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4日游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扬州4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3/15

第1天

广州-扬州(ZH9693)

【票价】526元

【出发时间】09:20

【到达时间】11:40

【其他】广州白云机场-扬州扬州泰州机场

小小的机场,指引不是很明确。不过这一趟遇到的顺风车司机人很好,是一对年龄跟我们相仿的夫妻,很爱养猫,跟D小姐聊了一路。

• 地址:扬州邗江区沿河街50号
  • 简介:全季酒店(扬州瘦西湖东关街店)坐落于个园风景区——沿河路,东临古运河风光带,西近瘦西湖风景区,南靠东关民俗风情步行街,距市中心文昌阁约1.8km,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酒店环境舒适安静,设有停车场。酒店配

下高速一路的街景,让我不知不觉爱上了这座城市。真的很舒服,我开始后悔在扬州只逗留一天了,明天一定要带妈妈来多一次。扬州是即三亚之后,我每年都想去住几天的城市。我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爱上一座城。只不过这次城里没有住着某个人,单纯是由于舒服而爱上。

酒店门口毗邻的小河道,让我小矫情了一会,很多年没有看过这样的景致。

全季也可以很景致的。这一趟跟D小姐的出行在酒店选定上,我算是花了不少心思,因为我是对居住环境挺有要求的人。但是搭伙旅游,还是要拉一下平衡。酒店环境很是比我预想中好很多,僻静且富有小心思。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盐阜东路10号
  • 简介:园林中遍植绿竹,清新养眼,以四季为题的假山叠石值得一看。

个园是因竹而出名,原谅我不是爱这的人,竹随手拍了几张,真的不想上图。园景倒是有几张,全部都是未P的,因为我懒。总体来说,主人对于庭院景致的构建比居住环境讲究得多,起居场所真的很简单,我不喜欢这么冷清的家居布置,我又不爱竹。

室内的布置这个是后期的,没有什么好说。

我觉得这家本来风格就是冷淡风的,还有如果长廊,主人的内心很强大的。

• 地址:东关街207号
  • 简介:传承古味的朴实小店,各式藕圆软糯可口

来这里吃了个藕粉圆子,跟D小姐分吃一碗,真的就是尝尝而已。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与国庆路交叉口东100米
  • 简介:在老街可以吃美食、购物,还可以参观个园、登东门遗址观景。

商业化的一条小街,例牌是各种各样的特产店,都是复制加黏贴。推介:小六子盐水鹅(路边摊),我跟D小姐买了一堆带回家。我把晚餐吃饭的酒店名给忘记了,脑容量不够。不过放心这家店菜品真的一般般,我不安利了。图片凑合看看吧。

扬州炒饭,真的没有牛肉炒饭好吃。

上汤青菜,我原谅了其他菜品存在的Bug。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泰州路

三月的扬州,湿冷,飘着细雨。两个疯女人撑着伞去逛古运河道,街上连行人都没有几个,这就是疯狂。

对面的那位仁兄真的不是同路人哈,不要搞错了。

真的很大风,不信你看看这些水的走向。

拍照的手是抖的,冷到发抖。广东的湿冷真的不算什么冷,这里的冷真真是透骨。搞到我都想来段艳遇,取取暖。哈哈哈哈哈……说笑说笑。

如此文艺的地方,我肯定会想法设法找地方喝小酒的。隐藏在东关街小巷的一个小酒吧,名字我忘记了。不过驻唱那位小哥哥,声线是我的菜,好喜欢很喜欢。

第2天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徐凝门路B2幢1~2轴
  • 简介:种类繁多,煎饺和锅贴好吃,充满地方风情。

当地人推介的一家店,性价比真的相当高,16块搞掂两个人的早午餐,撑到我怀疑人生。而且汤底是我喜欢的,感觉这边很注重汤底的熬制,无论是烫干丝还是上汤菜,汤底都是很美味的。

这碗馄饨,当时数了一下好像有15,6个的,10块钱。味道是真的不错,对得上顺风车司机的推介。

这碗在陈华记要18块的馄饨面,这里只需6元,而且有11个馄饨,还有大大一撮面。一个人吃,很撑。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徐凝门大街66号
  • 简介:园林风格中西合璧,主要建筑由长达千米的复道串联,布局巧妙。

何园,从一进门我就喜欢,清代中期的中国古典园林建筑。跟个园相比,这个才是我的菜。主人对家居环境比园林环境都很注重,我觉得很有品味和追求。当然主人整个家族都是书香世家,这个是盐商还是有区别的。

身处小池中的小凉亭,我发了好几分钟呆。坐着坐着我就不想走了,真的很喜欢这里的白玉兰。

他家有各种各样的窗孔,每个窗孔看出去又是不一样的景致。

• 地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大虹桥路28号
  • 简介:扬州必游之地,是四季花开不断的湖上园林,地标五亭桥造型优美。

淡季,景区人不多,樱花开始盛开了,微风拂面,好爱扬州喔。

春意阑珊,此情此景真的适合发呆。

360度没有死角的园景,好舒服。

尽管我不是一个爱花的女子,但是满园春色,还是会心动不已。

扬州-无锡

【票价】

【出发时间】16:00

【到达时间】17:30

【其他】

• 电话:0510-89019999
  • 地址:无锡梁溪区通扬南路251号(汇普金融大厦内)
  • 简介:酒店地处通扬路与动力路交汇口,(即无锡市人民医院东门对面),紧邻无锡古运河景区,步行至南长街街尾10多分钟,靠近沃尔玛超市、图书馆、博物馆、太湖广场、茂业百货购物城等;酒店北邻无锡交通枢纽快速内环,西倚

这是一个电影主题的酒店,客房有不错的投影。酒店客房布置也是不错,不过还是比较喜欢扬州全季僻静的感觉。

第3天

无锡-苏州(G7005)

【票价】19元

【出发时间】09:57

【到达时间】10:12

【其他】无锡-苏州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 简介:五湖环抱的江南水乡古镇,走三桥,参观小巧精致的园林退思园。

被商业化的一个古镇,可能游客量比较多,且其实这也是居民的生活区,景区卫生环境真的难以言喻。我觉得将同里攻略写得很惊艳的人,是不是希望通过一份完美的攻略来平衡内心的失落,总之我觉得这不是我喜爱的小镇感觉。我喜欢僻静干净的小镇,两个人什么都不用说,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而这里,人一堆又一堆,以至于我三番五次问D小姐,要走了么?没有什么好看的,不如走吧……

只能在角落间寻找美,然而……

这幅窗景,我决定宽恕自己。我对同里的印象真的一般,没有各种攻略的惊艳。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人很多,鉴于要高铁回程,我不得不按捺住我想泡小酒吧的心。

苏州-无锡(G7030)

【票价】19元

【出发时间】21:33

【到达时间】21:48

【其他】苏州-无锡

第4天

• 地址:南禅寺步行街112-5号(德克士斜对面)
  • 简介:小笼包个大鲜甜,肉馅口感很棒。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无锡市梁溪区太湖大道60号
  • 简介:无锡老街,古典建筑风韵犹存,还有各种特色小吃夜市,是值得一逛的好地方。

南长街本来不在行程中,吃完早餐,闲来无事,随后看看了地图发现这里还有一条有特色的长街。好吧,还是旅游金句,来都来到了!

那天微风,飘雨,街上很多店铺未开门,街道上人也不多,老娘爱极这样的情景。于是乎我跟D小姐,两个人撑着伞,冒着雨,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我还经常走神游离状态。沿着河道逛着逛着兴致来了,两个人就开始各种的摆拍,各种的感叹。

天气不晴朗没有关系,我要的就是这种烟雨朦胧,别样的江南。

忘记是酒店还是自己预约的专车,酒店离机场也是20分钟。

无锡-广州(CZ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