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12日深度自由行 (奈良、神户篇)(含攻略)

攻略   >  神户旅游攻略   >  日本·关西12日深度自由行 (奈良、神户篇)(含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6/09

• 玩法/摄影

前言

※ 严禁擅自转载,如有任何疑问或是合作请联系我的微博@诺丨坎普,如有发现未授权作为商业用途且非法牟利或是损害原创者利益、形象等负面影响,将依法进行追究!!※

一只坐标在西安的boy,虽然很喜欢旅游,但是去过的地方并不多,本想着出境游的第一站可能像是去 越南 、 泰国 等 东南亚 国家,此次行程出发之前在做攻略等相关事宜的时候一直心如止水,处变不惊,不过在登上飞机之前的那一刻,依旧无法相信第一站出国游居然是发达国家-- 日本 🇯🇵 ,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才真正的激动起来~~

出行时间:2018.6.9~6.20(共12天)

照相设备:Sony α7/小米6

准备工作做起来

一.护照:

记得护照的办理还是2017年的夏天,和我初中同学一起去办理的,当时想着也不贵,办了就办了,说不定哪天就用到了,结果不偏不倚的,次年就出发了。护照办理相关所需可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具体咨询,如果条件允许尽量把港澳通行证一同办理下来, 西安 这边的费用两样总共不到300元。

二.签证:

我的签证办理的是个人在职短期签证,有效期90天,可在境内滞留15天,本人于2018年的2月底3月初申请提交办理,打算那时候去 日本 的话可以赶上樱花季,一定会美不胜收,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由于种种原因搁置了,看着签证在2018年的6月19日到期了,有种莫名的惆怅,看了看端午假期在看了看年假,5天年假的基础上可以前拼双休后拼端午,emmm……索性就出发吧~~10天的出行计划就此展开(可为什么是12天呢?请听我后续娓娓道来~~ )

签证细节:个人短期签证此次办理提供的资料: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银行卡流水、营业执照副本+红色印章、带有年薪的在职证明,并且需要公司法人的签名与红色印章、个人资产证明或是户口本+家庭资产证明、符合要求的照片、申请表。(具体情况听从代办方所需的资料会有所不一致,一切以实际要求为准)

三.机票(什么叫大数据宰熟?开了眼了 ):

此次机票是在某网站购买,在4月中旬就已经在观望价格,并且将心仪的几个往返航班加收藏(划重点),几乎每天都会看两三次甚至以上的价格变化,由于我每天的多次浏览并且加收藏,我被标记了,就在4月底的某一天下午2点多,最心仪的一班航班出现了一个“仅剩一张”的标记,我就打算赶紧购买了,但是!!重点来了!!在我填写订单信息的时候,突然弹出提示窗说:“当前价格已无余票。”,点完确定以后弹出来价格涨了600,索性换另外一班航班,又出现了这个事情,出来以后价格直接翻了一倍!!不能再等了,重新选了第三班航班,相比最心仪的那个航班贵120元,趁还没有弹窗出来的时候订了票,感觉是踏实了,等到下午4点多的时候,重新看回票,飞涨的价格都已经复原,“仅剩一张”的标记也没有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慌里慌张的买了贵的上天了的机票,甚至取消行程和预订酒店,相比于我个人,无非多花了120大洋还能接受,但是这件事始终都会在我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

技术对于产品和用户来说则就是双刃剑的存在。

四.当地攻略

1.现金:

由于在国内没有换日元现金,在 上海 转机的时候在携程窗口换了2W日元(约1200人民币),收了38元人民币/笔的手续费(金额固定),有点坑 。

随后在三菱银行银联取款机取现,手续费依旧不低 ,后来在三井住友银行取现时,每笔只需75日元的手续费,以后大家的银联储蓄卡取现可以只认三井银行了。

※输入的取现金额为日元,必须要保证当前卡内余额要大于取现额+手续费,在三菱银行时取现失败就是因为手续费高,导致总余额不足。

2.ICOCA:

俗称 关西 一卡通,蓝色卡片,企鹅卡通形象,相当于电子钱包,可用于在巴士、地铁、电车、便利店等地方消费,并且可以在地铁精算机或者便利店充值。国内可在电商平台购买,有不同面额可以选购,此卡有500円押金在内,退卡的时候可以退掉押金,想必很多游客都不会选择退卡吧。

3. 大阪 周游卡:

此卡相当于旅游一卡通,有一两日卡和两日卡的区别,第一次使用后的24/48小时内可免费不限次乘坐 大阪 市地铁和巴士,景点免费涵盖大约70%以上的景点、观景台、摩天轮、温泉、动物园、寺庙等热门去处,其中附带的优惠券可以在指定餐厅、商店、景点享受打折、赠品或价格减免等。

当时我是在国内购买的,里面的官方指导画册是中文的,画册内容是按照 大阪 城区域划分(如梅田区、港湾区、天王寺区等……),其中每一个区域会详细罗列免费景点、优惠去处大汇总,还有景点营业时间、最后接待时间、该景点注意事项、使用优惠券减免的金额、折扣或赠品等……非常的详细。

※此卡对单一景点是一次性使用,扫码后会做无效化处理,离开此景点后无法再次通过该周游卡进入景点。价格如图,看起来虽然不便宜,但是谁用谁知道,要知道仅仅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台的成人票都要1000円,使用此卡则免费,国内可以通过网购搞定,为中文画册,在 大阪 的话可以通过地铁服务站和游客中心购买,但是画册是日文版的,不知道是否有中文版的。

还有 比如 JR pass、 京都 巴士卡、西瓜卡、 关西 周游卡、 大阪 地铁卡等其他未使用的卡片就不多做介绍了。

4.境外上网:

对比小米全球无卡上网、境外漫游等相关手段都比较贵,经过货比三家,最后选择在网上购买的亿某牌的流量卡,接入 日本 通信运营商softbank(软银)网络,4G+正常使用,网速达标,而且国内APP和网站均可以正常访问,响应速度正常。可根据自己的滞留时间按照天数购买。(以个人为例,10天66人民币)

5.手机APP准备:

①Google地图:由于大陆若不是用科学上网的方法是无法使用该APP的,不过飞机落地以后,地图亮起,定位准确以后我就知道这局稳了。 Google地图不仅可以获取到,精确的乘车路线和价格,还可以获取到列车时刻表,可以更加精确的规划时间, 日本 电车的准时程度可以精确在±1分钟以内,不由得赞叹 日本 的轨道交通调度系统🚄。

②Google翻译:非常的实用,翻译也非常准确,重点来了,安装日文包之后可以进行语音同声传译,而且可以进行外语文字手写进行翻译。非常好用!!

③小红书(药妆购物):上门会有推荐与使用心得,还有价格,价格方面小红书上都超级贵,到 日本 以后才知道各种便宜,感觉是那种买到既是赚到的那种。

④换乘案内:原本安装了此APP,但是不够美观的界面与一些必备功能的缺失使我对此在出发前就失去了耐心,有一个优点是不会像Google地图一样全中文显示,此APP是会将地名进行日文显示,可能相比Google也就这一点可取了吧。

⑤汇率问题:小米手机的全功能计算器可以解决,并且可以将汇率计算加入到负一平的快捷入口,如果不是小米手机的用户可以使用极简汇率APP,虽然我没有用过,但是网上推荐的呼声最高的汇率APP就是这个了。

※到头来可能也只用了Google两个和汇率了

第1天 海上牧云记

启程去日本

由于 西安 没有直飞 日本 的航班,所以得去 上海 转机, 上海 飞 大阪 的时间为18:15( 北京 时间)~21:30( 大阪 时间),我看了 上海 到 大阪 的航线,6月份太阳的位置在北回归线方向,所以此航班如果坐在左侧靠窗的位置的话可以看到海上日落,说实话,出发前好几天就一直心心念海上日落,不幸的是我选座的时候没有左侧靠窗的了,选了一个中间座位,登机以后和边上的人说明情况并且更换了位置才达成所愿,当天 上海 是阴天,云层非常的厚,不光是 上海 ,整条航线途经的 韩国 等领空的云层用遮天蔽日来形容也不为过,心心念的海上日落到最后甚至连火烧云都没有看到,甚是可惜

到了 日本 以后排队办理好入境手续,就该坐车走了,虽说随处可见的中文,但是还是很懵逼啊,不得已跑去柜台问了人,他不会说中文,不过好在会一点点英文,由于此次出行是借宿,同学将他的地址的中日双语写法的图片早早发给了我,我向他展示了地址,我以为他一目了然,没想到他拿出了一本厚厚的地图册,找到了我的目的地,并且用日语和手势吧乘车路线在地图上告诉了一知半解的我,他用计算器告诉我要1000円的车票费,我问他如果我用ICOCA呢?他说:“Expensive。”,冷不丁说一句英语出来还反应了半天 ,接着用计算器打出了1100,我立马就懂了,既然这样就痛快的掏钱吧,给了我一张小尺寸的纸质车票,他和我说的路线我都没怎么记得住,还是看Google地图吧。坐空港线做到难波站,转千日线坐到谷町九丁目,再转谷町线坐到目的地谷町六丁目。我同学的房子地段也是非常的好,出地铁走不到5分钟就到了,走到5出口以后我同学也刚到,就这么跟他会合了。

出地铁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快11点了,踏足城市以后发现街道异常的干净,小路口都会有红绿灯,再冷清的街道也不会有人闯红灯,我所在的住宅楼下门禁是随机式触摸密码锁,每次唤醒电子触摸键盘的时候键位顺序都会不一样,这么设计的初衷是可以避免外人通过指纹残留得知门禁密码,详见《金蝉脱壳1》中史泰龙的第一次越狱,这着实是个很用心且很实用的设计;该住宅楼的电梯是三菱牌的,不工作时会在1楼预留一部电梯,且电梯照明灯也不会工作, 日本 人对于能源节约利用一定是非常到位的。

第一天就在奔波中匆匆的逝去了,不过想想从明天开始的出游,就怀着激动的心情赶紧收拾收拾就睡了。

第2天 奈良寻鹿记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高畑町・雑司町・登大路町・春日野町一带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一早迎着清新的空气去向此次 关西 行的第一站—— 奈良 ,大家对 奈良 的第一印象肯定都是那 奈良 的鹿,所以今天的行程干脆就叫做“ 奈良 寻鹿记”。

作为轨道交通极其发达的 日本 ,出门在外首选肯定还是电车了,谷歌地图指引下,需要乘坐一辆“特急”车可以直达 奈良 ,由于第一次坐车不懂,看到一辆车过来,前面并非写着“特急”,但是写着“ 奈良 ”方向,就莫名其妙的上车了 ,可是走到中途停车以后,全车人都下车了,这下好尴尬,然后列车员过来告诉要下车了,没办法,一脸懵逼的下了车,不过在电车站,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的五彩缤纷的“涂鸦车厢”,确实很有趣,非常有 日本 手绘涂鸦的特色。

由于下车的这个是中间站,车非常少,百无聊赖情况下看了站牌,发现 日本 电车的等级区分:有普通、快速、准急、特急等等,区别在于停靠的站的数量多与少,以特急为例,停靠的车站两只手都能数的过来,而且后来发现部分特急列车会有双层车厢设计和高级座椅等特殊设计,并且可以通过车站的列车通勤时刻表、 大阪 交通网或者Google地图的数据获取到所有站点和列车的到达时间,并且在后来发现所有的轨道列车到站误差不会超过±1min,也算是当做等车这段时间的小小收获吧,根据时间表显示,不久之后登上了如期而至去 奈良 的列车

出了车站先看到的是一个供奉池,虽然不知道供奉的是何许人也,但是池边有一位穿僧袍的僧人像是在化缘,紧邻供奉池的就是 奈良 市的购物街—— 奈良 町。这会可没时间去逛,直奔 奈良 公园找梅花鹿去。

才走了没多久,就看到有人在喂食梅花鹿,还有看到有售卖鹿饼的小摊位,一包鹿饼150円,再往前走一点,梅花鹿渐渐多了起来,也到了 奈良 公园的入口,在2月左右,我同学来过这里,说是鹿都没有角,而且身上也没有斑点,脾气暴躁,反观此次见到的鹿好多的角都已经长的很大了,摸起来温热的,身上也有明显的斑点,性格温顺,如果看到你手里拿的有鹿饼的话,它会走过来向你低头讨食,喂食以后他也会任你抚摸合影等等。有趣的是其中喂食一只鹿的时候,后来不打算喂他了,他突然急了,直接扑到了我身上,给了我身上几个掌印,还把脚底的屎踩到了我鞋上一点🙄,谁说小鹿性情温顺?也是够了。

奈良 公园门口这一片小鹿喂食区并不大,接着往里走就是興福寺,寺内的五重塔是仅次于 京都 东寺五重塔的 日本 第二高的古塔,堪称 奈良 的象征。兴福寺的东 金堂 是需要购票进入的,进入后是三座铜像可参拜供奉,门口可投币敲钟许愿,在我看来最有特点的就是入口的门帘,上面是鹿的图案异常精致, 日本 供奉的是白色神鹿, 奈良 公园超过1000多只野生鹿与供奉的形象又不谋而合

顺着興福寺的后面向 奈良 国立博物馆方向走去,又是成群结队的小鹿在草原上自由自在的奔跑,在马路的对面看到了“冰室神社”,索性就进去看了看,冰室神社在 日本 也是非常罕见的供奉着冰之神的神社,随着710年元明天皇迁都平城京后,在吉城川上游建造了制冰储冰的冰池及冰室。据说从平城京开始,每年用冬季储存的冰,春天都会在这里举行祭祀冰之神的活动,祈愿新的一年里能够风调雨顺,谷物丰收。

出了冰室神社接着向东走,看到一个奥村纪念馆,看见里面有游人在休息,正好水杯的水也喝完了,那就进去看看顺便休息休息,进去以后先看到的是墙上一张两层楼高的照片,照片内容是还是木质结构的初代目通天阁,一层有一把椅子,我叫它地震体验椅,游客可以坐在上面绑好安全带体验 日本 的地震,边上是两个免震建筑的地基设计模型,其中一个是地基弹簧抗震模型,另一个是三层地基,通过齿轮衔接并且达到抗震效果,如此精妙的设计真是巧夺天工,令人啧啧称奇,在一楼靠墙的展台内放置着奥村组建筑公司的发展历程与项目介绍,即便看不懂日语,看看这些老照片也是颇有代入感。时间不等人,赶紧去往下一站——东大寺。

接着向去东大寺的路上一路走过,先看到的是一个巨大的木质牌坊,牌坊上写着“大华严寺”,心想着是不是走错路了,也不管了,接着向里走吧,走到牌坊下,左右两侧的“门神”煞是震撼,大概有三四层楼那么高!!从五官神态、法器到衣物等等雕刻的极为细致,工匠精神展现无遗。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雑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再向前走一点就远远看到东大寺,老天爷,那个大啊!!对比之下大殿入口处的人是那么的渺小,成人票:大殿600日元/大殿+博物馆1000日元,儿童票:大殿300日元/大殿+博物馆400日元,我个人只买了大殿的票,检票完成后看到一个小桌子边上做了几个中老年妇女,桌子上写着多国语言版的“免费讲解”,看到中文字样就走过去咨询了一下中文讲解,一位 日本 阿姨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带我们到了东大寺广场给我们用日式中文讲解,先是用问我们从哪里来的,我说是 西安 ,阿姨异常高兴兴奋,说 西安 和 奈良 是友好城市,有很多年的交往历史,在 西安 的多处还有有关 奈良 等 日本 友好城市的纪念碑,具体可百度。

接下来,她用中文像我们讲解了东大寺的相关历史,是全世界最大的纯木质建筑,由于战争、火灾或者地震的损坏,其中阿姨手中的画册通过各个时期东大寺的建筑剪影和 大阪 城公园天守阁的剪影叠加比较规模,得知目前东大寺的规模仅有当初的2/3,即便如此也是相当震撼 ,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地砖的介绍,在通往大殿的路上有4种不同的地砖,由外向内依次是🇮🇳 印度 砖、🇨🇳 中国 砖、🇰🇷 韩国 砖和🇯🇵 日本 砖,这样的设计理念是代表着佛教传入 日本 的国家路线,确实妙哉,(彩蛋一枚:讲解过程中阿姨为了说好中文,在画册中文上标注的有趣拼音,这位阿姨既可爱又认真呢 )

顺着这条“ 四国 地砖路”向大殿走去,感觉整个大殿向你压过来一样的存在,如果不是亲身来这里的话,是绝对不会体验到这种震撼的感觉,直到走到走到大殿的入口,头越抬越高,感觉是在做颈椎保健一样 ,一进入大殿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巨大的佛像,

边上是一个 台湾 旅行团在讲解,凑过去蹭了蹭,不光是大佛像,还有“左右护法”也相当的大,在我以为东大寺的一切都超大的时候!!大殿内的路线是环绕大佛像顺时针行走的,并且寺内可以拍照,走到佛像后面以后却发现了东大寺建筑的小型沙盘,每栋建筑也都是木质结构,看似都是手工制作完成,在其中一栋亮着光的建筑向内看去,竟然还有一尊佛像在内,虽然小,但是雕刻的极为精细,门窗看似都是可以开合的,简直是内有乾坤!!

跟着 台湾 团接着走,讲到了一根有洞的立柱,根据讲解如果从洞中穿过的话会保佑身体健康,本想着也体验一下,可惜排队的人并不少,看看他们体验下也就好了 。

再向出口方向走去就是纪念品商铺,买了一些就出东大寺了,离开的时候时不时的还要多看几眼这宏伟的大殿。

迈出大殿出口,向左看有个巨大的鸟居⛩️,边上的石碑写着“手向山神社”,没忍住这个超大鸟居巨大的吸引力便直接走了进去。

经过一段石板上坡路,一扭脸居然发现了两个红色的 中国 老朋友——摩拜单车 ,这两辆车异常的干净,轮胎都感觉没有灰尘的那种,就像是刚刚下产线,车身上的贴纸详细的介绍了使用方法,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扫了扫,居然 成功 的打开了,超惊喜!!在APP上看到计价是120円/30分钟,大约7RMB ,超级贵 ,但是依旧显示“月卡2小时内免费”,好在作为一个摩丝,月卡永远没有断过,快速的把手向山神社内的大路溜达了一圈之后开始向上攀爬,值得一提的是,就算在 中国 用app定位放大到 奈良 ,依旧可以看到正在运营的摩拜单车 。

再后来在订单详情里发现当前订单还是扣了款,按照当日汇率花费了7.07人民币

登顶之后的寺庙观景台可以俯视整个 奈良 市,由于当天天气小雨,天色一般,就匆匆拍了照片赶紧向“ 春日 大社 ”进发。

春日 大社 入口的鸟居比之前手向山神社的还要崭新漂亮

• 电话:+81-742-227788
  •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经过一段长长的树林小径,到了 春日 大社 门口后看到两道横幅上门写到的“中文”,大概描述的是创建1250的周年纪念日祭祀庆典活动

进去后发现已经架起围栏不允许进入,只能在外围区向里面观望观望,经过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他告诉我5点钟的时候就已经不允许进入了,如果想来的话建议第二天中午来这里参拜。当时的时间已经是5点20左右了,就带着遗憾在入口休息处吃了点东西歇歇脚,准备去 奈良 町转一圈返程。

今 天全 天都是徒步,脚已经有点吃不消了,打开walkup看到步数已经是2W+了,没办法还得走啊, 奈良 町是 奈良 最具特色的一条小街,也是 奈良 的主商业街,街道两旁保留着各种江户时期的建筑。就连井盖都是根据 奈良 特色用心设计的,每一家商铺的招牌的设计和门牌制作都很用心,各具特色,其中路过一家药妆店,我同学说要不要去看看,虽然很累了,但是这次虽说时间很长,但是行程非常的紧密,看着长长的购物单也是很惆怅啊,所以得见缝插针,虽然这家药妆店不算便宜,但是奇迹般的遇见了石泽的大米面膜,一个护照限购2包,我们两人的话我拿了4包,可是收银的时候才知道我同学没带护照,好在 中国 的收银小姐姐比较照顾我,把这4包都给我了 。背着这一大包东西出门后我俩还走反了路,相当于把 奈良 町购物街走了两遍,第一天强度都这么大,谁知更大的试炼还在后面的日子

拖着沉重的双腿和行李,踏上了回 大阪 的电车 ,看到车上的人们就算旁边的座位没有人坐也不会把自己的背包放在座位上,一般都会放在自己的腿上或者地上,而且人们好多宁愿站着也不会有人去坐“优先坐席”(老弱病残孕),个别列车还会有“弱冷车”、“女性专用列车”车厢,去照顾不同乘客的需求,着实为 日本 的人性化由衷点赞 。到家后在对面的市场买了一份12丸的大份章鱼烧,大约430円,尝起来还不错,到家洗漱完毕后聊聊天,选选照片后就赶紧睡了,就这么结束了第一天的 奈良 行程了~~~

第3天 神户奔波记

向神户进发

迎着清晨新鲜的空气,在干净又井然有序的街道上向着今天新的目的地出发—— 神户 。

出发之前先去陪同学处理房屋中介的问题,聊天得知在 日本 一个不成文的租房规矩就是租房的时候还要给房东交礼金,他的房子大约20平米,租房的时候给了房东12万円的礼金作为感谢费 ,我和小伙伴也是惊呆了。

在等待的时候我在写字楼楼道发现几乎每层都发现了“地震避难所”,虽然无法进去,但是入口的门看起来非常的结实,内部的空间应该是一个独立结构的房间,能够抵抗强烈的地震,即使建筑受损的情况估计这个避难所也不会受到损伤吧。(一切都是我猜的 )

手续办完后在去往地铁站的路上终于发现路边有抽烟的人( 日本 的公共场合的禁烟做的非常好),他们会手持一个像 小金 属酒罐一样的铁盒,用来装烟灰;从来的第一天就发现 日本 人使用扶梯的时候会很自觉的靠右站,即使当前人再多也不会拥挤到左边静止站立,左边永远会留出“快速通道”供有急事的路人使用,此处不得不为 日本 人的高素质和自律点赞!

去 神户 要倒车,须先乘坐地铁再转JR线,在乘坐JR线的时候有意乘坐最后一节车厢,能够拍下更难得的照片与视频,当然首先还是先去征求列车员的同意 ,在此位置拍摄感觉自己就像是列车员一样,哈哈~~

神户 既然已经到了,那就开始正题吧——“奔波记” ,首先 神户 出名的 神户 塔是一个必去的地方, 神户 塔所在的地方叫 神户 塔港,Google地图所给出的联想词为 神户 港,就这么一字之差,千里之外 。在我们这人生地不熟的外地人来说蒙在鼓里闷头走。

日本 的车道是没有自行车道的,所有的自行车都是在人行道上骑行,自行车并不会摇铃,且人与车会互相 礼让 和谐共处,当时我发现后方来了一辆车的时候我向她避让,她也会礼貌的向我说“ 阿里 嘎多钩大姨妈斯”(谢谢)。

在去向“ 神户 港”路上,觉得我们越来越格格不入,周围越来越多的货车,和像 香港 一样密集的立交桥让我们一度怀疑自己的路线,可是再怎么看 神户 港的路线也都是没错的,索性硬着头皮接着走吧。

双层的立交桥还是蛮震撼的。

顺着路线的指引越走越偏僻,看到越来越多的货运码头与塔吊设备,和一艘巨大的游轮,感觉越来越像是出海的感觉

• 电话:+81-78-3225670
  •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波止場町5−5 ‎
  • 简介:游览神户港塔、海洋博物馆、马赛克摩天轮等景点,夜晚可欣赏浪漫夜景。

神户 大桥连接着 神户 市与 神户 货运港,超级长的一座桥,当时已经接近2W步了,非常的累,想着过去了以后就是新世界了,就一直咬牙坚持着,右侧的车一直开的飞快,过的没停,声音也非常的吵。

走到一半的时候有一辆大车按了喇叭,下意识的向右看去,我擦嘞!!! 那不就是 马赛 克摩天轮和著名的 神户 塔吗 ,可是这座桥已经走过了一半了,没办法硬着头皮还是走完吧 。

终于走完了这座大桥,已经累的不行了,席地而坐歇了歇,打开手机赶紧重新搜索目的地,指引到上车的车站,想起来是刚刚在大桥旁边经过的无人驾驶空轨, 到车站以后专门选了第一节车厢的入口等车,拍下了列车的“第一人称视角”。

绕了一大圈回来,又回到了刚到 神户 时的车站   ,随便找了家快餐店赶紧吃了点东西,这家快餐店是有吸烟专区的,而且后来才发现几乎每一家快餐店用餐完毕后都需要自己讲垃圾分类好扔掉,然后将盘子等可回收餐具放置到收残台。

饭后重整旗鼓,整装上阵,重新定位,即刻出发,看了路线以后发现在去往 神户 塔的路上会经过 南京 街,就先去 南京 街转了转, 南京 街是 日本 三大唐人街之一。 南京 町有两条狭窄的街道组成,成十字形交叉。入口处立有小牌坊,东侧为长安门,西侧为 西安 门,南侧为南楼门,中间有个小型的广场,有一座 中国 式的凉亭和关帝庙。街道两侧中餐店林立,有不少小吃当街贩卖,云集了100多家华人店铺,建筑装修和装饰都具有浓厚的 中国 风情。还有 神户 牛肉,由于刚吃完饭,没什么胃口,匆匆拍了些照片赶紧向 神户 塔进发。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 西安 人,看到自家的两个牌坊当然是百感交集啦~~ ,时间紧张,继续征程!!走了不远,就看到著名的 神户 塔在向我们招手~~ 神户 塔是世界上第一座以管状结构建造的观光塔。其独特的建筑结构不仅在 日本 ,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独树一帜的,曾经荣获多项建筑相关大奖。塔上有360度大展望台,非常适合登高俯瞰 神户 夜景。

快步到达 神户 港码头,由于上午去了 神户 货运港耽误了大量的时间,所以也没时间登塔和乘坐 马赛 克摩天轮了,打卡式的拍了拍照片就得赶紧出发去往北野异人馆。

神户塔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高中生以上),儿童300日元(初中生、小学生)
  • 地址:神户港

在 神户 码头的后方有一条U形公路,导航指出在此坐车 ,由于列车时刻表显示巴士即将到达,实在是累的不行了但还得一路小跑,因为这巴士的下一班车要好久以后了,上车后发现这是旅游巴士,由于是在累的受不了了,先暂时坐到了“优先坐席”上,车内座椅为织物的,还是较为舒服的 ,车辆发动后,列车员小姐姐 一直在讲解,虽然除了“钩大姨妈斯”外一句都听不懂,但是还是为她的敬业精神点赞。

坐了几站之后上来了一位满头白发却精神矍铄的老爷爷 带着老伴上了车,由于我坐在“优先坐席”上,向老爷爷主动让了坐,但是老爷爷却把我按在了座位上并示意不用,他带着她老伴坐在我后方的座位上,而老爷爷一直站在老伴身边,几站后他们到站了,老爷爷临下车的时候还主动向我道谢,我也用笑容回应了他们。过了会我们也到了“北野异人馆”这站下了车,突然想到列车员那里有地图,我下车后在窗边用手画了方框并说“Map?”,她会意后立即取了张 神户 旅游地图笑着给我,我也用谢谢回应了他。

• 电话:81 78-251-0581
  •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 650-0002

抵达北野异人馆这里名气最大的估计就是“风见鸡馆”了,风见鸡馆是明治时期,居住在 神户 的一位 德国 贸易商哥特弗里德·托马斯的宅邸。两层的洋房有着鲜艳的红色炼瓦外墙和木质的尖顶,外形在异人馆众多洋房中十分突出。这里得名的原因是屋顶上有一只铁质的风见鸡。现在风见鸡馆是北野异人馆街的标志性建筑,对外开放参观。馆内保持着明治到大正年代的市内装潢和家居,还可以看到许多珍贵的老照片。这里有两个宅邸,风见鸡馆单馆券是500円,两馆券是650円,由于对古建筑和古家居的兴趣并不算高,所以打卡式的看了个单馆。

室内照片不想修了,真的累……

买票的时候刚刚开始下雨了,等十几分钟后,转出来以后雨下的已经非常大了,下一站是要去 神户 的六甲山看“千万美元”的日落的,我们两人只有一把伞了,商量了一下还是咬咬牙去吧,在去往车站的时候路过了 神户 非常有名的“星巴克北野异人馆店”,据说这是 日本 的第一家星巴克,建筑设计和室内装修的确非常的有特色,也没时间在这喝东西了,拍了拍照片接着向目的地进发。

•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野町3-1-31

走到了大巴站,与依旧没停,看了分时预报,2小时内一直下雨,思考了5分钟,我们放弃了六甲山的日落,怀着遗憾回 大阪 ,坐车到梅田站倒车,出地铁站后已经不怎么下雨了,转头看向西边日落的方向,哇塞,简直不要太美(相机拍不太出来),标准的雨过天晴后的火烧云。

我是一个对日落非常有情节的人(后面就知道了) ,但是怀着对六甲山“千万美元”的日落残念回家还是有点犯嘀咕,不过没有遗憾的旅游可是不完整的,就这样安慰安慰疲惫的自己吧(今日4W+步 ,巨累!!),哈哈~~~

(Day 1、2的 奈良 、 神户 篇完结,余下10日游记,未完待续……)

下集预告:日本环球影城特辑🌏

当然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诺丨坎普

※ 严禁擅自转载,如有任何疑问联系我的微博@诺丨坎普,如有发现未授权作为商业用途牟利或是损害原创者利益、形象等负面影响,将依法进行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