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盛夏光年,在木兰草原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青春的盛夏光年,在木兰草原

• 出发日期/2018/08/05

• 玩法/自驾 摄影 五一

前言

武汉人应该没有人不知道木兰草原。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是木兰八景之一,是周末亲子休闲的好去处;

而对于我来说,它更多了一层特殊的意义——如同它的名字一般,木兰,让人联想到的是飒爽英姿的巾帼英雄;草原,脑海里立刻浮现的就是策马奔腾的场景。而曾经和闺蜜在木兰草原共度的那个夏天,也让木兰草原在我的心里有了不一样的意义,提起木兰草原,就让我回忆起那个盛夏光年,和我们曾经热血的青春。

第1天

我和闺蜜是冲着木兰草原的格桑花去的,这种花在西部高海拔地区很常见,路边随处都是,色彩艳丽姿态优美,观赏性极强。早些年在中部地区很少见到格桑花,近些年随着赏花经济的兴起各个景区开始大规模种植格桑花。听说木兰草原引进了格桑花之后我们便兴冲冲地驱车前往。

我们到的那天游客特别的多,景区大门的停车场已经没有停车位了,于是只好避开车流把车停在了侧门。心里有些担心从侧门走到格桑花海会不会走很远,没有想到一进侧门就被左边山头上这一大片金鸡菊给惊艳到了!

万里无云的蓝天下,大片黄色的金鸡菊在微风中摇曳,远处蓝色的屋顶又和这大片的金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色,这一日老天爷将蓝黄两色用到了极致!

花海斜径,无人的午后,阳光正耀眼。如果可以,我只想醉卧这花丛…….

一片金黄中也有与众不同的花色来点缀,橙红镶上金边,凑近看,像是迷你版的葵花,笑意盎然。

闲庭信步至湖边,金鸡菊不似刚才那般繁茂,零星地开始看见格桑花。一棵歪歪扭扭的小树伫立在花海湖畔,有几分可爱。

一回头,却是完全不同的画风——仿佛从欧洲的油画中一下子穿越到了中国传统的工笔画,从画中走入了塞外的草场,有成群的马儿在惬意游荡,一派丰美的草原风光!

这狂野的图腾柱,将我们的思绪带得更远,似乎来到了漠北的某个蛮荒部落。

威风凛凛的大门,高耸的敖包和寒光四射的兵器,是某个部落首领占山为王的标志么?

敖包之下终于见到此行的主角格桑花,大片盛开的格桑花在山坡上绵延开来,虽不及金鸡菊的金黄那么来势汹汹,但却多了几分少女的活泼和灵动,一如我们的青春,绚烂多姿。

格桑花的生命力极其顽强,无论是在干燥寒冷的高海拔地区,还是在湿润燥热的丘陵地带,它都能盛开得摇曳生姿。纤细的花茎之上是张扬怒放的花朵,美得耀眼美得顽强!

仔细观察它的花瓣,颜色如丝般由浅变深,在每一片花瓣的边缘形成一道美艳的花边,衬托着金黄的花蕊,美得那么夺目!

往花丛深处寻觅,竟然发现了格桑花更多的秘密——这管状的奇特花瓣,大概不能用美来形容,但证明了格桑花的在这世间存在的万千形态,与我而言,亦是特别的收获。

极其少见的白色格桑花,在木兰草原也见到了,此行全无遗憾,只有惊喜。

很想醉入花丛和格桑花拍照,但实在不忍心践踏这跋山涉水远道而来的美丽花儿,于是我们在这辽阔草原中,觅得了一处无人的角落开始尽情撒欢了。

微风吹起裙角,回眸看见的是你——陪我走过高原湖泊,走过大漠孤城的你;曾经的同窗好闺蜜,走过多年时光,友情把我们一步步拉近,如今已成为同住一个小区的邻居的你;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路上,风景因你而美丽!

你看着我,即便没有任何言语,仅仅只需一个眼神,我也能心领神会——世界那么大,我们还要一起去远方!

奔跑、伫立,都是那么默契…….

属于我们的未来,是诗和远方,是星辰大海!

我想,我之所以这么喜爱格桑花,是因为她既顽强又美丽,一如我们的青春,热血沸腾而又绚烂!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离开木兰草原时已是日暮时分。城墙下大片的金鸡菊依然盛放,像我们的青春,它不会散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