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须沟、黑里河漂流亲子2日游

攻略   >  宁城旅游攻略   >  道须沟、黑里河漂流亲子2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7/15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前言

夏季,天气炎热,一直想上草原、大山等凉快的地方游玩、避暑,听朋友说道须沟不错,于是约上妹妹母子俩,加上我们一家三口,自驾前往被誉为塞外西双版纳的道须沟游玩。总体来说,这次旅游很不错,伏天这里很凉爽,有山有水、有景有玩、行程不累(除了孩爸),唯一的缺点就是吃饭不太及时。

景区内川流而过的黑里河

第1天

• 开放时间:9:00 —16:00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黑里河镇西泉村232县道

周日早晨8点半从西外环上高速,老公开的快,大约3个小时后从“两家'下的高速,而后走了近一个小时的国道、乡间小路、断桥路,终于在12点40左右到了本次旅行的第一站------黑里河漂流。推荐大家7.7公里的激流欢乐漂,票价成人120元,儿童100元,漂流时间约2个小时。

周日,漂流的人不是很多,没有怎么排队,漂流过程中有2处很刺激的、坡度较大的地段,水都会溅到身上,灌到船里,超级爽的!还有几段水流较为急促的地方,小船随水流左右、前后旋转、漂动,心情荡漾!当然有一半都是较为平缓的路段,喜好热闹的可以用随船的木棍帮忙选择搁浅在河边,打打水仗,泼泼随行的人(水瓢景区提供);喜好安静的可以看看蓝蓝的天、两边绿绿的树、浑浊的河水。我儿子玩的非常开心,小外甥胆小,一路上都很小心的坐在漂流船上,直到快下船,表情才从木讷转变成欢快!在景区冲澡后,我们驱车前往今晚的入住地----道须沟景区下100米处的农家院(从黑里河到农家院行程约半小时)。

黑里河漂流

第2天

道须沟旅游风景区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天义镇

第二天早上,步行到道须沟5分钟左右吧!道须沟位于黑里河自然保护区内,总面积1184公顷。景区内有黑里河穿过,游览的话可以分山线游览和水线游览两种方式,如果水线游览,那你一路上都可以听到潺潺的水声,特别惬意。我们带着两个儿童,所以选择了水线游览,孩爸说一定要观赏云中草原,中途独自爬山上到了云中草原,上山下山大约1小时,而后又陪同我们进行水线游览。(有体力的男同志可以借鉴,云中草原也不错哦!)

我们首先乘坐景区的观光车到了五棵松。。。,而后往深山处游览,逛进了原始森林,行走在木笺道上,呼吸着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耳边隐约听得到潺潺的水声,身边有随行的亲人,很开心!!原始森林木笺道旁边有不少稻草房,像是原始人的房屋似的,其中里面没有什么!原始森林深处有原始人表演,当然了,我儿子说“傻子都知道是人扮演的原始人。”

行走在原始森林的木笺道

原始森林内的小木房

从原始森林返回后,我们开始按照水路游览路线一路下行游览。有风车园、有一步登天、水上乐园、乐山、高山滑水、石塘林等等吧,总之还不错!

旅行中,俩孩子玩的很开心,高山滑水俩人都觉得很刺激,就是时间太短,估计也就不到2分钟吧;陆地上的游玩项目俩孩子都觉得很好玩;戏水乐园中,我儿子来来回回玩了有2趟,第1趟不小心掉到了水里,所以以后的照片中七分裤就变成小内裤了;最后玩呲水枪玩疯了,很开心但也出现了点小意外,水枪互相进攻,结果小外甥在躲避儿子进攻的时候掉进了水里,裤子湿透了,所以到最后,俩孩子都没有穿原来的裤子!

刚进道须沟时的表情

戏水乐园

风车园

风车展览区

一步登天,陆地游玩

山上是云中草原,中间往下是我们玩的高山滑水

孩爸在模仿题字

情人谷

玩水枪

小外甥掉水里后,右裤腿已经湿透了,看我们的小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