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们的十年|人生的第三个惊喜--泰国芭提雅买房记

攻略   >  芭堤雅旅游攻略   >  纪念我们的十年|人生的第三个惊喜--泰国芭提雅买房记

• 出发日期/2018/08/01

• 玩法/自驾 购物 美食 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一转眼,今年已经过了三分之二,忙碌了大半年,也终于有时间好好休息一下,这次也算是克服了自己严重的懒癌,好好为这次出游写写游记了。

普通家庭长大的我,跟大多数人一样,没有华丽的出身,没有父母一早就铺设好的道路。刚刚从学校毕业,就奔腾在各个面试场上。没有背景,没有经验,履历更算不上好看,一次次的“等通知”可以说是让那时候还是愣头青的我,好好见识了这个社会的残酷性。

不过,我运气也还没有差到底,最终还是有人收留我,抱着又惊又喜又彷徨的心情,我就这样一脚踩进策划这个大坑。想不到一晃也将近十年过去了,而我依旧还是埋头奋斗在广州的一只策划狗。

第1天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对我来说,人生最惊喜的事,有两件。第一是我第一次面试通过,第二就是遇到我老公。哈哈哈哈并不是故意秀恩爱,只是这么多年走过来,确实很感谢他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这次也刚好是我们认识的十周年,所以趁着年假,就打算跟老公出去好好玩一下。

因为喜欢旅游,这些年我跟老公也是走过了很多地方。什么塞班啊,什么马尔代夫都陆续去过了,反而离得近的泰国去的次数不多,所以这次出游商量了好几次,最终把旅游地点定在了泰国芭提雅。刚好闺蜜两公婆也是计划出去旅游,我跟闺蜜合计了一下,就决定四个人一起出去玩。毕竟风景再美,也不及最重要的人都陪伴在身边的喜悦,这样看到的风景才是更有意义的。

我们是国内直飞廊曼机场,一下飞机,机场到处都是中文标示,我还跟闺蜜开玩笑说,要不是周围还有泰文标示,还以为我们在天上飞了一圈,又落地国内了呢。

签证我们是提前办好的,在某宝上找的旅行社代办,大概一个周的时间就办好了,我个人觉得还是很方便的,不然落地签要去排队,稍微麻烦了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

之后我们是转大巴车到芭提雅路程大概是两个小时左右,也不是特别远。对比曼谷到普吉要坐飞机的程度,芭提雅离曼谷还是很近的啦~

来之前,闺蜜拜托朋友在芭提雅已经提前租好了房子,我们到了之后就直奔住处。这里我不得不表扬一下我亲爱的闺蜜小何同学了,租的房子真的是太棒了!就在芭提雅的市中心,附近吃的喝的一应俱全,什么商超啊,便利店啊,饭店,酒吧都有。

最最惊喜的是我看到了我们住的房子,落地窗,海景,沙滩,全部都尽收眼底,看到的瞬间我就爱上了这个房子。房子的装修是也很有格调,完全就是我喜欢的风格,而且这个公寓还有屋顶泳池跟健身房,估计5星级酒店也就这样了吧!

问了闺蜜才知道,原来她这个房子,她是在她买房的置业中介那里租的。这时候她才跟我透露,原来她在泰国买了套房子,这次来其中一个目的是为了看房。啧啧啧,这个小富婆真的是!

我们休息了一下,就出门猎食了!早在过来的路上,我跟闺蜜就已经瞄准了街上大大小小的水果摊还有心心念念好久的海鲜大餐了!至于两位男同胞,当然就是“刷我滴卡”嘻嘻~

芭提雅

首先当然是芒果糯米饭啦!这个绝对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虽然来泰国的次数不多,但果然芒果糯米饭都是最棒的!还有各种小吃,都是不能轻易放过啦!椰子很好喝,记得喝完要用勺子挖果肉哦~

当然小吃只是开胃而已,几个人一整天奔波下来,还真的是又累又饿。晚餐我们选择了一家还蛮热闹的大排档,海鲜真的便宜又好吃,几个人平均下来也不贵,完全可以接受!

第2天

芭提雅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海边浪,玩一下摩托艇水上摩托艇,就直接躺倒在沙滩上了。果然现在年纪大了,体力不比年轻了。租了沙滩椅,躺着当咸鱼,拍拍风景。芭提雅真的好多外国人,而且外国人真的巨爱晒太阳,走到都能看到。

午餐是在海滩附近随便吃的,味道还行吧,这个海鲜炒饭跟虾是比较不错的,总体价格有一点点贵。不过,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回去的路上,我们还买了水果,泰国的水果真的便宜大碗,这样一份水果,只要20泰铢。虽然是街边小摊,但卫生还好,摊主都是现切现卖,手也没有直接碰到水果,水果星人表示非常的OK。这种小摊,街边很多的,随处都可以买。

芭提雅步行街

晚上的话,当然是要去芭提雅最有名的步行街逛一逛啦,“不眠之城”不来瞧一瞧,我都觉得可惜。芭提雅步行街人真的是很多,还有不少的中国游客呢。很多人都感觉说芭提雅一直跟“色情、红灯区、人妖”等联合起来,但我实地看来,感觉还好。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混乱,虽然这是酒吧红灯区一条街,但是随处都是警察叔叔在巡逻。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格调比较好的酒吧,小小的喝了两杯,就回酒店休息了。这是在双条车上拍的,看看这双条车大军以及在公寓拍的夜景!

看着这万家灯火,享受这度假的悠闲时光,好像突然有点明白,自己为啥一直那么拼命努力,其实为了让自己有一天能够有足够的能力与资本,享受自己的时光。所以还在努力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因为现在的辛苦就放弃,前方一定有美好的东西,在等待!

哈,我这突如其来的鸡汤,果然是年纪大了吗?哈哈,不过那时候看着芭提雅的夜景,我是真的好想一直拥有那样的生活,有身边最爱的人,有房子,有大海!

第3天

芭提雅里维埃拉中天

第三天闺蜜说要去看一下她买的房子,我跟老公也就跟着一起去凑热闹。当天吃过午饭,闺蜜的置业顾问就开车过来接我们。闺蜜联系的这家泰国置业公司叫181泰国置业,在泰国跟国内都有公司,yibayi-181今天过来接我们的置业顾问就是一个在泰国工作的小哥哥。

果然,现在国人做生意真的是遍世界,不过泰国一直以来就跟中国关系很好。泰国现在有太多的中国人定居了,不是还说在泰国看到的皮肤白的,长得好看的泰国人,大部分都是有中国人血统的吗?

开车大概也就是十来分钟就到了,闺蜜买的这个项目叫做里维埃拉中天riviera jomtien,是在芭提雅的中天区。位置离市中心还是很近的,而且就在大路边,也不是在小巷子里。芭提雅的主干道也就那么几条,我闺蜜这个房子,就在中天二路上,出入还是很方便的。在路上我们远远就看到这个楼盘很亮眼,我还拍了视频,不知道为啥一直上传出错。。

我们到了之后,发现楼盘基本上已经都建设好了,项目已经在收尾中了。据置业顾问小陈说,现在原先的售楼处已经拆了,包括样板房也都重新迁移了。因为售楼处的规划是项目内部的商场来着,到时候建设完是商场还有餐厅来着。开发商是想在房子交房之前,将所有规划都建设完毕,保证住户交房时项目都是完全完工的。

泰国的楼盘小区真的是跟国内不同,国内动辄就是十几二十栋的,他们泰国就这么一栋就是一个项目了。听到我这么说,闺蜜告诉我,泰国的土地都是私人的,所以可以开发楼盘的土地是很有限的,特别是这种高层楼盘,更是稀有的。

泰国的那个证书也是很严格,不达标才不允许建高层,更别说是这样的高层海景公寓。就她现在买的这个项目,距离海边差不多400米,泰国是有规定距离海边太近是不能建高层的,所以这个楼盘之后前面是不会有遮挡的。

闺蜜这个小机灵鬼,居然对泰国房产了解这么多,还给我好好地科普了一通,我还听得一愣一愣的,哈哈哈,不过里维埃拉中天这房子感觉是真的不错。之后小陈还带我们进到内部参观了。

一看到这个样板房,我就惊艳了,这个海景真的是无敌了!因为当天天气有点阴,所以照片拍不出来那种感觉,但是实际感受真的很不错,站在客厅可以感受到海风阵阵,真的很舒服。

样板房是一室一厅跟闺蜜买的是一样的,虽然面积不大,但格局设计很棒,而且泰国也没有公摊面积,所以跟我们在国内看到的大很多。

据说这个是精装修交房的,到时候厨卫设施跟空调都是有的,只需要购买一些软装跟家具就可以托管出租了。

看着这房子,看着这辽阔的海景,我心里不触动是很难的。我跟老公说,感觉好像这样在泰国买套房也是不错的,之前也看过海南的房子,但是现在国内的限购政策这样子,真还不如把钱投在这里。买套海景房,有时间我们就过来度假。平时就跟现在住的那个公寓一样,委托给中介公司帮我们出租打理。

虽然老公没有直接回答我,但是我知道他也是心动了,只是咱们老板肯定考虑更多,就跟我说先看看再说。

看完房子,闺蜜很满意,还说要请我们去吃网红餐厅,好好庆祝一下。置业顾问小陈还很贴心地把我们送到那边。

the class house

蹬蹬~就是这家网红餐厅,可能我们去的比较早,当时还没多少人。餐厅就在海边,直接就对着海。环境挺好的,我还蛮喜欢的,菜也还行,不过我忘记拍照了哈哈。价格跟广州的网红餐厅差不多价位,可以接受啦~ 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小伙伴去过呢?

the class house图片

吃货的一天又是这样过去了,我觉得我们这次出来旅游压根不是来玩的,是来长肉的!真的是每逢出门胖三斤,吃货的恨!!所以回到公寓,罪恶之心终于发作,就跑到了公寓的屋顶泳池游了两圈。

这个日落美景真的让我心醉,又念念不忘起了刚看过的闺蜜的房子,我也好想有一套这样的房子啊!!

第4、5天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也都是没什么特别计划地随便乱逛,去了一下四方水上市场,也去了一下真理寺,还搭游艇出去逛了一圈。

the class house图片

几天的假期,真的是过得很快。虽然时间很短,但是真的久违的享受了一下度假休息的感觉。人果然是需要适当地停下来,看看风景充充电,这样才能够更加精力充沛地面对明天的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我觉得都是一样的。

放一下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顿海鲜大餐,估计回国之后,我会疯狂想念这里的冬阴功汤还有海鲜的!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句话真的好俗),但是记忆却是永存的,这次旅游我是真的喜欢上芭提雅这个热情活力却也能让你感受生活悠闲的城市。尽管国内很多人都对芭提雅印象不好,但是我觉得还是需要实地来看看才能感受芭提雅的魅力!

后记

后来回国之后我跟老公多次讨论商量,我们也是决定要在泰国买房,就跟闺蜜买同个项目里维埃拉中天。也是联系了181泰国置业这家公司,因为这家公司yibayi-181是这个里维埃拉中天项目的包盘商,现在最好的正海景的房源都被他们包下了。现在我们已经在这个公司付了定金,过几天就可以签约付首付了,他们也安排了很专业的置业顾问帮我在走购房的流程。

the class house图片

人生中的第一套海外房产,就这样正式落户泰国芭提雅!心情有激动也有感慨吧,但更多的我觉得是心愿被满足之后的成就感。这么多年的努力,自己也终于到了另外一个阶段的人生,前路还有很多未知惊喜,选一个从未到过的城市,看从未看过的美景。生活只有一次,没有重来,所以我觉得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是最美妙了!

谨以此文纪念我们走过的十周年,纪念我人生中第三个最惊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