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山城之旅,让我感受到超级棒的火锅文化!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第一次山城之旅,让我感受到超级棒的火锅文化!

• 出发日期/2018/07/15

• 玩法/第一次 毕业游 暑假

前言

这是一篇来自理科生写的游记哈哈哈哈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紧张,小激动,还有点小开心

我是一个很喜欢吃火锅的男孩,所以这次去 重庆 的初衷就是去吃火锅。

最好就是找个地方坐一天,中午去吃个火锅,晚上吃个火锅,吃个十顿火锅就满足了哈哈哈哈。

魅力重庆

火锅是重庆专属的一张美食名片

重庆老火锅数不胜数,几乎洒遍整个重庆的大街小巷,闭着眼睛随便走几百步都能看见一家火锅店。据说火锅是重庆专属的一张美食名片,来了美丽的重庆,吃上一顿老火锅才不枉此行。

魅力重庆

10个抖音9个重庆

“10个抖音9个重庆”重庆硬是把抖音“承包”了的节奏。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李子坝轻轨站都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早在毕业前的时候就订好了去重庆的机票,终于、终于、终于来到了重庆!在重庆 的这2天里面,感受到了“火炉”的重庆,当然也看到了3D魔幻般的山城, 重庆话听着听着就学上了, 重庆的火锅,串串吃着吃着就爱上了。

仿佛隔着屏幕都能闻到火锅的味道,看着都想流口水

出发去重庆啦!

星期五晚上的飞机,到了之后打的士去的住宿地,五十块钱,其实有地铁可以到五块钱/人。重庆的夜景真的很漂亮,半城山水半城人,犹如天空之城一般的山城夜景;光影交错下,如繁星般密集的万家灯火…

重庆解放碑

滙山城牛汤老火锅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打的士去的长江索道。八点到的,已经很多人了,排了一个多小时,上去就四分钟到达对岸;其实个人觉得意义并不大,20块钱/趟,听说平时坐好像就两块钱一趟吧!在索道上人太多也不能完全的看到什么风, 接着打的去了川美黄桷坪校区,因为旅游人太, 路上都是堵的,司机饶了路带我们去的50块钱。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了解放碑的 八一路好吃街,吃网上很火的滙山城牛汤老火锅。

重庆滙山城老火锅

门口有热情的迎宾大姐,还有一位活“铜人”(时下流行的人体行为艺术吧!),起先你以为是铜像,因为好吃街上有很多铜像雕塑,结果冷不丁的铜像就动起来了,吓人一小跳,但随即淡定下来, 还来了个合影留念。

滙山城老火锅

进入大门就得下楼,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牛气冲天的滙山城,寓意很不错哦!

滙山城老火锅店景

再往里走,真的是别有乾坤,洞天福地~里面真的是大呀~而且还很有特色,满满的时代感与火锅文化。复古的中国风,装饰色彩以灰、红为主。砖头一块块垒起来的墙壁和突出的屋檐端正稳健,看起来旧旧的,在灯笼的映照下很有古典之美。通过中式窗棂的分隔方式,展现出了中式风格的层次之美。墙壁装饰物非常的有韵味,五六十年代的感觉,使得整个风格更加的丰富。

滙山城老火锅店景图

整体的格调十分高雅,色彩浓重而成熟,置身于此便能感受到一种文化的熏陶。浓厚的艺术蕴涵、造型简朴优美、木结构的质朴纯美...统统都彰显了一种自然情趣和传统文化艺术的浪漫古情。所有的一切在灯笼的映衬下变得更加的生动,无论是绿色的植物,还是传统古韵的室内建筑物,都展现出了别致的中式神韵。

滙聚巴渝民俗特色。

我们去的时候都还赶上里面各种表演,很有意思!服务人员都是经过了专门培训的,服务意识很强,很有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抱歉我坐的位置只能拍到背影,无法给读者展示重庆幺妹的真正风采。 歌舞伴餐的现场氛围很热闹,原谅本人级别不够,无法在此上传视频。

滙山城老火锅

老式的茶瓶、茶杯,还泡上一大杯老荫茶,吃火锅喝老荫茶降火,老板这样有点亏哟!可能会少点饮料酒水哟! 哈哈哈哈哈哈哈

据说,滙山城牛汤老火锅采用的是传承火锅的传统工艺,用上等原材料,熬制9小时,造就了这样一锅辣而不燥,味道厚重且越吃越有味的火锅。牛油淡淡的香气很正点,麻辣味有些重,但它的辣,只辣嘴不烧心,它的麻也不木口,整个锅底的味道浓郁且不腻,十分的勾人。

夜晚的洪崖洞

吃完火锅,我们就去了洪崖洞。不得不说洪崖洞真的很美,等了一天也是值得的!洪崖洞上俯瞰着山下的川流不息,人流涌动,自由的歌者静静的站在人群中间歌唱着他们的内心与梦想。在唯美的天空下,精美的建筑旁,傍晚的江风拂过脸庞,这个城市的好感瞬间便有了。 夜晚的洪崖洞,华灯点缀,就像千与千寻里中梦幻的建筑一般,充满了神话的色彩,但又保存着一定的历史味道。来旅游的人太多感觉是被沦陷了,交通堵死,后来跟朋友决定跟着导航找地铁站。很方便也很快就回到了住宿,而且还很便宜,回到民宿洗漱完倒头就睡了,一天都差不多去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