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苏州  打江南烟雨里轻轻走过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 苏州 打江南烟雨里轻轻走过

上海 苏州 打江南烟雨里轻轻走过

• 出发日期/2016/04/07

前言

想起来是很美好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有时候的快乐不是来自于什么风景,而是正值青春,和三五好友共同出游。去 上海 是因为学术考察,选择了 上海 和离它很近的 苏州 。 上海 是繁华的,作为祖国的中心城市之一,我却喜欢它另一面的烟火气。

关于我:

Day 1

上海日常

去的第一天,在休息好了之后,我们去看了第一场戏剧,因为是戏剧专业的学生,看剧是必不可少的。票都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 中国 国家话剧院《杜甫》。一般看剧是不允许拍照的,怕影响别的观众的观剧体验,所以在演员谢幕的时候才拿起手机拍了一张。

每到一个城市,反而不太喜欢去一些热门景点,却喜欢在街头随意闲逛,感受当地浓郁的生活气息。 上海 的建筑是我特别喜欢的,因为受不同国家风格的影响,有很强的设计感,也很有历史。一直喜欢旧的,带有岁月与痕迹的的东西,这样仿佛才能证明它存在过。

喜欢 上海 街道以省的名字命名。

上海 是包容的,它能接纳一切,融合一切,使这座城市历久弥新。

这种晾衣服的方式第一次见,让我记忆深刻。

一家餐馆门口有一只可爱又亲人的小狗。

阿加莎.克里斯蒂是侦探推理小说的文学宗师,以前看过几本她的小说,《无人生还》、《东方快车谋杀案》等,其中很多都被改编成剧本搬上舞台,搬上电影大屏幕,我们这次看的《谋杀启事》刚好是她的第五十部小说,在之前我并没有看过书,看剧的时候大家都在猜测谁是凶手,一个个怀疑下去,最后真相大白的时候又让人意想不到,侦探小说的魅力就在于此吧。

谢幕。

Day 2

大学校园

上海 戏剧学院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去看的,进去感受了他们的戏剧、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

在复旦大学的校园里闲晃。

当时来 上海 看展是行程中最重要的一节,《贾科梅蒂回顾展》,还有龙美术馆的《无相 万象 》。

Day 3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博物馆不远处的鸽子群吸引了很多游客。去 上海 博物馆的路上看见了 上海 大剧院。

晃着晃着就到了 南京 路,这是繁华的商贸区。

Day 4

外滩

有一天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陆家嘴的迪士尼旗舰店,属于意外发现,里面全是迪士尼动画和电影里的衍生品。

白天的外滩

饿了吃饭,唯一一顿拍了照片的。

都说外滩的夜景是必看的。和朋友们在附近闲逛,夜色降临,天空却并没有沉下去,被城市的灯照的,倒像是加了一层滤镜。

她才是风景。

繁华有繁华的好处,静谧有静谧的好处。

Day 5

苏州园林

因为不爱吃甜食,所以面对糕点只是远远观望,不曾尝过一口。

从前课本里有描写 苏州 园林的课文,总是会自己想象一个园子的模样,这次来看 苏州 园林,想象里的和现实里的融完美合,这就是 苏州 园林,是文人笔下的 苏州 园林,也是我想象中的 苏州 园林。

园林里即将去表演的姑娘。

“又一村”,这个名字又别致又引人遐想。

园子里茂密繁盛的花。

文字里的诗意。

雨后的杜鹃。

下雨了,在园林里某处避雨,听着雨声滴在房檐上。

春天的新绿让整个园林充满了生机, 江南 的风景是会让人沉醉的。

其实这次还去了一些地方,只是没有拍照,也没办法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