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带父母撒欢儿

• 出发日期/2018/07/27

• 玩法/古镇 美食 人文 暑假

交通:

上次带着爸妈去旅行还是前年的事儿,去年忙着毕业忙着工作,今年终于渐渐稳定下来了。爸妈嘴上说着不想出去玩、不想让我破费,但每次出门他们都玩的特别开心。重庆一直是我想去还没去成的地方,趁着休班,带爸妈一起去重庆。

交通:机票是提前抢的,三个人来回花了不到2500元,感觉还是比较合算的。

住宿:在狮子坪附近租的民宿,一天两百多块钱,房间很干净,一家人住民宿比住宾馆要方便很多,而且狮子坪靠近轻轨三号线,交通也十分的便利。

防晒:重庆是有名的火炉,我们去的时候也快到最热的时候了,不但要涂好防晒,也可以带一把伞遮阳,怕中暑的话可以带上几瓶藿香正气水(不是矫情,是真的很热啊)

行程:

Day1:川美-解放碑-洪崖洞

Day2:大足石刻

Day3:李子坝站-长江索道-磁器口

我们乘坐的航班晚点了半个小时,原计划十点半就能到住所,结果到的时候都十一点多了。好在重庆是个不夜城,我们在路上还看到十一点多火锅店还有好多人,来重庆的果然都是吃货~哈哈

房东是个帅气的大哥哥,这么晚了还在等我们真是深感抱歉。顾不得参观房子,赶紧洗洗漱漱躺床上睡觉,明天准备睡个懒觉,然后出去逛吃。

Day1:四川美术学院-解放碑-洪崖洞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西路6号

昨天睡的太晚了,今天早上快九点了才醒。起来的时候发现爸妈已经去楼下把早餐买回来了,顿时满满的幸福感啊,要感动哭了。吃完饭后就赶紧出发去四川美术学院了。

爸妈两人都没有上过大学,第一站之所以来这里,是为了弥补他们的遗憾。川美的老校区不是很大,不过相对于新校区来说,这份年代感更值得怀念。

一进门就看到了这个脸谱门,不知道这里的涂鸦是否都是学生的作品,如果是的话那真是太厉害了。

今天的天气真是太好了,这云朵像不像棉花糖,偶尔还有一阵阵风吹过。校园里的树很多,走在树阴凉儿下也不是热的受不了的那种热。

有时候真的不太懂艺术,如果旁边有作品的简介那就更好了。

鲁迅先生的雕像

到处可见的涂鸦,为破旧的校园里增添了活泼的气氛。

校园里的教学楼,学生们大概都放假了,在这里并没有人。

偶遇一只眼神犀利的小花猫,它竟也没躲闪,正好来了个对视。

有些作品其实真的看不太懂它的含义,不过艺术不就是这样,人人都能看懂那就不叫艺术了,哈哈,自我安慰

这个应该是女子体操里的平衡木吧

其实这里的房子都已经很破旧了,像是我小时候在老家住的房子。

从川美出来,这外面就是涂鸦一条街,也可以先来这里然后再进校园。这条街上也大多都是比较破旧的居民楼,有空隙的地方都被画上了涂鸦,很文艺的一条街。仔细逛的话这里差不多两个多小时就能逛完了,中午开始热起来,我觉得先带着爸妈回去午休一会儿下午再出来。

• 地址:沧白路党派大楼1-2层
  • 简介:怀旧港风设计复古感十足,鱼籽虾滑好评如潮

这家重庆芈重山森林火锅是我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昨天就看到这家店了,还被评为重庆必吃美食之一。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索性先去尝尝再回去午休。一进来就有一种森林的感觉,在这个繁华的大都市中这样的装饰显得格外的别致。爸妈不太能吃辣,要了个中辣和清汤的鸳鸯锅,上菜很快,给了沙漏才漏了一半就差不多都齐了。

来这里的人还真不少,我们开吃的时候就有人排队了,幸亏早来了会儿。点了一份半价菜和一元菜,听服务员说这个每天都有这样的优惠,那真是太实惠了。

他家的水果是自助的,好几种饮料也是免费的,菜也十分的新鲜,走的时候跟老妈还免费在他家做了美甲,这样的服务,活该你家生意这么好~他家用的无烟系统,衣服上也没异味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这次带着父母,行程也不想太赶了,下午快四点了才出门。

下午的时候解放碑也有很多人,带父母合影留念,之后就去里面转转。这里面大牌有很多,买是买不起了,反正看看又不要钱~

出来的时候已经亮灯了,晚上就去洪崖洞看夜景。

这样看起来其实也没有那么绚丽,大概是灯还没有完全打开。洪崖洞一共有十一层高,饮食、住宿、娱乐一体化,我们决定先上去走走。

从顶层往下看,下面的人越来越多,还能看到边上的嘉陵江。

这是下来的时候拍的,所有人仿佛都沉醉在这夜色之中,这样的美景真是舍不得离开。

在洪崖洞拍的嘉陵江大桥,景色也十分的绚丽。

Day2:大足一日游

• 开放时间:8:30-18:00(16:30停止售票)
  •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X406大足石刻游客中心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也是保存相对完好的石窟之一。

第二天报了大足石刻的一日游,早上集合后,统一坐着大巴车来到景区,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其实这种一日游的团还比较自由,这一天就在这一个地方,不至于很赶。

景区的全图,这一天想逛完是不可能来的了,只能选择部分景点看看。

大多游客第一站都会选择来到宝顶山,我们也跟着来了。

一进来的时候就感觉十分的壮观,我还是第一次见如此古朴的石窟艺术,有的石像还依旧保留着最初的色彩。

这是保存的很完整,密密麻麻的数不尽有多少雕塑。

导游讲的很不错,只不过我的阅历少了些,体会不到故事里的人生百态,爸妈倒是听的津津有味。

烧香拜佛的地方,我们并没有去。

宝顶养鸡女,生活气息非常浓

北山石刻,这里北山摩崖造像近万尊,主要为世俗祈佛出资雕刻。两个景点间隔了一段距离需坐车前往,这里的游客少了些。

南山石刻,这里离市区就比较近了,时间不够的朋友可以只来南山石刻。

逛完了南山,就直接坐大巴车回市区了。爸妈很喜欢这里,带父母游的话这是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3:李子坝站-长江索道-磁器口

李子坝站

今天带爸妈打卡网红景点,爸妈看了不少抖音,表示对这些东西很新奇。

好巧不巧,我们到的时候轻轨刚刚过去,只能看着车尾目送它了,等了二十几分钟终于又来一辆了。

在李子坝站搭轻轨要上六层楼!我们没坐,只到上面看了看。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提前做了攻略,大家说上新街这边人少,我们只在这里坐了回程,下一车就到我们啦

全程就几分钟,主要就是体验一下

到了小什字这边发现队伍超长,我们的选择还是明智的

磁器口古镇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p>来磁器口古镇,这个当年热闹的水陆码头,能够品尝当地的美食小吃,还能够购买到不少具有重庆特色的商品。古镇上最出名的小吃:陈麻花,也是游客喜欢的手信。镇上有很多家&ldquo;陈麻花&rdquo;,哪
磁器口古镇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下午还有时间,来磁器口转转

街上到处都是小商铺,感觉就是一条完全商业化的古镇,想买个麻花都很多人,先逛逛回来再买

在磁器口逛了没一个小时就走了,回民宿收拾行李准备去机场。

走啦,重庆拜拜了,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多呆上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