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台湾环岛幸福时光

攻略   >  花莲旅游攻略   >  三人台湾环岛幸福时光

• 出发日期/2018/08/01

准备

关于证件准备

去台湾除了需要在出入境大厅办理台湾通行证之外,还需要办理入台证。否则是无法进入台湾。并且通行证办理以后需要申请台湾的签注(第一次办理通行证时就会自动给你一次签注,用掉这一次以后需要自己再去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因此完整的签证要求是: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内台湾签注+有效期内的入台证,三者缺一不可。

前面两者非常容易搞定。而入台证现在由于自由行城市增多,因此对每日入台的旅行者人数有了限额,现在至少得提前一个月,加急的费用比较昂贵,入台证的有效期为3个月,在台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15天。办理入台证需要找有资格的旅行社代办。可能不同旅行社所需要资料的会有一些差异,具体资料大家还是找代办旅行社索取吧。

我是在淘宝找旅行社代办的,材料简单,出签准时。

关于预定

酒店:提前一个月左右预定,去哪里儿网等app都可以订。

交通:需要提取买好高铁票和台铁票,可以在相应的网站进行订购、或者飞猪上购买。

包车:用皇包车预定。后续都会提前进行联系,分配的师傅都非常好。

门票:基本门票很少,除非像龙坑公园这种需要预定拼团,可以自行网上百度。

关于机场

机场:

建议提前购买机票。

到达机场后:

购买悠游卡三张,到处都可以刷卡。

关于换汇

建议就没必要提前换台币了,带一张银联/一张visa就很好。银联很方便,几乎景点都可以用的。我办了华夏银行的卡,可以一天取款一次免手续费,7-11/全家都可以银联直接取台币(按当天人民币实时汇率结算)。

关于伴手礼

伴手礼:凤梨酥、太阳饼。

关于台湾小吃

小吃内容:自行百度,很多了。台湾的小吃有名气,饮食也是特别的好吃。

关于APP

建议下载的app有:google map(跟着地图走),高铁T-EX(可以查询班次),爱评生活通(台湾的大众点评,但是不太给力),还有如果你喜欢集章,记得带一本敲章本哦~大到景点,捷运站,小到书店小商店都会有纪念章可以给你敲的哦!

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建议事先购买包日包流量的卡,到台北就换上。可以在淘宝上搞定。

关于退税

在百货公司购物单笔满3000台币,可以办理退税,5%,在百货公司,个人不超过20000台币可以在服务台直接退现金哦~超额了就需要去机场办理,放心,机场有个海关小柜台,人都没有的!!!完全不用怕排队啊来不及赶飞机啊什么的,和韩国完全不一样啊~一点都不折腾人啊~

行前物品

证件:台湾通行证(签注)、入台证(彩打)、台湾保险(打印)、身份证、台铁和高铁打印凭证。

资金:信用卡、储蓄卡一张。

电子设备:电话卡两张(台北)、自拍杆、转换插头、mac电脑一台、一个U盘(存重要文件)

衣物:夏季衣物、防晒服、长袖衣物一套(短袖+薄外套)、伞、潜水、游泳衣物、墨镜、防晒霜。

药品:驱蚊水、防晒霜、感冒药、拉肚子药、阿莫西林等。

其他:垃圾袋、望远镜、集章本。

关于行程

有个大致行程和主观意愿,喜欢自然风光,思考了很久采取顺时针环岛,台湾的东面都是自然风光,西面偏城市。并且考虑到家庭出游,不要太劳累,取消了清境农场的行程,在花莲去了兆丰农场,个人感觉是很完美的行程。

日期安排:重庆-台北1天-九份1天-花莲3天-中途花莲去垦丁1天-垦丁3天-台北3天-重庆

交通工具:飞机-台铁-台铁-包车-高铁-飞机

保证了体力和喜爱的景色,各位时间短可以根据自己情况缩减花莲或者垦丁的时间。

第1天

重庆-台北(CA409)

【票价】1570元

【出发时间】15:20

【到达时间】18:20

【其他】重庆江北机场T1-台北桃园机场

• 地址:33758台湾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可以坐机场捷运到台北车站,坐直达车,也就是紫车,大概35分钟到。只停大站。

坐普通车,也就是蓝车,大概需要50分钟,每一站都停,终点站都是台北车站,票价也一样,都是160台币。每隔15分钟一班车。

换乘捷运坐一站到“西门站”,5号出口出来步行到酒店很近。

打车要大概1000-1200新台币,视路况价格会不同。

很准点就到了,排队

找到机场捷运站,到台北车站。最好是坐紫色的车,35分钟到。

• 地址:台北,中正区,秀山街4号
  • 简介:台北德立庄酒店(Hotel Midtown Richardson)地处西门町繁华的中心地带——秀山街(中山堂对面),毗邻便捷的捷运站。西门町拥有着流行与怀旧并存的格调,被称为台北的“原宿”。 酒店周围各式潮流店铺林立,更有几家

换乘捷运坐一站到“西门站”,5号出口出来步行到酒店很近。大概100多米就到了,建议住这里,旁边就是西门町商圈,第二天去台北车站也会很方便。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 简介:<p>西门町位于台北的西区,是由成都路、康定路、汉口街和中华路等街道构成的娱乐商圈。&ldquo;町&rdquo;是日本规划城市时设立的区域单位,30年代西门町就是台北重要的娱乐和流行商圈,直至今日,西门

在这里很热闹,吃吃喝喝的地方。还有10多家电影院,是台北年轻人逛街娱乐的地方。我推荐虎牌的奶茶和老天禄的卤味,很棒。

路上还有表演的艺人

老天禄卤菜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诚品书店(西门町店)
  • 电话:+886-02-23700588
  • 地址:万华区汉中街116号

如果有时间可以来诚品书店逛逛,有很多和我们书店不一样的书。

• 地址:台北,中正区,秀山街4号

游玩到快10点就回到酒店,明天要早起,7点40的火车。

第2天

• 地址:台北,中正区,秀山街4号

早上6点50前出门到台北车站,提前20分钟到达。

• 电话:+886-02-23713558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台北车站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几个名词解释一下

台铁:普通火车

台北捷运:地铁

台湾高速铁路:高铁

按路标到达台铁车站,在台铁窗口换了票。

我们计划是顺时针游览,所以是先台铁-包车-高铁。

台北-瑞芳

7点28的火车,8点10到

• 简介:瑞芳区是新北市下的一个市辖区,位于新北市的东部,昔日以矿业繁盛一时,近年停采后则由此发展出以矿业文化为中心的观光业。

到达瑞芳后,先不去九份,可以在火车站寄存行李,可以寄存到晚上8点,平溪一日小火车游后再来拿行李。

平溪小火车:计划一直坐车到菁桐(终点站),再倒着玩回瑞芳,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车站下车进行游玩,小火车大概1小时一班,所以注意时间上车。买了一次票,后续上车都是免费的。

这是每个站的路线图和经典景点

这是一个时刻表,可以参考上下车

等待火车的到来

菁桐火车站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菁桐街52号
  • 简介:<p class="inset-p">菁桐火车站既可以说是台铁平溪线的末尾一站,也是头一站。许多人会选择先到这里开始平溪的游程,因为这里保留了许多传统特色:售票柜、火车道、车厢等都透着浓浓的古韵味。这里

大概1小时左右就到了菁桐,这个站不大,计划就耍一个小时。

这里拍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可以亲身体会这些场景喔。

写上没好的祝愿

菁桐老街
  • 地址:台北县平溪乡

天灯派出所,这个造型很像天灯。

火车站旁,也是电影的取景地之一

以前的煤矿口

有个纪念馆,可以去了解这里的煤矿的演变。虽然现在都不产煤了。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中华街20号
  • 简介:平溪站目前为简易站,行驶车辆为DR1000型柴油客车,等级为区间车。

从菁桐上车其实几分钟就到了平溪,我们下次继续游玩。这里的看点就是天灯和火车过桥。这里不是很大,就一个小时就好了。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平溪街
  • 简介:放天灯祈福,看火车穿过,尝传统古早味,品味小镇风情。

有人在放天灯

在老街上逛到这里,如果碰巧有火车路过就可以看到火车过桥。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从平溪过来也就几分钟就到十分了,十分应该是这条线的核心景点,有老街,吊桥和瀑布。需要的时间也要长一些,如果去瀑布建议2到3个小时。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226台湾省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铁道迷怀旧的朝圣地,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在复古老街上放天灯祈愿,。

老街的人特别多,放天灯的人更多了。

旁边就是吊桥

• 门票价格:180元新台币
  • 地址:台北县平溪线铁路大华与十分两站之间
  • 简介:十分瀑布位于台湾新北市平溪区,为台湾铁路支线平溪线的著名景点。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约20米、宽度约40米,壮丽的水瀑、磅礴的气势,为台湾最大的帘幕式瀑布。

去瀑布就有点远,单面步行40分钟左右吧。一路上的水都很干净,里面好多鱼。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光复里柴寮路70号
  • 简介:侯硐车站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的铁路车站,是台铁少数几座仍保有质朴乡土风光的车站。

十分过来我们就选择到猴硐,中间还有几个站可以选择不去,这里主要是为了来看猫猫的,旁边就是猫村。

对了要提醒大家带盖章本喔,到处都可以盖章,很有趣。

车站天桥也很特别是不是像一只猫

可爱的散步地图

到处都可以睡觉的猫猫

盖上可爱的猫猫印章

在猫村呆了一个小时,就赶回瑞芳。取了行李在门口不远的地方就可以坐公交车去九份,大概时间30分钟。如果怕麻烦也可以打车,大概200多台币。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九份是一个小山城,有点千与千寻的感觉,特别是晚上会很漂亮。

• 地址:新北,瑞芳区,竖崎路56号
  • 简介:九份民宿阳光味宿,起源十年前一对年轻恋人来到九份游玩,被眼前这山城美景所深深迷惑,种下要来此定居的筑梦计画。从寻找最佳观海地点,到融入九份风格的建筑设计,兴趣铸造跟绘画作的民宿主人,夫妻一同布置每个客

我们住着这家酒店,在阳台上就可以远眺大海。劳累了一天,舒服的休息了。

九份阳光味宿民宿(Jiufen Sunny Room)图片

第3天

• 地址:新北,瑞芳区,竖崎路56号

清早打开窗帘,晴空万里,远眺大海,美不胜收。

用早餐时候就不停的拍拍,这里很有文艺的感觉。

然后退房,在8点左右离开九份去瑞芳,瑞芳火车去花莲。

九份阳光味宿民宿(Jiufen Sunny Room)图片

丰盛的早餐

9点左右就到火车站了,休息一会儿就上火车了,今天火车大概行驶2个半小时。

瑞芳-花莲(自强212)

【票价】¥200(两大一小)

【出发时间】9:37

【到达时间】11:59

【其他】

到花莲12点,打车去住的地方。花莲不大,我们选择的是在吉安乡,虽然离东大门夜市远点,但是安静,打车也就5公里左右。

• 地址:花莲,吉安乡,慈惠一街58号
  • 简介:花莲吉安桧木居民宿位于花莲七脚川溪岸旁,近花莲市,交通便利,提供优雅的休闲住宿质量环境,日本进口建材,欧风设计,和风庭院,国宝级台湾桧木二千岁原木造景,雄伟壮观。 全馆采用台湾桧木床头板,散发淡淡的芬

这家酒店很舒服,是用的台湾才有的桧木,并且非常干净舒服 ,早餐很棒,强烈推荐。

花莲观鲸

到酒店2点,下午去观鲸。大概需要2个小时,会有车来酒店接送。

我们去看到了200多只海豚,就在船边跳来跳去,太兴奋了。

先是在给我们进行讲解学习

一般可以看到海豚,要看到鲸鱼就看运气了

我们运气不错,看到了一群大概200多只海豚,不停的跳跃,做高难度的旋转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南滨路
  • 简介:花莲看山看海最好的去

观鲸后意犹未尽,我们就一家三口骑车去离我们最近的公园逛逛,后来一直骑到东大门夜市去吃晚饭。累并快乐着。

海边的一个公园,安静祥和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
  • 简介:花蓮東大門夜市包含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與自強夜市四個部分, 花蓮東大門夜市地址位於六期重劃區,花蓮火車站下車後搭乘客運可以抵達

晚上自行车来到这里吃吃逛逛。很大的一个地方,各种吃的都有。

• 地址:花莲,吉安乡,慈惠一街58号

吃完骑车回到酒店,已经10点40了,不得不佩服我们强悍的体力。

第4天

• 地址:花莲,吉安乡,慈惠一街58号

早上一早9点就有包车师傅高姐来接我们。由于花莲的景点路线远,建议包车游览,节约体力。大概一天一个小车500人民币。

• 电话:+886 3 8621100
  • 地址:972台湾省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壮丽的山岳、清澈的溪流组成的步道,是前来太鲁阁公园必去的景点。

第一站就是砂卡当步道

下到这个桥下,沿河而行。

这边风景独好

水清澈见底,一群群鱼游来游去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欣赏弯曲高耸的峡谷和断崖峭壁之余,寻找燕子筑巢的踪迹。
  • 电话:(0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于中横公路174.5处,太鲁阁国家公园内
  • 简介:因为地形切割,形成弯弯曲曲的长廊,因而命名为九曲洞,全长1220米,为中横公路的一大奇观。

过来燕子口就进入九曲洞,是沿着山凿出的路,不能用炸药,否则就会崩塌。落差千丈,怪石林立。

这是著名的印第安酋长,看看能找出来吗?

• 电话:+886 3 862 1100#321
  • 地址:972台湾省花蓮縣秀林鄉283-3號
  • 简介:向因公殉职的英灵致敬,并欣赏长春飞瀑的山水美景。

长春祠是纪念修路牺牲老兵的祠堂。修得小桥流水的,也有步道可以过去,如果体能好也可以去看看。我再回来的路上远远看了一眼。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标志性景点,当天天色有点阴,如果是晴天可以看到蓝蓝的海水,正呼应了清水断崖。

• 电话:+886-989-692977
  • 地址:972台湾省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

我们在清水断崖稍作停留,就到前面的崇德海滩,这个海滩人很少,但是可以有一些项目可以玩。我们就玩了一个小时的沙滩摩托,在海滩上可以一路开到清水断崖下面,飙起来很爽。一辆车1200台北(人民币200多)。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飙完车后就到了七星潭,在沙滩上坐坐,不过这里石头很多,并且海滩是断崖海滩,比较危险,不能下海。也许是天气原因,没有显得很漂亮。

小朋友倒是开心得不得了

• 地址:花莲,吉安乡,慈惠一街58号

在回酒店前去了一个餐馆,玩了当地人的钓虾,还好有点收获。晚上就在这里大快朵颐,海鲜大餐。

钓虾的收获

第5天

• 地址:中兴路345-1号
  • 简介:少见的日本寺院,寺内保留了日式佛像和重要文物。

这是留下的日式庙宇,是当地仅存的古迹。

先要洗手,洗完左手,洗右手。

内廷

日本运来的佛像

花莲兆丰休闲农场

这个农场很大,要门票350台币,可以租电瓶车,500两个小时。里面很好玩,风景如画。有动物,草原,牧场,草坪,小火车等。很适合全家打发一天时光。

租电瓶车,第一次开,边开边看,又不累又舒服,小朋友都开了好几圈。

象龟

可爱的小浣熊,睡了一堆。

树懒,在睡觉

王菲在这里拍的牛奶广告

有吃的了

冰激凌和奶酪超赞。并且不贵。

还有蜥蜴

桧木居
  • 地址:花莲县吉安乡慈惠一街58号
  • 电话:00886-03-8546535

回来后花莲市区吃了炸弹葱油饼、鹅肉先生、公平包子店。等很好吃喔。然后满足的回到了酒店。第二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很舍不得。

第6天

• 地址:花莲,吉安乡,慈惠一街58号

今天的行程是纵谷线,早上9点阿匡师傅都来接我们了,今天会一路游玩到垦丁,辛苦师傅。

出发不久,路上经过了一个漂亮的咖啡厅,旁边还是一片花海。

• 电话:+886-3-8704125
  • 地址:糖厂街19号
  • 简介:花莲的老糖厂,是近年新成立的文创园区,来这里必吃台糖冰淇淋。

第一站是糖厂,这里有保存最多的日式建筑。还有就是可以吃冰激凌,我们吃了榴莲味的,特别好吃。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第二站就是瑞穗牧场,这里有鸵鸟和奶牛。可以用面包喂鸵鸟,超级有趣,他会用头来啄你手上的面包,但是不会伤到你,不过有点小紧张。

还买了草去喂奶牛

漂亮喔

重头戏肯定是吃了喔。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第三站是北回归线纪念碑,这是个打卡的景点,正是正午,很漂亮。

• 地址:970台湾花蓮縣花蓮市花蓮縣花蓮市中原路600號

中午在这里搞定午饭,这里是米好著称,便当也是很有料喔。

• 电话:+886 8 986 2041
  • 地址:958台湾省台东县池上乡
  • 简介:台东池上乡的“翠绿天堂路”,阵阵稻香有如海浪扑面,感受令人难忘的美景。

伯朗大道是由于金城武拍摄伯朗咖啡而成为了网红地,这里有麦田,还有以金城武命名的金城武树。在伯朗大道租一辆自行车自由的骑行,旁边是稻田,还有一颗颗独立的树木,一望无际。

当时水稻收割了,如果早点来是水稻没有收割的时候,是非常有气势的。

云里透出阳光,非常壮丽。

• 电话:+886-89-781301
  • 地址:963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泷溪路8-1号
  • 简介:全台海岸线非常美的火车站,有着随手一拍都能成为明信片的美景。

号称最美丽的车站,车站旁边就是大海,可惜火车开过的时候没有拍下。

• 地址:屏东,恒春镇,鹅銮里船帆路852巷16号
  • 简介:白水木,不是很高贵的树种,却犹能适应且长出自己的格调。它拥有坚韧到足以克服恶劣环境的意志。 又拥有在水一方恬静蓬勃的气质。自然不矫造的树形富含禅意,像极了不染污泥的莲荷情操。

晚上8点左右过垦丁大街,找到了我们的新窝,特别的温馨。辛苦阿匡师傅了。

白水木民宿(bai shuie mu)图片

第7天

• 地址:屏东,恒春镇,鹅銮里船帆路852巷16号

垦丁分为东线和西线。建议租电动车游览,时间自由。

东线:

● 船帆石(0.5小时) 机车15分钟 砂岛(0.5小时) 机车10分钟 鹅銮鼻公园(2小时) 机车10分钟 台湾最南点(1小时)机车17分钟 龙坑生态保护区(1小时) 机车20分钟 龙磐公园(2小时) 机车10分钟 风吹沙(0.5小时)

西线:

● 垦丁南湾(2小时) 机车20分钟 后壁湖(2小时) 机车15分钟 猫鼻头公园(1小时) 机车15分钟 白沙湾海滩(1小时)机车25分钟 关山(2小时) 机车15分钟 恒春古城(1.5小时) 机车10分钟 出火特别景观区(1小时)

今天有点特殊状况,小朋友有点发烧。所以行程是上午去垦丁大街买药,但是由于屈臣氏要11点开门,就在垦丁大街背后的大湾沙滩玩耍。中午就回去休息,晚上带小朋友出来去垦丁大街吃饭,大湾沙滩抓螃蟹。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我们住的地方就是船帆石,下面还有一片沙滩,可以玩水上运动。早上海风阵阵,蓝天白云。

垦丁大街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p>垦丁的主要购物都在垦丁大街上,除了有几十家个性纪念商品店外,还有许多饰品及纪念品的小摊位,尤其是假日夜晚,更是热闹。<br /><br />在垦丁大街上随意闲逛可以随处发现精巧可爱的小东西。

早上的垦丁大街静悄悄的,晚上街边就会有小摊小贩,摆上夜市,是另外一番景象。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大湾路附近沙滩

这个沙滩人不多,水很干净,可以看到一群群小鱼。并且还有螃蟹和寄居蟹,我们捉了一些带回给小朋友。

垦丁大街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晚上小朋友好些了就又来海滩看了日落,抓了好多螃蟹。然后去街上吃饭。

落日的海滩,正是抓螃蟹的好时节。

晚上热闹多了

• 地址:屏东,恒春镇,鹅銮里船帆路852巷16号

吃完饭后回到酒店休息。

第8天

• 地址:屏东,恒春镇,鹅銮里船帆路852巷16号

今天小朋友好些了,但是打算让他休息。早上6点多我们两人骑上摩托去垦丁的东线转转,这天早上我觉得是我们在垦丁看到的最美的风景。

中午吃饭完了后,小朋友满血复活了,我们骑车去西线,沿途玩了猫鼻头,在白沙滩耍水到日落。虽然关山上看日落可能更好,但是考虑体力我们还是在白沙滩看的日落。

等于我们上午玩了东线部分景点,下午集中去的西线。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台湾岛的最南点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我觉得龙磐公园最漂亮,并且这段路骑车太爽了,草原、大海、峭壁、戈壁,太爱了。

真是骑车的天堂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这里是沙石倒吹到岸边来,所以得名。

• 电话:+886-8-8861321#23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里南湾路223号
  • 简介:南湾因海水清澈透蓝因此又名『蓝湾』,是垦丁国家公园最宽阔的沙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路过没有下去玩耍,这里海上运动是最多了。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这里是旅行团的重点地点,人比较多。不过风景不错

远看是不是像一只猫,这就是这个地方的名称的由来。

这里可以远眺鹅銮鼻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到了这里就走不动了,换上泳衣,游泳,冲浪,一直玩到日落西山。这才叫度假。

• 地址:屏东,恒春镇,鹅銮里船帆路852巷16号

晚上在垦丁大街吃完饭,然后骑机车回家。

白水木民宿(bai shuie mu)图片

晚上的美餐

第9天

• 地址:屏东,恒春镇,鹅銮里船帆路852巷16号

今天下午计划4点拼车去高雄,每人500台币,可以在酒店预订,到时间会有车来按时来接。所以上午的时间就去玩东线没有去的地方鹅銮鼻和砂岛。剩余时间就在船帆石沙滩浮潜和沙滩玩耍。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这里和猫鼻头公园是呼应的,也是旅行社多的地方,我们8点到的,都已经有几个团了。

公园有灯塔、观海平台和草坪,还是比较大的,可以玩2个小时左右。

观海平台出去都是怪石嶙峋

公园草坪很大,远远可以看到猫鼻头公园。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回来路过砂岛,这会儿天气正好,海水很有层次,特别漂亮。右边的沙滩是保护区,不能下去,看起来非常干净。

这些小水池里面都有小鱼,还有小水蛇。

砂岛贝壳砂展示馆
  • 开放时间:8:00-17:00(除夕休馆)
  • 电话:+886-8-8851204 ‎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砂岛路221号
  • 简介:<p class="inset-p">展示馆占地面积很大,展示方式多种多样,观赏性也很强,而且设施完善,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到贝壳沙的一些情况,非常直观和便捷,还有贝壳砂触摸区,游客也可以自己动手触摸这些

旁边有个展示馆,可以去休息并且学习知识。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中午过后就报了一个浮潜(500台币一人),坐海上沙发过去的(一个快艇拖了一个气垫沙发,小朋友特别喜欢,觉得非常的刺激),到浮潜点浮潜了半个多小时。回来后就在沙滩玩耍。

好美,舍不得走

• 电话:886-07-2371507
  •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建国二路318号

4点车到,6点就到高雄火车站了。换上高铁票。我提前预定的是兑换券,可以兑换任意一班火车,换了6点50左右的快车,1个半小时就到。有的车要慢点,2个小时左右。

高铁便当,100台币,很丰盛的喔

• 电话:+886-02-23713558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8点多到了台北车站,转地铁20来分钟赶到我们下个温暖小窝。住的地方最好就是离台北车站近,去哪里都方便。

• 地址:台北,松山区,南京东路5段411号
  • 简介:城市商旅再次展现独特设计风格,秉持低调奢华、时尚沉稳的理念。『台北南东馆』全馆地上共8个楼层、111间客房,融合东西调性,佐以颜色、光线、线型等元素,变化出独特的旅居空间,从入门的温暖迎宾火焰、悠闲随性的

安顿下来后,打算附近找地方吃东西。没想到附近就有个饶河夜市,步行10分钟就到了。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在这里填满我们的胃,吃得饱饱的

第10天

• 地址:台北,中正区,秀山街4号

查了到台北故宫不太远,地铁要90分钟,打车20多分钟,300多台币,果断选择了打车。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台北故宫主要是展品精美,我觉得是我见到最精美的博物馆,颠覆了我对展品的认识,没想到青铜器、玉器、瓷器、书画可以这样精美。租借了导览器,一路听来学到很多知识,只是觉得时间远远不够。附图是觉得最精美的展品。

翠玉白菜

肉形石

毛公鼎

• 地址:251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199號
  • 简介:傍晚过去的话欣赏美景,是很有感觉的,各种各样灯光的交换,夕阳也很美丽,很适合情侣过去喔

游览完故宫都3点多了,并且很多都是走马观花,就直接来到淡水情人桥,然后看日落,看完大概6点30。可以坐船直接到淡水老街码头。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晚上太晚了就只有老街逛逛,没办法去淡水其他景点了,如果有时间这里可以逛大半天。

士林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
  • 电话:+886-2-28815557
  • 简介:台北士林夜市是台湾最富盛名的夜市,也最具规模。集合全台各色小吃,包括西式牛排、铁板烧、红油抄手、大饼包小饼、刀削面、猪肝汤、花枝羹、蚵仔煎等,是观光客必到的夜市之一。士林夜市可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慈诚

晚上顺路到士林地铁站下,跟着路标到了夜市,这里是最大的夜市,人也是非常的多。

• 地址:台北,松山区,南京东路5段411号

吃完后慢悠悠的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又是充满期待的一天。

第11天

• 门票价格:80元新台币
  • 电话:+886-2-24922016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港东路167-1号
  • 简介:怪石嶙峋的狭长海岬,酷似女王头像的蕈状岩石是标志性景观。

野柳地质公园(Yehliu Geopark),位于台湾新北市万里区,野柳是突出海面的岬角(大屯山系),长约1700公尺,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

要排队照女王头,我远远照的,有点像吧。

仙女鞋

冰激凌石

玛伶鸟石,是不是很像

豆腐石

还有化石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野柳玩得很开心,5点多到的国父纪念馆,赶在6点闭馆之前。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附近就是101大楼,步行过去。楼下五层是商场,可以坐电梯到86层,不过500台币一人,没舍得上。就在底楼就餐。

鼎泰丰人太多了,我们在门口转了转

• 地址:台北,松山区,南京东路5段411号

第12天

• 地址:台北,松山区,南京东路5段411号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最有看点的是准点宪兵换班,一定要注意时间喔。国父纪念堂和中正纪念堂都有,但是据说中正纪念堂有气势些,我们赶到10点正去看。

楼上是蒋介石的铜像,底楼是一些资料介绍。并且还不定期举办一些展览。

仿金字塔和天坛合一的建筑

• 门票价格:60新台币
  • 开放时间:9:00-17:00(下午16:00停止入园)
  • 电话:+886 02-2938 2300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30号
  • 简介:看远赴台湾作客的大熊猫团团、圆圆和圆仔一家。

台北动物园(Taipei Zoo)又名木栅动物园、台北市立动物园)设立于1915年,原址在台北圆山,1986年迁至台北市文山区木栅(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30号),隶属台北市教育局。全园占地约165公倾,号称“亚洲最大的动物园”,园内包含8个户外展示区、6个室内展示馆、5个环境教育教学场所。整个园区被次生林山坡地所围绕,是一处结合自然景观形成具生态特色之休闲场所。"猫空"是台北动物园邻近景点,缆车站位于捷运站一旁。

关键是门票便宜,才20台币,坐小火车一次5台币,里面很值得玩一天。我们时间比较短,玩了3个多小时,旁边的猫空缆车也没法去了,不过已经很开心了。最印象深刻的是金刚猩猩、蝴蝶(放养在外面)、考拉、狐猴、箭毒蛙。

台北-重庆(CA410)

【票价】1700元

【出发时间】19:20

【到达时间】22:30

【其他】台北桃园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台北机场的等候区是不是很有特点呀?呵呵

到飞机场大概6点左右,一切顺利,飞机稍有晚点,到重庆11点左右。再见湾湾,在这里我们度过了愉快的12天,是我们生命中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