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2日游

攻略   >  武当山旅游攻略   >  武当山2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6/19

• 玩法/徒步

前言

武当山之行

早就对武当山心生向往,无奈和朋友的时间无法达成共识,正巧这段时间端午小长假连着中考假一起,索性就决定出发了。

出发前几天,一直都处在暴雨的状态里,我们一度想到取消行程;再到后来从选择交通工具上和出发时间上的意见不统一,真真是要放弃了...很幸运的是,最终所有的事情都迎刃而解了,武当山我们来啦!

选择最为方便的大巴车,直达武当山老营,耗时约四个小时,一路的风雨让我们一度以为这里也在下雨,但是有仙气护体的武当山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晴天,大晴天☀️

过了高速站我们就下车了,真没走几步路呢

第1天

到达民宿,办理完入住,收拾妥当之后,我们出门觅食,在一家野菜养生馆点了几个小菜将就了下午饭,同时也向老板娘打听了下周围的景点。

老板娘推荐了玉虚宫,离这里大约步行十几分钟,顺便说一下我们吃饭的地方就在火神庙旁边。

天气很热啊,我们沿着河道,绕过刀剑厂,终于看到了大名鼎鼎的玉虚宫。

参观完玉虚宫后,我们驱车去了相反方向的太极湖,万万没想到的是,那里景致不错,和美丽清凉的丹江水玩的开心,可惜全程交通都不是很便利,太极湖的水上运动也全部裸露在阳光下,这个天气实在有些受不了啊……

赶在公汽收班前回程,吃了一碗粉,好吃的不得了哇哇哇哇!

晚饭后消食去武当山山门里溜达了一圈,内有乾坤,也提前了解了明日登山的方向。

晚上洗漱完毕,我们早早入睡,为了明天的早起登山养精蓄锐yeah!

新修的大门,很气派呀,但是只是一个通道而已,穿过去就是步行街。真正的玉虚宫在这个新大门的对面好嘛

对称建筑

古神道真的相当有沧桑感

别看这些树不高,人家树龄大哦

饭后步行至武当山山门,颇有气势的说

武当金街,曲里拐弯最里面才是游客中心,外面则是各种纪念品商店

武当山国际体育学院

路修的不要太好哦

第二天

昨晚已经提前探路,所以我们很顺利的直达游客中心。购票的人不多,长长的铁迷宫没有派上用场,我排了两个人就直接购到了票。之前也在纠结干脆在网上购票好了,但是参考了各种网评和攻略,以及我们这不年不节的出行时间,直接早起购票也很方便。另外,儿童票和成人票不在一个购票窗口,还需要户口本,证件得带齐全。

顺利刷票上车,注意看清楚景区交通车的目的地,我们差点就跟着路人上错了车。

这次爬山的路线是:缆车+金顶+走下山。

一路的上行山路不停的绕着盘山而过,拐弯时不受控制的甩离感有点晕,但是难以抑制的激动心情最终战胜了一切。

缆车上行90RMB,下行80RMB,上缆车之前毫无防备的被“免费算卦”的噱头撞了一下腰,有所求就会有所付出,希望真能得偿所愿吧!

下了🚠,立马感到深深的肃穆和寒意,海拔高温度低湿气重雾气浓,以及空气中弥漫的烟火味儿,有种漫游仙境的感觉。

道家讲究不走回头路,看清了指示牌后,一路顺延往上爬,没多久就到金顶了。不得不说这些石板路,年代久远且有窄又高,没几步就开始大喘气了,不过,这才是刚刚开始而已。

一路经由三天门,二天门,然后是遥远的一天门,慢慢的,雨停了,人多了,有的上山,有的下山,大家互相加油鼓劲儿,真好!

路遇朝天宫,进去拜拜遇见了这只大狗。

差不多耗时四个多小时,我们走到山腰可搭乘景区交通车的地方,腿已然在打颤儿了,体力活,真的!

乘车下山的路上,被甩着甩着我就睡着了……

缆车脚下

进入仙境

接近金顶

开始下山

不断的下台阶,长的让人腿软

此刻山间人烟罕至又逢阵雨来袭

好想化作身轻如燕的武林高手,嗖嗖嗖

朝天宫和那只灵性十足的大狗

很乖,进出自如没有任何的不友好和狂吠

路上遥望玄帝殿

刻字的石碑不老少呢

正殿全景,据说倚天屠龙记就在这儿取的景,不用说—这里是武当派!另外,龙头香就在殿后哦

孤零零的香台

不允许正面📷,只能侧面来个特写

游后感悟

朋友说,这次可把山给爬的够够的了,应该不会再来了。但我觉得,虽然累,还是有值得一游的地方。虽然景区门票贵,缆车贵,金顶和紫霄宫还要另收费,但是大好风景和天然氧吧会让你不虚此行。感觉很疲惫,主要是因为时间紧迫,线路安排的问题。

下次再来,我会把武当山之行改为三天两夜,抵达当日下午就进山住在山中的民宿客栈,就可以利用下午和晚间的时间把较近的景点和风景游览一遍,时间不赶,心态不急。第二日,爬金顶上山下山,走远一点的那些地方,山间留宿第二晚休整生息。第三天,一早看日出,收拾游览完则可下山在整个武当山镇上溜达溜达,岂不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