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我与青岛的约定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盛夏——我与青岛的约定

• 出发日期/2018/08/08

• 玩法/深度游 暑假

前言

在北纬36度,中国最东端的山东半岛上,浓浓的海雾环绕海湾,萦绕在一座城市的上空,平添了几许浪漫与神秘。这座滨海山城就是被誉为东方瑞士的青岛。

“山海相依水连天,万里银波云如烟。挥毫绘成天然画,笔到穷处难寻源。” 这是赵孟頫笔下的青岛; “海水冥濛望石矶,怒涛高拍入云飞。飞帆渺渺和云水,高玉青青日落时。” 这是康有为笔下的青岛; “一片华楼月,今宵何处看。遥知沧海客,高卧碧云端。” 这是李毓昌笔下的青岛。

青岛在各人眼中都有独特的面貌,于是,一千个人就有了一千首诗、一千幅画。

在沿海城市——宁波生活了近20年的我很早就看惯了海,但当我来到青岛,方知“蔚蓝”的定义。这里的海,和南方如此不同。

教科书级别的蔚蓝

行走在青岛老城的大街小巷,感受到的不仅是欧陆风情的城市建筑,还有高低起伏的山城道路。青岛的街道沿着海岸线或顺着山势修建,蛇形小路顺着山势蜿蜒曲折,跌宕起伏。

老房子与石板路

走在青岛的老街上面,所踏之处是一块块不规则石板,在石板的缝隙里生长出的绿色植被。青岛的老城正向我们默默讲述着大街小巷曾经的兴衰与记忆,荣耀与辉煌。

闲话休说,且将攻略双手奉上。

拉杆箱,双肩包,塑料袋,银行卡(借记卡、信用卡),纸类(面巾纸、湿纸巾),圆珠笔,记事本,毛巾,晴雨伞,水杯,零食,常备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风油精、晕车药等),单反相机,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证件类(身份证、学生证等),现金,换洗衣物,沙滩鞋,防暑用品(墨镜、遮阳帽、袖套、防晒霜等)

Day1: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劈柴院——观象山公园

Day2:栈桥公园——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公园——鲁迅公园——青岛啤酒博物馆——台东夜市

Day3:崂山风景区——青岛火车站

Day4:八大关——万象城——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Day5:中山路商业街——圣弥额尔大教堂

Day6:啤酒城——金沙滩

DAy7:回程

第1天

宁波——青岛

搭乘下午的飞机,准点到达青岛,入住青岛人源客栈。

所幸飞机没有延误,使我们能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晚上的游览计划。

晴朗的天气给予我们愉快的一个开场白。

北京路上的人源客栈,处在不错的地理位置,附近公交线路很多,走七八百米就能乘坐地铁三号线。因为客栈在老城区,去往景点也是十分方便。客栈服务态度很好,但是设施落后,连独立的浴室都没有。。。感觉有点对不住500+的价格

• 地址:天津路银泰·紫荆城南门西侧
  • 简介:劈柴院位于中山路商业街,是青岛有名的小吃街。

慕名来到有名的小吃街——劈柴院。

劈柴院离我们住的酒店比较近,步行也就5分钟这样子,所以晚餐的问题就直接在这里解决了。

路是老路,房子是老房子,但这丝毫不影响吃客的热情。

那真叫一个人挤人,在吃鱿鱼串的时候差点把汁浇到旁边一个妹子身上。。。惊我一身汗呐

劈柴院正门(手机拍照,像素问题敬请谅解)

劈柴院里面基本是烧烤摊,也是这些摊位的生意最好。来劈柴院不要错过鱿鱼串,10—15元一串,不比外面的贵,肉质也是很嫩哒~

另外还有海胆、肉串、海星……各种各样的小吃,诸位感兴趣的话可以品尝!

占劈柴院半壁江山的众多烧烤摊

网红店——国足臭豆腐

臭豆腐的味道还是可以的,我们去的时候也没有排很久的队,10块一盒,棒棒哒

不过要注意的是,劈柴院还有一家山寨的“帼足”臭豆腐,千万别走眼哦~

网红店——国足臭豆腐——认准国足!

还有要推荐的是高家锅贴,一家老店

锅贴说白了就是煎饺,换了另一个叫法而已。我们吃的是三鲜锅贴,最有名的口味。

至于劈柴院里其他诸如章鱼烧、煎饼果子、海水豆腐之类的小吃,虽然看上去很诱人,实际上并没有什么青岛特色,口感也比较逊色,个人建议不要买。

从劈柴院出来,就迫不及待地在中山路上买了一斤原浆啤酒(青岛啤酒论斤卖),解解渴!冰凉的啤酒通过吸管从塑料袋进入口中,一股子透心凉!只有一个字:爽!

• 地址:省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

网上看到有朋友推荐晚上去观象山公园看夜景,便安排在第一天晚上来这里。

从劈柴院出发步行20分钟就到了,然而跟着导航都找不着上山顶的路,后来问了热心路人,才找到入口。

上山的小路黑灯瞎火的,开始一段一点灯光都没有,还真以为是走错了,直到在山腰上看到几个跳广场舞的大妈。山顶上是天文台,俯瞰下去并不能看到青岛全貌,夜景也就一般般,没有带来所期待的惊喜。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栈桥公园应该是青岛最富盛名的景点之一了,栈桥尽头的回澜阁是青岛的标志性建筑,其更是出现在了青岛啤酒的商标中。在栈桥上可以观看绝佳的海景,蔚蓝的大海和在浙江看到的浑浊的海水完全不一样。海风吹拂着,吹跑了八月的炎热。美中不足的是人太多,登上回澜阁要排半天队。

本来想拍栈桥,然而总觉得重点成了桥上的人……

跟着人群移动,总算到了回澜阁跟前。

近看回澜阁,登楼的游客排队排了一圈

隔着屏幕就能够感受到海水的清澈。礁石上一点一点白色的都是贝类的壳,桥下有很多挖小水产的人,看来已经在为中餐做准备了

在栈桥上眺望对岸。真是奇怪,黄海的水不黄。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
  • 简介:海军博物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坐落于青岛市莱阳路八号,东邻鲁迅公园、西接小青岛公园与栈桥隔水相望、南濒一望无际的大海、北面是著名景点青岛信号山公园。占地四万多

在栈桥远远看到海面上停着几艘军舰,好奇心就上来了:能登舰否?

沿着海岸走到了海军博物馆,景点里面那是一个热啊,一边参观陈列着的退役的飞机、舰艇,一边还要承受着热浪的袭击。30元的门票可以登上三艘舰,想去潜艇得另外买40块的票。

舰上空间很大,多的有四层,想看完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这些曾经是中国的主力战舰,还是值得一去的。

军舰甲板上的景象

后来实在热得受不了了,有两艘舰没有上去,只在旁边拍了下照片。

这是另一艘战舰

海军博物馆和小青岛公园距离很近,从博物馆的后门出去就是小青岛的入口。所以刚看完海军博物馆,我们就顺便把小青岛公园逛了。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小青岛应该是整个青岛人最少的景点了。小青岛上的灯塔也是青岛的地标之一,青岛啤酒就曾经把它用作商标。

要去小青岛得先走过一段长长的海堤,据说这道堤坝是民国时候修的,至今完好如初。讲真10块的门票并不算贵,坐在岛上,吹着海风,享受静谧的环境。

目测长两百米的海堤,通向略显朦胧的灯塔

小青岛鲜有游客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海军博物馆、小青岛以及鲁迅公园都在同一条路上,只需沿着海岸走就能到达。不过鲁迅公园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看的地方,顶多一个纪念意义,所以建议粗略地走一遍就行了。里面也是当地人比较多,游客少见。

鲁迅公园不起眼的小门

在鲁迅公园附近还有小鱼山公园、海底世界、海洋馆等景点,由于那天真的热昏了,我们就打车回酒店稍作歇息,躲过下午太阳最毒辣的时间段。

如果诸位选择在春秋时间游玩青岛,且还有体力的话(走了一上午,计步器已经显示15000了。。。),可以去一去海底世界,它的评价还是蛮高的。

这家小店就在客栈边上,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十分有特色。墙上的手绘海报给人一种亲切感,顿时觉得这是一家有情调的小店。价钱不贵,人均20不到。

满墙的手绘,花了店主多少心血呵

菜品的品种不多,但是每一份都是店主用心制作的。本人点了猪排饭,端上来的时候真的是被五颜六色的碗给震撼到了,,小小的一份猪排饭,里面有十多种食材!每样配菜口感都是棒棒哒!父皇点的咖喱虾排饭和母后的炸鸡都是这里不可多得的美食!

诱人的猪排饭!!!

• 门票价格:50-6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一口啤酒,百年飘香。历经三个朝代的更迭,青岛啤酒厂走过了沧海桑田,见证了兴衰荣辱,今天以另一个姿态呈现给青岛人,中国人,乃至全世界。既是厂房,又是博物馆,能参观半开放的生产流水线。

展室分为A馆和B馆,A馆主要介绍酒厂的发展史、成就,也展示各种来自全世界的酒。B馆展示老酿酒工艺和现在的包装生产线,另外,每位参观者可以免费领取一杯原浆啤酒和一杯纯生啤酒(划重点!!!)!

青岛啤酒博物馆的建筑非常有特色,同时这也是现在的新厂房。

A馆陈列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啤酒

说不定今天你喝的啤酒就在这千千万万罐啤酒之中

在B馆还有一个颇有意思的“醉酒小屋”,身在其中真的有喝醉的感觉呢!

啤酒博物馆赠送的啤酒大概是200ml一杯,不胜酒力的童鞋不要强求哦~~不过品尝品尝啤酒豆(蜜汁花生)还是可以的,到时候也会免费赠送。

• 地址:台东五路与大名路交叉口
  • 简介:知名海鲜店,特聘酒店内的大厨坐镇。

在“大名海鲜”用晚餐,点了油泼扇贝、五花肉炒比管(类似鱿鱼)和葱油海蛎子。他家的海鲜品种比较丰富,价格亲民,人均70左右,老板还帮我们豪爽地抹掉了零头

大名海鲜,在青岛的第一次海鲜盛宴

• 地址:市北区台从东延安二路、台东一路到台东三路步行街
  • 简介:著名的台东夜市几乎是每一个外地游客的必去之处。这片步行街售卖各种商品,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商品质量一般但价格便宜,人头攒动,所以淘东西的时候也要看好自己的钱包,逛累了还可以找几家小吃摊儿补充点能

晚上母亲大人脚疼,逛了台东的沃尔玛超市和万达广场就回酒店了。顺带买了第三天早上吃的面包,因为第三天去崂山,路上得花两个小时,所以早起+面包是标配的啦。

还有这里要吐槽一下这家万达,各位爱美的mm注意啦,台东的万达与你们印象中的万达有很大差距,台东万达面向的是中低端消费群体,购物环境不好,只能说是一家百货商店。

台东步行街除了是美食街、购物街,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路两边的建筑上被画上了彩绘!这也算是都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了。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梅岭路29号崂山景区东北部
  • 简介:钻觅天洞体验石洞探秘,登峰顶俯瞰海岸美景。

崂山风景区是5A级景区,整个景区很大,几乎占了半个青岛。

崂山一共有三条线:仰口太清线、巨峰线和北九水线。说一说我们选择仰口的原因:去之前的那几天青岛没有下雨,而北九水在雨后观赏才能看到最佳的水景,所以没去北九水;巨峰线看不到大海,而且爬山的强度更大,综合考虑之下,我们选择了有山有水的仰口风景区。

从老城区坐地铁3号线(五四广场站换乘)转2号线(苗岭路站换乘)转11号线,在浦里站下车后有直达仰口的接驳大巴(票价5元),很方便。

景区门口可以买仰口太清130元的套票,也可以买仰口90元的单独票。顾虑到整个景区很大,一天可能会走不完,就只买了仰口的票。其实不然。我们9点上山,下午1点就准备坐索道下来了。如果动作快一些,两三个小时就可以走完全程。

这里关于索道要多说一句,上山建议步行,因为坐索道就不能上岔路口看狮子峰。如果真心打算坐索道(无论上山还是下山),只要不是大清早到达景区的,都要做好排一个小时长队的准备。索道单程35,上下60,学生老人没有半价优惠。

没有被植被完全覆盖的山顶

山上虽然并不算凉爽,但步行道上的树荫能为游人遮挡大部分的阳光。山上有很多小摊小贩,叫卖饮料、小食,不过由于山上没电,不会出售冰饮。建议各位每人携带大概800ml的水上山,不会太重,而且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消耗完,尤其是夏季。山上卖的水价格就至少翻5倍了。

据说这块石壁上几十个“寿”没有重复的字体

上山路上会经过“觅天洞”,这里是除索道外最拥堵的地方。大部分区域只容一人通过,最窄的地方不到一米。洞里面有一些十分陡峭、或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行走时一定要慢一些,注意安全。

不过这里应该也是仰口最有趣味的景点了,走出来之后满满的成就感~~

要提醒的是,觅天洞是单行线,严禁下行,是没有回头路的哦!

觅天洞上看海景,海面上的船舶在山上人看来,移动得如此缓慢

过了觅天洞离山顶就不远了,山顶上放眼望去,竟全是巨石。若是加上碧海蓝天,也许能拍摄出许多优秀的作品。

山顶的巨石与蓝天组成了绝美构图,以此作为本篇游记的封面

坐索道的时候碰到一个本地大叔,他每年来爬一次崂山,将经验分享给了我们:一天的时间走完仰口和太清绰绰有余,但是巨峰和北九水景区比较大,一天只能去一个。他还极力推荐我们再去走一走太清,说那是最值得去的景点!

从崂山下来,坐从仰口直达青岛火车站的接驳大巴。这种大巴票价20块一个人,一般一小时发一班车,我们刚好赶上。路上100分钟,和来时坐地铁的时间差不多。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2号
  • 简介:百年历史的德国文艺复兴风格建筑,至今仍是青岛铁路枢纽站。

青岛火车站最初是由德国人建造,所以建筑物是典型的德式风格。火车站虽然经历过重建,但还是基本保留了原来的特点。于是它不再是一个普通的车站,而是成为了青岛众多景点中的一者,吸引着来来往往的目光,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代表一段历史。

白天的青岛火车站

我们到达火车站的时候还早,去附近的必胜客(第三天的三餐都比较随意)用了晚餐,出来时看到逐渐降临的夜幕,我们知道,即将迎来的是青岛站最美的时刻。

即将落入夜幕的青岛火车站

夜晚的火车站和白天的又有所不同。在七点半车站上的景观灯会点亮,瞬时将整个广场装点得灯火辉煌。

晚上的青岛火车站

第4天

小青青家馄饨是连锁店,开的分店不少,馄饨的味道还可以(推荐的口味是鲅鱼和虾仁)。

但是他家和琴岛顺天馄饨比起来就差远了,不论是在馄饨的大小数量上,还是在菜品的精致程度上。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整个八大关景区是非常大的,不进景点不收门票。我们去了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花石楼、蝴蝶楼、公主楼和西班牙风情馆。在八大关可以每个景点单独买门票,也可以买通票。通票有两种,一个是花石楼+公主楼+蝴蝶楼(A票),另外一个是西班牙风情馆+公主楼+蝴蝶楼(B票)。花石楼门票最便宜,成人只需8块5(想不到吧,是不是比较奇怪的数字),其他三处都是20元,然后两种通票都是40元的,所以我们买了花石楼门票+一张B通票。

花石楼又称蒋介石公馆,据说民国时期老蒋曾多次秘密下榻花石楼。虽说花石楼门票最便宜,个人感觉却是整个八大关最值得去游览的地方。城堡型的建筑,让人想起数十年前的这里曾经守备森严。

花石楼就像一座城堡

爬满爬山虎的花石楼

老蒋用过的客厅

美龄睡过的大床

蝴蝶楼纪念的是以胡蝶为代表的电影人,也纪念着那个时代。外观上没有什么吸睛的地方,倒是里面展示的和我国电影发展有关的“干货”有点看头。公主楼就更没有意思了,虽说是丹麦王子为他的公主建造的,然而感觉真的没什么花头。

八大关小礼堂,只能看看外观,游客进不去

西班牙风情馆就在公主楼对面,有很多有趣的小玩意儿,也是八大关唯一一个有空调的景点

西班牙风情馆的小骑兵

青岛第二海水浴场就在八大关景区里面,不过二浴不大,沙质不太好,人也比较多。

我们仨没带沙滩鞋,未下海。

船歌鱼水饺(百丽广场店)
  • 地址:澳门路88号百丽广场负一楼(靠近麦当劳、奥帆中心)
  • 简介:这家店的主打是水饺。来到青岛,尝一尝饺子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家店的水饺大多是鱼馅的,价格属于中段,不仅游客爱去,本地人也爱去,皮薄馅多味美的鱼水饺,深受食客喜爱,是一道在青岛不容错过的美味。

这里一定要给个好评!我们去的是万象城的船歌鱼水饺,用餐环境非常不错。

尴尬的是,本来是去吃午餐的,排了一个半小时(近40桌)的队,快两点才开饭。。都可以算下午茶了。。。母上开了尊口:这一天的晚饭就免了吧!心塞哦。。。

在这漫长的时光中,我们三个人硬是逛完了半个万象城。。等我们吃完,快三点还有辣么多人排队,又有点儿小庆幸

不过说句公道话,这家店确是值得一去!

生意火爆的船歌鱼水饺!偷偷告诉你:现在是下午3点……

墨鱼口味和黄花鱼口味的鱼水饺比较有特点,就是下面图中黑色和黄色的。另外我们点的生腌蟹也很好吃,就是有点辣,不爱吃生的朋友可能会吃不惯。

船歌特色生腌蟹

全家福水饺

船歌鱼水饺的菜//量都是很足的,下两图的鲍鱼和鳗鳞鱼是满满的一盆,吃得饱饱的~~

船歌辣炒小鲍鱼

家常烧鳗鳞鱼

点单,人均100左右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10号
  • 简介:国际顶尖时尚品牌聚集地,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的方所也开到了这里。

作为华润旗下开发的高品质购物中心,万象城入驻了诸多顶级奢侈品牌,同时集购物、美食、娱乐、休闲于一体,是一处极具创意的综合广场。在这里,能够享受到传统商场带不来的惬意。

地上地下总共8层的万象城,要是细细去逛的话,怕是一天都逛不完呢

万象城里的n次方公园

有专人指导的室内溜冰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从万象城到五四广场是很近的,走走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

五四公园前边就是青岛市政府大楼和市政府广场,顺便留个影。

路过青岛市政府气派的大楼

这就是五四广场的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一抹腾空而起的红色,似乎在回忆着1919年为青岛的主权问题而爆发的伟大的反帝爱国运动——五四运动。2019年就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祝愿青岛更美、中国更强!

标志性雕塑——五四的风,在蓝天下格外美丽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十年前的这里全世界瞩目,十年后的这里全青岛最美。——这里就是青岛奥帆中心。

08年的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的,转眼间,已经过了10年。

奥帆中心就在五四广场隔壁,在这里我们从黄昏待到天黑,这是我们在青岛度过的最难忘的一晚。刚到奥帆中心的时候大概是5点左右,这时天边已经出现了一点迷人的红霞。

走过近百面迎风飘扬的国旗,终于来到火炬台跟前。祥云火炬虽然是09年9月青岛重新制作的,但通过高20.08米的火炬人们仍然可以联想到当时的奥运盛况。这支火炬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奥运祥云火炬,而奥运期间使用的祥云火炬则被搬入了奥运博物馆。

六层楼高的火炬

马上就要日落了,好期待即将到来的夜呀~~

傍晚隔着海看对岸的高楼

灯光初现的奥帆中心

家父抓拍的一张美图!

等到夜幕完全落下,灯光秀也就开始了。

这俨然是一场视觉盛宴,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观望,拿起相机拍起了照片。

现场比照片还要壮观呢!

(敲黑板!!!)因此强烈呼吁,去青岛至少在奥帆中心待一个晚上(最好是从四五点开始,到八九点这样),看看青岛最美夜景!

第5天

• 地址:汶上路3号乙(近青岛一中)

甜沫粥是起源于济南的一种特色传统粥类食品,是以小米面为主熬煮的咸粥,泉城二怪之一。

想着甜沫粥是当地的特色,又看到有网友推荐了“大邱大包”这家店,遂前去品尝。

大邱大包离青岛火车站大概一公里左右,店里除了我们仨貌似都是本地人,并且每位食客的桌上都有一碗甜沫粥!看来当地人民确实十分热爱这种食物啦。

品尝中………………………………………………………………………

额,这味道有点难以描述……咸中带着一点甜,说好的“甜”沫呢?好吧,虽然味道一般,但吃得出这应该是老味道,也没有放任何添加剂、调味品,是非常健康的早点!

“大包”的确是大包不假,皮薄馅多,一人喝一碗粥加一两个包子就饱了。人均六七块,被我们戏称为“最廉价的早餐” [捂嘴][捂嘴][捂嘴]

大邱大包菜单,价廉物美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浙江路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大教堂,始建于1932年,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装饰采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形式,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建筑的宏伟绮丽加上教堂本身庄严肃穆的特征,使得许多对新人选择圣弥厄尔大教堂为背景拍摄婚纱照。

教堂侧颜

教堂正门

教堂的壁画和窗户都很漂亮,应该以欣赏艺术品的态度对待它们

穹顶之上

颇为美丽的天窗和壁画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
  • 简介:历史悠久的商业街,坐落着劈柴院美食胡同以及众多购物中心。

拥有上百年历史的中山路,可以说是青岛的王府井大街。中山路比较窄,但它是青岛主要街道之一,又直接通向栈桥,所以总是车水马龙,十分繁忙。附近有很多商场,像悦喜客来购物广场、百盛购物中心、中山商城、奥特莱斯国货店等等。购物环境不太好,但要想到伫立在这里的商厦十年二十年之前都是商业大佬。它们曾经的实力都很强,区别只是在如今能否跟上飞速发展的时代而已。

除了购物,中山路上美食也是很多,具体不再赘述,相信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菜//!!

路过青岛市公安局(其实并不在中山路上,随意配的图)

• 地址:浙江路6号(靠近栈桥、公安局市南分局侧门对面的二楼上)
  • 简介:滋滋作响的油泼扇贝,令人食欲大开。

丰谷酒楼是一家开了20多年的老店,吃完给我们的整体感觉只能说是一般,真的比不上九龙餐厅。菜品味道是可以的,就是总觉得不怎么实惠。

点了四个菜,比管炒五花肉、海捕大虾炒白菜、海蛤砺拌崂山菠菜和获奖金枪鱼水饺。

比管炒五花肉,色彩丰富,比管很嫩,但整盘菜蔬菜占半数

海捕大虾炒白菜,48块竟然只有四只虾,其他都是白菜。。。虽然味道很好,但这也太坑了吧

海蛤砺拌崂山菠菜,里面好像放过香油,吃起来蛮香的

最后吐槽一下金枪鱼水饺,先不管有没有金枪鱼,吃起来就感觉比船歌差远了。。

但值得肯定的是,店家招待热情,午膳给了我们一个正宗的鲁菜味儿!

• 地址:中山路113号
  • 简介:青岛超有人气的烧烤连锁店,据说黄晓明推荐过;烧烤种类有五花肉、烤鱿鱼、鱿鱼须、里脊肉等,价格从3-10元不等。

王姐烧烤在网上名气很大,青岛分店也是遍地开花。别的店正不正宗不知道,但去中山路上找排长队的那家肯定不会错。除了中山路老店,其他分店都不用排队,自然不敢说他们是否正宗。

只在王姐烧烤吃了大鱿鱼,和劈柴院里面的味道差不多。那天晚上吃别的吃饱了,就无力再品尝鱿鱼爪、烤脆骨。不算惊喜,可能大家都是冲着名气去排队的吧。

第6天

• 地址:中山路67号悦喜客来购物广场F1

我们在青岛期间吃了两次琴岛顺天馄饨,一次是在中山路店,还有一次火车站店,味道都是很赞的。早上是吃馄饨的高峰期,七八点去的话基本上是要排队几分钟队的。

可以单买馄饨,但一般都会选择点一份简餐。简餐里面有小菜、火烧(一种青岛特色小吃)、饮料和一碗馄饨,只要20元不到。一碗有近20只的大馄饨,肯定吃得饱,如果食量比较小,还可以点小馄饨套餐,套餐里有卤蛋、火烧加上一碗小馄饨(大概15只),10元左右。

琴岛的价格是很实惠的,鲜贝、虾仁馄饨特别好吃,所以我们才会在那儿吃第二顿早餐!

• 开放时间:09:30~16:30开放;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金沙滩路1356号

金沙滩号称是亚洲沙质最好的沙滩,啤酒城是每年举办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场地,与金沙滩肩连着肩。金沙滩啤酒城两者都坐落在黄岛区,距老城区十几公里,火车站可以乘直达的公交车,路上40分钟。

我们是在上午进园的,啤酒城这个时间段基本没什么游客,因为演出之类的活动都在晚上举行。其实白天啤酒城没什么花头,就是在园区里面走一走,马戏什么的都没开放,只有零星的烧烤摊默默地卖着前一晚没卖完的食物。有亮点的是园区里设有低空蹦极台,各位想追求刺激就大胆上吧!!

比较遗憾的是去的那天正值台风来临前夕,风浪有点大,金沙滩暂时关闭了[流泪][流泪][流泪]

啤酒城的大门(黄晓明代言的地方哦)

往前走就是蹦极台了

参观了啤酒城里面的啤酒文化博物馆,与青岛啤酒博物馆(这两个博物馆名字是不是快搞混了)内容有重合之处,里面的志愿者小哥哥小姐姐服务热情周到!

啤酒文化博物馆一景

开始以为滕州菜煎饼就是普通的煎饼果子,老板娘现场制作,看到一个煎饼上面放了一锅的菜就瞬间懵了,这是……传说中的菜煎饼??

据现场观察,老板娘从旁边拿了两张预先烙好的面饼,中间夹着包菜、胡萝卜、粉条、豆芽、小葱等等很多原料,在锅上煎几分钟,一个菜煎饼就完成啦。

本来是好好的一个菜煎饼,做好后老板娘中间一刀切开,于是,变,成,了,两,个。根据老板娘本人的说法,一个菜煎饼确实是两人份。。。

滕州菜煎饼这种鲁南名小吃价格还真是亲民,加肠加蛋只要10元,最后还可以让两个人吃饱,就问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滕州菜煎饼。这是一个吗?不对,是半个。

• 地址:大沽路6号(靠近中山路悦喜客来,山东外贸大厦对面)
  • 简介:青岛家常风味的老店,当红明星也曾光顾过。

九龙餐厅门口每到饭店都会排起长队,所以有打算去的,建议在营业时间开始半小时到那边排队取号,不然运气不好可能要等二三十桌。我们本来是去吃中餐的,奈何去得太晚,已经停止营业了,只得晚上早点过去。

【顺便注一下九龙老店的营业时间: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0:30】

九龙餐厅是地道的鲁菜味儿,毕竟几十年的老店不是白开的。在外面排队的时候一位当地大爷跟我们说,不光是外地游客,就是他们人也很喜欢上九龙餐厅下馆子。

三个人四个菜,肉末海参、炸鱿鱼条、凉拌海草、五花肉炒比管,加上啤酒米饭,消费150左右

肉末海参,海参不是很入味,肉汁倒是拌饭的不错选择

肉末海参,不太推荐

炸鱿鱼条应该是必点的一道菜,鲜嫩的鱿鱼外面裹上面粉,在油锅中炸至金黄,趁热上菜,十分诱人。甜而不腻,

炸鱿鱼条,色香味俱全

凉拌海草没什么特别的,只是觉得周围点缀的番茄片很好看

凉拌海草,看个人喜好点吧

五花肉炒比管,没有丰谷酒楼丰富的配色,但一盘菜里面都是实打实的五花肉和比管,最多有些木耳和小葱作为衬托。

五花肉炒比管

还有其他桌的食客推荐油泼扇贝、辣大肠、香辣虾、黄瓜拌腱子肉,恨不能一次吃尽啊!这个一定要给好评

第7天

• 地址:京口路67号(友客便利店旁)

回程的飞机下午起飞,早上没有行程安排,睡到自然醒之后再在附近转了一转。

不过逛归逛,肚子总不能饿着。

陕十三肉夹馍开在火车站对面,每次路过时店里面都是座无虚席。于是三人人手一只“优质肉夹馍( 菜单上原名)”啃了起来。陕十三卖的是脆皮肉夹馍,和传统的相比更酥、更香。13块一个的肉夹馍,馅子里有牛肉、猪肉,有肥有瘦,烤出来的油使得吃着比闻着更香。吃完一个,意犹未尽呵!

青岛——宁波

飞机准时起飞 ,轮子与跑道摩擦着,依依呀呀的向我们道别。下方的房子一点点得变小,仿佛在告诉我们不要忘记青岛这座城市。再见,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