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两夜青岛旅游全攻略‖这个周末去青岛啤酒节喝正宗青岛啤酒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两天两夜青岛旅游全攻略‖这个周末去青岛啤酒节喝正宗青岛啤酒

• 出发日期/2018/08/04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短途周末 毕业游 摄影 美食 人文 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最近青岛啤酒节开始了

抖音都刷爆了青岛啤酒节的盛景,正好之前一直有一个去青岛的打算

于是头脑一热,决定这个周末去青岛

去青岛啤酒节品尝啤酒,去海边吹海风。

因为原来对青岛有过旅行计划,所以攻略做起来还算是比较容易的

周五晚上坐飞机从首都机场飞到青岛

到了青岛之后选择住在市南区

很多攻略都推荐住在市南区,因为市南区属于青岛的老城区,景点之类的比较集中

而且市南区有车站,交通比较便利。

所以第一站就选择坐车去市南区了

这两天玩儿的很充实,行程排得很满,但是却没有非常累

这一次的青岛体验我觉得还算不错,不过就是时间太紧了,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

不过有机会下次一定还会去的

话不多说,攻略奉上

手机、身份证、学生证、现金少许、换洗衣服一套

防晒、解酒药、墨镜

健胃消食片

自拍杆

第1天

流亭国际机场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流亭镇民航路99号

周五早早离开工位,直奔首都机场

坐晚班7点多的飞机

不到10点差不多就到机场了

不过十点钟是没有机场大巴了

友情提示:千万不要等到了机场之后再找车去市南区。

晚上虽然机场有很多车拉客,但是多半是黑车,倒不是说会出现安全问题,但是价格普遍偏高,而且漫天要价,尤其是遇到外地游客。还是会将价格喊高的,所以建议一开始就预约好顺风车。

去市区的顺风车还是有很多的

所以一定要提前约好,到时候下飞机直接走

中山路商业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
  • 简介:<p>中山路是曾经与上海的南京路、北京的王府井齐名的老青岛著名的商业中心,德国和日本殖民期间都在此留下了各自的印迹。这里有着许多著名的老字号商铺,更有诸如百盛购物中心、<span>悦喜客来购物广场

住的话也是提前订好的哦

住就住在中山路附近,中山路附近也有很多民宿

现在暑假价格普遍在600以上

但是环境很不错,还有海景房也可以去选择

如果住青旅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只不过现在是青岛的旅游旺季,青旅可能早就被订光了。所以一定要提前订好酒店。

选择住在中山路是因为中山路位置比较好

靠近圣弥爱尔大教堂、青岛火车站、栈桥和海水浴场

在到了住的地方之后就可以把这些地方先转一下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2号
  • 简介:百年历史的德国文艺复兴风格建筑,至今仍是青岛铁路枢纽站。

从住的地方往南步行大约10分钟就能到青岛火车站

青岛火车站位于青岛市中心,距离海边仅两百多米。这是一组建于1899年的德国文艺复兴风格建筑,它拥有醒目的红瓦黄墙,以及一座尖顶的钟楼,外形很漂亮也很文艺。青岛火车站至今仍在使用,是青岛的地标建筑之一。

青岛火车站主要由钟楼和候车大厅两大部分组成。它是由德国人魏尔勒和格德尔茨设计的,这坐火车站再现了设计师家乡的建筑风格,尤其是35米高的车站钟楼,更是沿用了德国乡间教堂样式。一百多年间,车站钟楼上行走的时钟一刻不停地记录了那些行色匆匆的旅客们。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栈桥就在青岛火车站边上,非常近,导航5分钟不到

所以我基本上直接就在当天晚上把这些地方都给逛完了。

栈桥位于青岛中心城区的南部海滨,是一条440米长的海上长廊,从陆地延伸入海中。栈桥建于清光绪年间(1892年),已有百年历史,一直以来被视为青岛的象征。栈桥尽头的回澜阁,则是青岛近代历史的见证。

栈桥曾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栈桥与小青岛隔水相望,北端与中山路商业街成一直线相连,栈桥的尽头建有三角形防波堤,而这里有一座具有民族风格的八角亭阁,定名回澜阁。回澜阁里面有一块无字碑,这块石碑的来历至今众说纷纭。现在,阁内通过主题展陈的方式,全面展示青岛近现代历史、人文、民俗等独特城市风貌。

栈桥两边有铁链护栏和莲花路灯,游人漫步于栈桥海滨,风平浪静时,可观看海鸥在此自由翱翔。走到桥的尽头还可远眺小青岛。岛上树影婆娑、绿荫成群,一座白灯塔亭亭玉立。涨潮时,惊涛拍打着防波堤,激起簇簇浪花,可驻足观看。退潮时,赭色岩礁和金色沙滩露出水面,可走下栈桥,漫步在海滩上赶海拾贝。

青岛火车站就在不远处,步行至栈桥也就10分钟路程,当你下火车走出站厅便能看到伸入海中的栈桥。栈桥的北端两侧是栈桥公园。东侧红瓦绿树交相辉映,各式建筑参差错落地分布在海滨边。而栈桥的西侧,是第六海滨浴场,盛夏季节这里常常云集了很多当地游泳者。

从栈桥回来之后就可以休息了。在青岛随处可见的就是路边烧烤

不过现在管制的严,但是还是会有那种烧烤摊的

到的那天有点儿晚,没看到拎着啤酒的大叔。

随手拍了几张照片我就回去休息了,给手机充好电,洗完澡躺下应该已经快一点了。

可能是太累了,沾到枕头就睡过去了

第二天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第二天我大约7点就起来了。

千万不要以为崂山离市南很近,基本上一个在大南边一个在大北边

正好我要去的啤酒节在崂山区,所以我决定第二天顺带把崂山爬了

去崂山最大的问题就是交通问题,如果要是打车过去差不多要150元

我没有选择打车,我选择了报团180元崂山一日游——仰口线,我觉得报团比较实惠,而且包含路费和门票。我是八点的车,所以我还去附近吃了个早餐。

青岛人的早餐基本上也是豆浆油条包子之类的,所以还算吃得惯

将近10点我才到了崂山风景区

等了很久大约到了十一点半才开始爬山,

可以选择索道上山,也可以选择步行爬上去。上面大约需要花费2个小时吧

不过山顶的风景还真的不错。

崂山位于青岛东部,它东、南两面濒临黄海,有“海上第一名山”的美名,最高峰为海拔1133米的巨峰。崂山以其雄伟、壮观、奇特、秀丽成为了著名的道教名山,崂山的道教宫观、日出与云海,都极富盛名。

崂山风景区主要是由巨峰、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北九水、华楼、7大风景游览区组成。游览线路共有四条,其中陆路三条(南线、东线、中线),水路一条。这些景区的风光:巨峰旭照、太清水月、海峤仙墩、华楼叠石、九水明漪等共同组成崂山十二景。

由于华楼远离大海,且不在崂山区,所以游客基本不会前往。北九水虽以水为美,可惜是溪水、泉水而不是海水,尽管风景秀美,但这等景色它处亦多,不足为奇。因此对于一般的游客而言,真正值得游览的也就是巨峰和流清-仰口一线,其中,这两条线路各玩一天就足够了。巨峰和仰口也正是崂山自然美景的所在。

流清-仰口又称南线,是崂山景区最早开发最负盛名的。它紧贴海岸线,拥有著名人文景点太清宫,是绝大多数人游崂山的线路。进入景区的基本线路是流清-太清宫风景区-华严寺,最后是仰口。由于这条线路的精髓在于最后的仰口,建议游玩前面的景点可自己安排好时间。

太清宫——聊斋中崂山道士的故事发生地。当年因蒲松龄来到此地,看到太清宫有感而发在此写出了《崂山道士》。游客在此可以看到蒲松龄笔下崂山道士穿墙越壁的那面墙。华严寺——崂山中现存唯一佛寺。景点之间有大巴接送,车票需另行购买。

由于仰口靠近黄海,在这里可以看海、吹风。当然,仰口除了美景外,就是富于挑战性的觅天洞,此洞蜿蜒、陡峭、狭窄,最暗处完全伸手不见五指,最窄处卡着身子才能勉强过,大大增加了该景点的可玩性。可步行也可坐缆车前往觅天洞,登上山顶可拍照、看风景、远眺黄海。另外记住必须带手电筒,如果没有可以在景区门口花钱租一个,回来归还就可以了。

除了仰口,崂山的第二个美景就在巨峰风景区。巨峰是崂山主峰所在,其中的崂顶为最高点。该风景区主要以爬山为主,是崂山旅游最耗体力之处。巨峰乱石叠嶂,气势恢宏,晴天可看海,阴天可观云海,而在崂顶观日出,“巨峰旭照”又是一种美不胜收的迷人画面

差不多下午三点就从崂山返程了,

我跟司机说了我要去市区,所以他在靠近的地方给我放了下来,还告诉我怎么叫车

基本上就是挥手。哈哈,无奈了

我用的滴滴。

崂山区世纪广场

正式的行程是为了晚上的啤酒节

之前看啤酒节比较火的地方一个是西海岸一个就是崂山区世纪广场这边了

我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啤酒节尾声,但是希望热度不减

我先在会场附近找个地方住下了,接下来就徒步前往啤酒节

当时到的时候天还没黑

整个会场还不是很嗨

但是到了晚上,人就莫名的多了起来。

会场里面大大小小的场馆都排满了人,还有很多节目在表演

在这里,已经不能说是喝酒了,人人都是品酒师,全世界各地的啤酒这里都有卖

我喝了黑啤感觉不如青啤好喝,不吹牛,青岛啤酒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啤酒,味道清甜回味无穷

我是吃过东西去的,不过进去了之后还是被琳琅满目的美食所深深地吸引了。

青岛的烧烤真的是味正量足。

小龙虾也很好吃

第三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普宁路奥帆中心
  • 简介:360°海上视野观光,呈现东部海岸风景,可游览奥林匹克大道、奥运五环、旗阵广场、情人堤、白色灯塔及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十余个景点。

当天晚上玩儿的太嗨了

再加上爬了一天的崂山,回到酒店不知道几点了

醒过来的时候都已经十点了!!!

当时把我惊到了

毕竟在青岛的日子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我定的是晚上10点从青岛离开的火车

起来洗了把脸,吃了点儿早饭,我就坐车去市南去了

说实话,南北这么跑确实有点儿浪费时间

不过趁着还有时间,我可以再在青岛打卡几个地方

看了一下地图,我决定在离开之前去一趟奥帆中心

顺着奥帆中心逛一下。

奥帆中心坐落于青岛市东部的浮山湾畔,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曾在这里举行。这里矗立着巨大的北京奥运火炬与奥运五环,港湾中停满的帆船甚是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奥帆中心是一片很大的区域,这里有长长的沿海步道,沿着海边走走,或是靠在栏杆上呆呆地看海、赏夕阳,享受各种惬意。奥帆中心的海边有帆船码头,一艘艘竖着桅杆的帆船和私家游艇泊满在港湾里,是道靓丽的风景线。你也可以先到五四广场,从那里沿着海边一路走到奥帆中心(约一公里)。

这里也有游轮码头,有海上观光游轮停靠在此,可以坐在船上看海、欣赏海滨风光。海上游览时间均约一小时,平日上、下午各有一班,晚上有夜游,国庆等节假日时一般会增加班次。

奥帆中心的南部有几栋大型建筑物,曾是奥帆的场馆区,奥帆博物馆现在就坐落于此。博物馆旁的码头临海处,还坐落着奥帆中心大剧场,这里面经常会有不同的音乐演出。到了晚上,这座建筑外部会被灯光照映着红、黄、蓝、紫等颜色,并且不断地变化着,从远处看非常漂亮。

走到奥帆中心的最南端,你会来到一条深入海中的栈道,这里称为“情人坝”。这里林立着各种酒吧、咖啡店、餐厅,栈道尽头则是一座白色的灯塔,是晚上与伴侣约会的好地方,即使两个人在这儿随意走走、吹吹海风,也十分浪漫。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奥帆中心离五四广场不远,都在海滨大道上

我去的时候就顺手在五四广场逛了一下。但是没觉得五四广场多有意思

基本上都是外地游客在打卡

从奥帆中心出来就去八大关了,因为时间比较紧,最后的旅程都是打车去的

八大关很漂亮,很适合拍照片

八大关是青岛市区南部相交错的十几条马路的总称,它们大多取名于我国著名关隘的名称。这里环境清幽,春季有碧桃盛开、夏季有紫薇盛放,秋季可见银杏红枫夹道,还坐落着许多各国风格的别墅,是著名摄影胜地。

在这里,你可以进入欧洲古堡风格的“花石楼”参观、登上楼顶遥望大海,或者外观彭德怀等开国元帅住过的日式洋楼“元帅楼”、流传着唯美爱情故事的丹麦建筑“公主楼”等经典别墅,让你仿佛身处欧洲的某个角落。

在这里一直往南可走到海边,即是沙细水清的第二海水浴场,是夏季的游泳好去处。海滩与八大关相互映衬,形成青岛典型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特色景观而成为这座城市的必游之地。

名称由来

“八大关”起初是指这里以我国著名关隘命名的八条道路(韶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武胜关路、嘉峪关路、正阳关路、居庸关路、山海关路),后来此称呼成了泛指,还包括了后来增加的函谷关路、临淮关路,以及荣成路、正阳关一支路、正阳关二支路、正阳关三支路、黄海路等道路组成的街区。

别墅群

八大关现有三百多座别墅,多为20世纪初中外政客富商所建,现今成了单位疗养院和政府机构驻地,也有不少是私人餐饮、美容、健身商铺。花石楼是这里建筑风格最典型也是最早建成的别墅,元帅楼、公主楼、八大关小礼堂、贵宾楼、钓鱼台等也是较著名的建筑,而且有很多政要名人、中央首长曾居住过。

观赏花木

八大关的各条街道栽植了各种不同的树木,各成一景:春季的韶关路碧桃盛开、夏季的正阳关路紫薇盛放、秋季的嘉峪关路五角枫甚美、紫荆关路成排的雪松则四季常青。另外还有山海关路的法桐、居庸关路的银杏、宁武关路的海棠、临淮关路的龙柏等。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
  • 简介:欣赏各种飞机大炮以及军服装备,登上退役军舰实地参观。

从八大关出来打车到海军博物馆差不多用了15分钟吧,也算是很近的

很多攻略上都觉得海军博物馆不需要专程去一趟,

我觉得其实还是很有必要的

下午的海军博物馆,人不是很多。在里面买了个讲解,才觉得当时中国真的很艰难

能有现在的发展真的是很了不起

海军博物馆位于青岛湾东侧,原是海军驻青部队小型船舰的停泊之处。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中国海军历史,陈列的实物小到徽章、军服,大到飞机、军舰都有,尤其可以登上退役军舰实地参观,军事迷们千万不要错过。

博物馆分室内展厅和室外展区,室内展厅主要有中国人民海军史展室、海军服装展室、礼品展室三个展室,室外展区包括武器装备区和海上展舰区。进博物馆先去参观室内展厅,历史展室图文介绍了古代海军史、近代海军史和人民海军史。服装展室展出军服、军衔肩章、勤务符号、进行特种作业的装具等。

比较有看头的是1949年以来各个时期的军服,从解放军第一批军服 “五0式”,到参照苏联和东欧国家军服样式的“五五式”军服,还有“六五式”、“七四式”、“八五式”军服等。礼品展室展出各国送给我军的珍贵礼物,苏联送的海军军官配剑,朝鲜送的一段布满弹片的上甘岭枯树干都是珍贵馆藏。

接着到室外展区参观武器装备。操场上堆满了各种炮弹、坦克、飞机,这里比较重要的展品有:周恩来坐过的木壳鱼雷快艇、我国首任海军司令员肖劲光大将坐过的伊尔-14飞机和红旗轿车,还有潜地导弹巨浪1号,这个很厉害,能携带核弹头。

最后到西侧港口登上退役军舰参观,是博物馆最好玩的地方。这里主要有三艘可参观的军舰,分别是从苏联引进的新中国第一批驱逐舰之一“鞍山”号(舷号101),中国第一艘装备了防空导弹的护卫舰“鹰潭”号(舷号531),经常出现在军事杂志封面上、中国自己造的第一艘驱逐舰“济南”号(舷号105),其中“济南”号是最大的。你可以在军舰的甲板间爬上爬下,看看导弹发射架,舰长指挥舱。

海军博物馆东邻鲁迅公园、青岛海底世界,西接小青岛,西北与栈桥隔海相望,这些景点都与青岛火车站离得较近。青岛火车站出来,往南走到海边,景点沿海串成一条线,一般游客都把它们放在一起游览。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从海军博物馆出来就直接去了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是青岛市内一处免费开放的临海公园,海边有大片的红褐色礁石,景色很特别,常有不少新人在此拍摄婚纱照。沿着海边步道慢慢走、听听海浪拍壁之声,或是走上岩石高处的亭子远眺大海,很是惬意。

从海军博物馆往东走两分钟即可看到写有“鲁迅公园”大字的石牌坊。鲁迅公园不大,但环境优美,进门是一片青松林,有不少被海风吹得弯曲的松树,树丛中矗立着鲁迅先生的雕像。这里从1929年起便是海滨公园,后为纪念鲁迅先生而更名。如今园内游客也很多,常有游客攀到岩石上拍照,也有孩子下到滩上捡拾贝壳和小蟹,野趣十足。

公园的东部紧邻青岛海底世界,再往东走是第一海水浴场,而公园的西面则是小青岛公园。如果有半天时间,可从小青岛开始沿着海边往东步行,经过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一直走到八大关和第二海水浴场,沿途风光很美。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1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 简介:参观海洋生物标本、漫步海底隧道,欣赏“人鲨共舞”等表演。

在鲁迅公园就是转了一小圈

出来之后5点了

直奔青岛海底世界

准备在这里完成最后的旅程

我去的时候人虽然少,但是还是要排一会儿队,就在我感到焦躁的时候,终于顺利检票进去了

进去转了一圈,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海底世界坐落于第一海水浴场西侧,这里是展示海底环境和海洋生物的主题场馆。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许多活体海洋动物和生物标本,还可欣赏精彩的水下表演,非常适合亲子游览。

首先在梦幻水母宫中,你将看到上千只水母在灯光映射下争奇斗艳,然后可去海兽馆看看憨态可掬的海豹、海狮和企鹅,还可在国内藏品最丰富的海洋标本馆中看到抹香鲸、剑鱼、海龟等各种海洋生物标本。

接着,完全建于地下的“海底世界”馆会带给你全方位的海底视觉,你可以漫步在全透明的海底隧道中、感受鱼群环绕身边,或是透过世界最大的圆柱形展缸看小丑鱼等热带鱼群绕着珊瑚遨游。

而海洋剧场里的真人水下表演更是备受欢迎,可欣赏惊险的“人鲨共舞”、唯美梦幻的“美人鱼”表演,有时还能看到由潜水员在水下上演的幽默小品。

在了解海洋生物后,最后可去淡水生物馆参观巨骨舌鱼、中华鲟、娃娃鱼等珍稀淡水生物,一睹这些“活化石”的风采。

青岛海底世界内有多个展馆,参观路线为单向不可走回头路,从莱阳路南面的入口进入、最后从莱阳路北面出来。游览顺序依次为:梦幻水母宫-海兽馆-海洋生物标本馆-海底世界-淡水生物馆。

从青岛海底世界出来,已经七点了,我在街边随便吃了点儿东西。

急匆匆的上了机场大巴

到达机场的时候8点40,时间刚刚好

结束

Tips

青岛啤酒节整体在8.31号就结束了

不同会场的结束时间不一样

崂山区的啤酒节在8.12号就结束了

去之前看一下啤酒节的官方网站,以免扑空哦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去一下西海岸的啤酒节哦~~~那里的规模据说更大,去过的小伙伴儿也可以交流哟,爱你么么~~

结束语

青岛之旅结束了

这两天玩儿的我虽然有点儿累,但是却非常开心

非常充实

我觉得青岛这个城市非常的友好

而且节奏很慢

很适合生活

下次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还会在这多待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