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日游,山城归来不看山,一顿火锅论江湖!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五日游,山城归来不看山,一顿火锅论江湖!

• 出发日期/2018/07/25

前言

重庆很早以前就去过一次,但上一次的路程较赶,没能停下来好好看看风景。这一次决定要玩得尽兴一些,安排了一个五日的深度游。

第1天

出发了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第一天是中午后到达的,在酒店附近用完午餐后,就到磁器口转悠去了,心心念念上一次匆忙去过的懒鱼时光馆,在半山上的时光馆坐上一下午,看看书发发呆,吹吹山风。惬意的下午很快就过去了。

花码头老火锅

晚上想着打个火锅,就到了一家当地朋友推荐的火锅。此处要推荐!味道不逊色上回吃过的那种环境很oldschool的老火锅!菜品也很好。名字是花码头老火锅。

火锅我是很怕吃完一身的味道的,在花码头吃完出来居然并不能明显感受到一身火锅味道!我想是店内花香和无烟系统(服务员说的她家有无烟系统,吃完不用担心身上有味儿)的功劳吧。恰逢世界杯期间,很有气氛,晚上边打火锅边看世界杯,绝配!太爽了。

菜品很新鲜,份量也很OK。个人很喜欢麻辣牛肉、毛肚,虾滑,肥牛,鸭肠、午餐肉还是心形的,可以说是很对女生胃口了,服务员小姐姐们都很热情面带微笑,这样很为用餐体验加分~火锅店在重庆简直是遍地都是,这家是还会再来的~

我竟然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真的推荐大家可以去试试。吃完了可以逛逛解放碑,消化消化,满分。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川美老校区,喜欢拍拍照绝不能错过的地方。还可以顺道去个涂鸦街,川美附近也有很多美食,可能因为是校区,所以价格上比较亲民,午餐过后往回来的方向,我们便去看了很火的——轻轨李子坝站,时间充裕的顺路可以来看看,轻轨穿楼而过,真的觉得重庆的地铁和轻轨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晚上洪崖洞拍拍照,上回恰逢下大雨,照片少之又少。洪崖洞特别适合拍照,建议用单反拍,橙红的光影就在身后,怎么拍怎么好看。回酒店之前,坐了长江索道,长江索道可以只坐单程,从上新街去朝天门码头也很近,我们也步行到了朝天门,欣赏山城夜景。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 两路口中山三路107号皇冠大厦1层
  • 简介:重庆号称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重庆火车站和地铁之间就是一个地势高和低的关系,所以需要这个大扶梯来连接、方便人们。两路口大扶梯竣工于1996年2月18日,已有16年历史。由三台扶梯组成,全长112m,坡度30度。其连接

第三天早上起了个早就去了号称“亚洲第二长”的皇冠大扶梯,大约有15层楼那么高。这一扶梯越加让我坚定重庆这座城市的神奇所在。个人很喜欢这里,觉得有种八十年代感,扶梯周边的色调让人一走进去便感觉年代感扑面而来。

下午去了民国街,这也许是年代感的一天。民国街也是拍照圣地,只要衣服穿的对,每张都能出片。晚上在九街的一座独栋小酒馆,歇歇脚,聊聊天,舒服的不得了。

第4天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植物园路101号
  • 简介:重庆市民踏青赏花的好地方。

第四天早上到南山植物园,绿植葱郁,是初夏休闲纳凉的好地方,仙人掌区域也很适合拍照。下午安排探店,去了如故咖啡馆,在重庆老居民区里,在这里和朋友聊聊天拍拍照,江边烧烧烤放风筝,太得意了。

第5天

交通茶馆

最后一天,由于中午过后要乘动车回成都,所以我们早上吃了个小面后,就奔往交通茶馆。也是一处以往心心念念却没去成的地方。这里承载了老重庆的太多记忆,真希望它永远都在,让我们,可以在浮躁之余,来一场穿越之旅,回到旧时光里。在茶馆与两三好友拍拍照聊聊天,看看老爷爷们下棋,阿姨们唠嗑家常,本次旅行在重庆的最后一个早晨就这么过去了。中午去火车站,回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