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苏州的另一面,从太湖的风开始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爱上苏州的另一面,从太湖的风开始

• 出发日期/2018/08/04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暑假

前言

说起苏州,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苏州园林,作为普罗大众的我,吸引我去苏州的是它的园林,但让我还想再去一次的却是它太湖边的风。

说来也是搞笑,要不是受朋友的邀约,我都不知道苏州也在太湖边上,一直以为太湖只属于无锡和湖州。

太湖的风,不似海风那样有着浓烈海腥味和咸味,也不似林间山风充满着泥土味和树叶的沙沙声,更不似城市风的燥热,太湖的湖凤,润润的,恰似情人耳边的呢喃。

第1天

住在湖驿

太湖离苏州市中心有点小远,距离市中心大概30公里,开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远离城市,便能享受慢节奏的那份清静。经过舟车劳顿,中午时分到达入住的渔洋码头•湖驿酒店,办理入住时酒店大堂端上来的一杯柠檬水,瞬间把我从室外的骄阳中清凉下来。来到房间,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扑面而来,原来管家早早的在我入住的房间里点燃了精油蜡烛,欢迎水果及精致的果篮也感受到了酒店的热情。蓝白配色的主色调充满了度假风情,深得我心。

放下行李先上个厕所洗把脸,哇哦,超大空间的卫生间,真是奢侈的让人感动。后现代工业风的泥灰色墙面和少女心的粉色柜子,竟搭配的毫无违和感,甚至美的有点小特色。恩,先自恋的拍个自拍照。

虽是偏美式乡村风的度假酒店,但细节之中也透露出苏式园林的中国风。

从大堂到客房,会经过一条略蜿蜒的走廊,大红灯笼,巧妙的留白开洞,很有园林移步借景的设计感。新中式的四柱大床配上典雅的蝴蝶兰,古典美呼之欲出。郁郁葱葱的竹子在白墙灰瓦和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江南风味。走廊上的廊灯,也透出一些许中国元素。

酒店也是很舍得在休闲空间上下功夫,不管是一楼客房的无敌大露台,还是二楼客房的铁艺阳台,又或者是酒店中庭的露天大花园,都是和朋友闲坐聊天享受太湖风的好去处,甚至开个小party都是分分钟的事。如果你想享受一个人的静谧小时光,你也可以去酒店的阁楼小书吧看看书。书吧的书都还蛮新的,书目的选择也很有温度和质感,选书买书的管家应该也是个爱书之人吧。

每个房间都各有特色,房间里的配饰也都精心挑选,风格不一,各有特色。家庭房里的儿童小帐篷,以及超大落地镜,应该会深受房间女主人的喜欢吧。

食在湖驿

农家菜+湖家菜+苏州菜的完美结合,帮你回味早已不知自然之味的味蕾。

来太湖怎能不吃三白之首的白条呐!

白条、虾和昂刺鱼味道甚是鲜美。

酸菜肥牛超级开胃。

番薯藤很是鲜嫩,真•农家味。

鹅汤,红烧鹅,鹅肉的鲜美被完完整整的激发出来

外形酷似茶叶,听说是一种太湖里草做的,口感有点像木耳菜黏黏的,做成汤味道很是特别。

肥而不腻,肥瘦相间,连我这个平时不吃肥肉的人都在朋友的怂恿下很享受的吃了两大块,强烈推荐。

自制的手工面很是筋道,我把汤汁都喝到见碗底了足以显示这碗面的美味。

初遇太湖风

• 地址:苏州市高新区镇湖绣品街1号
  • 简介:旅游、度假、玩乐、休闲、教育多合一的湿地公园,可谓是“人间天堂”。

天空之境之太湖版,美哭。

下午室外的热浪稍有褪去,乘着酒店的景区景观车,一路沿太湖大道直达太湖湿地公园。乘上小游艇,泛舟太湖上。偶而窜出的湖鸟、湖鸭,似乎在向我们宣告这是他们的领地。在游艇上,游着太湖,听着《太湖美》,吹着太湖风,这应该是太湖游的正确打开方式了吧。

太湖版的天空之镜,在午后的时光刚刚好。

到达码头,可以沿着长长的湖上栈道慢速度的欣赏太湖的美,在这看夕阳也是极好极浪漫的,或者也可以像我一样,干脆甩掉鞋子,和太湖零距离接触,毕竟游太湖可能不是很方便,但“泡”太湖这个小愿望还是可以实现的。地中海曾是罗马帝国的澡盆,而太湖竟也曾是我的脚盆。

当地玩乐
[视频] “泡”太湖

啦啦啦啦,泡太湖,洗脚脚

恋上太湖风

太湖音乐喷泉

在酒店吃完晚餐,开着车去太湖边消消食,来得早不如来的巧,刚好碰到太湖广场在放音乐喷泉,人潮涌动。虽然音乐喷泉的灯光颜色和喷射姿势有点辣眼睛,但人家诚意很足,忘我的放了半个多小时之久。重!点!是!太湖的晚风完全让我沉醉其中不能自拔。即使喷泉结束,人群散去,我恳求小伙伴在太湖边多待会儿,谈人生,谈生活,更重要的是享受和太湖风谈情说爱的过程。

比起在酒店吹空调,我真的有种想拿着席子席地而睡的冲动,让太湖风吹拂我每一寸肌肤拥我入眠,想想就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这太湖的晚风呀,把我的小女人的性情都从骨子里激发出来了呐。

第2天

醉爱太湖风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太湖度假区太湖大桥1号桥东300米处

为了避开夏日里的热浪,五点半就早早的起床去爬渔洋山

攀爬路线可以选择原生态的步道小径,也有景区观光康庄大道。经过一夜空调房里的休整,爬爬山,全身出一层细密的汗也是极好的。山腰有个大草坪,春天带着帐篷全家一起来踏青也是超有乐趣的。

登上渔洋阁,俯瞰太湖,远眺东山岛和西山岛,白色的跨湖大桥像条白玉带般横亘在太湖之上,煞是好看。

渔洋阁顶上的来自太湖的风,把人都要吹酥了,我的心彻底被它俘虏了。就只想这样静静得坐在渔洋阁的走廊上,吹着太湖风,任时光流走。

爬完山回到酒店,食欲大增,吃完劲道的的手工面,洗个澡,美美的小息一会儿  ,亦或是带着孩子去隔壁的苏州海洋馆感受海底小动物的可爱。

这才是美好周末该有的样子。

离开时,抬头刚好望见海洋馆错位的文字,太(苏)湖,太舒服,精辟的总结了此次的苏州太湖游。

为了太湖的风,我还会再回来的。回到湖驿,静享太湖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