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哈仙岛旅游攻略:大连长海县哈仙岛2日游

攻略   >  2018年哈仙岛旅游攻略:大连长海县哈仙岛2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7/01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相信很多旅游的朋友都喜欢将自己的旅行记录下来,因为当我们过了几年,甚至几个月的时候,我们还想来到曾经到过的某个地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游记帮助想要来到这里的驴友。而我记录的地方,相信90%驴友没有听过——大连长海县哈仙岛。

首先介绍一下这座名字叫哈仙的小岛。

哈仙岛是大连长海县的一座小岛,第一次听说的时候是看到朋友在朋友圈晒他们吃的海鲜,以及在哈仙岛游玩的时候的美景。感觉非常干净,感觉海鲜非常诱惑。对于我这种爱玩的吃货来说,绝对是一种无法抵抗的诱惑,那么就追随我,一起感受这座充满诱惑的哈仙岛。

哈仙岛旅游开始

清晨,我们一行4人开车从沈阳出发,两个人轮流开着车,到达普兰店的皮口港已经是早晨8:40分了。开车大概是4个小时吧。我们匆忙停车,停车场很大,可以容纳很多车,停车费是40一天,建议小伙伴别开车去,还是坐高铁,这样比较舒服,开车实在太累。

没敢耽搁,直接到售票大厅买了9:00的船票,因为不是旺季,所以没用身份证。最初在大连渔家点评网上与哈仙岛灿烂山庄预定房间的时候,他们说需要身份证,所以还以为必须要用身份证实名购票呢。票价是49元/人。

大厅干净整洁,服务态度也比较不错。问什么问题,服务台都能给我们解答出来。

短短的等待就到了我们登船的时间了,因为是七月初,游客不多,可能是因为不能游泳的原因吧,而我们不是为了游泳,我们是为了风景与海鲜来到这里的。

登上船,我们找了靠门的位置坐着,由于经常旅行,我们知道,坐车坐前面,坐船坐后面,后面的位置不容易晕船,如果有晕船的朋友真的应该感谢我哦。

行驶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停靠在一个叫做金蟾港的小码头,从上面又上来一些岛里的居民,应该他们到这个名字叫做大长山岛的地方采购东西吧。

停了大概20分钟左右,船又开始行驶,行驶了大概20分钟左右的样子,我们就到达了这个让我们一直想来的哈仙岛。

哈仙岛码头很干净,下船就看到了哈仙岛灿烂山庄的游客接待车,我们上车之后,10分钟左右就到了名字叫做灿烂山庄的渔家院。这个渔家院依山而建,我们选择灿烂山庄是因为在马蜂窝游记上看到他们家做菜很好吃,而且是哈仙岛距离金沙滩最近的渔家院。

看了看表已经11点多了,渔家大姐热情的接待我们,给我们安排了房间,我们选择住的是普通房间,因为天气不热,也不用洗澡,所以还是节省为主。普通房间可以最多住5个人,每个人才160元,包吃包住,就是划算。普通房间除了与标准间相差一个可以洗澡的卫生间,我觉得什么也不差。

安顿好之后,渔家大姐介绍她说姓王,对于这个非常热情好客的王大姐来说,我们到现在是非常满意的。

王大姐招呼我们上餐厅吃饭,我们看着满桌子的海鲜,那真的叫一个惊讶,没想到,包吃的海鲜会这么好。海蛎子、扇贝、虾简直就是海鲜大餐啊,之前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爱吃海鲜的吃货,但是我吃了他们的芸豆土豆之后,才发现,我更爱吃他们家的素菜。王大姐说,肉是他们家自己养的猪,蔬菜都是他们自己种的,所以很新鲜,很香,都是农家做法,希望别见谅。这么说,我只能偷着乐了,真是太好吃了。

吃过午饭,我们跟王大姐说想去哈仙岛最有名的金沙滩走走,但是王大姐说,你们一路挺辛苦的,最好还是休息休息,等着两点多,落潮的时候,金沙滩的景色最好,听了王大姐的话,我们也确实觉得吃饱喝得了之后,还一大早赶路真的挺累,还是睡会吧。

房间比较干净,被褥不潮,睡得挺舒服。听到电话铃响了,一看是王大姐的电话,王大姐告诉我们两点多了,可以去看金沙滩了。感受到王大姐的服务态度,真要给她一个大大的赞。

我们一行四人,还有几个游客,我们一起走向金沙滩。由于距离很近,就不用他们送我们过去,只是要想到达金沙滩,是需要翻过一座小山的。

山间小路修的还不错,很好走,当接近走到尽头的时候,我们就听到了大海的咆哮,当我们亲眼看到这片大海的时候,与朋友圈还是很不相同的。朋友发的照片是8月份的金沙滩,那个时候,人声鼎沸,而此时,除了我们几个人之外,没有很多游客,那种清静的大海,在眼前一览无遗,那种开阔就像整个心扉都打开了一样。沙滩很细,海水很清,我们放纵的在沙滩上奔跑,在礁石上留影,在大海面前呐喊,所有的工作压力与心理压抑在此时一股脑的全都释放出去了。如果说8月的哈仙岛可以游泳,那么4月末的哈仙岛就是可以真正的放松。没有了众多游客的打扰,我们可以拍下最美的哈仙岛。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沿着原路返回,清新的空气让我们心旷神怡,虽然有点点冷,但是却无比惬意。

我们回到灿烂山庄,我们就在院里溜达,一起聊天,有几个游客他们与王大姐很熟络,他们已经是来过好多次的游客。他们只是为了王大姐的一手好菜来的,我想,今后我也会这样。

夜幕渐渐降临,吃过晚饭,我们喝了点啤酒,在宁静的小路上散步。路灯下,这座小岛格外宁静,一起旅游的游客朋友说,他们在旺季来过,旺季的时候,街上都是人,非常热闹,等着旺季的时候可以来感受一下。路过了岔路口,我们分开走的,我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的走走,感受一下宁静的小岛,安静的空气,默默的想些事情。

当回到住所,我们很快睡着,当我们醒来的时候,惊奇的发现才刚刚五点,几个人相向笑笑,倒头继续睡。六点半左右,我们精神抖擞的起床,洗漱,吃着农家早饭,又是一种感受。

我们几个人坐着渔家的车来到了一个名字叫做祥瑞园的景点,在这里我们感受了大海的真实,感受了渔家的文化,感受了大自然的神奇。

这里有一尊海神娘娘,有供奉的痕迹,我想,在海岛渔民供奉海参娘娘的情景一定是盛况非凡,各色的石头组成的灵芝、神龟等形状惟妙惟肖。这里有一个亭台,可以远眺大海,真正的海天一线就在这里。大海与天空一线之隔,分外开阔。

亭台的下面,有一座滩涂,我们走到那里,爬上礁石,感觉真的很奇妙,这里的滩涂由鹅卵石组成,每一块都非常圆润,翻开看看,有很多小螃蟹乱窜,如果带着孩子来就好了,他一定会喜欢这里。

几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回到渔家院,吃过了午饭,我们登上了下午1点多的客船,到了皮口,我们依然要开4个小时的车回到沈阳,不过,我们知道了下次再去的时间。暑假,虽然人多,我们也要再次来到这座小岛,带着孩子,带着父母,一起感受这座名字叫做哈仙的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