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六天五晚纯玩超实用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六天五晚纯玩超实用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8/12

前言

4月中旬,某逗逼问我,五一去哪玩,是山还是海?本来其实想去大西北 ,去梦中的青海湖 ,月牙湾,可惜时间不够,所以还是选择了海边,国内的海边当然首选 三亚 啦~当天那逗逼就订好了来回的机票,并在第二天迅速地讨论好行程订好了酒店和旅馆。。。。。啊,旅程要开始啦~~

行程安排:

Day 1 : 4月28号温州龙湾机场,出发,入住三亚湾加蓝听海旅馆;

Day 2 : 4月29号天涯海角,出去去 海棠湾 9号度假酒店

Day 3 : 4月30号在 海棠湾 9号度假酒店宅了一天,沙滩,游泳池,沙滩,游泳池。。。

Day 4 : 5月1号退房, 蜈支洲岛 ,返回 三亚湾 加蓝听海旅馆;

Day 5 : 5月2号海角一号纯玩一日游,情人湾

Day 6 : 5月3号 海口 机场返回

旅程花费:

来回路费: 义乌 出发到 温州 龙湾机场 To 海口 机场 1251;

海口 机场 To 萧山 机场 To 义乌 1212(机票)+62*2=1336

住宿费用:加蓝听海三晚:125+275*2=675

海棠湾 9号两晚:1989

景点及门票:海角一号一日游:338*2=676,另外潜水照片加收了100每人

天涯海角:89*2+150(坐船)=328

蜈支洲岛 :门票+船票 168*2=336

饮食及其他:主要几顿:第一市场海鲜:275(海鲜)+100(加工费)=375;

海棠湾 9号: 283*2(海鲜自助)+275(点菜)=841;

其他杂七杂八:1000;

人均:4500左右(在假期期间应该还算省的吧,哈哈)

Tips:

1,必备:和其他攻略一样,太阳镜,防晒霜,护发素,沙滩拖鞋,驱蚊液,这些我觉得是必须必备的,其他的随自身情况而定,最后要带上的就是美丽的心情~~

2,在景点的选择上,看了攻略,蜈支洲和西岛差不多,因此我们就去了其中一个,事实证明蜈支洲的沙滩还是很对得起它的门票的~没有去热带森林公园,对观音姐姐不感兴趣,所以也没去看 南海 观音,更多的时间花在了玩上~ 三亚 这么成熟的旅游城市,每天走在街上收到的一日游的小广告就不计其数了,各种各样游玩的路线可以依自己喜好选择;

3,个人觉得 三亚 的公交还是挺给力的,去各个地方都很方便,就是市区里的几个路线可能会比较堵,可以选择步行,还有就是有几条路是单行线的,所以去坐车之前最好先和旅馆或酒店的人问清楚在哪个地方坐车,ps,多备点零钱,因为公交上不找零,我们就有一次尴尬了,11元一个人,我们两最后硬是缺了3块,还是车上另一个乘客借的~~也多认识了一个朋友~~

4,关于住宿,看了许多攻略,感觉去 三亚 确实应该去住一下五星度假酒店, 三亚 的各种酒店都快成为一道风景线了吧,我们预定了两晚,保证有一个完整的一天可以在酒店慢慢浪费时间,选 海棠湾 9号是因为 海棠湾 的五星性价比比较高, 海棠湾 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价格会实惠些,2000块2晚还是高性价比的,毕竟是两晚豪华海景房;之后选择了 三亚 具有特色的旅馆住了三晚,住在 三亚湾 的好处是交通便利,去哪都方便~关于旅馆,选择太多了,根据自己喜好订咯,加蓝听海属于实惠型的~性价比还挺高的~住的也还可以的~

5,关于 三亚 宰人,这次行程中没怎么感受到,Po主去过的店都是明码标价,价格也在合理的范围内,毕竟是旅游景点~几天下来就是 蜈支洲岛 上的物价确实比较高,浴场旁边的沙滩椅要120一小时。。。玩的各个项目都很贵,其他景点都觉得价格还是合理的~~

三亚 ,我来啦~

选择从温州 出发,是因为江先森刷到了 温州 出发超便宜的机票~这个没啥可提的,越早订票肯定越划算~

因为我们两工作相对自由,所以选择28号出发,尽量避免假期高峰,而且机票和住宿都便宜了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来回都是走的 海口 的美兰机场,机票可以便宜很多,美兰机场很方便,动车就在楼下,出了机场下到地下一层就可以坐动车,2个小时到 三亚 火车站,动车车次也很多,这个很赞~

虽然我们提前出发,但是月底真的好忙,江先森登机前一直都在忙工作~~~我是10分钟解决工作问题的~~~~~出发前必拍个照,发个朋友圈刺激下那些还在上班的亲们,哈哈哈哈~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那啥po这张丑照主要是想说一下 三亚湾 的沙滩,住的旅馆出门就是沙滩了~其实也没啥说的, 三亚湾 的沙滩没啥美可言额~~~ 三亚湾 的亮点在于第一市场,夜市,各种逛~吃~逛~吃~

为了错开高峰,我们29号出发去天涯海角~门口就有公交车,很多公交到的,问下旅馆酒店的人就知道了~我们两刚开始没搞明白公交是单行的,找坐车的地方化了点时间,哈哈~

玩下来整体觉得还是值得的~因为没啥人,沙滩海水都保护得还可以~所以景色还是不错的~

没有遇到其他蜂友提到的公交车员坑人,整个旅行都没遇到,倒是觉得 三亚 人民都还挺热情的~

确实就是两块石头,但是风景不错,适合情侣去~

现在看来我跳得不是一般高~

女生就是好,你看各种花啊,发辫啊,帽子啊,好多拍照道具~出发前在淘宝淘的,超便宜~~

逗逼超喜欢这张照片,好啦好啦,以后你给我买戒指我会答应的~~哈哈哈哈~~~

扯了条海藻~~~很开心的样子嘛~~

天涯海角是一条长长的海岸线,售票处在中点,那两石头在右边,左边是名人雕塑(所以直接没去),可以选择乘船去那两石头那,再慢慢走回来,玩好也就2个小时左右~乘船是100一个人,我们去的人不多就讲了个价,150两个人成交~淡季去估计可以更便宜~

这个逗逼,其实我本是想让他屁股对着云,效果肯定更好嘛~

背景是所谓的“爱情石”,划船大哥声称对各种相机已经熟练掌握,精通各种拍照姿势~哈哈~

还挺像鲸鱼的~

一片无人的沙滩真的会直接提升心情的愉悦值~~~特别海水沙滩都还不错的时候,尽情地拍照~完全不会有人肉背景~所以确实错峰出游还是不错的~

木有人~

还是木有人,哈哈~

遇上一个美女妹子,特别认真地给我们拍了好多合照~某人吸肚子吸得很辛苦吧,哈哈哈~~

旁边就是海角那块石头,水有点深,人也开始有点多了,我们就没过去,远观了一下~~

躲在阴凉处凉快下~~~ 三亚 真的,,,好热~~~~

有个会拍照,退一万步,就算不会拍照,但会一直无时无刻帮你拍照的男朋友,在无数的抓拍中,总是可以挑出好多美美的照片~这也是种技能哦,get了吗?

景点里的小吃~来 三亚 就是各种吃水果~~价格合理,反正是国际惯例,越到景区出口什么都越便宜~~~这里十元一盒,门口十元三盒。。。。

让我无耻地po照~~哈哈哈

晚上我们去第一市场吃海鲜,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还好市场上到9点了还有海鲜卖,不然就吃不到海鲜了,去的是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算是慕名而去,味道超级好,店里的小哥带我们去买的海鲜,龙虾120一只,我和逗逼都觉得很实惠

清蒸龙虾,是我和逗逼吃过的最好吃的龙虾

芒果螺,很鲜甜

海胆蒸蛋,布丁的味道

第2天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 简介:远离市区、更为原生态的宁静海滩,也坐落着众多高端酒店。

这是从房间阳台望出去的风景~确实挺心旷神怡的呢~

曾看到有攻略里说~其实所谓海景房,真正看海景不会超过10分钟~确实~我们也就刚住进来这会欣赏了下,但是还是觉得海景房内心愉悦值会更高~你想啊,一拉开窗帘,泳池里的美女啊,远处的大海轮船~会觉得,恩,真的到 三亚 了~哈哈~

选择 海棠湾 9号度假酒店是综合看了下,携程上它是最浪漫酒店~私人沙滩,无边泳池,草坪,各种摇椅,躺椅。。。各方面都不错,价格也蛮有竞争力的~所以就选它了~住进来后确实服务挺好,对得起五星的标准~就是因为是度假村,吃住都在里面了~所以吃饭会稍微贵一点额~其他都挺好~对了,泡澡的是温泉水~这个好舒服~

这个放在床头的小音响还挺好用的~准备自己购入一个~

第3天

海棠湾9号温泉度假酒店特色理疗温泉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301路海棠湾9号
  • 简介:<p class="inset-p">酒店位于海棠区内,与蜈支洲岛隔海相望,这里拥有300多米长的私人沙滩、无边泳池、无敌海景,第一次来到这里便会情不自禁被这里的美景俘获,温泉更是这里的一大特色。</p>

开始在酒店里逛吃逛吃逛吃~5月 三亚 天气还是很热,所以要趁着上午和傍晚出去走走~在酒店里都是免费的沙滩椅一到外面就是各种贵~所以在酒店先好好享受下~

沙滩的沙子一般,但海水还可以额~~

果断被晒黑了

酒店的各处都是风景,拍照的绝佳选择,~~可惜逗逼突然有工作,不过也正好快中午了,太阳太烈,我们就回去休息了先~~~这个在 水里 的亭子真的太心水了~~~

三亚 的酒店基本都配备泳池~这家泳池还蛮多的~而且各式各样的躺椅也特别多~特意买的比基尼总算派上用场啦~拍了下就去感受无边泳池啦~~

等太阳下去了点,就又出来溜达啦~下面这张是我用手机拍的,所以像素很渣~但是我和逗逼都觉得很带感,所以还是要po出来~~那个正中间穿着酒店浴袍妖娆地走向大海的就是逗逼了~哈哈

晚上是吃的酒店的自助,相对于其提供的各种海鲜大餐,283的价格真是太划算啦,是团购的哈,两个人还送了一瓶红酒~服务超级周到~而且可能自助吃的人不多,我们两去的时候居然包场了~吃的无比high~~提一下, 三亚 团购也挺多的,还是挺好用的哈~~

第4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选 海棠湾 的酒店还有一个理由就是离蜈支洲近,这样我们早上可以慢悠悠起来出发~结果就是我们太过慢悠悠,结果出发都快中午了,好晒~~~5555~~~~

如果要报名淘宝上的一日游,要提早一天,在下午4点前要订好~我们订太晚所以没订到,不过淘宝价也没便宜多少,但是对于不住在 海棠湾 的来说还是划算,可以在指定地点接送额~~~

到蜈支洲的公交车有28,29两路,终点站是蜈支洲,挺方便的,那种大巴车~下车走100米就到门口了~

蜈支洲售票处有免费的行李寄存处,在进门的左手边,就是要当天4点半之前要提走~

如果是打的过去的,会在比较远的地方出 租车 就被拦下来,(其实也不远,走个100米就到了),会有各种小三轮的来拉你,10块一趟,一般出 租车 师父都会告诉你不用坐,因为几分钟就到了,而且师父会跟着你进去买票,因为可以拿积分~~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师父会一路带你到售票处~

网传得岛上10块一瓶矿泉水木有,貌似是6块,我们本来带了水,结果两逗逼把食物放书包里给寄存了= =,玩完走的时候还没行李给忘了,还好上车前想起来了~~~不玩那些项目的话岛上也没啥大消费~~

船有好多班,人坐满了就出发~30分钟的样子到了,不玩手机啥的基本就不会晕吧~封闭式的,不能走动,要坐好,有人管着的额~

这儿的沙滩还是蛮惊艳的,沙子很白很细,海水很清很蓝~这种天气泡在海水超级舒服~

可能因为我们到的这个点天气比较热,30号人玩的人也不多,所以岛上人并不多~

没有乘坐环岛电瓶车~选择自己步行了额~走下来估计也就1到2小时~但第二天的导游告诉我们其实环岛电瓶车还是可以坐下的,因为看到蜈支洲的全貌,而且有些地方步行走不了;

岛上其中一个景点,私人订制拍摄地~其实跟之前住的酒店差不多,所以我们就没进去了,现在变成收费的了,要消费饮料才给进了。。。

岛上的妈祖庙是各种圈钱的~导游也说了已经太商业化了,不建议去~

傍晚回到 三亚湾 的住处,在加蓝听海的顶楼欣赏了下夕阳~

旅馆住4晚以上可以免费接送站/机,但我们只住了3晚所以没有,80一趟,本来来 三亚 的那天我们到比较晚了,我本来想叫接送的,但江逗逼说可以先看下出 租车 ,结果打的才10几块。。。。这种冤枉钱还真是不用花。。。。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凤凰镇海角一号基地

海角一号一日游~

整体而言这个团还是蛮划算的,338一价全包,包两餐~本来还送潜水照,但十一期间就不送了,要收费;

亮点在于一对一潜水,不是很深,最多5米左右吧~但对于之前没潜水过的我们来说还是挺好玩的,水下景色并不好,生物少,珊瑚基本都已死,但感受下潜水也挺好的~像导游说的,如果是在蜈支洲,至少300,400一个,而且要排队等超久~但水下的景色应该会好一点吧,因为订了这个团,我们在蜈支洲上就没有潜水了~所以不能给出结论~有利有弊吧~~

刚开始很怕,完全习惯不了,掌握诀窍后超级享受啊~还抓了个海胆回来~~~

认识了一对即将结婚的小夫妻,人超级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