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不仅仅是看海

• 出发日期/2018/08/02

• 玩法/美食 夏季

前言

和好哥们儿老吴已经相识了三十几年了,小时候在村里住,还光着屁股的时候就在一块玩。工作之后,大家也都有了各自的家庭,买房子也在一个小区,两家的孩子也成了最好的伙伴。这次暑假两家一块自驾去日照,也算是给自己一次放松的机会,也能让孩子长长见识,出来撒个欢儿。

交通:

两家都各自带着孩子,拖家带口的自驾最方便了。济宁到日照,走高速4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路上不堵车)

住宿:

为了让大家体验当地特色,老吴提议在吴家台住特色渔家(后面有详细介绍),大家表示赞同。

路线:

第一天:吴家台海滨浴场

第二天: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万平口景区-日出东方海之秀

第三天:茶园半日游

日照吴家台滨海渔家
  • 地址:日照吴家台民俗旅游度假村二路第7街

一路上其实还算顺畅,我们不是星期天去的,也没怎么堵车,给这次旅行开了个好头啊。

马上下高速了,期待中~

早上出发,到了日照已经是中午了,先开车到了吴家台滨海渔家放行李休息一下。渔家里还可以吃到海鲜大餐,我们决定午餐就在渔家解决了。

我们两家子都是第一次住这种渔家,这里的环境比想象中要好多了。刚进村子的时候对这里的路况不太熟悉,给老板打电话老板很耐心的说路线,找到的时候就在家门口等着我们呢。滨海渔家的大哥大姐都很淳朴,就跟家里来客人了一样热情招待。

房间里的设备很齐全,感觉比住宾馆还要干净,外边就是一个宽敞的院子,很方便了。换了一个新鲜的环境,俩孩子也是十分的兴奋。我们洗漱的功夫,老板已经给我们去准备饭菜了,既然来到了渔家,就没有不尝尝海鲜的道理。

之所以说老板一家很淳朴,其实在吃饭这件事情上也能体现出来了,并没有因为我们是外地游客而坐地起价,这海鲜比在饭店里吃要实惠多了。老板不到人热情,厨艺也是了得,挺大哥说他们一家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从小就跟家里学做菜。也算是几十年的老厨师了哈,这海鲜做的又好吃又健康,不得不给大哥点个赞。

吃完饭收拾好都快下午两点了,今天就先在吴家台附近转转,这里的景色很漂亮很原始。

来的路上人倒不多,来到吴家台这边的海滨浴场游客真是不少,大多都是带着孩子来玩了,喜欢热闹的小宝这次能玩嗨了。

这里的沙滩面积还是挺大的,沙子也很细腻,离住的地方很近,走着也就十几分钟。出门就是大海,真心羡慕这里悠然自乐的生活。

这个天气在水里游一游也是很爽啊,还好提前给孩子们准备的游泳圈。一开始还不敢下水,后来胆量越来越大了。

快要回去的时候正看看到有出海打捞回来的渔民,我也上前凑凑热闹,看来这一趟也是收获不小,渔民大哥说他们出海工作四五个小时了才回来。遇到风浪大的时候,其实也是很危险的。

吴家台这边还有集市,挺热闹的,晚上就跟夜市一样,在这住的游客都会出来逛逛。集市上有卖海鲜的,卖小百货的,还有很多卖贝壳工艺品的,又想起了小时候在老家赶大集的情景。

第二天: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万平口景区

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看日出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碧海路北首
  • 简介:<p class="inset-p">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称得上是日照最好的沙滩。公园内有景色宜人的森林与湿地,您可以漫步于海边森林,呼吸纯净空气,或是去沙滩上享受阳光和海风,还可以找家餐馆品尝美味海鲜。而

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离吴家台不远,今天的第一站就是这里了。出了村就是公园的南门了,这里的人流量还比较少。

大多数游客一般进来先奔向东边的海滨,其实西边的荷花池也是值得一看的。

去的时候还不到盛夏,荷花还没有盛开,若是荷花都开放了,这里一定会很美很美。

公园的面积真是超级大,由好几个区域构成,不过我感觉有四分之三都是森林,也难怪叫森林公园。

公园里最吸引人的就是这里的柔软的细沙、纯净的海水了。这里的浴场是收费的,比起外面免费的海滨浴场,这里确实更加的干净,人也比较少,收费也有收费的好处。

里面还有儿童游乐设施,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没看见有人玩,也就没让孩子去玩。

其实买个票来里面转转还是可以的,这里的住宿和餐饮真心贵,跟吴家台真是天壤之别。还好可以开车进来,每辆车收费10元钱。

• 地址:东港区海曲东路398号
  • 简介:是水上活动与避暑休闲的胜地,可登上潮汐塔眺望大海。

下午来到了万平口风景区,万平口现在也是收费的了,不过里面的环境还有设施还不错,万平口也算是日照的必打卡之地了。

这里离市区比较近,但是环境确实标志的“碧海、蓝天、金沙滩”,空气质量也很不错,吸引了不少的游人。

这里面积挺大的,也有不少的海上娱乐项目。大家白天可以往南走到泻湖,这里就是世帆赛基地,还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帆船,等到傍晚的时候往北走,看看景区的其他几个很有特色的广场。

这里是个码头,可以买票坐船出海,不过我们去的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开放,难道是有风的原因吗

这里就是世帆赛基地了,大部分船舶都会停在这里。

期待已久的日出东方海之秀终于要开始出发了。这是一场顶级的大型多媒体现代化水秀夜间表演,门票是滨海渔家的老板帮忙买的,比自己在网上买要优惠很多,两家人省了近两百块,真是太感谢大哥了。

超级绚丽的一场表演秀,故事也很有亲和力,是日照当地的一个传说。不得不感叹科技的力量,老板给买的门票真是超值了,非常震撼。

第三天:茶园半日游

今天回程,听渔家大哥说这附近还有茶园,离吴家台不远,现在还有采茶的,景色也不错,我们决定去看看。

日照的绿茶也算是比较出名的了,父亲很喜欢喝日照绿,我也偶尔会喝一些,走的时候一定要带上一些。日照的气候和土壤也很适合绿茶生长,也是南茶北引的典范。

阳光太浓烈了,采茶的阿姨们也是很会防晒哈哈~

茶园里一片绿油油的,空气也好,来这里逛逛真是不错,还可以让孩子们体验体验一下采茶的乐趣。

五一前后采的都是春茶,我们去的时候都是采的夏茶了。听老吴说春茶品质最好,夏茶会比较便宜,我也不太懂,买了点春茶回去了。

中午吃了饭,和渔家大哥到了别就回去了。对日照的印象还是很好的,风景优美,空气好,人也好,有机会希望能再回来去别的地方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