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0组合第三站: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6810组合第三站:厦门

• 出发日期/2018/08/03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轩宝一直想看大海,于是就有了这次的厦门之旅。

轩宝家的小胖舅舅就是一个行走的旅游功略库,我之所以能这么大胆的带着轩外婆和轩宝两人去陌生的城市旅游,全是因为轩宝有个爱旅游的小胖舅舅。每次选好旅行的目的地,都会找他要功略,游玩的线路等等。

第1天

黄山-厦门

从黄山坐高铁到厦门,考虑到厦门北站在岛外,据轩宝家的小胖舅舅说,厦门的交通是:堵,堵,堵……所以我选择了上午10:32从黄山出发,下午14:59到厦门,这样既避开了晚高峰,又可以在沙滩上看夕阳西下。

根据轩宝家小胖舅舅的推荐,我们住宿选择在:曾厝垵。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非常非常的正确的,第一:曾厝垵离海太近了,步行5分钟(对于我们这种从大山里来的人,最想要的就是看海,这个是距离是非常的满意。)。第二,曾厝垵这个公交站点到达厦门各个景点都有直达公交车,车子很多,当然人也是超级的很多。第三,曾厝垵的民宿酒店还是蛮不错的,干净实惠。第四,一条美食街,十分的满足了吃货的胃。

捕捉夕阳充当一下手指孔雀的眼睛。这里是传说中厦门最美的:白城沙滩。确实蛮干净,蛮美的。沙子很软很细腻。就是暑假期间,人太多了。

站在曾厝垵附近的沙滩上,吹着海风,看着海对面的小岛夜景,启是一个美字能表达得了的。

这条小吃街就是曾厝垵美食街,也是我们每晚回酒店的必经之路,这会儿还不是人最多的时候,每天晚上我们6810组合回酒店都是被人群挤到酒店门口的,毫不夸张。这条小吃街里有N多的民宿酒店,我们也住在这里哟。逛吃,看海,坐车,都很方便,而且住宿也很实惠,就是吃的东西太不实惠的,在厦门吃得最过隐的不是海鲜,而是芒果,新鲜,便宜,超级好吃,对于我这种芒果控,这次吃得很满足。

洒店里的这个秋千特别受轩宝的喜欢,每天进出她都要在上面荡上几个回合,都得我崔着她离开。

第2天

厦门科技馆,厦门大学

厦门科技馆在厦门的亲子旅游功略上被推荐得最多一个景点之一,我们这次也是亲子游哟。所以厦门科技馆是必去的。事后证明:去对了,非常值得一去,孩子增长了不知识,虽然轩宝玩的途中问了我N多个为什么,我基本上都回答不出来。但是我给了她一个很好的回复:知道我为什么都无法回复你问的这些问题么?因为我是学渣,这就是不好好学习的下场,什么都不知道。你以后不要跟我一样丢人。

好不容易抓拍到这个光,现场看很漂亮。轩宝问我这是怎么弄出来的,我回答不出来,于是就有了上面我的那段回复。

镜子迷宫,进去容易,出来难,工作人员给了手套和泡沫指路棒,有效的防止撞到镜子上。

网上可以买厦门科技馆的连票,现场还有驴妈妈在做活动,扫码买票,考虑到时间和精力,我们没有买连票,只买了主展厅和儿童厅的票。两个厅逛完也到中午12点多了。轩宝在儿童厅玩得不愿意出来。对于我和轩外婆这种超齡儿童来说,在儿童厅里真心无聊。

从科技馆出来直接打车去全国浪漫的大学:厦门大学。(因为科技馆离公交车站还有一段路要走,8月份的大中午,天气真不是一般的热,怕轩宝和轩外婆吃不消,嘀嘀打车用起来。)

厦门大学有好几个门,但是只有两个门是旅客可以进入的,而且进入要刷身份证。周末不限人数,平常进校园是有人数限制的哟。我们直接打车到南门,从南门进,逛完后从白城门出,出了校门就是传说中厦门最美最干净的沙滩:白城沙滩。

轩宝长大了,开始接替我的工作了,偶尔会给轩外婆拍些照片和视频。让手机镜头记录下这个美好的瞬间。

这张照片出自轩宝哟。拍得为娘很是满意。

原谅为娘手残,没有拍出你的美。这是芙蓉隧道,人超级多,根本不用走进去,可以挤进去,看着黑压压的人,轩宝和轩外婆直摆手说:不要进去,人太多。好吧。就在隧道口拍个照片证明我们来过。

隧道口有个餐厅,三楼供游客餐,价格不实惠,且味道真心不好吃。或许是我们吃不习惯。逛完厦门大学 ,又陪轩宝继续踏浪去了。一直玩到晚上9点左右才坐公交车回酒店。

每天晚上回酒店经过美食街,都要买上一杯或两杯芒果,实在太好吃了,很新鲜,一大杯才10块钱,算得上美食街最便宜实惠的水果。

第3天

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中山路步行街

原本今天是要去鼓浪屿的,结果功略没做好,没买到轮渡的票,网上说提前一天购票,估计那是在平常的淡季,在这个旅游旺季的暑假,至少提前5天才能买到上午8点到10点的轮渡票。而且基本上都是在网上订,据说网上没有订到票也可以当天到现场购票,但是只有极少的票,而且早上5点钟开始售票,网上订票是早上7点开始。我很不走运,没有抢到票,早上5点就打开手机支付宝的生活号购票,就看到票数一直在减少,好不容易等到7点可以购票了,结果还是没抢到,2分钟的时间,上午11点前的票就被抢光了,5分钟当天18点以前的白天票就抢光了。好在轩宝和轩外婆对鼓浪屿没有太大的想去。要不然真是要让她们失望了。

友情提示:网上购去鼓浪屿轮渡票的可以打开手机支付宝,搜索生活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就是这个生活号,要注册的。现在只支持支付宝购票,不支持微信购票。

酒店老板娘建意我们购买从: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到三丘码头。据说三丘码头离岛上的景点更近些。可惜我们没登岛,留着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头天早上出门太早,在美食街里随便找了一家开门早的店吃了个早饭,真心不好吃。今天早上出门较晚,头天轩宝玩得太累,早上起不来。出门的时候街上好多店都开门了,遇到了网红店:八婆婆烧仙草。强力推荐,推荐理由:好吃,料足,大半杯的烧仙草,还添加了花生碎,芋圆,有奶茶和蜂蜜水两种可选择。还很便宜。可以说是我在厦门吃过最便宜的美食之一。一杯才7.5元。整条街类似这样一杯最少都在20以上。后悔没有早点问度娘。出门在外,度娘还是蛮靠谱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网红店:八婆婆烧仙草。料足价格实惠。

门口买单,里面取餐,叫号取餐的哟。

来不及上二楼,就在一楼吃吃就走了。

吃完早餐就跟赶场子似的,往胡里山炮台赶。胡里山炮台距离曾厝垵就四站路,很多车子都会经过,所以随便找一个稍微空一点的车子就赶紧上了。之所以这么赶,是因为想看上午场的放炮表演。每天就两场,上午10点一场,下午16点一场。好在我们还是赶上了最后的放炮时刻。不得不佩服一下那些表演的工作人员,8月份的高温天气下,穿着厚重的表演服,足足表演了半个小时。看完表演后,我们站在炮台边上拍照10分钟,流干2.3斤。随便拍了几张就跑到了独木成森的大榕树下乘凉了。

这是一棵榕树哟。有关榕树的介绍百度上有详细的。厦门见得最多的树种就是:椰子树和榕树。马路两边基本上都是这两种树。

这是在榕树下拍的沙滩,个人觉得蛮好看的。

从胡里山炮台出来,有直达南普陀寺的公交车,到了南普陀寺才发现,原来南普陀离厦大这么这么的近,就在厦大的另一个门边上。而且这个门也是旅客可以进厦门大学的。

就这个门。同样也是要登记身份证才可以进入校园的。

南普陀寺风景很美,最吸引的是寺里的荷花池,花了10块钱买了5包鱼食和2包鸽食,轩宝喂得很开心。

都是拍视频,照片很少,视频截图凑合着看下。就是这个荷花池哟。里面红鲤鱼好多好多。

寺里面有免费的凉茶供应,不过没有杯子,要自带杯子,凉茶是热的。

寺庙后面有个山,登上去可以看到厦门很美的风景,太累了,我没有上去,轩宝和轩外婆两个人上了,据说是登了一半就下来了。轩外婆不想登顶,把轩给忽悠下来了。

寺庙里有个卖素饼的,我没买,我一,对素食不感兴趣,二,网上评价也不高,所以放弃品尝。对了,寺里购物不支持手机扫码支付,只收现金。

喂完鱼又来喂鸽子,好有爱的轩宝。

逛完了南普陀寺,就直接坐车去中山路步行街,来厦门怎么可以不吃海鲜呢。度娘推荐了中山路步行街一家海鲜馆,确实不错,明码标价。一开始我单点了一些,在点那个大龙虾的时候,服务员问我几个人吃,我说就两个大人和一个8岁的小朋友。服务员马上说,你点的太多了,吃不完的。真是良心服务员。于是在服务员的推荐下,点了一个388的套餐。对于我这个山里佬,所谓的吃海鲜,我也就认识一个大龙虾而已,在我们黄山只有小龙虾,像这种一个龙虾就有2斤多的我还真没吃过。好在遇到一个有良心的服务员,既满足了我这个山里佬想吃大龙虾的心,也没让我浪费太多。最后付款的时候服务员叫我直接上网下单付款,结果还使用了20元的优惠券,大大的实惠。

吃饱休憩会,腿已经不想走了,只好坐车回酒店。所谓的中山路步行街也没怎么逛。

第四天

曾厝垵,回黄山

把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所以订了最晚一班回黄山的高铁。下午3点左右的车。晚上7点多到黄山,反正到了黄山就直接到家了。再晚都不怕。

早上起来,轩宝说她海还没有玩够,我翻看了一下手机,发现海边的照片基本都没怎么拍,因为大多都是晚上去海边,人多,光线不好,拍不出我想要的美。轩外婆说,出来旅游,至少要带一些特产给亲戚朋友吧。于是跟酒店老板娘说,我们会赶在中午12点前来退房,现在带孩子去玩下海,拍照片购物。老板娘人很好,说晚一点点也没关系。当然,我们还是赶在12前回来退房的。

后悔忘记把墨镜给带上了,眼纹都晒出了好多好多,还好防晒霜涂得够厚,没有晒得太黑。

轩宝的海也玩够了,我的美照也拍好了,轩外婆的特产也买好了,打道回府。6810组合第三站:厦门,完美结束。期待我们的第四站,第五站,第六站,第七站,第八站,第N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