要记得给司机打电话 联系好接送的地址呦

周围一圈的建筑还是挺漂亮的 广场上有很多鸽子🐦

我们玩儿的时候 正好赶上了下雨☔️

博达哈大佛塔景观旅馆(Boudha Stupa View Guest House)图片
  • 门票价格:1000卢比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977-1-4471828
  • 地址:Pashupati Nath Road 44621, Kathmandu 44600, Nepal
  • 简介:尼泊尔最大的印度教神庙,在火葬场观看印度教徒的火葬仪式。

还没进门就被很多很多的猴子🐒吸引了 这些猴子都不怕人 特别多 在电线上蹦来跳去 可以很近距离的用相机拍它们 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呀!

拍小猴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们就被当地人提醒 注意安全 因为离小猴子太近可能引起整个候群的警觉对我们发起攻击 😳

还有很多小猴子🐒

当地有很多推着小车卖这种小吃的 50卢比3个 之前以为是泡芙 买了发现 是一个脆脆的干皮儿蘸咖喱味汤水儿 微辣 个人觉得吃起来一般吧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电话:+977 1-4525340
  • 地址:Kathmandu 44601, Nepal
  • 简介:难得的清静之地,可以在此暂别喧嚣,享受优雅清新的花园美景。

看了攻略 The Garden of Dreams 是环境不错的西餐厅🍴 去了发现 这里还是个景点儿 想吃晚饭还要买票进200卢比/人 倒是头一次见 吃饭还要买门票的🍔

进去转了转 花园儿环境确实不错 有不少人在拍照📷 既然都买票了 那就拍拍照 在去吃饭

面朝花园环境还是挺美的 点的东西都是现做 所以比较慢 一顿饭吃了俩小时 从傍晚到天黑🌆

burger 量还是挺足的 pasta 没什么味儿 不推荐尝试

chicken sald 、巧克力布朗尼还是挺不错的 Black Ice Tea With Lemon 依旧很好喝 吃了俩餐厅 柠檬茶🍋都很好喝!

day3

当地交通

早晨7:30坐上了从加德满都开往博卡拉多tourism bus

【tip】

查询尼泊尔各城市往返线路时间或网上订票可以通过官网www.BusSewa.com

旅游大巴🚌有带空调和不带空调的价格也不同好像一个1200卢比 另一个800卢比 由于加德满都到博卡拉要开7.8个小时 路又不好走 基本一直颠簸 所以建议选择带空调的大巴 至少温度上能舒服点儿 每到一个休息地 都有买吃喝的 建议停车就下车溜达溜达 时间一长真的坐的尾巴骨疼

大概下午3:00到达了博卡拉汽车站🚗

🌆傍晚天气不错 准备去费瓦湖畔溜达一圈

• 电话:+977-985-1027024
  • 地址:Pokhara 33700, Nepal
  • 简介:划船游湖、徒步或骑行环湖,还能体验刺激的滑翔伞,俯瞰费瓦湖。

很幸运天气很好 还赶上观赏日落🌄真是美的像画儿!

费瓦湖很大 沿着岸边儿走可以分成两条道儿

1.沿着湖岸边儿 可以在湖中泛舟🚣‍♀️ 沿路有卖当地小吃的 湖岸边儿的餐厅大多是bar 夜幕降临可以听🎵现场living

2.湖滨区 吃住一体 多西餐

烤鸡肉 150Rs 很多块儿鸡肉分量足

当地小吃100Rs 头一次吃料这么丰富的干脆面🍿配大米花、洋葱、黄瓜🥒拌在一起吃 还挺辣 一份特多 吃多了有点儿干 没吃完 不过可以尝尝看

Moondance Restaurant
  • 地址:Central Lakeside | Opposite V.N.Y Memorial Park, Pokhara, Nepal
  • 电话:+977-61-461835
  • 简介:一家深受游客欢迎的餐馆,食物和环境一流。柠檬派是食客必点,牛排和披萨也是不错的选择。 Moondance Restaurant是一幢位于湖畔的二层小楼,

随便点了几个 整体感觉一般 此外这些餐厅都会加税费和服务费 邻桌点了铁板牛肉 闻起来很香 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整体主打西餐

Moondance Restaurant图片

招牌特饮 有点儿特调鸡尾酒的感觉 不过酒量小就别点啦

素食豆腐 油太大不好吃

大概是当地特色咖喱蘸饼 感觉这里咖喱味道都差不多呐

day4

• 门票价格:第一部分30卢比,第二部分100卢比
  • 电话:+977 61-460587
  • 地址:Gupteshwor Mahadev Cave, Pokhara, Western Region
  • 简介:溶洞狭长而逼仄,溶洞内供奉着湿婆和数以千计的林伽。

洞穴探险

有些地方很狭窄 要低头穿过 在洞穴里有些许压抑感

在一个祭祀的洞穴里面 没开发完善的样子 往深了走洞内岩壁一直往下滴水 里面搭着脚手架 有种荒野求生的感觉哈哈哈

听说这个月的每周一都会有祭祀活动 洞穴上面的庙中 我们早上出门还看见了成群结队举着黄色旗子在路上走的大队人马

洞穴要从寺庙下去 走很深 如果不是看了攻略 还真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

洞穴里面可以听到对面魔鬼瀑布顺流而下的声音 现在是雨季 所以洞穴渗水很厉害 最下面的路被障碍物挡住了 如果是旱季 可以直接走到“魔鬼瀑布”下面 现在虽然是雨季但仍有当地人往下面走

如果胆量大的朋友 可以体验一下 不过安全第一哦

• 门票价格:外国人:20卢比,尼泊尔:10卢比
  • 地址:Rani Ban
  • 简介:戴维瀑布位于湖南面后山,当地人称之为地狱之瀑,也有人称之为德温瀑布。戴维瀑布是因伏流所造成的特殊景观,冬天因为是干季,水位下降,从地表很难望见水流,但夏季雨季一到,水流充沛,就有真正瀑布该有的气概

阳光洒下来还是很美的

又称“ 魔鬼瀑布 ”“大卫瀑布”翻译版本不同吧 反正都是同一个瀑布😊

瀑布在一个很小的公园儿里面 瀑布虽算不上壮观 但在阳光的照射下 水珠飘在空气中 还是超级美的 听水声也是一种享受了 还幸运的看见了彩虹🌈

• 地址:Central Lakeside, Pokhara, Nepal
  • 简介:LemonTree该餐馆非常精致,菜式比大多数其他餐馆多,服务优异,是中湖滨区少数几家烹饪新鲜湖鱼的餐馆之一。

看推荐去的 位于湖滨区 点了“lemon tree fish”“lemon tree beef” “shake milk” “sald”个人感觉 都很一般 牛肉有点儿老 🥗沙拉摆盘不错 整体不如moon那家餐厅好吃

Mango Yogurt shake 饮品还不错

沙拉🥗和铁板牛肉 主打依旧是西餐 但人气不高  整体性价比不高

day5

• 地址:Sarangkot,甘达基
  • 简介:若想要游览博卡拉,博卡拉喜马拉雅前方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出发,至博卡拉机场仅有5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宾杜巴希尼神庙、廓尔喀博物馆和自然史博物馆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萨朗科边,附

天气晴运气好的话 在房间可以看到鱼尾峰 或者日照金山的美景呦 酒店🏨带泳池 可以拍出云端游泳🏊‍♀️的感觉

酒店早餐还不错 可以尝试一下特色的 Indian  breakfast

博卡拉喜马拉雅前方酒店 (KGH集团)(Himalayan Front Hotel by KGH Group)图片

落地窗可以直接从房间看风景

• 电话:+977-61-533456
  • 地址:尼泊尔博克拉邮政编码: 33700
  • 简介:这里拥有眺望鱼尾峰和安娜普尔娜峰的绝佳观景台,日出日落时景色最美。

徒步遇暴雨⛈️ 不过路上有很多美景 看到了半边儿阴天儿 半边儿阳光的景色

山上的人都很友善的 回来时候全身都淋湿了 哈哈哈特别的体验 感者7:05日落前下沙

从酒店步行大约5公里可以上到萨朗科 票价50卢比/人 买了门票在步行大约20分钟可以上到萨朗科山顶⛰️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日落🌄

不想徒步上山也可以选择摩托车或者出租 但毕竟在山上且只有一条道 不好打车🚖

day6

滑翔伞相关tip—等风来

博卡拉作为滑翔伞三大圣地之一 来了自然要体验滑翔伞喽!一般找酒店预定价格在5500Rs左右 朋友之前来飞过推荐了Facebook上的朋友👬帮忙订的价格5100  如果直接找滑翔伞公司预定价格也会相对比酒店便宜。淘宝 携程等国内网站预定价格比当地高 不是很推荐 在当地也可以和滑翔伞公司砍价

⚠️所有这些价格都是包含photo 和 vedio 的 。滑翔过程中教练会用GoPro 帮忙照相📷

【tip】滑翔伞的飞行路线:从萨朗科山顶起飞🛫️——降落在🛬️费瓦湖的湖心岛

不同滑翔伞公司起飞降落地可能略有 差别 但整体位置相差不大。

如果前一天晚上没有住在山上而是在湖滨区也没关系 提前沟通好滑翔伞公司第二天早上会去酒店接你上山的 结束后也会送回酒店

推荐住宿区域:可以选择滑翔伞前一晚住萨朗科山上 滑翔伞后因为降落在费瓦湖畔 可以选择住宿“湖滨区”

降落后一般车子🚗会载你到滑翔伞公司 可以自己带u盘拷照片和视频 等待20分钟左右会有Cd出来。

想要Cd可能就不会送回酒店了 我当时先拷了视频和照片 司机说送我回酒店  由于我想要Cd需要等20分钟左右 所以回去的车不会再等待⌛️ 因此自己回的酒店🏨。提一下这个 就是告诉大家 如果想要Cd 一定要主动去问 如果等着滑翔伞公司 它是不会主动给你滴!但是你的💰包含了cd 所以 一定要主动要呀!

• 电话:+977-61-533456
  • 地址:尼泊尔博克拉邮政编码: 33700
  • 地址:Lakeside Rd Barahi chowk, 博卡拉20012 尼泊尔
  • 电话:+977 61-456271

本着入乡随俗的原则 到了尼泊尔🇳🇵就想吃当地特色的美食 博卡拉有挺多印度餐厅 Byanjan就是其中之一

这家是无意中翻大众点评发现的 评价并不多 大概是特别的缘分 选择了这家 外墙建筑是蓝白色的 里面空间很大 有靠近费瓦湖畔的露天阳台位置

个人感觉是比较正宗的印餐

点了chicken momo 配了两种蘸料都很好吃😋

paneer makhani 类似咖喱奶酪🧀️配着煎饼 奶香味浓郁 不同于满大街印餐的咖喱🍛是来这里吃过最好吃的咖喱呐

很多人吃不惯印度菜 我倒是觉得尝尝当地特色正宗的味道是难得的机会 点对了还是挺好吃的!

除此之外 还点了一个mutton的饭 也不错

晚上想画“汉娜”服务员还热情的在地图上帮忙标注

总体 这家餐厅 服务好评 味道好评 环境好评 很值得一试的餐厅🍹

Byanjan Restaurant图片

傍晚🌆夜景🌃

餐厅外观

momo

Byanjan Restaurant图片

mutton

paneer makhani 好像是当地的一种特色奶酪🧀️ 很香甜

day7

• 地址:Center Point Building, Baidam 6, Lake Side, 博卡拉 尼泊尔
  • 电话:+977 61-467114

当地人推荐和网上挺火的一家 在湖滨区闲逛 看到就进去吃了

吃了这么几天 唯一一家配中文 可以用iPad浏览食物图片的餐厅 可以说是很贴心了!

印度菜 东南亚风味 西餐 意面🍝披萨🍕小吃 甜点🍮应有尽有 并且有图看

提醒大家 如果点印餐 两个人点一份其实足够吃了 一份里面配有大饼和香草面包🍞

我们是看旁边儿老外一人点了一大份 同时本着多尝几样的的原则点了两个大拼盘 事实证明 有点儿点多啦

还点了“炸奶酪”配有蔬菜 味道也不错

“巧克力🍫南瓜塔”的甜品也很好吃

依旧有可以观费瓦湖景色的露台 分量很足 主菜 甜品 饮料🥤一个没落 2000出头 是所有这几天餐厅里面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啦 是值得推荐和再次光临的餐厅

OR2K Pokhara图片

炸奶酪 还挺好吃滴

OR2K的超级什锦拼盘 一应俱全的餐品和各种蘸酱

美食攻略

尼泊尔奶茶是真的很好喝 吃饭时候和当地小哥哥学习了怎么煮尼泊尔奶茶 真的觉得完爆国内网红奶茶☕️

最终得出结论 尼泊尔红茶好 因此煮出来的奶茶 味道和国内不同 其实做法是差不多的

把奶煮开 放茶(尼泊尔茶叶都是碾碎了的)煮沸后根据个人喜好加糖(也有说需要加姜的)不过我觉得不加姜味道也很像尼泊尔奶茶啦

博卡拉湖滨区有茶叶店 但是不推进在里面卖茶叶 就去街边儿小卖部买红茶就好啦 价格一般在80卢比左右 也就合rmb5.6块

本来只买了一包 当地小哥哥教了怎么煮奶茶后喝完发现味道太好了 晚上九十点钟儿又跑出去买茶叶 不少小卖部都关门了

遇到一个超级好心的小卖部爷爷 看了我之前买的茶 告诉我另外一种也是他们当地煮奶茶的红茶☕️

还特热心的又教了我一次怎么做正宗的尼泊尔奶茶

唯一的遗憾就是这两种茶 在淘宝都没有卖的 所以一下多买回去几包 囤起来煮地道尼泊尔奶茶喝😄

下面上图啦

day8

• 地址:Budhanilkantha Kathmandu,巴格马蒂专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公园乡村度假村(Park Village Hotel)都能让您的加德满都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特里布万国际机场仅需9km 。旅客们会发现尼拉堪塔庙和纳塔神庙距离酒店都不远。酒

博卡拉——加德满都 大巴车🚌早上7:30从博卡拉汽车站发车 需要7点左右到 巴士站

也有夜班车 晚上8点 还是8:30发车 具体忘记了

不过博卡拉—加德满都 一路颠簸 山路崎岖 路况复杂 不着急的还是建议做白班车🚗

旅游咨询给的订票价格1500Rs 合93人民币左右

湖滨区“和平饭店”给的价格900RS合56rmb左右

当地人订票700Rs 合43rmb左右(可以找当地 小hotel的老板问价格帮忙订)

嫌麻烦的携程也能订价格rmb100左右

不论什么价格 大巴车其实都是一样的 有空调 每人发瓶儿矿泉水 那些说提供snack的豪华大巴其实根普通车基本没区别 公路不好 再好的车也是颠一路

想象一下坐一天大巴车走了一万两千多步 博卡拉——加都其实只有100多公里 但需要开上至少7.8个小时

回加德满都的大巴🚌本来很快不到两点就距离市区10公里了 但是由于盘山道 单行开始堵车 缓慢移动 想象一下将近俩小时开了不到200米  好在后来5点多顺利进城

其实加都的出租车很小 很灵活 比大巴车快挺多的 遇到堵车 差不多到了加都附近可以考虑打车走

Thamel House Restaurant
  • 地址:Bhagawati Bahal

晚上从泰米尔地区溜达到了杜巴广场附近 这家店外表就像一个寺庙 主营尼泊尔当地菜 绝对正宗(因为我让服务员推荐了他认为最好吃的 端上来以后发现实在吃不惯)

Thamel House Restaurant图片

里面装修也是寺庙风格 每桌点一个蜡烛

酸奶 这顿饭 唯一觉得好吃的一个哈哈哈

不过巴德岗市(距离加德满都10多公里)的酸奶 是我喝过最好喝的酸奶 (而且听说尼泊尔其他地区的人都做不来那种味道 真的是喝了一碗还想喝 卖当地人25卢比一碗 游客100卢比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大家去的话可以砍价试试 不过餐厅的巴德岗酸奶在250卢比左右)

Thamel House Restaurant图片

这么多天 终于吃到了圆Mo Mo

最正宗地道的尼泊尔餐 本以为是像博卡拉湖滨区的迷迭香烤鸡一样 结果端上来一常是芥末味儿配姜 实在不太吃的惯)

忘了叫什么 我觉得吃起来有点儿腥 类似鸡蛋和土豆 以及其他菜的混合?虽然不懂为什么我吃出了腥味 朋友吃起来觉得还不错 可以作为主食尝尝

他家也有尼泊尔套餐 1000多卢比左右  不想琢磨吃什么的 可以直接点套餐

day9

• 地址:加德满都以东约32公里处
  • 简介:眺望一字排开的喜马拉雅群山,被金色笼罩的雪山顶壮美无比。

博卡拉的萨朗科(萨朗阔特)主要看鱼尾峰(喜马拉雅山脉的一个特色山峰)+ 滑翔伞起飞地

纳加阔特则是喜马拉雅山脉群 比起萨朗科更加壮观

从加德满都—纳加阔特 15公里左右 要开俩小时左右 价格大约2600卢比合rmb160左右 我们是让酒店帮忙叫车后自己和司机谈的价格 司机开始要4000卢比 当时看攻略 有人往返包车花了400rmb左右

“成都宾馆”提供包车 单程合rmb180

纳加阔特门票🎫300Rs/人 山路路况不好 基本就是乡村泥路+年久失修的石子路/坏了一伴儿的柏油路

建议至少在山上住一晚 选择有观景平台的酒店🏨  赶上晴天☀️风景真的特别好 不愧为东方小瑞士 哈哈哈 上到山顶的那一刻 发现这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山路还是很值得的

夜幕降临 点灯之后还是很美的

月亮露出来啦 在山上看漆黑一片的远方 音乐看到城市的点点灯光闪烁 超级宁静呀 能这样一直待着

day10

• 电话:00977--9851192106
  • 地址:Naldum Road,巴格马蒂专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乡村别墅酒店都能让您的纳格尔果德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去往机场的旅客到达特里布胡凡国际机场很便捷,位于大约16km的地方。酒店位于很便捷到达全景瞭望塔的地方。Nepal Yoga Aca

本来想定山顶有无边泳池的酒店 可能周末原因相对舒适的酒店基本都订完了 于是选择了这家

酒店内部装修还是挺好的 因为上山以后除了看景色 周围也没什么可以玩儿的地儿 毕竟从加都开车到纳加阔特 10多公里的路 yaos开上两个小时

酒店🏨带小花园 吃饭的餐厅和观景台合一 风景很是不错 人不多的时候静静地坐一下午 看山间云起云落 成群的鸟儿在天上飞 感觉就这样可以坐上一下午 很安逸 山里空气也好

早上的时候 云散开 短暂的看见了远方喜马拉雅山脉的小雪山顶 🗻如果是旱季来 看到的风景应该更美吧

• 地址:加德满都以东约32公里处

摸云彩啦

在餐厅的观景台坐着 可以看到远方的山

day11——广州

• 地址:长兴路127号113铺(嘉福利晶酒店对面)
  • 简介:招牌韭菜猪红汤,份量足,口感厚实,加韭菜更香;店面简单干净,出品不错价钱实惠。

很小的一家门脸儿 味道确是不错

早晨到广州转机 当地朋友推荐了这家店 虽开在广州确是地道的潮汕风味 位于天河客运站附近 天鹅画苑小区下面

和广州肠粉不同 潮汕肠粉把酱油汁儿换成了浇头 别有一番风味

推荐菜单(我们点的感觉都不错)

“鲜虾肉蛋肠粉”10元一份 有两只大虾🦐

“牛肉蛋肠粉”小份 有大片的牛肉哟 两种肠粉浇头相似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和广东肠粉不一样的味儿

“三粿演艺”土豆 香芋 韭菜炸饼 15三拼 适合尝尝味道

“牛筋丸粿条”清汤底 一份四个牛筋丸 蘸着沙茶酱 牛筋丸特别有弹性 和潮汕火锅的牛肉丸🍡一样好吃 小份才15一份 可以说非常实惠了

潮汕肠粉呀

牛筋丸粿条

三粿演义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沙面旅游区以及沙面公园 也是广州人经常遛弯的小公园 可以看到打太极的老者 和桥下庇荫处打牌的老奶奶

沙面整体建筑风格以民国建筑为主

宁静的街道

• 地址:广州荔湾区沙面南街1号
  • 简介:白天鹅宾馆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步行可至黄沙地铁站(1号线和6号线),前往广州东站、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均在一小时以内。饱览珠江怡人景致,与周边充满历史色彩和异国风情的沙面和谐融为一体,相互辉映。 1983年开业

白天鹅宾馆有两个餐厅

吃早茶的是“宏图府餐厅”在二层 早上7:30—14:30营业 人比较多 我们周一中午11:20左右到 小桌前面也排了32桌

广州米其林指南餐厅是三层的“玉堂春暖”在三层 11:30开门  周末8:30开门

二层等位太多 于是来三层的“玉堂春暖”本以为是有菜有早茶 结果被告知早茶“宏图府”才有 这里是甜品🍮 不过三层靠窗边儿 临近珠江 环境不错 11:30准时开门 人也少 于是决定决定 来都来了 两家都吃一哈😄

• 地址:沙面南街1号三楼
  • 简介:匠心巧手创广府名菜,手作点心精彩绝伦

桌边儿就是珠江景儿

环境比二层的宏图好 吃环境和服务 人较少 工作日无早茶 午市11:30-15:30 晚市17:30-22:00

15%服务费 俩人吃了428 推荐 点的四道菜 除了“蛋白杏仁茶”味道都可以

“糟香葵花鸡” 入口有酒香 肉质嫩 皮不油腻 很小一份较为精致

“金鼎牛柳” 服务员小哥哥在桌边儿用烧热的鼎 现烹饪 将食材放入热锅中爆熟 个人感觉 烹饪手法与铁板牛柳类似 不过牛柳肉质很嫩滑 芡汁儿沟的不错

“蛋白杏仁茶” 大概期待值有点儿高的原因 杏仁茶倒是不甜 但是入口不细腻 有点儿喇嗓子的感觉 36/位 口感远不如顺德的甜品店

“芝士蛋糕焗双皮奶”摆盘好评 需要功夫的甜品🍮 鸡蛋壳底层是双拼奶 上层类似鸡蛋蒸糕 除了一份很mini 还是很不错的

• 地址:沙面南街1号白天鹅宾馆2楼(近六二三路)
  • 简介:精致粤点独具匠心,窗外尽览壮阔江景

宏图府主要吃早茶 更偏向大众消费 因此等位的人也很多 我们11:20左右拿了好 前面还有32桌在等位 于是去三层的玉堂春暖吃了一顿 大概一个多小时吃完 下来二层 又等了十多分钟 才叫号儿到我们

“羊城鲜虾饺” 虾饺馅儿特别的大 外皮算不上晶莹剔透但也挺薄啦 虾饺虾饺 有大大的鲜虾馅儿 就是棒棒哒

“三酱肠粉”特色大概在三种酱上面吧 感觉是 花生酱+沙茶酱+甜辣酱 肠粉里面没有夹东西  吃到最后有点儿甜 不过和蘸酱油的肠粉味道不同哦 还是值得一试的

“像生麻蓉包” 以为是没吃过的馅儿才点的 嗯~其实就是黑芝麻馅儿啦 小熊猫🐼造型不错

“上汤鱼翅饺”  里面包鱼翅煮的饺子🥟汤底不错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点的“鲜虾净云吞 ” 我对鲜虾云吞好吃的标准要求还是很高的 这家的鲜虾云吞 水平高于一般饭馆儿吧 毕竟虾仁🍤看得见 馅儿挺大  口感还是比较Q弹的

“明炉烧鸭”配梅子酱 烧鸭皮挺脆的 肉质细嫩 瘦而不柴 不错不错

• 类型:最古老的茶楼之一
  • 地址:第十甫路20号一楼(近大同路)
  • 简介:始建于1880年,一茶一点尽显古早风味

飞机延误 于是腾出啦更多的晚饭时间  那当然是吃粤菜啦  选择了陶陶居 ——恰逢盛夏 陶陶居推出夏季推荐菜

夸一下白云机场的配套设施 及变色进了安检后 购物 美食 特产 儿童娱乐也说一应俱全 即便延误也不会无聊 而且机场饭馆儿和购物商场一样 装修环境都很好 吃的也不随意 广东人对吃真的很认真呀 想吃粤菜 茶点 机场也完全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冰镇咕噜肉”强推强推 !!冰火两重天的味蕾体验 糖醋卤汁 包裹炸的外焦里嫩的柳梅肉 放入大盆冰块中 配上当季鲜芒果 蓝莓 让你心急吃得了热豆腐! 肉在冰块中 放的越久 吃起来冰火碰撞感越强烈 本以为长时间冰镇在冰块儿中的肉 外皮会变得软榻 然而他家的冰镇咕噜肉 在冰里镇的时间越久 在口中冷热碰撞感越强 外皮也依旧酥脆 简直不要太好吃啊!

“鲜果榴莲天鹅酥”造型好评 酥皮很脆 不是很油腻 里面的榴莲儿馅儿口感细腻 不是很甜 我这个不太喜欢榴莲的人 吃的也很美哈哈哈哈

“淮杞花胶炖竹丝鸡” 汤挺鲜 鱼肚有点儿腥 处理的不是很好

“干炒牛河”粤菜代表作 每家餐厅都有自己的做法 不同人对好吃的定义也不同 只能说 于我而言 他家干炒牛河 味道淡了点儿 油大了点儿

酥皮水牛奶菠萝包

“酥皮水牛奶菠萝包” 酥皮是单在面包上加盖的一整层酥皮 里面的馅儿 还是头一次吃 像是流动的双皮奶 ! 有菠萝包儿的饭店有很多 每家菠萝包的馅儿也不一样 以前吃的菠萝包里面的馅儿一般是 奶黄或者奶酥馅儿 个人在吃到这个菠萝包🍍之前最爱奶酥馅儿 哦 还有港式冰火菠萝油+黄油的 我也很喜欢

这次里面的水牛奶馅儿 把我最爱的菠萝包和双皮奶完美结合在了一起 简直不能更喜欢了 一道甜品 两种口味合一 欲罢不能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