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维也纳旅游攻略   >  奥地利匈牙利 闺蜜两人10日欧洲自驾游滑着带你去追阿尔卑斯山的雪

• 出发日期/2017/12/25

• 玩法/自驾 摄影 圣诞

前言

我爱雪

作为一个北方人,依然四季常思雪

于是我爱雪山

爱它雾笼云遮贯苍穹的气势

于是我爱滑雪

爱它可以让自己于皑皑白雪中穿梭

于是我爱自由

矫情的像是站在 阿尔卑斯山 脉中的为赋新词强说愁

却也像是一个好友,一辆好车,一段旅程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微博找我:@野生11

2017年,我来 英国 ,脆脆哭了。她给我发微信说,你走了如果万一有人欺负我怎么办。我说谁欺负你我马上飞回国陪在你身边。但事实是我并没有做到。

曾经我们在 崇礼 的雪场里,每次都说着下次一定要去雪没过膝盖的 阿尔卑斯山 滑雪;我们在彼此的微信里,互相发着世界最美小镇的 哈尔施塔特 的照片,说着今生一定要亲自在那湖边喂天鹅。但事实是我们并没有做到。

说走就走太难了,除了因为签证,还因为我们放不下的东西太多。然而一拖再拖,只剩岁月蹉跎。

所以当你说让我们去 阿尔卑斯山 下跨年吧,我当即租了车订了票。想起几年前我们练柳叶飘一路从山顶坐下来,你带着疼了一个雪季都缓不过来的尾巴骨还在倔强的说着要去 奥地利 滑雪,新的一年了,答应你的事,我终于做到了。

到达因斯布鲁克

金色的雪山

我们于晚上到达 因斯布鲁克 的火车站,打车直接到酒店。晚上天黑的早,小镇上安静的几乎没有路灯,我们还不明所以。直到第二天一早打开窗帘,两个人傻站在窗前被映入眼帘的金色的雪山震撼的说不出话

只有“哇塞!!”能形容打开窗帘那一刻的心情,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如此近的看 金山

我对牧马人有深度情结,看过我帖子的朋友肯定都知道,不爱超跑偏爱硬派越野。但是自从出国,我自己的牧马人真的是“很久没爬山也没过河”,于是这一次 欧洲 的跨年旅行,我第一时间决定一定要租一辆牧马人。

在 奥地利 这个适合自驾的国家,只有牧马人和人生挚友,才能让情怀落地。

想租辆牧马人在 奥地利 非常不容易,我找了各种网站最后才在 德国 找到能租到牧马人的公司。因为行程仓促,所以当时只剩了这一辆两门版的撒哈拉,不算从 德国 开过来的异地费用,租车价格是270欧每天,税再单算。虽然价格并不便宜,但是公司服务很好,24小时在线,有问题随时联系,而且不管是取车还是还车,都是按照你的时间地点要求,车送到你面前,省去了去租车公司办理手续的精力。我们只有两个人,后排座椅放倒刚好可以放三个箱子外加大大小小的包和吃的,两门版的空间够用了。

恩,我们的旅程从此刻开始,今天你就跟我走吧

因斯布鲁克 是 奥地利 西南部的城市,它坐落在 阿尔卑斯山 谷之中,因河穿城而过,所以名字意为“因河”上的桥。坐落在河岸两旁五颜六色的建筑,便是这座城最美的风景

Inn河穿梭在小镇中间,像一条绿色的丝带,安静而美好

施华洛世奇的总部就建在了 因斯布鲁克 ,这颗在雪山脚下矗立的,便是施华洛世奇赞助的水晶圣诞树

河边的桥上有一座耶稣像,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神圣

因斯布鲁克 虽是旅游城市,但是它老城的主街上却是井井有条,色彩斑斓的哥特式和巴 洛克 式古老建筑被触手可及的群山包围,处处都散发着 阿尔卑斯山 城独一无二的古典气质。

整个城市中心区域很小,没有什么非常知名的景点,但处处都是景致,每一处建筑都藏着小心思

看房檐上的比诺曹

门前的女巫

徜徉在这座安静的中世纪古城之中,时不时感觉就像穿越了时空,回到了那个属于骑士的时代。

身后的那根柱子,是矗立于老城市政厅广场中央的 圣安娜 纪念柱,它作为 因斯布鲁克 的象征守护着这座小城

我们在 因斯布鲁克 的街上兜兜走走,想去看有名的黄金屋顶。但是从一过桥开始,就被各种小店和市场吸引了

市场里的东西也是可爱的不行

突然就在一个很普通的街角,我看到了有名的黄金屋顶,找了很久,已经要放弃,但是却不期而遇。

• 开放时间:五月~九月:10:00—17:00,十月~次年四月: 10:00—17:00(周一闭馆), 十一月 闭馆
  • 电话:+43 512 53601441
  • 地址:Herzog-Friedrich-Strasse 15, 6020 Innsbruck, Austria
  • 简介:因斯布鲁克的地标建筑,2657块镀金铜瓦诉说着往日的辉煌。

“黄金屋顶”是神圣 罗马 帝国皇帝马克西米利安一世16世纪初迎娶 米兰 女公爵的地方,所谓的黄金也不是用真正的黄金建造,但上边的壁画都极具历史价值。

远处是若隐若现的雪山,近处是古老的中世纪建筑,小 镇安 静的仿佛可以听到因河的潺潺流水。我们就这样一路兴奋的给彼此指着发现的新大陆,笑着走遍了每一条 因斯布鲁克 的小巷。

而 阿尔卑斯山 ,见证了一切美好。

TUX滑雪

去滑雪啊

第二天一早当然是去滑雪!吃过早饭就出发

一路上因河与雪山相伴,脆脆坐在副驾,说了无数句TMD太美了,到底该照哪边啊

这些年自驾,去了好多地方;我也曾经大言不惭的说,人生有一种牛感,叫做每一张壁纸都是我开过的路;但是说来奇怪,看到热爱的景色,我却比起从前更容易感动了。

以前上学,拥有无忧无虑的自由时光,却没有自由的经济条件;后来上班了,终于有了自由的经济条件,但却觉得自由啊,真的太难了;再后来慢慢的,越来越明白没有绝对意义上的自由。

它更像是一种你的心底情绪,可遇而不可求。但总会有那么一个瞬间:可能只是普通上下班路上听了一首直击内心的歌;可能只是你转头看看身边人熟睡的背影;可能是你站在草原雪山,海边崖边,冬天夏天;但就是在那个瞬间,你感到人生都辽阔了。

冰封万里,雪山矗立

这是我的瞬间

还是经不住雪景的诱惑,在一个能开到河边的地方,我们开下公路准备照相

刚下过雪的清晨,阳光洒在雪面,整个世界就像银装素裹的真实演绎

雪薄薄一层挂在枝头,像一场幻梦,恐怕一碰就醒了

心中一直有个情怀

一人一马走天下,无枝可依又四海为家

然而天下太大

而我们终要回家

回家也好

马在,情怀就在

朋友在,海阔天空就在

忘不了从隧道出来映入眼帘的这一幕,我们尖叫着慌张的拿出手机拍照,想要留住目之所及的美好。但是回看照片,却不及当时的万分之一。脆脆喊着,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太美了,然而我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或许这是一条通往雪国的路吧,这入口太美,让人神往

因斯布鲁克 有很多滑雪的区域,离他的小镇中心都有80公里左右的距离。好一点的酒店都有专车往返于雪场中间,很方便

如果自驾的话会更方便,直接导航到你想去的雪场就可以了。一路 盘山 ,景色超美,就像进了一个冰雪帝国

原厂HT胎开 奥地利 这一路的高速,真的比我改的MT胎不知道要舒服多少倍

这边的滑雪场不像国内的,一个就是一个,这边是好多滑雪区域,一个区域里可能有几个滑雪场,非常大,缆车可以相通,一定要看好路线,否则可能会从某一个滑雪场滑到一个你不知道是哪里的滑雪场了

我们选的是TUX这个滑雪区,TUX很大,而且比较新,是我 奥地利 的朋友给我推荐的。事实证明真的很大,看到牌子开始就进入了TUX,这里面住宿,吃饭,租雪具,雪场应有尽有。没有像国内一样的雪具大厅,每个缆车点都可以买票上山,缆车票都是通用的,可以从这个雪场穿到另个雪场,所以上山前一定看好地图

选择一个你准备上山的缆车地点,然后就近找个雪具店就可以租雪具了。这边租雪具非常的专业方便,你可以什么都不用带,他们全套都有。我们自己带了些装备,需要租的只有雪板雪鞋和头盔。雪板都是根据你的身高和用板习惯现场组装,一天起租,不需押金,板子分低中高三个价位,软硬度也可以挑,流程非常赞

没有储物柜,可以把东西放回车里或者是寄存在雪具店。装备准备好之后就可以买票上山了。一定一定要先看好路线,最好把地图照下来放在手机里,因为一旦缆车上山,就会发现有一百条雪道可以往下滑,而每一条到了一个转折点,又会分成一百条雪道,如果没有地图就肯定完全懵B了

• 地址:萨尔斯堡板岩阿尔卑斯山脉
  • 简介:阿尔卑斯山(德语:Alpen;法语:Alpes;意大利语:Alpi;斯洛文尼亚语:Alpe)是一座位于欧洲中心的山脉,为旅游、度假、疗养胜地。

阿尔卑斯山 ,我终于来了。这张是摆拍, 奥地利 滑雪最好要带雪镜,否则容易雪盲

缆车一上来,就是这番景象。请感受一下我们站在雪山上此刻的心情!!真的太美了

上山的休息区的小房子,里面可以吃饭喝东西,很多外国人在喝啤!酒!喝完啤酒滑雪,不知道为啥有一种酒后驾车的既视感

还是要再说一遍,一定要看好地图,根据自己的水 平和 喜好选好雪道,否则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这边的缆车不全是包厢式的,有很多雪道的缆车是开放的座子那种,但是这边是要求必须穿板上缆车,所以如果不会穿板上下缆车的就最好不要选择这种雪道,选择包厢式缆车的雪道最好

另外就是有的雪道难度很高,如果是初学者,真的要慎重,因为有可能在太阳下山之前都滑不下去。柳叶飘到山下的话肯定累死了,雪场真的太大太大了。这是我第一次感觉滑雪要用导航,一不小心就混乱了,而且两个人一起滑一定不要分开,要不就只能山下见了

整备出发,准备飞

带上雪镜走 盘山 道一直往下,我们测速的APP显示都超过了以前的最高,但却没有一点害怕,只感觉山风阵阵,人生洒脱,哪怕在没有防护栏的 盘山 道,一个刃换不好摔山崖,也不想停止

我就像那一只

那带血的羽毛

不向命运乞讨

跌倒只能让我越飞越高

就是盘龙道而已,LET'S GO,做一只林中鸟

景色太美,总是忍不住停下

从一大早,一直滑到夕 阳西 下,这是这个雪季的首滑,说实话精疲力尽,滑到现在感觉腿已经软了,好像马上就要摔大的了

坐在雪场看远方的 阿尔卑斯山 和一抹夕阳的红晕,整个雪场好像就我们两个人了,我们看着彼此,想起多年以前第一次一起滑雪,那是在 北京 的云居寺,从山上一路坐下来,站起来摔下去站起来摔下去,但是我们谁都没有摘板放弃

想不起来这是多少度的坡了,几乎直上直下,随着越来越累,天色越来越暗,我的心也越来越虚了。但是就是这个眼神,我们不需要说话,我看着你的眼睛,就明白你在问我,还行不行,什么时候下

这两年,我们越来越忙了,你每天早上6点不到就要去上班,晚上回来就精疲力尽想要睡觉

想想那年夏天,每到中午我去买半个西瓜找你,你点了外卖在家等我

然后大家什么都不必说,各自看着书刷着剧吃着零食玩着狗,好笑的地方再一起共鸣

我们从不细数伤心的细节,总是一笔带过

你说的最多的话是“别哭了”,我说的最多的话是“不值得”

看看现在,我们都学会了调侃曾经自己犯过的傻逼

一个讨厌穿高跟鞋的你现在每天穿8小时以上也没有怨言

而我摇身一变居然重回了以前想摆脱的校园

我们看别人的眼神变了,变得更加坦荡坚定,因为我们知道了自己是谁

而我们看彼此的眼神,依旧像那个无所事事又心事重重的夏天

你看我,我就懂了,是你受伤了,但你不想多说

一切都是过往云烟

沉淀下的,才是珍贵画卷

太阳完全落山前,看到了山下的房子

不远了,立刃下山

阿尔卑斯山的雪顶

坐缆车上山

好姐们,一起走,绝对不是假的

缆车的关闭时间是下午4点半,雪具店的关门时间是6点,我们计划就是滑一整天,因为体力不支。到山下刚好5点半,还了装备,在雪场的小镇吃了饭,我们晚上又回到了 因斯布鲁克 的酒店。

酒店的正对面,就是上 阿尔卑斯山 的缆车,就像地铁一样,在下面车站直接用卡买票,我们直接买的做到终点站的往返票。但是终点站只是到阿尔卑斯上半山腰的小镇上,可以走走逛逛,如果想继续往上,到达终点站之后在人工售票处再买向上的票就可以。

缆车很稳,而且人很多,基本都要站着,怕高也可以坐,因为全程是贴在山地上往上,没有任何恐惧感,说实话让我有点失望。本来是想做到最终点,但是由于我们滑雪时候其实已经是在 阿尔卑斯山 中近距离眺望阿尔卑斯了,所以只坐到了半山腰,如果是没有去滑雪的朋友,我强烈建议做缆车直接到顶。

今天的天气不像昨天阳光明媚,但是雾气蒙蒙让被雪山环绕的 因斯布鲁克 小镇更填了一丝宁静的感觉

从山上俯瞰小镇,可以看到因河贯穿其中,也可以看到上山缆车的轨迹

从 阿尔卑斯山 下来,向 因斯布鲁克 说声再见,我们要一路向北,去 萨尔茨堡 了

有莫扎特的萨尔茨堡

一路向北

每次自驾都执迷于照这种有点凄凉的公路照片,阳光灿烂的反而不是我的爱,总觉得阴沉沉的天透着一种遗憾美

《一路向北》是这么多年最爱的歌之一

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

方向盘周围,回转着我的后悔

我加速超越,却甩不掉紧紧跟随的伤悲

细数惭愧,我伤你几回

开车时候看着窗外景色倒退,有时候就跟看回忆录是的

我们就坐在车里,听着广播,一路感叹着美景,一路说着以前的傻逼,几百公里的路,好像近在咫尺

到达 萨尔茨堡 已经是晚上,我们住了个传统的民宿,就在莫扎特广场上,工作人员穿的衣服是 奥地利 的传统服饰,浓浓田园风,庄重又可爱

出来觅食,走了两步就走到了莫扎特广场中心,冰天雪地下大家在莫扎特的背景音乐里溜冰。我们买了热狗和热巧,搓着手站在广场中央看大家欢笑的场景,想起《音乐之声》,取景地于此,真是浪漫非常了。

莫扎特就出生于 萨尔茨堡 这个小小的城市,一部《费加罗的婚礼》让他全世界名扬。 萨尔茨堡 的人说“莫扎特是上帝赐给我们的无与伦比的礼物”,在这里,莫扎特的音乐风格影响着 萨尔茨堡 整个城市的生活气质,莫扎特的形象也深入大街小巷,与这个城市不可分割。

第二天一早,吃过酒店温馨简单的早餐,准备出去走走。其实在 欧洲 旅游,大部分城市都不适合自驾,因为城市很小,走走就能到,公共交通也非常古老且方便,体会一把也算是旅游的其中一个部分。而城市和城市间,火车穿梭非常方便,自驾只是省去了拿着行李舟车劳顿,也省去了来回打车的不便

萨尔茨堡 是由盐矿和城堡得名,他的名字Salzburg的名字可分为Salz和Burg,主要的收入来源真的就是盐的销售,而蘑菇和小猪,就像这里的幸运物,被设计成了各种造型售卖。我问了很多人原因,给我的答案居然是因为猪肉和蘑菇很好吃很出名,整个 奥地利 都是这个情况,这个理由有点可爱。

远处的阿尔卑斯雪山静静伫立

城堡前的萨尔察赫河流优雅流淌

让一切仿佛静止而又川流不息

萨尔茨堡 是 奥地利 最古老的城市,人们说“如果是巴 洛克 时代的建筑,就算破旧也不需要修缮,让它作为时间的见证者而存在。”于是这里,就在岁月的长河里保存了中世纪的最初模样。

马车是 萨尔茨堡 的观光工具,走在街上随处可见,好像穿越回了曾经的老旧时光。

此情此景很像一首《从前慢》

雪山在目之尽头,千年未变

尖塔教堂和修道院围河而建

如果不是看到来往的汽车

我甚至不知这已经是2017年

萨尔察赫河上的锁桥。相爱的人锁一把同心锁不够浪漫,浪漫的是多年后两人故地重游,还能看见曾经那把已经生锈的锁。

每个浪漫的地方,都有锁桥;同样每个有锁桥的地方,也都浪漫非常

我总是喜欢驻足来看看有没有好看的同心锁,有没有感人的文字

每个人都知道,隔段时间,可能这些锁就会被替换一批

但是这并不影响大家挂锁的虔诚

不能因为害怕失去就不去爱

不能因为最后没有结果就不去做

这算是一点对得起当下的仪式感吧

走过锁桥,走进老城街区,就会发现莫扎特的故居,没有明显的标识,如果不是GOOGLE MAP告诉我已经到达,谁也看不出这座房子有什么特别

进去要门票,所以我们只在外面院子里驻足了一下。在我心里,故居是最没意义的,因为你想记得的人都活在心底

错综复杂的街道,隐藏着各种手工艺品的小店。施华洛世奇作为 奥地利 的象征还是无处不在,但是我却觉得这些可爱的手工制品要比流水线出来的亮晶晶可爱许多

圣诞集市上的挂牌

这个独角兽很可爱,本来想买,结果进去问了价钱居然要300多磅,所以照了张照片,就让它留下

来到 萨尔茨堡 前,我对他的印象只有莫扎特

也难怪,因为整个城市,连巧克力的包装都是莫扎特

但当我在徜徉在巴 洛克 建筑群中,站在桥上望向远处的 阿尔卑斯山

我觉得这个城市真浪漫啊

这桥下的潺潺流水或许就来自雪山那里吧

城堡伫立在河岸,为爱守着百年秘密

情人锁在心底,为你守着唯一回忆

与世无争--哈尔施塔特

湖边小镇

哈尔施塔特 离 萨尔茨堡 只有80公里左右的距离,但不幸又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突如其来的暴雪,堵车让这80公里的路开了将近3个小时,可幸运的是,白雪覆盖下的 哈尔施塔特 ,得是多美的存在啊!我们在车里构画了无数张湖边的小镇美景,兴奋的难以抑制。

果然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目的地,都是想象力先到

小镇禁止外来车辆入内,所以自驾的话需要停在镇口的公交车站附近,有停车位,或者提前跟民宿的老板沟通看看是否有私家车位。如果想住在小镇里面,那就要提前订民宿,因为小镇很小,能住的地方只有那么两家。下图就是我们住的民宿,都是阁楼的那种设计,古朴又田园

小镇的市中心感觉只有一个操场那么大,晚上6点钟,漫天的鹅毛大雪让街上一个人都没有。中心有一个超级大的圣诞树,只零星点缀了几盏小黄灯,但却显得格外浪漫。圣诞季来 欧洲 旅行,真的是非常正确的决定,因为他们的圣诞树都是真树,那种节日气氛的浪漫,不是国内用各种灯堆砌起的圣诞树可以比拟的

整个小镇被雪覆盖后,就像童话一样。而我们两个人就像这童话里的唯一存在,走路都要轻轻的,生怕破坏了雪落在地上的声音。从来没想过 哈尔施塔特 居然会送我们一场雪,两个穿的像熊一样的我们开心的像200斤的胖子拉着手在雪地里转圈儿。

我们太爱雪了,这个世界太美了。

在 哈尔施塔特 的小小广场,不期而遇的幸运,雪下最美的这颗圣诞树

不期漫天漂雪

难掩月色斑斓

看过夜景千般

仍为美好感叹 ​

一早醒来透过阳台望出去,要不是因为门前粉色的房子,我几乎要以为这是一个黑白的世界

哈尔施塔特 是 奥地利 境内最古老的小镇,距今已经有4500多年历史了,并且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雪后的 哈尔施塔特

美得不像地球上存在

我连呼吸都怕打扰到阿尔卑斯的雪山群和湖里的天鹅

《白日梦想家》里说

我们不可能永远生活在自己的白日梦里,否则终将被现实打败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但是此刻

我愿做一个白日梦想家

摆渡人将旅客从湖对岸带到小镇上

撑船的五分钟光景

天放晴了

同一天能看到 哈尔施塔特 的阴晴

何其有幸

从小镇中心沿着风景最好的湖滨路一直向上,边走边感受这个童话小镇的魅力。

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一个观景平台,这就是 大名 鼎鼎的“明信片取景地”了

这是阴天与晴天不同的曼妙之处

小 镇安 静的坐落在山水之中

4500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

就像世外 桃源 ,被时间遗忘在世界之外

沿着木屋的石阶而上,半山腰藏着一座隐蔽的天主教堂

教堂外是一片墓地,脆脆很害怕,所以匆匆走过。其实国外的墓地都很美,尤其是教堂外的墓地,是神圣之地。

另外墓园里还有一间有名的人骨室,里面堆满了写了姓名和生辰的头骨。是因为 哈尔施塔特 依山傍湖,土贵如金,所以逝去的人在埋葬10年后骸骨都将被移出坟墓,放到这个人骨室,已是千年传统。

出了教堂,可以俯瞰小镇的雪景

说是景儿,其实更像是一副画

白雪公主我的脆

小镇围绕着这个标志性的哥特塔,层层叠叠在山上有五六层房子。走走停停,两个小时也可以逛完了。只要是登高往下,总能看到塔尖,小到不敢相信。

前往维也纳

音乐之都

欧洲 人开车有几个小特点:

高速上就几乎没有不超速的,我按着限速开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慢的车

特别在意雾灯和行车灯的开关状态,因为不开雾灯被按过无数次喇叭

左车道默认是超车道,开得慢别占左车道,否则被滴死

无红绿灯但有斑马线路口让行人先行

仅供参考

但是 欧洲 的牧马人真的是非常少,我们在路上的回头率可以说超过80%以上

不是不嘚瑟的,感觉全世界就开牧马人的我最帅

哈尔施塔特 到 维也纳 ,3个小时车程,我们还是晚上到达

第二天当然要感受 维也纳 人民引以为豪的公共交通

另外这里的城市铁路,是没有人查票的,买票全凭自觉,但是大家都井然有序的买票,这是属于一座城市的文明底蕴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电话:+43 1 515523530
  • 地址:Stephansplatz 3, Vienna Austria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维也纳 不大,景点都集中在圣斯特凡大教堂周围。中世纪的圣斯特凡大教堂,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137米的哥特式的塔尖屹立入天,已然成为这座城市的标志。我们去的时候教堂的底部在维护,专门还做了与教堂图案一样的围挡来把对视觉效果的损害降到最小。

奇特的是,整个教堂的建筑风格呈混合式。下图的正门是 罗马 风格,上图尖塔是哥特式,而圣坛是 巴罗 克风格,将这些不同的建筑风格融为一体,是人们历时四个多世纪并不断改建、修建的结果,又是 维也纳 人折中调和才能的体现。

教堂免费参观,可以看到它略微发黑的柱子,和 欧洲 历史上遗留下来的许多教堂一样,都是屡遭劫难并数次改建,最终才让这些不同的建筑风格完美的体现在整个教堂之上。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 1-81113239
  • 地址:Schönbrunn Palace, 1130 Vienna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依然是坐城市铁路,到达景点打卡地,美泉宫

这里曾是神圣 罗马 帝国、 奥地利 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是 维也纳 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而且也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但是赎我真的觉得太稀松平常。讲解说美泉宫墙上的这个gold yellow颜色在当时火遍全世界,然而怎么看怎么像洗浴中心。而里面最奢华的房间,都是来源于 中国 的青花瓷和漆画,其他的房间基本就是镜子镜子镜子

但是其实比美泉宫更加有名的,是茜茜公主的一生。皇室包办婚姻,虽然她的丈夫非常爱她,但她并不幸福,她一生钟爱自由讨厌束缚,最后在旅行时被刺客死他乡。茜茜公主的传奇故事,似乎比美泉宫,更声名远播了。

美泉宫最赞的就是外面有个圣诞集市,买了一盆当地的焗土豆,味道超级好,反正 欧洲 人做土豆的功力向来不是盖的

圣诞集市

走到市中心, 奥地利必逛的施华洛世奇,,里面全部都是 中国 人,分外便宜,感觉像进了义务小商品批发市场,但是水晶摆件还是美轮美奂,总店里面的底下一层是个小型的水晶博物馆,可以去看看

买了这颗野兽的玫瑰

我会永远保护你

包括你珍贵的刺

• 地址:3500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奥地利
  • 简介:漫步环城大道,细细品味维也纳最具艺术魅力的建筑群。

维也纳 的环城大道上,可以说是购物的好地方

各大品牌旗舰店应有尽有

中国 柜员应有尽有,全程沟通银联无障碍

维也纳 的圣诞灯

一点不输给 伦敦 天使灯

微雨把围巾裹在头上

穿过音乐和来往马车跑去160年历史的Cafe Central吃饭

不需要金色大厅

仍是属于 维也纳 的浪漫了

• 地址:Herrengasse 14, 1010 Wien
  • 电话:+43 1 5333763
  • 简介:中央咖啡厅装饰十分漂亮,大厅还有钢琴演奏。 这里的蛋糕和点心制作精美,还有特价午餐提供,价格公道。

160年历史的Cafe Central并没有什么特别

但是等位等了两个小时

皇室成员们经常关顾这家餐厅

所以就像bettys,都有着浓浓的传统 欧洲 风格

没有去金色大厅

但是我心中的 维也纳 ,仍然是金色的

有人喜欢打卡每一个景点

就是一场歌剧啊

一个人的布达佩斯

一个人的旅行

2017年的最后一天,把脆脆送到 维也纳 机场,她要先回 北京

接下来的 匈牙利 ,我一个人启程

接下来的几天,几乎没出过太阳

送走她一个人的车里,马上显得有些落寞

从 奥地利 到 匈牙利

从2017到2018

全方位的孤独

一路开车,出了 布达佩斯 前几区,街道就变成行尸走肉里那般荒凉;随处可见破旧工厂铁桥,涂鸦无处不在。到了多瑙河边,开过一座座桥,古城的感觉才出来。

荒凉的宣泄和古老的坚守

这才是我心中的自由之城

一路沿着多瑙河,过了国会大厦

里面灯光点点,伴着有轨列车

一个人的身影,总是有点落寞

听说晚上有跨年烟火

没人分享竟也提不起兴趣

孤独需要适应

你回国的第一天

我还没有适应无人应答

听说, 布达佩斯 ,是全世界初吻遗失率最高的国家

因为它太浪漫,也太自由了

沿着多瑙河一直走了很久

恩,已经很浪漫了

继续往前

风很大 有点潇洒

布达佩斯 是个特别适合步行的城市,错综复杂的不规则石板路,不知道在哪个转角就能看见一栋斑驳别致的建筑。

• 地址:Szent Gyorgy Ter, Budapest 1014, Hungary

城堡区在山上,顺着路走会有各种不知通向何处的楼梯,像一个古老神秘的城市迷宫。涂鸦无处不在,或许是这个城市的人们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

在 布达佩斯 的城堡山

望向这座充满涂鸦又古老神秘的双子之城

叛逆和守旧在这个城市里完美结合

梦想不一定找到

但是自由一定可以

20厘米宽的城墙,如后面城堡般陡直的墙壁,掉下去必死无疑。所有人惊呆了,男孩下来羞涩的向围观的人笑笑,走向他的几个在打打闹闹的朋友。

不知道为什么让想起实习医生有一季,骑车大赛,一个男孩被很多钉子扎到,坚持不检查要完成比赛,全程笑着在跟Mery调情,完成比赛后内出血倒在Mery面前。

明知道危险还云淡风轻笑着,那感觉真的很迷人,好像在说Baby我去了,死不了等我回来。很难忘记那 这算什么死就死了的嚣张微笑。

我会等这种人吧,爱也不会阻止,怕他的骄傲放纵会死

不下山,往塞切尼链桥方向走,会路过各种各样的小店,因为 布达佩斯 海兰德瓷器特别有名,所以街上有好多卖可爱瓷器的小店

一路走,就会到达链桥的正上方

坐在布达城堡山顶等亮灯

给无数游客照了合照

人们多来去匆匆

无人懂多瑙河旖旎的深情

巴拉顿湖区

• 地址:匈牙利
  • 简介:被称为“匈牙利海”的优美湖区,景色幽静秀丽,夏季时是休闲疗养胜地。

最后一站,我定为了 匈牙利 的 巴拉顿湖区 ,离 布达佩斯 开车3小时左右的车程,传说中的天堂之地

一路向北

在 巴拉顿湖区 的蒂豪尼小镇,住的是这家温馨可爱的民宿,干净的几乎一尘不染。

假期小镇上没有饭店开门,以最简陋的方式煮个面泡个茶,远处是小镇每小时响起的钟声,近处是房主一家人的笑声。

房主说明天他们要出去旅行,不用锁门直接走就好。嗯,其实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丑陋和争吵

在城墙上眺望这湖面

既渴望此时有一个人能与我分享

又渴望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

一层薄雾

分不清是清晨还是黄昏

这座牵手雕塑,当然来源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白发苍苍仍相伴

是我心中爱情最美的样子

多少年以后 往事随云走

那纷飞的冰雪容不下那温柔

多想某一天 往日又重现

我们流连忘返 在 贝加尔湖 畔

第二天清晨,准备告别天堂般的 巴拉 顿湖,返回 布达佩斯 ,坐飞机回 伦敦

路上看到了一只天鹅,拿了面包去喂,结果哗啦啦来了一堆野鸭和天鹅,感觉他们都好饿,于是把所有的干粮拿出来喂了他们。等我全都喂完,他们就像看懂了我想要安静的心,又纷纷游到了看不见的地方。

无法用语言形容出 巴拉 顿湖的美

安静的一辆汽车从一公里外就可以听到它引擎的声音

只有隐约的鸟叫

分不清天和湖的交界

我坐在湖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只想静静的坐于晨光之中

不等船不等人

只待暮色黄昏

我不知道天堂的样子

我心里,就是这样了

后记

最后

2018年了,一路回到了 布达佩斯

我还是克服了开车的一点疲惫,又再去看了一眼多瑙河

我没有见到它蓝色的样子

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它流淌于我魂牵梦系的双子之城

一个人的夜晚,我似乎觉得风并不那么冷,甚至几度想敞开衣扣

我爱上了 布达佩斯

我不向往他 东欧 巴黎 这个名字

我只向往,它叫自由之城

两个人一辆车,车里总是充满欢声笑语,我们指着自己看到的窗外最美的景色,想要分享给彼此快乐;我们总是看着对方的眼睛,看那里面有没有疲惫,想要分担旅程的劳累。

跟你一起的旅程,在记忆里,总是温暖的。就像是起风了给彼此系上的衣扣,晚上醒了给彼此盖起的被毯;更像是一人带一只手套,两人拖一个箱子,遇到危险伸出手先挡在彼此胸前。

一个人一辆车,想来应该是孤独的,甚至没人能拿起相机去照下让你频频回首却无法停驻的景色。但是一个人的行程,却也感觉自己像是拥有了全世界。

2018年的第一天,我不知道在 巴拉 顿湖边坐了多久

看了日出和日落,回忆了属于自己的2017年

收获了很多反省,平添了许多期待

回程的路上,天地相连的公路,一马平川

我不知道我为何如此执着的喜欢牧马人

或许仅仅是因为它代表了我的某些情怀

我珍惜同行的相伴,也感恩独处的瞬间

我喜欢在车里跟最珍惜的人互爱互黑,也喜欢一首歌单曲循环唱到自己泪流满面

有时候,你以为自由在远方

于是开出8000公里,家乡已在8小时时差外

结果原来,自由他并不在

去追求

走向心之所及

停下来

回到心之所系

自由,在你心里

行程交通装备车辆等

人物:闺蜜2人

车辆:牧马人撒哈拉两门版

摄影器材:5D4、iphone、大疆御(带了没照,在 阿尔卑斯山 上螺旋桨飞了哈哈)

行程: 北京 - 布拉格 (飞机)

布拉格 - 因斯布鲁克 (大巴)

因斯布鲁克 - 萨尔茨堡 (租车)OR(OBB火车)

萨尔茨堡 - 哈尔施塔特 (租车)OR(OBB火车)

哈尔施塔特 - 维也纳 (租车)OR(OBB火车)

维也纳 - 布达佩斯 (租车)OR(OBB火车)

布达佩斯 - 巴拉顿湖区 - 布达佩斯 (租车)OR(大巴)

布达佩斯 - 伦敦 (飞机WIZZ)

APP:优步, OBB, WIZZ (交通)

货币:奥匈都可以直接使用欧元,不需要提前换当地币,并且加上手续费,换当地币并不合算

刷卡基本都可以,如果定的是网上的民宿,都需要付现金

吃: 奥地利 ,大猪肘大香肠各种,反正就那些,都不如我大中华料理

匈牙利 ,一定要喝 匈牙利 牛肉汤

退税:最后离境机场统一退税,每个店铺退税都是按消费金额等级退税,也就是买的越多退的越多,所以两个人买东西可以开在一张退税单上。现在退税查的比较严,有的是要打开盒子看你买的东西,所以大家如果有不便可以选择托运退税,也就是把退税商品全都托运了,这样的话检查比较松。可以退美金或者人民币现金,或退还到信用卡,根据自己需求,填好退税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