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贡洪景区花海盛放,浪漫与美景不可辜负!

攻略   >  夏河旅游攻略   >  阿米贡洪景区花海盛放,浪漫与美景不可辜负!

• 出发日期/2018/08/14

站在盛放的花海中

闻着携风而来淡淡的花香

能圆了每一个人花海之行梦

距离甘加秘境1个多小时车程有一处天然形成的花海——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没有人工栽植的痕迹,花海面积1万亩,包含花卉高达几千万株,如今已经进入到盛放期,我这么爱花的人毫无悬念的要去临幸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了。

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位于阿米贡洪景区,坐落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阿木去乎境内,地处北纬35℃,属温带季风气候,平均海拔3040米,8—10月气温在-5℃—20℃之间。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建议想去的亲们带上雨具、带足防晒霜和面膜,毕竟高原地区,太阳不可小觑,另外就是带上漂亮衣服的同时也要带上防寒的衣服,大衣、毛衣可以选择性的带上,进入秋季,气温变化还是很明显的。

路线Tips:

1. 兰州——珊瑚滩

我当时是直接北京飞到兰州,想去的朋友们也可以这样飞哦,到了之后可以到包车到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三个多小时就到了。

2.夏河县——珊瑚滩

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在夏河县境内,想要去珊瑚滩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从天津飞到夏河或者从西安飞到夏河,然后可以从夏河坐车一个多小时就能到珊瑚滩。

3.珊瑚滩自驾游

我建议自驾游的朋友, 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到夏河县的时候,稍作停留,看看拉卜楞寺、甘加草原、八角古城等景点,之后再去珊瑚滩看花海,一次玩个够。

初步整理了三条到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的路线,都算比较方便,我走选择的是第一条,然后从兰州做大巴到夏河,兰州每天有三班汽车到夏河,在汽车南站7:00, 8:30 为国营,14:00为私营,票价27元,5小时到。之后又从夏河做一个多小时的车到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这时候小一天已经过去了,经过我的亲身试验深刻认识到,一定要建议亲们直接飞到夏河,哪怕是转机也要这样说,毕竟出来玩一趟不容易,时间宝贵啊!

不过好在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够美,它的美不似江南的娇嫩精致,而是一种很少见的旷世潇洒,见到这种美,心中那点因为旅途颠簸的不开心早已不存在了。

其实进入夏河县境内的时候,满眼就都是绿色的了,这种绿色一直延续到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在高楼林立的城市呆久了,初到这里真的有一种心情都要飞起来的感觉。想去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需要穿过一片藏民区。原来一直以为他们会穿民族服饰,但是来过之后才发现,自己想多了,其实大多人和我们穿的一样,也有人穿藏服,不过大多是孩子或者是做生意的商贩,说实话,藏服真的很美。当地人还是很淳朴的,很友好、很和善,路过的孩子有时也会看着你甜甜的笑。

穿过居民区之后,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的美景已经在望了,远处看过去,红、黄、紫、白五颜六色的,就像绿毯上形成的图案,鲜艳张扬,反而相得益彰。花海中有一条木质的小路,沿着小路往前走,闻到花香往前走,有一种置身世外的感觉。

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的花海,简直是一个拍照的圣地啊,不仅是我很多旅人也在忍不住各种的拍,拍花、拍花海、拍山、自拍,平常三分娇美的人,在花海的映衬下,瞬间变成7分娇美,三分艳丽了。

开心的是,在这里开到了很多拍婚纱照的准新娘,她们穿着洁白的婚纱,在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这片充满梦幻的花海上和自己未来的老公相互依偎,摆着各种幸福的姿势,拍出来的照片美到炸裂了。

再次以过来人的身份建议,想要拍美照的美女们可以买一个白色的头纱,这样到了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拍出很仙的照片。

在赏花拍照的同时,一定要去看看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的溪流。因为在这一望无垠的花海中真切地流过一条长达500多米的溪流,远远望去就像海滩一般,用十八弯来形容都不过分,而这条“海滩”竟有30多道弯,这在全国的花海中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虽然水位比较浅,但是真的很清澈,如果亲们要去的话,可以数一数是不是真的30多道弯?反正我当时真数了,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沿着小溪边走变数,数着数着就忘记了……

大自然馈赠的万亩花海,真的值得一看,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的花海已经开到我心里了,我想我还会忍不住再来的。

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夏河机场路阿米贡洪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