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岩耸秀,林木蓊郁。这便是我喜欢的家!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岩耸秀,林木蓊郁。这便是我喜欢的家!

• 出发日期/2018/07/26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前言

不想太累,不想下海,只想发发呆,看看海。。。。反正海鲜吃够了。。。。

第1天

• 门票价格:淡季:50元;旺季:70元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漓江路680号唐岛湾步行街

一大早从南京开车前往青岛,到达青岛办完入住已经是下午3点多钟,就近去了一个景点:贝壳博物馆。是一家民营博物馆,在广场的下层,需要问下路人才能看到,馆内人也不多,馆主跑遍世界各地收集了各式各样的贝壳进行展览,门票65周岁以上免票,其他不论大人和孩子都需要购票,大人70/人/元,孩子1.4米以下半票35/人/元。进去之后有专人免费讲解,一个厅一个介绍,这个环节还是不错的,了解了贝壳的种类、历史,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还现场演示了吹螺号和螺号天然响。最后有贝壳纪念品售卖。

第2天

• 门票价格:四馆套票:全票255人民币/优待票170人民币;三馆联票:全票240人民币/优待票140人民币;5D动感体验馆: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深海奇幻: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
  • 地址:青岛市东海东路60号
  • 简介:看白鲸及海豚表演,漫步海底隧道,看大鲨鱼在身边穿梭。

离住的酒店较远,开车要过隧道每车10元过路费。酒店开车过去大概55分钟左右,路上会经过很多景点:栈桥、八大关、海军博物馆、第一浴场、青岛海底世界、五四广场等。太热,就开车路上远观了下栈桥,其实也就是一条通往海中心的一个亭子。极地海洋公园人较多,排队入场。在同城旅游上买的门票,买的4个馆:深海奇幻+欢乐剧场+海豚鲸鱼表演+5D体验馆。海底世界进去没有太多看点,主要就是看场馆表演,海豚鲸鱼表演在海底世界馆内,其他三个都在馆外。建议游玩路线:海豚表演----欢乐剧场----深海奇幻----5D体验馆。都是比较值得一看的场馆,海底世界有喂鲸鱼和企鹅拍照都是另外收费的,也不便宜。海底世界出来后看到的又是一片海,可以吹吹海风吃着海鲜。

去完海底世界后去五四广场停顿了一下,拍照留念,那附近不好停车。五四广场背面就是奥帆中心,一片汪洋大海,风景还是很美的,很多游客在那里驻足拍照留念。

第3天

八大关、啤酒博物馆、海军博物馆

因为天气较热,一大早出发打算去八大关游玩,到达之后发现都是别墅群,走路的话实在走不动,于是开车绕着八大关外围看了一圈,又走了大学路,感受了下文艺路线。直接前往啤酒博物馆,啤酒博物馆分A馆和B馆,主要是对百年品牌历史的了解、工艺的流程、还有免费啤酒喝。还是很不错的!出来后就在旁边吃的饭,吃饭完全不用担心一条街都是吃的,大众点评选了家一口碑靠前的,口味还可以。

海军博物馆大门口正在修路,感觉破破烂烂的,本以为是个室内的博物馆,到了才发现是室外的。室外停放这战斗机、导弹、坦克等,海面上有两艘退役军舰:鞍山舰和济南号,可以上船游览,其实也没什么看的,拍照的人多。海面上还停着一艘核潜艇,是要另外收费的,每人100元。海军博物馆只收现金,不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馆内规定。为了现金还费了一番功夫,下到核潜艇,有专人带领讲解,里面过道空间很狭小,不允许拍照,不过海军博物馆最值得一看的就是核潜艇了。没有白来一趟,孩子很喜欢。还每人发了一顶迷彩帽和一副手套。

第4天

金沙滩

一大早起来收拾行李,去金沙滩绕一圈,离酒店很近,就2公里路程,沙滩很大,很多人游泳,但是海水不是太干净,有很多绿藻被冲上岸。拍点照,到此一游,开车返回南京。距离金沙滩1公里的地方正在举办啤酒节。是啤酒城的一个分会场。

住宿和吃饭

海边之家酒店式度假公寓

住宿是在一个小区内,押金100元,订好房间后把车号报给管家,管家会预留一个免费车位,小区内部环境很好,有网球场,游乐设施,有池塘。小区是海尔地产,房子里的设施都是海尔产品标配,什么都有,除了微波炉没有。应有尽有,需要什么随时打电话给关键,管家也会发游玩攻略和附近生活所需给客人,厨房的调料需要自带,每天晚上我们都是自己烧饭,菜场也在不远处,我们去的是附近的薛家岛菜场,那里外面都是卖海鲜的,啤酒都是散装卖,小区外有超市、吃饭的饭店,还有个大姐卖烧好的海鲜很好吃,外面很热闹。这次住宿体验是最好的,很有家的感觉,很接地气,管家给我们免费升级住的是158平米的房子,两个卫生间,4张床。酒店在黄岛区,相当于南京的江浦,但是有过江隧道,去景点开车的话也很方便。如果是家庭出游,想自己做饭的,强力推荐此酒店,我给5颗星。

天气

可能是在海边的缘故吧,潮湿。天气就算放晴了,还是会下雾,这几天都是这样雾蒙蒙的,还好没在台风的时候去,这几天没下雨。碧海蓝天没有看到是一个小小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