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高温假常州之旅-动物园和恐龙园

攻略   >  常州旅游攻略   >  2018-0726-高温假常州之旅-动物园和恐龙园

• 出发日期/2018/07/26

前言

旅行的时间和费用

这是一个计划好了的旅行,因为知道自己高温假的时间,所以根据工作的安排,早就在7月初安排了这次旅行,地点不远,时间也比较紧凑,4天基本把常州可以玩的好玩的地方玩完了,带着我心爱的小朋友,开心的玩了他最开心的动物园,恐龙园和冰雪王国

时间: 7月26-29号

地点:苏州的常州

游玩的景点:常州市的红梅公园,天宁寺,海底世界,淹城动物园,中华恐龙园,恐龙俱乐部,冰雪王国

费用:火车票+酒店+吃+门票:5000rmb

人数: 2人,一大一小

第1-2天:红梅公园和动物园

武汉汉口火车站-常州站

动车:从汉口火车站到常州站,4个小时,第一次带娃出来,本来担心不知道如何打发时间,另外,也只买了一张火车票,所以是娃坐着,我站着,在网上预选位置的时候,我都选择了靠窗的位置,所以4个小时下来,还是很好打发的:第一个小时,娃到处看,到处玩,虽然也坐过很多次的火车,但是对于小朋友的世界来说,每次都是新的,这样的童真,我多希望我也有;第二个小时给他讲解恐龙发展的历史,在来之前,当当网上买了一本书,我觉得特别好,就是恐龙王国,里面介绍了很多的恐龙,还有其发展历史,对小朋友来说,帮助很大;第3个小时,和娃一起看下动画片,海贼王,我初中时代的动画,虽然是日语,他看的很开心,我也很开心;最后一个小时放空自己

小朋友看的书,购于当当网,26RMB

火车在下午1点1刻到达常州站,叫了的士直接去了常州市中心,为了后面几天出行方便,同时为了吃饭方便,第一天的晚上,我定了常州市万达广场的智选假日酒店,436rmb一晚上,在7楼Check in,酒店很干净,同时送了小朋友的拖鞋和牙具,有小朋友的乐园,整体不错

小朋友答应我,回酒店,他先洗澡和吃泡面,我开个电话会议,挺乖的,然后4点15,我们做公交车,220,可以到很多景点,我们去了这里比较有名的红梅公园和天宁寺,他们挨的很近,在红梅公园,有一个小的海底世界,20rmb一张票,娃在里面玩的还可以,但是就是整体卫生啥的不是很好,直接上图

乖乖在吃泡面和火腿肠,听话的

4点15,我们坐车去红梅公园

220,这趟,可以去好多地方,关键是票价只要1元

和红梅公园辉映的天宁寺,去的时候闭馆了,所以只能看外面的宏伟建筑了

红梅公园里面的海底世界,以前听说很宏伟,100rmb一个人,现在变成20rmb一个人,没有修缮费用了,所以很low

朵宝和他最喜欢的蜥蜴接吻了,初吻啊

由于错过了海狮表演,表演的姐姐送了一个和海狮合影的机会,小家伙比较怕,最后还是开心的拍了

晚上7点左右,我们去了这边所谓的跟武汉一样的小吃街,南大街,不过已经不是南大街了,并林立的商业区包围了,走了20分钟,在问了好多人后,被告知,这里比较正宗的是双桂坊,也无所谓了,在中国,哪里的小吃都一样,只要娃开心就好,这些地方,220都可以到

吃饱喝足,继续等220 回酒店,期待第二天的动物园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饭,清完东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厅,我就和朵宝出门了,酒店在市中心,动物园在离酒店10公里左右的地方,我定了一个转车,30rmb 就到了,一天的行程就开始了,淹城动物园,给我的感觉就是特别干净,规划特别好,可以媲美我在新加坡玩的动物园了,动物园分2块,1块是可以自己租车或者行走的公园,有很多种动物,还有很多表演,见如下,娃比较喜欢的是蛇,河马,长颈鹿,乌龟,猴子,老虎,大熊猫等等;另外一块是可以开车或者做小火车前往的(每半个小时一趟)野生动物园,里面的动物都是在你身边,我们可以自己喂食动物,建议开车进去,可以随时停车,坐小火车,只有喂食小鹿的时候停一下,大家记得多带水果和胡萝卜,小动物爱吃,里面很贵的,多带水和零食就可以了,很好玩,由于可以租车,所以即使很热,也不会觉得很累 ,上图,大家就知道很好玩了,费用基本如下:

1:亲子票,一大一小:250rmb,淘宝上购买,直接刷身份证进去

2:门口租车:160rmb一天,押金140, 还车的时候退押金

注意要点:整个公园,除了动物,你可以感受里面最好看的马戏,和其他3个表演,记住时间,每天的时间安排都放在门口的公告栏上了,一定要看,拍个照,然后注意时间就好了,整个公园,完全可以带娃玩一整天,动物 都在我们的旁边,可以自己看,可以玩

进票口,直接刷身份证

大门太豪华了,不亏为5A

动物园大门的装饰,不错吧

大老虎

九尾狐就在旁边,到处都是

长颈鹿的家,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比起武汉动物园,感觉武汉动物园好Low

孔雀毛,5rmb一个

小鹿

吃萝卜的小鹿

喂食小鹿

喂食网红神兽,羊驼

娃自己喂食马,骑马的价格是50元一次,我和朵宝玩了一次,还可以,一定要有人拍照就好了,我们2个人就没人拍照了

第3-4天:中华恐龙园和冰雪世界

中华恐龙园,有一个儿童乐园

我们是在第二天的晚上去的中华恐龙园,考虑到小朋友在园区会玩的比较晚,所以定了一个园区里面的酒店,具体的花费,先告诉大家:

1:酒店:1236*2=2500rmb 2个晚上,酒店名称:景尚恐龙乐园度假主题酒店,景区里面就一个这样的主题酒店,酒店在3楼Check in,很大,里面有很多乐园可以玩,早饭都是自助的,酒店有很多主题房间,说实话,比迪斯尼主题酒店差远了,第一价格贵,第二房间卫生不是很好,第三,水龙头还是坏的,所以,建议带小朋友的住在附近的酒店就可以了,2km内,早上坐个的士过来就行,因为人气远远没有迪斯尼大,人也不是特别多

2:吃饭:100rmb,里面吃饭的选择特别多,价格也不贵,100rmb可以吃的很好

3:水:60rmb,10rmb一瓶水

4:门票:亲子票:一大一小 320rmb,一般儿童是半票,1.2m以下不要票

这个园区里面的设施都比较的老,另外,排队的地方没有挡太阳的,整体会比较的热,排队的安排不合理,没啥人的时候,都要等30分钟,因为机器是水冷,需要冷却后在继续玩,不然有危险。

整个园区分5块,1块库克苏克,中华恐龙馆,梦幻庄园,疯狂恐龙人,还有一个魔幻雨林,旁边有一个侏罗纪水公园,基本上140cm的小朋友所有的项目都可以玩,但是120cm的娃就只能玩其中的4个,运气不好的是,魔幻雨林关闭维修了,也就只能玩3个,基本上把3个场馆小朋友能够玩的全部玩了,其中建议几点给大家:

1:中华恐龙馆推荐小朋友去看下,里面很很多恐龙化石可以看

2:整个恐龙园,有3个是不能错过的:A 穿越侏罗纪,整个是坐在小船上,小朋友可以从侏罗纪早期穿越到白垩纪晚期,到冰川世界,然后到现代,随着失重直接从上面滑下来,身上全部打湿的感觉很好,这个在中华恐龙馆这块; B 四维特效电影院:里面是可以感受真正的5D 效果的,电影名称叫做翼龙骑士,里面的座椅可以动,同时还可以喷水,更重要的是里面的座椅有一个洞,可以从里面升出一个东西,顶你一下,吓的你都不知道怎么办,应该在疯狂恐龙人,旁边是有几个埃及人? C:就是一个话剧,是在一个镜子里面投诉演出的,讲的是一对恋人,为了打败怪兽,牺牲自己的故事,效果很好,很科技的;

3:如果小朋友比较小,是可以话一天时间在梦幻庄园的,里面简直就是小朋友的乐园,啥玩的都有,有免费需要排队的,由花钱像游乐场一样的,还比较好玩

4:园区的外面,有一个迪诺小镇,很多卖东西的,可以走走玩玩,我们第二天就是玩的迪诺小镇的观光塔和冰雪世界

5:如果带小朋友来,就带2天,时间比较充裕,同时可以一边玩一般感受

6:其实园区里面,有很多大人的项目,都比较刺激,看图大家就知道了,但是带娃都不能玩,所以建议最好父母一起来,可以换着玩刺激项目

7:晚上8点中有烟火表演,还有游街的,小朋友可以玩

由于一个人带小朋友,没有怎么拍照,但是把园区的地图给大家,一看就知道了

这个恐龙乐园的全图

恐龙园大门

第四天,我们玩的恐龙俱乐部,还有观光塔,冰雪世界

费用:

1:恐龙俱乐部:50rmb 玩一个项目

2:观光塔+冰雪世界:160rmb套票,1.2m 以上的小朋友需要买2张,不免票

3:冰雪世界租衣服:30rmb 一次

观光塔 7分钟上下,有点像我在多伦多坐的Tower,比较慢,可以看到整个恐龙岛的全貌

恐龙岛全貌,可以根据地图看下分别是什么场馆,反正不是很大,靠步行就行,里面也可以租车,我没有租车

整个恐龙园周边,其实还蛮繁华的

这里的冰雪世界,要比武汉的好玩,里面的项目比较多,我记得有滑冰,有3种过山车,还有碰碰车,还有滑滑梯,蛮多项目的,我们在里面玩了2个小时,考虑到火车是2点钟的,就及时出来了,人很多,需要排队很久,租衣服的,是有鞋子啥的,穿着蛮热乎

冰雪世界入口

恐龙人俱乐部魔镜,里面很多镜子,一个进口,一个出口,我们在里面走了半个小时,没有走出去,后面大叫,由工作人员带出去的,这个俱乐部在度假主题酒店的旁边,很很多项目,几层楼高

观光塔上

冰雪世界

下午2点多的火车,从中华恐龙园到火车站,的士的话估计就是一个起步价,很近的。

一个人带娃,其实有很多感悟,又是第一次,感觉只要行程安排的合理,小朋友还是可以玩的很开心的,这个第一次给了我动力,后续估计一个人带娃出去的机会会很大,希望多陪陪他,给他锻炼的机会,和单独陪伴的机会

以上,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