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跨越2年的济州岛游记(内含大量美图和亲子游好去处)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一篇跨越2年的济州岛游记(内含大量美图和亲子游好去处)

• 出发日期/2018/08/04

前言

上一次去济州岛是2016年了,时值五月,不冷不热,不挤不贵。带着老婆孩子,从天津出发,往返含税,三个人的机票一共花了2200不到。当时选了西归浦市中心的科达科达青年旅社,省了老鼻子钱,还能带着孩子多接触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老板叫SO,英语不错人也很客气,是个活地图,想买什么想吃什么听他的推荐准没错!

每天吃早餐都会遇到一对老夫妇,与之攀谈,聊得起兴,大爷告诉我他们来自釜山,年轻时来济州旅行过,一晃已经是三十年前的事儿了。这次故地重游,特意订了岛上东南西北四家酒店,每个地方住7天,到处走走。记得第三天早上,大爷大妈吃完早饭就带着登山杖和薄雨衣向汉拿山出发了。时光荏苒,待两人相伴半生洗尽铅华过后,故地重游追忆青春的美好,看似平淡却着实无比浪漫。

我倒是蛮羡慕他们这样闲云野鹤的生活状态。但现实却并不总是如此惬意。尽管这样,我还是会趁孩子课业不忙的时候,带她出去走走,一年级又带她去了老挝,安徽等地......

扯远了,还是说回济州岛吧。2016年带老婆孩子去玩过几天,意犹未尽。如今一晃2年过去了,前几天又跟随一个小团再次造访济州,在神话世界住了2天。小岛说大不大,但景点多,分布广,一两次的短暂停留的确玩不透彻。这也是我迟迟没有写游记的原因。

好在当时零零碎碎记录了一些东西,加上此次神话世界之旅,我想这篇游记一是记录自己的旅行经历,二是分享给打算去济州亲子游的各位,相信文中所到之处,一定会给孩子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不如简单些,就以时间为节点来呈现给大家吧:

2016年5月10日

天地渊瀑布

• 门票价格:2000韩元
  • 电话:+82-64-760630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南星中路
  • 简介:欣赏瀑布从20多米的高空飘落的景象,在花鳗鲤池祈福请愿。

记得很清楚,早上下雨,带孩子从酒店出发,10分钟左右便步行至天地渊瀑布。

天地渊瀑布是岛上三大瀑布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天帝渊瀑布和正房瀑布。需要注意的是,两个天DI渊发音相同,地址也都在西归浦市中文洞,坐600路大巴也都能到,但实为两个不同的瀑布,大家一定不要搞错地儿。但话又说回来,岛上的瀑布也不那么壮观,当做休闲消夏的景点进去逛逛就好,不要奢望太多。

天地渊瀑布

+82-64-7331528

1. 市内公交: 在济州岛长途汽车总站乘坐5·16西线汽车(首班车: 6:00, 末班车 21:40/发车间隔12分钟/需要1个小时)或者乘坐西部观光道路旅游线汽车(首班车6:16,末班车 21:30/发车间隔12分钟/需要1个小时),然后在西归浦长途汽车总站下车,往汉拿山方向经过济州银行到达西归浦药店(步行需要5分钟),在药店前面的汽车站乘坐开往天地渊的汽车(8路),在终点下车即可(需要五分钟).

2.长途汽车和出租汽车: 在济州长途汽车总站乘坐516西部旅游线汽车(首班车: 6:00, 末班车 21:40/发车间隔12分钟/需要1个小时)或者西部观光线汽车(首班车6:16, 末班车21:30/发车间隔12分钟/需要1个小时),在西归浦长途汽车站下车后乘坐出租汽车(需要3~4分钟)

成人2,000韩元(个人),1,400韩元(团体);

青少年、儿童1,000韩元(个人),500韩元(团体);

老人、残疾人、国家功臣免费

开放时间

07:00 ?23:00 (入场截止至22:10)

瀑布周边还有海滨公园,天气不热的时候散散步还是不错的。

当然,西归浦游船,喷射艇,还有潜水艇都在瀑布附近,乘船地点距离瀑布售票处也只有几百米远。如果是带孩子一起,强烈推荐西归浦潜水艇。(我后面会讲到。)

午饭当然是吃烤肉啦。有个段子说韩国人到了中国可劲儿吃肉,日本人到了中国可劲儿吃水果。其实韩国的水果也不便宜,热门景区内的橘子5000韩币一个。每天晚上我都会去超市逛逛,体验下韩国人民的水深火热。

说回烤肉,自然不便宜,一家三口在岛上吃过几回烤肉,算下来每顿饭从60000到90000韩币不等。如果你是一个吃货加肉食动物,那么几天的旅行中吃饭可能要花费掉你大半的费用。

我更喜欢那些小店铺,人少,老板也会亲切的招呼你,帮你烤肉,陪你聊天,用餐途中还会问你好不好吃。韩国人似乎很在意别人对自己国家美食的看法,记得有一次坐大韩航空飞美国,第一餐我选了拌饭,旁边的韩国大哥便问我好不好吃?不管好不好吃,至少给人很亲切的感觉。更何况真的比国航的鸡肉米饭牛肉面好吃不知道多少倍呢!还有一次在德国参展,韩国的客人请吃饭,也特意选了一家韩国餐厅,期间时不时问我好不好吃喜不喜欢。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 电话:+82 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下午坐600路直奔中文旅游区。如果是亲子游,这里的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4D爱来魔相艺术馆以及太平洋乐园还是值得一试的。如果你是哈韩一族,当然要去参观下PLAY K-POP,济州这家是世界上最大的K-POP博物馆,参观者可以在里面体验BIGBANG,PSY鸟叔,权志龙等明星的全息影像演唱会。

PLAY KPOP

孩子当然是对新奇事物和泰迪熊更感兴趣了。我还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大厅内买票时,孩子就已经被门口那台很Q的小汽车吸引了过去。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由著名探险家罗伯特.里普利建立的世界最大的博物馆连锁机构,美国,英国,荷兰,丹麦,墨西哥,马来西亚,泰国,韩国......,你可以在很多国家见到信不信由你的身影。济州岛这家是2010年12月份成立的,是该博物馆在第11个国家开设的第32个场馆。它主要展览探险家里普利走遍世界各地搜罗来的数千种令人惊奇的物品。你能在里面找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或者很珍贵的藏品,比如猫王的头发,柏林墙的实物,开价10亿元的指甲盖大小的火星陨石,NASA宇航员穿过的宇航服......

所有展品都蕴含着历史背景及其背后各自的故事。比起那些枯燥的博物馆,可以说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每一件展品都吊足了小孩子的胃口。

+82-64-7383003

用时参考

1-3小时

机场巴士(三荣交通600路)在中文观光团地入口下车,车程55分钟,车费4500韩元;

市外巴士总站出发,乘坐和平路公共汽车(西归浦方向)在中文观光团地入口下车,后走路5分钟即到,车程60分钟,车费2800韩元;

从乐天酒店、新罗酒店、济州凯悦酒店等中文观光团地内大部分住宿区域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达到

门票

成人9000韩元,初高中生8000韩元,儿童(36个月-小学生)7000韩元

平时9:00-20:00;

旺季9:00-22:00;

闭馆前一个小时停止入场

泰迪熊博物馆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女儿喜欢熊,不管去哪儿出差,我都会给她带一只当地的小熊玩偶回来。泰迪熊对她来说是最没有抵抗力的,一提到要去泰迪熊博物馆时,激动得难以用言语表述!

济州岛上有三座泰迪熊博物馆,一座在济州市区,一座在涯月附近,另一座就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对面。济州中文区内的这家泰迪熊博物馆成立的比较早,如果没记错的话,好多韩剧还曾在这里取过景。室内分2个展馆陈列着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珍贵的泰迪熊,另外还有世外花园和特别展厅。

你可以在这儿遇到很多熟悉的场景,比如香港的夜景,秦始皇陵兵马俑,推到柏林墙和诺曼底登陆;也能在这儿见到很多熟悉的名人,比如梵高,乔丹,披头士,爱因斯坦,还能在这儿遇到很多世界知名的艺术品,比如罗丹的思考者,再比如米开朗基罗的《创造亚当》......,只是它们当中的人物全都变成了泰迪熊。

这幅画是不是很熟悉?

还有,泰迪熊的猫王演出一定要看一定要看一定要看!!!

4008850053

用时参考

1-3小时

乘761、温江106 路公交至金马旅游区站下车步行700米可达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普通票:成人60人民币/残疾人35人民币/60岁及以上老人35人民币

免票:1.2米以下儿童

tips:

每名购票成人仅限携带1名免票儿童入馆,其余超出儿童须购票入馆。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

13:0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1月1日-12月31日 周二-周日

10:0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2016年5月11日

ECOLAND生态乐园主题公园

• 电话:+82 64-802-8020
  • 地址:1278-169, Beonyeong-ro, Joche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乘坐小火车探访神秘森林,沿途欣赏自然风景,是踏青的好去处。

女儿起床已经快十点了,下楼吃了几片面包,便到西归浦市外汽车总站搭730路直奔ECOLAND主题公园。

其实我是在到达济州岛之后才从旅社老板嘴里知道ECOLAND的。因为出行的前两天吃晚饭时看到机票特价,脑子一热就把票买了,什么也没准备,甚至都没去银行换汇。带孩子一起旅行,必然要考虑到她的体力和作息,因此就打算在岛上待个几天散散心。当时真没什么计划,也没看攻略,整个旅行很唐突。

后来也发现网上大把大把的ECOLAND小火车游记和攻略。其实,ECOLAND官方还是将自己定义为生态乐园主题公园的。因为整个主题公园位于桥来葛扎瓦。葛扎瓦是当地的方言,是指火山喷发时由粘度较大的熔岩被粉碎成岩石块而形成的凹凸地形的过程中所形成的济州岛特有的森林,这类地貌具备植物多样性和很好的保温保湿效果。

ECOLAND园区采用英国手工制作的鲍德温外形小火车,铺设4.5公里轨道,将30万平方米的原始森林园区巧妙地划分为:生态走廊,湖边站,郊外花园和薰衣草、绿茶和玫瑰花园四个站。

整个园区的中国游客很少,大都是韩国本地人过去玩。森林徒步可以带孩子体验一下。

+82-64-8028000

网址

建议包车,或者坐公交730,告诉司机去Ecoland,到站司机会作相应提示

全票12000韩元;青少年:9000韩元;儿童:8000元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09:00~18:00(夏天至19:00、冬天至17:30)

山君不离

• 电话:+82 64-783-9900
  • 地址:768 Bijarim-ro, Joch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世界上罕见的低平火山口,一望无际的芦苇海洋,韩国电影拍摄地。

ECOLAND出来已经是下午,顺道去了山君不离。山君不离与一般的寄生火山不同,它是世界上稀有的同时也是韩国唯一的一处低平火山口。天气不冷不热的时候,如果你哪儿都不想去,只想找个地方望着远方发呆来消耗半天光阴,那就在山君不离待一个下午! 坐在山顶的秋千上,一望无际全是绿色,那样的环境即便你闭上眼睛冥想都会很舒服。可以说ECOLAND和山君不离是让人彻底放松忘记烦恼的地方。

+82-64-7839900

网址

济州市外客运站乘坐开往表善行的巴士,在山君不离下车(需40分钟),每1小时发车间隔

门票

成人6000韩元(个人),5000韩元(团体)

3月-10月:9:00-18:40;

11月-次年2月:9:00-17:40;

根据天气时间可有所变更,售票时间截止至关闭时间40分钟前

比较尴尬的是,ECOLAND和山君不离之间没有公交车,你只能打车往返于这两个景点。2年前7500韩元是可以搞定的,现在不知道行情涨到多少了。我几乎对每个国家旅游景点和机场的出租车司机都没什么好感,韩国也是如此。一上车司机就拼命推荐你去牛岛去牛岛去牛岛,如果时间来得及我当然想去牛岛,从ECOLAND出来已经下午3点了我去个锤子的牛岛啊。最后落得不欢而散。但好在这司机不吭,尤其前些年在波兰,从机场打个车到市区,刚到目的地计价表突然翻一倍或者突然翻3倍,司机便告诉你是周末价格什么的,云云扯淡,扯淡云云,后来我人也学精了,不能没回去都被坑不是么?告诉司机刷卡或者让酒店、餐厅帮忙叫车,如此一来便再没被坑过。

倒是坐公交车回西归浦时遇到了惊喜。公交司机是一东北大哥。女儿一米二三,按道理是要买票的,这几天我每一处景点和公交都给她买半票。(其实她1.15M以后我坐车就经常给她买票了,因为我不愿意抱着她,太沉了。)结果大哥在我买票时一看是祖国同胞,估计也是看孩子小,直接说:“小孩买什么票,小孩不用买票!”于是,省了一瓶饮料的钱。开心了一个晚上!

回到市里已经很晚了,记得当时找了一家小馆,随便点了点吃的就打算回去睡了。但回旅店的路上突然发现一家炸鸡店,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炸鸡配啤酒韩国不是白来了么,都是让宋仲基的韩剧给闹的,天天炸鸡啤酒。第二天去坐潜水艇,工作人员都会用蹩脚的中文说“大家好,我是宋仲基”,可见那会儿他有多火。想想宋仲基,再想想这是在韩国旅游呢,于是又点了一大份炸鸡打包回去,感觉那天确实有点消化不良了。临睡前,又让我想起了那些出租司机,讨生活真的很艰辛,当我酒足饭饱之后,反而有些可怜他们了,明天决定打个车去牛岛。但又摸了一下自己的钱包,心想救得了一个救不了天下苍生!他不吃苦谁吃苦!恩,我还是做公交车吧!

2016年5月12日

西归浦潜水艇

• 电话:+82 64-732-6060
  • 地址:西归浦市西烘洞707-5

早上直奔西归浦潜水艇,票是通过XX网买的,比散客价格便宜很多。在潜水艇售票处取票也很简单,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

西归浦潜水艇是全球第三个、亚洲第一个潜水艇观光服务项目。购票后,需要先乘船到西归浦蚊岛上,再搭乘潜艇观光。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软珊瑚群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及天然保护区,拥有非常美丽的海底生态,带孩子搭乘潜水艇观光会有很难忘的体验。

可以乘坐潜艇慢慢下潜至水下45米,一路观看世界上最大的软珊瑚群和各种鱼类,海底还有一艘沉船。

解说员也会说几句中文,虽然不够流利,但至少能听懂每个层深时的生态解说。我猜台词应该是提前背过的。

等上岸后,会发现登艇之前的合照已经打印好了。韩国人在这方面做得特别贴心。前几天去神话世界SOMEREST会所的变形金刚博物馆也是如此,验票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卡,扫一下上面的二维码,为你和朋友拍照,等你参观完博物馆后就可以凭卡取照片了。这以前费用都是包含在票价内的,无需额外付费。再想想空客A380刚登陆中国时各大机场用个A380纸壳子做背景给你拍照留念,想想某些索道半山腰帮你拍照留念的那些服务,无不是事后找你收费,怪恶心的不是么?或者索性跟荷兰风车村那样,帮你拍,多少钱说清楚,拍摄水平也高一些,很多人出来玩怕的不是花钱,怕的是被宰。

乘船到下潜处,一路风景如画。

地址

济州西归浦市南城中路40号(西烘洞)

+82-64-7326060

网址

从机场搭乘600路机场大巴,到西归浦码头下车后电话联系;乘100路广域公交到市外客运站换乘走516道路、西部观光道路的公交到西归浦下车后电话联系

门票

正常费用:大人 55,000韩元;青少年(中学生、高中生) 44,000韩元;小孩(36个月~小学生) 33,000韩元

* 网上预约优惠价:大人 49,500 韩元;青少年(中学生、高中生) 39,600 韩元;小孩(36个月~小学生) 29,700 韩元

牛岛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吃过午饭,坐公交去城山浦,坐船到牛岛。坐车沿着海边公路前行,你会发现济州岛周围有很多离岛。比如西归浦潜水艇的所在地蚊岛。而位于济州本岛东部的牛岛(U do)是这其中最出名的一座。

船舱内榻榻米,地上随便坐随便躺,不过航程很短,我个人更喜欢在外面看风景

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得此名。牛岛面积只有6平方公里,牛头处是山,牛尾处则地势较低。岛不大,但风景如画,因此也成为不少综艺节目和电影的取景地。

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

牛岛八景”是牛岛代表性的风景,它包括白天与夜晚(昼间明月、夜航渔帆)、天与地(天津观山、地头青沙)、前与后(前浦望岛、后海石壁)、东与西(东岸鲸窟、西滨白沙)四对景色。

大家可以通过环岛巴士、电动摩托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环岛游玩。如果选择电动摩托,请务必在出行前带好驾照,否则无法租用摩托车。我们到牛岛时已经是下午,想租个电驴围着小岛转一圈,结果没带驾照导致无法租赁,只好改坐环岛巴士了。

这样倒也简单,巴士分别停靠牛岛五个景点:1、牛岛灯塔;2、飞扬岛;3、下古水洞(海水浴场);4、牛岛博物馆(陨石 );5、西滨白沙。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在牛岛博物馆下车,只逛了牛岛灯塔,下水古洞海水浴场和西滨白沙,刚好赶上最后一班回济州岛的船。

下水古洞是有名的日出观景点。与西滨白沙不同,这里的沙子颗粒细腻不硌脚。孩子在这儿玩了很久都不愿意走。

西滨白沙则比较硌脚了。但沿岸淡蓝色的海水十分迷人。

非常遗憾没有在牛岛做过多的停留,如果时间允许,我个人倒是建议大家可以带孩子在岛上住一晚上,租个电动摩托或步行的方式,到处走走,早起看看日出,夕阳西下看看星星点点,夜里听听海浪的声音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儿。

牛岛也有潜水艇观光项目,就在城山浦附近的牛岛航线码头,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来得及带孩子去体验,也算是小有遗憾了。

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

+82-64-7283381

从济州郊外汽车站乘坐东环线郊区汽车至城山浦港,然后在港口乘船到达牛岛。

去牛岛要乘渡轮,港口售票大厅中间的桌子上的表格要填一式两份,内容就是你的一些基本信息,坐船来回检票员都要收一份。这里有两个码头,售票大厅门口正对着2号码头。1号码头的船总共有三层,可以摆渡汽车。2号码头的船稍微小一些,有两层,不能摆渡汽车。两个码头的末班船回程时间随季节变化。

免费

全天

2016年5月13日

龙头岩 龙渊

• 电话:+82 64-728-391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龙潭二洞龙头岩街15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要离开的一天,晚上的飞机回天津。

睡到自然醒。坐600路到机场托运了行李,寄存了背包。然后坐公交车到龙头岩附近看飞机。

龙头岩和龙渊是中国游客比较多的景点,其实真没什么看头。倒是可以看到济州岛的海女,时不时会打捞上来一些海鲜,在附近支个小棚子买刺身。如果喜欢生吃的朋友可以尝试下,很新鲜。价格小贵,但至少比龙头岩停车场附近的烤鱿鱼和橘子价格良心。这些都是海女们冒着生命危险自己潜水打捞上来的,而且随着时代发展,海女这个行当可能也没有人去做了。生活水平提高了,自然就没人愿意让自己家人冒着生命危险去从事这种职业了,说不定若干年后去济州岛,就再也见不到潜水的海女了。

中午又来了顿烤肉,下午在海滩上晒太阳,拍飞机,临近傍晚遍直奔机场去了。

+82-64-728-3918

从济州市出发:从济州市区乘开往下贵的公车到龙门十字路口下车,再向海边步行约15 分钟即到;

从济州机场出发:在济州机场乘坐机场大巴(200路、300路)至龙谭2洞事务所站下车, 再步行15分钟即到;

从中文旅游区出发:中文邮局-搭乘开往济州市方向巴士-市外巴士客运站-济州市内-龙潭 圆环下车-往海边步行5分钟即到;

从西归浦市出发:西归浦市外巴士客运站-济州市内-龙潭圆环(下车) -往海边步行5分钟景点

免费

全天

2018年8月4日

机缘巧合,跟随一个小团再次造访济州岛,这次是奔着还未完全竣工的主打一站式体验的综合度假区济州神话世界而来。上文中提到的都是在我个人看来非常不错的亲子项目,景点略分散,而且大部分人可能都去过。如果你时间有限,对住宿餐饮等有要求,又不想走远路,还想让孩子开心,不妨来济州神话世界试试。如果觉得园区内玩的不够尽兴,周边还有Hello Kitty主题馆,雪绿茶博物馆,山房山,小人国主题乐园,世界汽车博物馆,山茶树林等,这些景点都在8KM范围内,而1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这些距离酒店也只有10KM左右。

机场内济州神话世界的广告牌

涯月

• 电话:+82-64-728339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涯月邑涯月海岸路
  • 简介:济州海岸公路中风景最美的地段,沿途可观赏礁石绝壁和碧蓝大海。

下飞机,取完行李,已经是中午12点了。吃了个便餐,驱车到了涯月。权志龙之前控股的咖啡馆MONSANT CAFE就坐落在这片美丽娴静的海滩上。这座面朝大海的玻璃房子是由西班牙PLASFORM_A工作室和权志龙共同设计打造的,抛开明星效应,绝佳的地理位置也能吸引大量游客慕名而来。我其实更喜欢它旁边的BOMNAL CAFE,只需要买一杯咖啡,就可以进去拍照。店员也很有个性,如果不消费,他们是不让你进的。

MONSANT CAFE

BOMNAL CAFE

雪绿茶博物馆

• 电话:+82-64-7945312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神话历史路15号
  • 简介:了解韩国茶文化历史,品尝绿茶冰淇淋和蛋糕。

济州神话世界周围还有几个博物馆,比如绿茶博物馆和航空航天博物馆。顺路去O‘sulloc绿茶博物馆看了一眼,但没做过多停留。

该博物馆主要是宣传在天然环境下栽培的济州绿茶,同时该博物馆也是极好的环保治愈空间。人们可以在里面体验日常生活里的茶文化。如果时间富余,也可以陪孩子亲手做一块属于自己的绿茶手工皂。

博物馆门前的茶园

博物馆观景台

可以在这制作一款属于你自己的绿茶手工皂

+82-64-794-5312

网址

公共汽车:在市外公共汽车客运站坐去西广西里的公共汽车,1个小时左右一班,在西广西里下车后徒步约40分钟即可到达;

租车:从济州岛市区驾车过去约1个小时左右

门票

免费,也可提前1天预约(预约咨询 : 064-794-5312~3)

4月~9月 10:00--18:00;

10月~3月 10:00--17:00

SOMEREST盛捷服务公寓

入住SOMEREST盛捷服务公寓。盛捷公寓里面开车自驾游的韩国人居多。身边早有个别朋友组团旅游时喜欢选择酒店式公寓或别墅了,我之前也有所尝试。人多,住在一起分摊下来的成本也小。并且此类公寓或者别墅里面的设施很全,可以自己做饭洗衣服,相对来说更自由更方便。

盛捷公寓的房间大概有160m2,如果没猜错,每间公寓的布局和面积应该是一样的。3间客房加一个硕大的客厅,其中一间主卧带有独立卫生间,陈设简介、现代。可以通过客厅内的智能家居系统方便地操控窗帘灯光门禁等设施。厨房里面洗衣机冰箱炉灶都带着,并且洗衣机是带烘干功能的,晚上放进去,第二天一早拿出来就可以直接穿了。

2家人一起来神话世界玩的话,我个人比较推荐住公寓,均摊下来的住宿成本相对于园区内的蓝鼎和万豪来说还是便宜不少的。

办理入住后,前台会给大家一张入住须知,上面带有智能家居的操作提示以及其他注意事项。其实可以通过简单的图形系统分辨出设置选项,进入设置选项将系统调成中文。这样操作起来就方便多了。

让人抓狂的是那台全自动洗衣机,上面全是韩文,到底哪个选项带烘干,只能自己猜了,不过现在也有一些手机的拍照功能十分强大,可以用手机将文字拍下来直接翻译你需要的语言。华为荣耀早几年前就有这功能了。当然,并非所有人都会这种骚操作,如果酒店能够彻底解决语言障碍问题就更出色了。

说道语言障碍,可能它只会出现在公寓的部分家电上。在神话世界待了2天,发现这里面很多人都会讲中文,比如开电瓶车送我们到公寓楼下的司机,再比如自助餐厅的工作人员,还有主题公园内很多娱乐设施的工作人员,好多都是中国人。所以在园区内,沟通方面基本上没什么障碍。

网址: https://www.somerset.com/korea-south/jeju/somerset-jeju-shinhwa-world/index.html

变形精钢汽车人联盟馆

变形金刚汽车人联盟馆

盛捷公寓主楼里刚开了一家变形金刚汽车人联盟馆。作为看着86年第一版《变形金刚》长大的人,儿时的记忆和情结驱使我一探究竟。

该地共有8个展览馆。其除了陈列变形金刚汽车人联盟的模型、武器等展品外,还有许多有趣的虚拟现实互动体验环节。同时,该馆的陈列有很强的连贯性和故事性。遗憾的是故事叙述和电影对白都是韩文的。

展馆1是汽车人联盟的总部,擎天柱和大黄蜂向你介绍此次“旅行”的特殊任务。

展馆2可以体验赛博坦星的历史和文化,并带着你回忆一下十三元祖金刚,冒险就这么开始了。

展馆3内,学会如何操作你选定的机器人。

通过展馆4的虚拟实景体验系统进入太空之旅,重返汽车人和霸天虎的制作过程。

展馆5展示了汽车人的武器。

展馆6是通过实际的太空桥集合,向着赛博坦出发。

展馆7携手汽车人联盟和威震天完成特殊任务。

展馆8跟很多博物馆内的小型环幕电影有些类似,通过一个电影短片结束自己的博物馆之旅。

其实,从展馆出来之后,才是一片新天地。展馆一层的商店内陈列了许多个做工极其精致的变形金刚模型。如果你是一个“玩胶的” (模型爱好者对自己的戏称),一定会看到你目瞪口呆颅内高潮。部分模型的售价自然不菲,如果有预算,何不买他妈的,难得遇到这么好的藏品不是么!

刚才说到权志龙从MONSANT撤资了, 那么他现在的咖啡馆在哪儿?如果你想喝到他精选和推荐的咖啡和啤酒,恐怕只能到济州神话世界的YG娱乐镇了。权志龙的咖啡馆UNTITILED 2017就建在这里,这是由GD参与设计的咖啡厅,且馆内所售的咖啡豆都是由他亲自挑选的。除了咖啡,还可以品尝到GD推荐的啤酒。我个人还是有那么一点点酒瘾的,去科隆参展,每天晚上都会跑去酒水超市买个十几瓶不同品牌的啤酒敞开了喝,家里的冰箱里也是精酿不断。但因为身体原因,现在基本上戒掉了。

「YG娱乐镇」里不只有权志龙的咖啡厅,它是全球首个集结韩流演出、明星热店、时尚休闲文化元素的娱乐区,园区内还有「AC.III.T」保龄球音乐吧,以及一些餐厅和购物店。

晚上跟同团的朋友们在YG娱乐镇内的三兄弟烤肉(也叫三岔口烤肉)用餐。之前在济州岛吃过几次韩国烤肉,但看到服务生把那么厚的一盘肉端上来时,我还是惊呆了。双人餐的价格为60000韩元,三人餐80000,80000可以在不少烤肉店吃猪肉+牛肉或者牛肉套餐了,这里价格比外面小贵,但等你吃到第一口时就发现这个价儿绝对值啦!

2018年8月5日

神话主题公园

• 电话:400-991-880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神话历史路304街98号
  • 简介:<p class="inset-p">神话主题公园有3大不同娱乐区域提供不同种类的游玩设施,与著名的动漫公司TUBAn联合打造,内设15个令人兴奋的游玩设施和TUBAn热门的动漫IP人物。爆笑虫子,奥斯卡的绿洲、旋转公

本来是讲亲子游的,第二次没带孩子偷跑来济州本身就很内疚,结果上面的内容还把大家带偏了,罪过啊。回归正题吧!其实这次买了神话主题公园的2日通票,合人民币360元。其实一日票和两日票的价格相差不大,一日票合人民币300元,两日票360块,住在园区内的话,当然买2日票啦!

如果你是带孩子来济州,神话主题公园一定是不可错过的打卡圣地。该乐园由世界之港,爆笑虫子的冒险村和奥斯卡的新世界组成。里面涵盖了表演,4D电影,互动游戏,机械游戏等许多可玩性体验性很强的项目。

早上入园时,刚好赶上开园舞蹈表演。在门口看了十来分钟。

扫码验票后,进入园区。映入眼帘的世界之港充满工业革命时期的朋克味道。当然这并非只是摆设,道路两旁有许多设施,比如免税品商店,纪念品商店,PIZZA店,乃至急救中心。当然还有必须要体验的4D电影和寻找爆笑虫子的分组体验游戏。

强烈推荐带孩子看一下4D电影,其实就是3D电影,然后借助辅助器材带给人更逼真的身临其境的体验。影院内是一块穹顶荧幕,电影放映时,座椅变成躺椅,大家躺在椅子上观看。电影放映时,比如你驾驶一架飞机从高空坠落或是旋转躲开某些障碍物,亦或开着一辆摩托车在崎岖不平的地上飞驰,椅子都会同步带给你失重,加速,颠簸的体验。更好玩的是,如果你从天上掉到水里,或是当电影里的怪物向你吐口水时,真的会有装置向你的脸上喷一下水。当然,当你驾驶着摩托风驰电掣时,也能感受到风从耳边吹过;怪物向你喷射火焰时,热气遍扑面而来。

因为体验太过逼真,心脏,脊椎等有问题的人是不建议观看的。如果放映过程中感到不适,也可以挥手示意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离场。

爆笑虫子主题乐园的小火车也很好玩,当然比起ECOLAND的火车行程短了不少,但主题不同,这个主打“环游世界”,轨道两旁设置了纽约,埃及,中国等世界各地的卡通场景,带着小孩坐一圈也蛮有意思。

当然也可以带孩子试试旋转木马,碰碰车等,这些都是比较适合孩子玩的活动。

如果胆子大些,可以试试过山车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转到你不吃东西也能吐出东西飞行旋风!记得不要吃太多。

过山车也要试下,造我们一波的游客,有一对中国人带了2个小孩子一起,我其实还是很害怕的,这类运动已经不适合我这样的老年人了。但是听两个小孩说一点都不怕,我心想怎么能输给俩孩子,输人不输阵不是么,也就硬着头皮上了,结果哪知道这个过山车轨道虽然不长,但在运行的时候,每个车厢是自转的。整车人12个,除了我淡定自如,其他人全程尖叫。怂的不像样子。别以为我不想叫,是因为我过程中偷偷睁开眼看了一下,差点把自己吓晕掉。

济州神话世界蓝鼎酒店

• 地址:38 Sinhwayeoksa-ro 304beon-gil, Andeok-myeon,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以济州神话世界的开发商“蓝鼎国际”之名命名的济州神话世界度假酒店-蓝鼎,拥有便捷的交通和完整的配套设施。酒店内外陈列了韩国本土艺术家参与创作的艺术精品,运用艺术美感传递着济州岛的风情。共有615间客房,设

下午换了家酒店,入住蓝鼎。本来是下午2点钟可以入住的,但周末过来玩的人太多了,房间还没有打扫好,入住时已经下午三点了。这个档次的酒店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不用做过多描述,总之就是贴心。推开房门,床角落躺着已经为你准备好的面膜,打开电视,上面就有你的名字,还有一些大家常看的中文频道。电话也都是可视化操作的。

济州神话世界度假酒店-蓝鼎(Landing Jeju Shinhwa World Hotels&Resorts)图片

这都没什么稀奇的,毕竟五星级酒店标配。但园区内的消防细节给我个人留下很深刻的音箱,除了普通的灭火器,酒店每隔一段距离或每个区域内都有心肺复苏设备(除颤器),包括上午去的神话主题公园,入园门口就醒目的摆着儿童防走失手环,家长可以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给孩子戴在手腕上。还有园区内的急救中心。这些细节是非常值得国内旅游景点学习的。

神话水上乐园

草草收拾了一下,遍直奔神话水上乐园。来的很巧,因为该水上乐园在8月3日刚刚开放。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很多,排队自然是少不了的。上午在神画主题乐园景区内就看到好多人在滑水道的楼梯上排队。下午入园时,楼下的提示牌写着飞碟滑梯和双旋风滑梯需要分别等待100分钟和50分钟。实际上远不需要那么久,分别等了30几分钟和20分钟。

如果你觉得排队等候的人太多,或者担心这两个娱乐项目太刺激孩子的小心肝受不了,可以试试园区内的浪涌、漂流河和超级海浪池。园区内的安全措施做的很周全,需要穿着救生衣进入这类娱乐区域。在租赁处6000韩币租一个就可以了。

我自己抱着个救生圈在浪涌弯道里漂了三圈。让我想起了老挝万隆的漂流,晚上和女儿在河边吃饭时,看到老外一个个拎着空酒瓶抱着轮胎从河里爬上来。挺后悔下水之前没开瓶啤酒带上,当然是玩笑话了,园区内应该不让带零食。漂一圈的距离并不算短,中间还可以漂到室内娱乐区。虽然这个漂流河没有落差,但里面有造浪设备,所以个别段落并不平静。强烈建议带孩子下水体验一下。

园区内还有理疗之泉,汗蒸等设施。

中途有点饿,想买点东西吃,看到好多人排队在买饮料和热狗。干嘛跟人挤呢? 直奔二楼的花园餐厅,12000韩元点了一杯干啤还送一碟小饼干,躺在懒人沙发里待了半天。要离开时才发现原来二楼的花园餐厅也带着小泳池,早知道喝着啤酒泡个澡该多好呢~后悔了不是么!

(只带了手机进去,就用手机随便拍了几张,滤镜一下凑合看吧,抱拳了老铁们!)

游泳乐园内的消费很方便,虽然支持支付宝,微信,信用卡,现金等多种付款方式,但你真的无需带着信用卡,手机和现金。只要你有更衣室的手环,给他们刷一下就可以挂账,离开时一起结算就好,这也是国内部分游乐园值得借鉴和学习的。

不得不吐槽一下,韩国人真的很奇怪,所有人去水上乐园,都裹得严严实实,像是去潜水。好不容易练了一个月的腹肌撕裂者甩掉了十几斤肥肉的我光着膀子进去一看就惊呆了。我觉得他们是一帮怪胎,他们一定也觉得我是一个怪胎。还好可以租救生衣防身。

晚餐就在蓝鼎酒店一楼的餐厅吃自助了。合人民币500块钱一位,可以说比国内的五星级贵40%左右。但菜品方面绝对物超所值!可惜年纪大了,饭量不行,感觉有些亏了。

注意啦老铁们,这是早餐图片,晚餐忘记拍照了。

蓝鼎内还有2条美食街,从东南亚美食到韩国本土餐,这里的美食价格都很实惠,10000~15000韩币一份餐,可以吃到撑。合人民币60~90块左右吧。粗略看了下,比如海南鸡饭,泰式炒河粉,鲜虾云吞面这些,都只要10000韩元一份,考虑到其在五星级酒店内,可以用很便宜来形容。

美食大街这有些更不错的选择,尹京西餐厅、Johnny Rockets、鲸鱼拉面、顺玉名家、Uncle Tong紫菜卷饭、Fannie等7家美食店推出了独特的菜单。还有THE PLACE意大利餐厅,DEVIL'S DOOR美式美食酒吧等,这家也晚上10:00后还在营业。当然你也能找到星巴克甄选店。

2018年8月6日

起个大早,下午的飞机回上海。早餐后去万豪大堂和泳池溜达了一圈。

酒店内有往返机场的班车,一小时一班,所以也不用去挤机场大巴了。

2次济州之行,最大的遗憾是没有爬成汉拿山。其实,如果是带孩子旅行,亲子为主要目的的话,我个人感觉以上这些足以给孩子留下难忘的回忆了。下次打算自己来,留出一天时间去爬爬汉拿山。

注意事项

1.需要签证么?

济州岛目前属于免签地区,因此只要持有效旅行证件和往返机票前往即可。尽量保留好往返机票行程或电子票,以备边检查验。

2. 什么时间去更合适?

此文是我两次济州之行的总结。济州岛的旅游旺季在7-9月份,小岛不大,海滩,博物馆,主题乐园却很多。目前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到济州岛投资项目。当然,7~9月份的机票也最贵,拿这两次来说,同样是联航,春秋旺季的机票为2900含税,而我5月份过去时每个人的机票是700多含税。当然,11分到第二年的3月份是淡季,可能机票住宿会相对更便宜,人也更少。个人推荐5月份出行。

3. 出行方式

飞机和邮轮。如果想在岛上多停留几天,当然还是飞机啦。邮轮现阶段应该没有韩国线路。

4. 换汇

不管去哪儿,钱最重要。韩元不像欧元,美金,加元这些兑换起来方便,很多小城镇兑换前需要报备,从支行出库。相对来说比较麻烦。可以适当兑换一部分现金。

现在济州岛很多地方都支持信用卡,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当然,首选信用卡。如果嫌麻烦,也可以不兑换,直接在当地的POS机用双币或全球通币种信用卡取现。需要注意的是境外信用卡取现根据不同银行的规定会产生相应的利息。但如果是短期内归还,也依旧划算。

5. 济州岛机场

机场的免税店较之前有所更新,马油等之前被炒得火热的东西在里面买不到了,因此,建议在济州或者西归浦市区或神话世界的免税店买。

机场吃饭也是个问题,太小,跟仁川机场完全没法比,只有一个买零食的小店铺提供汉堡和三明治,以及水和简单的饮料。所以,回国时在机场逗留要有心理准备。

6. 如何到达

济州和西归浦都有机场公交,比如到中文区,西归浦市的神车600路。

济州神话世界则是由自己的往返班车,1小时一班。

两次出行我都没有买公交卡,当然,如果你坐公交多一些,也可以买卡。

文中所有景点都提到过交通和门票,不在做重复。

如果人多的话,可以联系当地的导游包车。

7. 吃饭

小黑猪必须要尝一下,虽然比国产汉拿山贵几倍,但也是值得的。不一定非要相信网红店。大概的消费3个人吃撑的话50000-100000韩元,只要别点太离谱的。普通的韩国馆子也有很多快餐和小吃可以选择。当然比我泱泱大国饮食种类还是匮乏了些。

8. 潜水艇,神话世界通票和部分景点门票

如果带孩子的话,潜水艇和济州神话世界我个人还是蛮推荐的,当然,也可能站到你其中某一天支出的很大一部分,但是可以通过某游网购买团队票。貌似神话世界的通票目前只能通过官网采购。景点门票,韩国大部分景点门票其实不贵,都可以在各个平台以优惠价格买到。

9. 行前准备

如果是要玩水的话,尽量准备好防晒。当然,如果是去水上乐园的话,记得带一件可以下水的上衣,韩国人那是相当的保守。

插座是欧标的,可以买德标插头。

上网卡可以提前购买,如果是移动手机,也可以用包日流量。我之前租用过WIFI,速度很快,也不错。这次网上买了一张上网卡,速度也可以。

可以适当带点常用药,以防感冒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