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槟城—兰卡威—吉隆坡(隐藏着一个最美的天空之境)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马来西亚‖槟城—兰卡威—吉隆坡(隐藏着一个最美的天空之境)

• 出发日期/2018/04/24

• 玩法/美食 五一

前言

一   行程安排

时间:4.24-5.2

路线:六盘水—昆明—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昆明—六盘水

4.24  六盘水—昆 明

吉隆坡—槟 城  64

兰卡威—吉隆坡  115

船票: 槟 城—兰卡威  125

火车票:六盘水—昆 明  54.5(硬座)

昆 明—六盘水  100.5

行李托运:吉隆坡—昆明  198

交通花费:1481

签证:310

电话卡:35/7天

槟城:金娒阁楼酒店   104/晚    (Agoda预定)

兰卡威:He&She  Mixed  Dormitory   53/晚*2( booking预定)

Mali-Mali  Beach  Resort      243/晚(Agoda预定)

吉隆坡:Hilton  Garden   (希尔顿花园酒店)  388/晚*3

(吉隆坡住宿相对贵一些,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

住宿花费:1617元

抱团游玩

兰卡威帆船日落巡游    379/人

瓜拉雪兰莪天空之境    358/人

其他花费

吃饭打车:600左右(根据个人消费)

购物:4000左右(根据个人消费来)

三  出行前准备

1.身份证   护照(缺一不可,一定要带好放好,并且准备一些复印件以防丢失)

2.面膜(国外太阳真的非常非常毒,面膜补水必不可少)

3.防晒(高倍防晒一定要带,如果你不想黑成碳的话,乖乖听话多带两瓶高倍防晒,别像我一样出海几个小时回来除了穿泳衣的地方,其他地方都晒红了)

4.外套或者披肩(国外飞机和船汽车什么的冷气开得非常非常的低,不想冻傻就带一件稍微厚一点的外套 )

5.伞、墨镜、帽子(防晒防晒不用说,拍照也是美美的)

6.药(带一些晕车药、感冒药、肠胃药什么的,国外东西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吃的习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带上的好,虽然我出去啥都能吃)

7.充电宝,充电器(相信小伙伴们是不会忘记的,毕竟现在一个手机走天下是吧)

8.转换插头,排插(马来西亚的插孔是英标的,所以我们的充电器什么的去了是不能直接用的必须要加上一个转换插头,大多数酒店都有,青旅也有,但还是老话,以防万一,不然真遇上了没地方充电怎么办,排插最好是带上,毕竟你有充电宝,手机,相机,平板什么的,很多酒店没那么多地方给你充的)

9.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洗衣液、拖鞋、浴巾毛巾(一定要带,国外很多酒店是不提供的,尤其是青旅和经济酒店,青旅有提供公用的,但是并不好,所以不要嫌麻烦,乖乖带上)

10.U型枕(坐飞机火车船汽车的时候会很舒服)

11.换洗衣物(喜欢拍照的妹纸一定要带上一条美美的红色长裙,拍照时很漂亮,泳衣一定要准备两套换着穿,还有带上一条超短裤和一件T恤,不要全都是裙子,会后悔的,我就是这样导致花了比在国内多的钱买了一条裤子一件T恤,在吉隆坡暴走的时候,你会觉得很舒服,穿裙真心很不方便)

12.三脚架,自拍杆(这些是拍照必不可少的,尤其是一个人去旅行的时候,很方便)

13.分装瓶(拿来装你的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护肤品什么的)

14.收缩衣架(宝宝们出去肯定会要洗衣服吧,贴身衣物,泳衣什么的)

15.最最最重要的来了(你的行程单,酒店机票的行程单一定要事先在国内打印好,过海关可能会用到,没有的话很有可能会被遣返,签证护照身份证的扫描件复印件)

16.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钱你带了么,马来西亚很多地方都是支持支付宝支付的,但很多小店只可以现金支付,马币:人民币汇率是  1:1.65左右,你可以带上小众银行的银行卡到机场去取现,实时汇率很划算,刷卡的话记得一定要带visa或者万事达,毕竟国外还是有不支持银联卡的地方)

17.最好带上一个小小的电子秤,毕竟廉价航空是没有行李额度的,只有7kg手提行李,万一超重了是要花钱托运的,宝宝在兰卡威机场就吃了一个大亏哦

好了,话不多说下面开始为期一周的国外生活!

我是第二次去马来西亚了,去的还是相同的地方,一切轻车熟路

槟城

• 开放时间:安全起见,夜间避免进入小巷找壁画。
  • 电话:+60-16-4659581
  • 地址:316, Beach St, Georgetown, 10300 George Town, Penang
  • 简介:手拿地图,穿街走巷,凹出造型与经典壁画合影留念,感受童趣。

4月24日

下午六点带上漂亮的小姐姐踏上旅途出发去昆明坐飞机了

晚上十点多我们抵达昆明,约了车去机场坐飞机,去的时候还没开始值机,我们坐在行李箱上等着

凌晨00:30开始值机

凌晨2:30的飞机,我们上飞机就拿出自己的装备开始睡觉,亚航的飞机很窄很不舒服,毕竟是廉价航空便宜嘛,三个半小时忍忍就到了

于是我们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疯狂的找取款机,因为肚子饿了,要取钱吃饭

于是我们的取了1000块马币开始了我们的第一顿饭,但忘了花了多少钱了

吃完早餐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厕所,去干嘛?当然是去换衣服了,贵州的四月份还是很冷的,是需要穿长裤外套的,到了机场当然是脱下外套去换上美美的裙子,继续过安检去候机,接下来要去槟城了,去看最美的壁画,逛吃逛吃,槟城的美食超级多

在机场呆了差不多四个小时才上飞机去往槟城,在飞机上遇到一个很帅气的小哥哥,小哥哥跟我们说了句英文,我们就在彩是不是韩国欧巴,结果快下飞机时一问,小哥哥就是昆明人,我们要到了微信加了小哥哥,于是在候机厅我们再次遇到,跟小哥哥聊聊天时间就过去了,他们是去马来西亚参加赛摩的比赛,不过我们是飞往不同的城市,小哥哥有缘再见(附上小哥哥照片一张哦,已征得小哥哥本人同意)

哈哈,抵达槟城了,一下飞机暴热好吗,忘带防晒霜的我已经晒傻了

最快的速度打车前往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开始去逛吃逛吃了, 于是我们来到亚美尼亚街酒店楼下的网红店吃午餐(尴尬的是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去了两次都不记得)只要你不因为好奇心去点奇奇怪怪的实物,那你绝对不会踩雷点到黑暗料理,就好比我,是个好奇心很重的,明知道好吃的是什么,非要觉得颜色式样不错,点了个忘记叫啥名的米饭,结果踩雷了,不过记得配的鸡肉是娘惹咖喱(一定要记得蓝色的这个食物,卖相不错,但味道真心很奇怪),他们家豆水真的很赞哦,另一份好像是海南鸡饭,味道还不错哦

吃饱喝足,带上相机和墨镜出发逛最美壁画,可惜老天爷不留情,哗哗哗的来了场大雨,我们很多地方都没有去拍照就回了酒店,然后顺道去画海娜,我们一个左手一个右手

回到酒店的我们洗了个澡在楼上小酒吧小坐了一会,然后拍了几张美美的照片愉快的去找周公约会了,于是我只能去扒一下我去年去槟城时候拍的壁画

晚上醒来天黑了,开始出去觅食,有个地方叫情人巷,那里有很多小酒吧,很多外国的小哥哥小姐姐都在那里吃东西喝酒,我们也去觅食,嗯,吃了份云吞面,裹饼、等等,于是一天的行程基本就结束了

接下来给你们放一波美食,槟城的美食

裹饼、西多士、玫瑰冰、豆浆烧仙草、三拼咖喱饭、海南鸡捞面、咖喱鸡、肉骨茶、四果汤、杏仁茶冰豆花、豆浆配油条等等等等超级好吃的,(爱吃美食的你一定不要错过槟城,)饭后还可以去一下升旗山看槟城的夜景,然后我忘记拍照片了,只有视频

兰卡威

• 电话:+60-19-2502716
  • 地址:07000吉打马来西亚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4.26   兰卡威

我们在25号晚上定了第二天一早的Grab去码头坐船,价格很便宜,好像就10马币左右,然而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漂流的小姐姐说她想体验一下,我就只能舍命陪君子了,下着大暴雨,我们打雨伞还是免不了被打湿,可想而知雨是有多么的大,三个半小时的船才能到兰卡威,一路上冷气很冷,机智的我们带了披肩和外套,美美的睡上一觉,天公不作美,风浪很大,船摇晃得很厉害,晕车晕船的伙伴们,这个时候你们的药就派上用场了,如果不是很想去体验的朋友,我建议你们还是飞吧,经济实惠,速度还快,不受罪(嗯,然后我这一次由于是第二次坐船所以没有拍照片,就没有照片给你小伙伴们看了)在中午11:30的时候我们终于靠岸下船到兰卡威了,一下传整个热气阴面而至,出了码头就有很多出租车在接人,价格都是公开透明的,不用担心被坑或者被宰,从码头到珍南海滩出租车在65马币左右,车大小不同,价格也适当有差距,但差距都不大,你不会英文没关系,门口立的牌子上有中文,你只需要告诉他你去哪就好,他会给你送到酒店或者青旅门口,还会给你把行李拿下来

送上一张兰卡威的机场图

到了酒店给护照给酒店前台告诉他有预定,就可以去房间好好休息了,于是下午我们出海了,去参加了帆船日落巡航

在船上吃东西,和教练一起跳海,送上美美的沙滩和日落,兰卡威就是一个人比较少的小岛,安安静静的在小岛呆两天漫步,心情会很舒适,

晚上吃了饭可以逛逛珍南海滩,很多卖东西的很热闹,也可以选择在度假酒店的酒吧小酌两杯,看酒吧的人表演节目,照片效果不好,只有视频,想看的小伙伴可以私聊我,我给你们发视频

白房子独栋住宿是不是很赞

嗯,兰卡威没什么可说的,是一个很适合度假的小岛

再走的前一天买了很多很多的巧克力,兰卡威是一座免税岛,巧克力很便宜,很多人都回去巨鹰广场,天空之桥,东方村什么的,我并没有去,我只是去散心,就没去那么多的景点

吉隆坡

瓜拉雪兰莪

4.28  吉隆坡

我们也是提前定了grab去机场,我们是11:40的飞机,就没有起很早,去了机场没想到兰卡威会这么严卡行李,估计是我们去太早了,也看到我们在机场疯狂的把衣服往身上套,结果还是不让我们进候机室,非得花钱去托运

在中午的时候如约抵达吉隆坡,约好的grab在机场门口等着我们,机场到酒店我们坐了两个小时左右才到酒店,大概80马币,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休息休息,真的超级热,休息一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出来继续觅食,然后暴走吉隆坡,去吃了网红兴记肉骨茶,去跟双子塔合影,然后去逛了逛KLCC,爱购物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里面超级多的彩妆,都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白天的双子塔和晚上的双子塔都超级美,你有钱任性一点可以选择住在菲斯酒店看吉隆坡晚上的夜景

第二天一早我们跟团去了瓜拉雪兰莪看天空之境,天空之境位于马六甲海峡,红树林也在那,晚上可以去看萤火虫,下午可以去喂老鹰,然后我并不感兴趣,只是想去看看天空之境,我们到码头之后等着上船,开船的船长开得飞快,我们坐在船尾的身上都是水,哈哈  ,去这里一定要带墨镜墨镜,穿上美美的红裙子,拍照真的很漂亮,附上照片(记得小红裙和墨镜哦)

哈哈    照片真的很美哦,天空之境拍完照片后时间到上船回码头,司机依旧开得飞快,我们下了船坐车回酒店,司机小哥哥很负责的把我们送到了酒店楼下,跟我们说拜拜,哈哈

晚上去吃了小肥羊火锅,在国外吃那么久的东西,终于吃一次小肥羊心情美到爆,吃了一顿很开心的晚餐,一人再拿一个大冰椰子喝着一个字爽!

在国外吃中国火锅多幸福啊

小肥羊是去年去马来西亚一个小哥哥带我去吃的,之前在豆瓣认识他,因为我们一样喜欢看音乐节,喜欢迷笛而认识,通过聊天知道他在马来西亚工作,我当时也买好了票从越南去吉隆坡,他说等我到了请吃吃好吃的,果然没错,哈哈,今年二度马来西亚说好了要给我过生日的,可是我去的前一周他到菲律宾去出差了,欠我一顿酒哦,(得到小哥哥同意,现在附上小哥哥照片)

说好的拍合照都没有,第一次忘了拍,第二次也没拍着,下次再去马来西亚我们多拍几张​

一周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收拾行李即将回国……

旅行还未结束

这段旅行的结束,意味着下一段旅行即将开始

嗯…就说到这里了,小伙伴们需要知道什么,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私聊我,我在看到的第一时间会回复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