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篇~感受历史~闲逛北京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第九篇~感受历史~闲逛北京

• 出发日期/2018/08/23

前言

话说这次短途游的起因~是宝贝一年级有一篇文章就是描写天安门的!于是乎便经常自己说我多想去看看~多想去看看北京天安门啊~每每念课文念到这里都有特意提高声调让我们听到~😂😂满满的套路啊~所以为了满足宝贝小小的要求.便抽了几天来到了首都。

由于不着急~于是我们选择坐高铁往返~

高铁一等座:2575💰

北京木棉花酒店:3晚3615💰

行李箱:床单 枕巾 一次性马桶垫 长衣长裤 夏季衣服  睡裙  简单药品 防晒帽

故宫门票 190💰

恭王府门票 100💰

八达岭长城520💰

酒店位置很好相对比较新~不过北京酒店的价格一晚都赶上三亚或者国外的一线海景房了🤔🤔没办法谁让是首都呢!

Day 1

出发

很久没坐火车了!

玩的心境就是放松~

• 地址:北京东城区东华门大街16号
  • 简介:北京木棉花酒店位于市中心王府井东华门大街,毗邻故宫东华门和王府井步行街,周边夜市、购物中心、特色餐饮、酒吧遍布。 北京木棉花酒店以简约、现代、舒适、品味为特色。酒店公共区域及客房均覆盖无线网络,供客人

顺利到达~首都好热啊!瞬间把我们热成狗~一夏天我们都不曾感受过这样的热度~

酒店确实很新!环境不错!房间也很大~

羲和雅苑烤鸭坊(国贸二店)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 国贸商城B1层SB128号
  • 电话:010-65056587;010-65056927
  • 简介:国贸人气最高的烤鸭店,张氏狮子头和烤鸭备受好评。

老公说这里好吃~于是我们打车特意来这里😁地处国贸商区~好繁华~全是各种欧美大牌啊……看的我眼花撩乱~

第一顿自然要吃烤鸭啦~晚餐共计💰530

一品赛蟹黄~猜猜什么味~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据说它于元大都同期建成,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已有740多年的历史。因其地势中间高、南北低,如一驼背人,故名罗锅巷。南锣鼓巷及周边区域曾是元大都的市中心,明清时期则更是一处大富大贵之地,这里的街街巷巷挤满了达官显贵,王府豪庭数不胜数,直到清王朝覆灭后,南锣鼓巷的繁华也跟着慢慢落幕。

规模宏大.完整!不禁让我猜想~是否现在依然有人住在这里~

晚上真是人山人海~

建筑都很美~很有时代特点~特别喜欢在这样的古巷里逛着现代的街!

华夫树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
  • 简介:北京最有文艺气息的酒吧聚集地,在临“海”或胡同内的酒吧里喝酒聊天,情调十足。

途经钟鼓楼~太有历史感了~

什刹海旁边的小吃街也真是超繁华~

夜晚的什刹海~

Day 2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话说这三十多年来我也是头一次来紫禁城~

我们要进宫了~脑中不由得浮现出很多电影情节~

我大中华的建筑历史如此悠久 气势如此恢宏~何必出国~

古代工匠想的真细致!窗边都是用铜包的!而且都是繁复工艺~

故宫也不是全部开放的~还有一些没有开放~

穿越女孩~

一个门都做的这么漂亮!过去皇帝的生活环境真好啊~

这雕刻~

想起了小时候看小龙人时候的九龙壁~

这么漂亮的龙椅即使坐上再孤独也要座上去~怪不得那么多人抢呢~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淡季:8:30-16:30
  • 地址:景山前街4号故宫博物院奉先殿
  • 简介:原是皇帝祭祀祖先的宫殿,现在作为故宫所藏钟表的展示厅,内藏钟表精美而有趣。

我一直以为只有国外的教堂能把房顶内部做的很美~看了故宫的才觉得中国人才是真厉害~

现代都不如古代做的美了

如果你不亲身来感受!真的无法拍出它们的美!珠光宝气~各种宝石镶嵌~简直了

珍宝馆

太美了~

镶嵌的简直了~这工艺~再看看现在的那些国际大牌~全是浮云~

皇帝的生活太奢华了~这盆用来洗脸~

这首饰盒哪里舍得用~

完美的定义了无价之宝的概念!

连个腰带都如此漂亮~

美的无法言语~

• 地址:工人体育场北路4号80号楼1层H01
  • 简介:传承墨西哥地道风味,餐厅氛围轻松
Q MEX 库迈墨西哥餐吧(三里屯店)图片

正宗墨西哥菜~很多外国人~味道很好

玉米脆皮

招牌墨西哥脆饼

Q MEX 库迈墨西哥餐吧(三里屯店)图片

共计💰370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最近刚刚读了一本小说《最后的王公》虽然是小说.但我一直觉得那里描绘的王府就是这个!那里的王爷就是这个王爷~ 于是念念不忘小说情节就想来这里看看~😏😏为此我还特意查了一下恭王府的历史:据说它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的宅邸。1851年恭亲王奕訢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 恭王府分为府邸和花园两部分,拥有各式建筑群落30多处。造园模仿皇宫内的宁寿宫。全园以“山”字型假山拱抱,山顶平台,成为全园最高点。居高临下,可观全园景色。 嘉庆四年和珅获罪,邸宅入官,嘉庆帝将其一部分赐给其弟庆僖亲王永璘,是为庆王府。以后咸丰将庆王府收回,转赐其弟奕訢,是为恭王府。

这些梁绘的真漂亮!

原来长命锁都这么大个啊!

古代的屏风比现在的还漂亮!实木配贝壳片加双面绣~

无论什么时代!如意永远不过时~

超喜欢这屋顶!为什么现在没有人再这么装修了呢~多漂亮啊~

王府井小吃街
  • 类型:老北京小吃
  • 地址:王府井步行街好友世界商场南侧(近故宫)
  • 简介:外地游客的必逛地点之一,全国各地小吃一应俱全。

路过!进去看了看!要了一个任何地方都能烤的好吃的烤鱿鱼!这里却难吃到无法下咽~

• 地址:王府井大街269号王府中环东座4层-415号商铺
  • 电话:010-65251238,13121892816
  • 简介:典雅华丽的美式餐厅,以量大质优而闻名
The Cheesecake Factory 芝乐坊餐厅(王府中環店)图片

看起来就很美味的店!店内外国人真多~这餐共计702💰

牛奶焦糖芝士蛋糕!味道超级👍

店里最贵的牛排💰358/280g~真的对得起这个价格!味道非常好

店里最贵的披萨!总汇披萨!确实好吃!

Day 3

吴记褡裢火烧
  • 地址:东华门大街25号

酒店对面就是这家店!食材新鲜!做的很认真!味道不错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G6京藏高速58号出口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提前一天和司机约好!包车来长城!起早出发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很庆幸买了往返缆车!不然真回不来啊!包车费用700一天

人超级多!

不禁感叹古人的伟大!一砖一瓦徒步搭建出这么壮观的世界奇迹!

路程两小时!登城五分钟!哈哈!真的爬不动!

• 地址:王府井东街8号澳门中心商场一层L111号铺位
THE WOODS 餐厅(王府井澳门中心店)图片

这一餐是免费的😄 用两万积分换的价值四百多的餐!

从来不喝茶的我!但是这个蓝莓味的红茶真的很香~

超级实惠的海鲜饭!👍

簋街仔仔小龙虾(九分店)
  • 地址:东直门内大街193号(很久以前-胡大总店)

簋街上仔仔有十家分店!比胡大还多~所以就来这尝尝~晚餐共计💰653

小龙虾真的太新鲜了!味道也非常好!有两种规格.8元/只 和12元/只图片都是12元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蒜香小龙虾味道也很棒!

馋嘴蛙~

饭后散步回酒店路上还来了一份小丸子~

途经护国寺小吃.酸渣糕真不错!自己熬制的!非常好吃

Day 4

•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8:00-12:00
  • 电话:010-65120909,010-55605013
  • 地址: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1号
  • 简介:瞻仰开国伟人的遗容,了解第一代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老公起早带着宝宝去看毛主席了!但是这人真不是一般多啊!

准备献给毛主席的花

• 地址:王府井东街8号澳门中心商场一层L111号铺位
THE WOODS 餐厅(王府井澳门中心店)图片

焦糖香蕉巧克力蛋糕!又用了两万积分兑换了价值四百多的这一餐!不偷工减料!餐厅👍👍

海鲜意面!全是海鲜!👍

牛肝菌意面超好吃

火腿鹅肝~

这个茶包太可爱了~

喝完这杯我们就结束了本次旅程~启程回家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