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吃遍西安】从回民街出来才发现,回民街只是西安美食的开始(深夜慎点)!!!

• 出发日期/2018/08/15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毕业游 摄影 美食 人文 暑假 赏秋 中秋节 国庆 冬季 寒假

前言

第一次去西安就被西安回民街的美食给吸引了

临走的时候,还有点儿依依不舍,放下豪言壮志准备二刷西安

这次来西安专为美食而来

然而才发现,回民街并不能高度概括西安美食,相比之下,味美价廉的西安美食还有很多,

有很多虽然是外地的小吃,但是却独带西安风味,份大量足,久久不能难忘!

第二次去西安,就是因为美食才去的,西安当地的朋友告诉我说,回民街的味道其实一般,真正的西安人其实不去回民街的(就如同青岛人不去劈柴院一样)

事实证明,回民街外的美食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这次在西安呆了5天4夜,整整一个礼拜。

玩儿的倒是没有那么匆忙了,因为这次并没有在玩儿上花心思,而是专心在吃上面了

每天都变着花样吃,一个礼拜让我胖了5斤,只好回京好好减肥了

不过二刷完我觉得我还会三刷

因为西安真的是充满了魔力

到了一段时间就会叫你回去,以为各种原因,但基本是因为美食

话不多说,我总结了我这一个礼拜吃的店,挑出几家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想去的话,就可以按照我的地址去吃哦。不过因为是吃的很匆忙了,所以并不全,但是我吃的基本上都是在当地评价非常高的,是我当地朋友带我去的,所以味道真的还可以,而且价格不贵,每顿人均不到80元。

攻略奉上,希望能帮上要去西安的小主们哦~~

一个海纳百川的胃

西安美食盘点

环球烤肉中心

骡马市南柳巷太和广场1层

图片来自于网络

在骡马市民生后面,周围都是各种网红店,人气很旺的!有人说,这里是最奇葩的烤肉,吃法很独特,很多人围着圆形铁通烤架坐着,没有菜单、属于自助式的、提着标有桌号的小篮子去选择食物。

整个餐厅的格调很特别,很多人是慕名而去的,处处都有小惊喜,墙体全部是水泥状并涂鸦一些文字和图片,又潮又酷!

图片来自于网络

大块牛肉,芝士玉米,刀片五花肉,鸡脆骨,锡纸韭菜,肉类大部分都19元是不是很便宜呀~大块牛肉和麻辣牛肉撩咋咧。

小胖子功夫龙虾

南院门粉巷老市委西侧斜对面

图片来自于网络

他家所有的虾来自洞庭湖专门的养殖基地,每天通宵打飞的到西安。蒜香是小胖子家的招牌,山东京蒜搭配秘制酱料,炒到金黄的蒜汁配上新鲜的小龙虾,后味回甜,但是又不会腻,每桌必点。

吃的时候把虾在蒜香汁里蘸一下,吃的时候先把外面一层汁子吮干净,再吃虾,虾肉配着蒜香,更具风味。

图片来自于网络

经典的十三香口味小龙虾现刷现卤,龙虾壳薄肉多,搭配土豆、青椒,出锅后再芝麻提香,吃到最后连土豆都很入味,没吃饱的还能再点份面,拌进去吃。

🔸地址🔸

长安西路长丰园小区底商(华城国际对面)

图片来自于网络

鸳鸯锅特别香,这牛油味感觉让人去了趟四川,不得不说一句巴适!

随便怎么拍都是能把我的手机屏撑爆的颜值!作为一家串串,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你要长得那么好看!

图片来自于网络

对于无辣不欢,嗜辣如命的人……一定bao客气喊一嗓子:“锅底不要鸳鸯,特辣!谢谢”

• 地址:柏树林6号
  • 电话:029-89620304
  • 简介:小清新风格的泰式火锅店,冬阴功汤底地道。

🔸地址🔸

柏树林6号(文昌门里100米路西)

图片来自于网络

顺着文昌门直走,就能看见满眼绿色的这家店,这家店环境很文艺小清新的感觉,各种泰式风情,一进去很有置身泰国的feel~环境非常适合女生拍拍拍,光线也足。

火锅就是很泰式风格的冬阴功锅底,吃起来也别有另一番异国风味!在这个夏天,如果去不了东南亚,那就吃个东南亚风味的店,绝对是这一季吃到的最值得推荐的店。

图片来自于网络

冬阴功锅底是大部分食客在西安吃过的最好吃的冬阴功,酸酸的很开胃,和川辣不一样,东南亚的辣辣得柔和,加上锅底里香醇的椰奶,真的觉得自己要融化了。

有才叔的小馆(省体育场店)
  • 地址:省体育场东门内国展商务酒店1层东侧

省体育场东门国展中心酒店1层东侧

图片来自于网络

这家店文艺范十足,很有情调,里面有很多绿植,看的人心情大好,还有各类中国风,店里店员们的颜值都好高~适合拍照,哈哈哈!

黑胡椒番茄牛腩锅一端上来就能闻到黑胡椒的香味。牛肉煮的很烂,很入味。这个番茄汤喝起来真的很舒服,又很开胃。

图片来自于网络

跟大家说个小秘密,把浓郁的汤汁浇到米饭里拌着吃真的好吃到飞起!还有浆水凉皮酸酸辣辣的口感,凉凉的十分爽口。忍不住又多夹了几筷子!

• 地址:征和六路华润万象城商场4楼

三桥华润万象城商场4楼

图片来自于网络

集火锅与烧烤于一身的水煎肉,创新的吃法带来了极致的美味!水煎肉是更高级别的烤肉,外圈独有的“神汁”,肉质的鲜嫩,调料的微辣透甜,牛五花和章鱼是提前就码在盘子上的,上桌就开火。

随着温度升高,牛五花很快的就变了颜色,秘制水煎汁在特制铜盘上烤出来的肉十分嫩滑,肉质饱满多汁,吃了第一口就停不下来!

图片来自于网络

店面的装修是以粉紫色和蓝色为主,带着工厂风的气息,绿植,书架再加上卡通涂鸦,很有情调……

叭古叻Pizza时尚西餐厅

东大街北柳巷太和广场一楼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家卖服务的网红店,再也没法夸海底捞,毕竟叭古叻的服务相对于海底捞,有过之而无不及,别人说这里的服务特别特别特别赞,来了之后才发现哪里是特别特别特别赞,明明就是赞到爆表!

单膝跪地点餐,有孩子专用的餐具,餐巾纸很漂亮舍不得用,有没有一种错觉,以为自己是小公举。

图片来自于网络

你以为这里仅仅只有服务吗?NONONO!菜品不OK,怎么做吃货心中的网红店!叭古叻秘制黑胡椒牛排,酱汁味道很赞,肉质也很好!连挑剔的小潮妹,也忍不住点赞。

宇治若叶

星火路22号老城根水晶广场2层

图片来自于网络

店内布置是日式风情,入口的日式门帘,木色的装修,日式风格挂画,是妹纸们最喜欢的拍照背景。

店内全是落地玻璃,抹茶浅层上面撒了一些果仁,还有橙皮,口感不会那么单一,千层容易分层,好吃!

图片来自于网络

红豆馅抹茶大福长得特别Q,口感超级细腻,红豆没有很甜腻,和糯米、抹茶、大福配在一起简直赞爆了!

• 地址:锦业路绿地中央广场4栋10101号
  • 电话:15319975042

🔸地址🔸

锦业路绿地中央广场4栋10101号(小西安楼下)

图片来自于网络

西安的美食向来都不少,接地气的平价美食一度霸占着吃货榜单,但是小清新、炸裂少女心古城一样有!

77com这家服饰简餐集合店早就在美少女们的朋友圈里传了个遍。毕竟在店里随便拍拍就是焦点,软萌妹子御姐各种各样的小姐姐都会带上她们的三五闺蜜来这里打卡,养眼!

图片来自于网络

衣服不用飞韩国就能买到日常精选的造型服装,小潮妹偷偷告诉你们一种神操作,懒癌晚期又爱美的仙女可以直接试好打卡。

🔸地址🔸

洒金桥中段(清真寺北门)

图片来自于网络

有的网红店靠的是外在,有的网红店内外兼备,而真正的吃货其实并没有那么在意门面,微博上的美食博主们轮番轰炸,这家网红酥饼吃过之后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大盘红豆酥冒着滚滚热气,一口咬下嘴差点要被烫熟了,酥饼外酥里糯,充斥了满满的红豆馅,但并不很甜。

图片来自于网络

听说饼中的红豆是水煮红豆,清真做法,感觉这种红豆酥的热量应该很低吧,咬一口好满足。

• 地址:民乐园万达步行街9号楼70103-70104号

民乐园万达步行街9号楼70103-70104号

Hi Salad嗨沙拉(民乐园店)图片

图片来自于网络

这间藏在步行街上的网红餐厅,光是白色的外墙就能撩走无数颗少女心,门口有一个高低错落的展台区,玻璃罐子里放着颜色各异的蔬菜,整个餐厅分为上下两层, 点缀其间的绿色植物随处可见。

这是一家完全的自选沙拉店,从基底、配菜到酱料再到饮品,全部由你做主、由你搭配,打造专属于你的味道。

Hi Salad嗨沙拉(民乐园店)图片

图片来自于网络

这种自选沙拉店从沿海地区火到了西安,适合减肥的小姐姐,那些从左至右一整排不同颜色的“筹码”,就是选材的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