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稻城

攻略   >  稻城旅游攻略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稻城

• 出发日期/2018/08/05

• 玩法/漫游 摄影 暑假

前言

看到最后,你才会有发现哦!

早在几年前沉迷于地理杂志的时候,就被“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吸引。能被赋予如此高的评价,想必一定是有特别不一样的地方。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对稻城亚丁抱着一份执念。每一年的暑假都计划去稻城,可是每一次都被雨季打败。今年的雨季尤其可怕,我却真正踏上了实现自己几年来梦想的旅途。还好上天总是眷顾着我,我平安回家了。

第1天

从西昌去稻城的旅途并不容易,但也许正是因为得来不易,才更觉得那片景色配的上那样的评价。去稻城需要经过康定,我们的旅途也从康定正是开始。原本打算要去木格措,但是看了网上的图片,发现木格措的风景并没有那么吸引人,于是就和约定好的拼车司机一起踏上了塔公寺---塔公草原---新都桥---折多山的大环线一日游。在山区旅游,如果不是自驾,拼车或者包车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景点距离城区很远,景点与景点之间也很远。但是自驾很危险,不熟悉道路,也容易疲劳 。

雅多河,水很清很清。

塔公寺,很失望,因为我并不是一个信教的人,所以我并不喜欢走进寺庙内部去了解和欣赏,对于那些神像,我会感到害怕。

塔公草原,我甚至分不清哪里才算塔公草原,因为一路上除了山,就是草原,各个地方都一样。

在草原上,我吃了这段旅途中唯一一个有特色的食物------牦牛酸奶。这杯酸奶是真的无添加,因为特别浓稠而且特别酸,甚至厚厚的奶皮都在酸奶里面。个人觉得很腥,加了很多糖,仍然没吃完。

康定雅多河---塔公草原---塔公寺---新都桥---折多山环线图片

新都桥,没有拍到网络上那样美的照片,据说要秋天道路两旁的树叶变黄了,才会拍出最美的照片。

折多山,我们竟然在这个海拔4200多的地方有了轻微的高原反应,还好我们坚持爬了上去,山顶随风飘动的经幡很壮观,好像被风吹动的每一下,都诵经一次。

玛尼河,比较神奇的景色。据说每当冬天没有农活的时候,藏民们就到这儿来,把经文刻在这些石头上,所以这些石头叫玛尼石,不能踩哦!

第2天

康定到稻城

从西昌到康定不堵车需要七八个小时,但我们并不好运,我们用了十小时。从康定到稻城更可怕,完全没有高速公路,又坐了十个半小时。然而这次攻略做得不足,酒店定在了稻城。

第3天

• 电话:咨询电话:0836-6966022,投诉电话:0836-6966021
  • 地址:香格里拉镇
  • 简介:十大徒步线路之一,朝觐“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

八点从稻城出发,两小时以后到了亚丁。取了票,乘坐景区观光大巴,一小时。也就是说,当我们真正从景区步行开始的时间,是中午接近十二点。为了第二天不再一次这样麻烦和奔波,我们一路都在赶,竟然也没有什么高原反应了。通常游客们把稻城的景点分为长线和短线,如果我们不是八点出发而是六点,那么一天绝对足够看完所有的景点。我也不至于因为没有看到短线而有点遗憾。我们是从冲古草甸开始的,也是那里,是到洛绒牛场的观光车的起点。在看到最远的景点五色海大约9公里之后,我们竟然妄想走路往返。于是我们开始赶。

步行栈道开始于冲古草甸

中间经过圣水门

最后结束于洛绒牛场。

是的,和观光车路程一致,乘坐观光车大约20分钟,但是我们走路,走了三个多小时。当我们走到栈道尽头开始爬山的时候,距离最远的五色海还有4.5公里,那个时候开始山路,一开始是石头路,后来就是泥路,再来还有一些木头和石头修的步梯。路并不是很难,只不过我们去的那天断断续续地下雨,几乎都是小雨。但是我们最后冲的那4.5公里,却是中雨,一路上从山顶的湖里漫出来的水还有雨水顺着路流淌,鞋子湿了,衣服也湿了。原本在游客中心外面有很多卖雨衣和鞋套的,我们却没有买,所以结果很惨。终于冒雨爬到了牛奶海,确实跟图片一致,水很清,蓝蓝的。

至于五色海,我们实在筋疲力尽,那五百米的山坡,确实走不动了。所以没有看到。下山的时候四点半了,到洛绒牛场已经快六点,我们要返回稻城,不可能再走路,几乎所有人都在排队坐观光车。

回到坐观光大巴的地方,居然天晴了,现出了雪山,也不知道究竟是仙乃日还是央迈勇。雪山下的寺庙,就是冲古寺。

几年的执念,终于实现了。用尽全身力气。之所以要花那么长的时间和那么多的精力才能去的地方,果然是有盛世容颜的吧。也正是为了保护她,才限制了大家的行动吧。云里雾里,风里雨里,都在我的心里。春风花开,秋风叶落,你,只是唯一的一个。

第4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G227尊胜塔林

原本是留给短线的时间,都用来恢复元气了。休息之余,在稻城的县城里逛一逛,竟然发现了河里还养着黑天鹅,大白鹅,野鸭子。终于不再是昨天那样雨淋淋湿哒哒的了,今天的阳光格外明媚。稻城之行就在这样的好天气里结束了。

为各位小主准备了详细的攻略和注意事项哦!

为各位小主献上我的行程和具体花销。

8月5日,西昌---康定,大巴117元,8:30---18:00.

8月6日,康定大环线一日游,120元每人,早午晚餐自费。只有塔公寺需要门票20元,只有我一个人进去了,太坑。(拼车一定要货比三家,我们问了汽车站的旅行社、酒店前台,和一家卖户外服的叫伊恩佳,最后一个最便宜,女司机还给我们简单解说,随时可以停车。这个伊恩佳就是从汽车站出来往城里的方向走几十米就到了。)

8月7日,康定---稻城,大巴155元,6:00---16:30.稻城的餐馆很贵,菜单看似不贵,但是份量特别少,只有平常一半吧。车站外面就有很多拼车司机,如果像我一样傻掉了把酒店定在稻城,那要把拼车司机的电话留下第二天好去亚丁,都是统一价格50元每人。

8月8日,稻城---亚丁,拼车50元,8:00---10:00,亚丁景区门票150元,观光大巴车120元。门票有效期三天,观光车有效期一天。最明智的就是到了稻城那天直接住在香格里拉镇或者亚丁村。住在亚丁村第二天再坐观光车不要钱。酒店一定要提前很久订,不仅贵,而且都是满的。最近是自驾高峰。私家车是进不去景区的。所以那120元是人人都要花的。然后就是到了冲古草甸拍了照就去买往返观光车的票80元,单程50元。我们比较傻,有些妄想,所以回来的时候坐了,去的时候没坐。走长线的一定要坐啊,体力不支,又赶时间就可怜了。那什么是长线和短线?(长线:冲古草甸------圣水门------洛绒牛场------五色海。像我们一样赶时间的话加上进出景区的时间差不多要8小时。短线:冲古寺------仙乃日------央迈勇。大约需要1小时。)像我们一样晚上需要回稻城住的,一定要联系拼车师傅等你啊。还有一定要在游客中心外面买到雨衣和鞋套,进去没有卖的,吃的也没有卖的。

8月9日,稻城休养生息,去买了旅途的唯一一次水果,西瓜,四块钱一斤。

8月10日,稻城---康定,大巴155元,6:10---16:00.在稻城,只要你想坐车,记得提前跟拼车师傅预约。

8月11日,康定---西昌,大巴117元,7:00---15:00,回来没有堵车。最后说一句,康定和稻城的酒店又贵又抢手,早点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