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假“喜悦号”邮轮之旅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2018暑假“喜悦号”邮轮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8/21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邮轮小白的首航:上海——鹿儿岛(日本)——上海

因为有老人和小朋友,所以在炎热的暑假里选择了轻松一点的邮轮之旅,也是我们的第一次邮轮之旅,跟我一起出发吧!

邮轮小白的首航:上海——鹿儿岛(日本)——上海图片

第1天

上海吴淞口邮轮码头

早上9点从外滩出发,搭乘2号地铁转3号地铁,到宝杨路站下车。站外有直达吴淞口邮轮码头零点广场的出租车,直接搭车到零点广场,在休息室等待出发。10点50分会有码头短驳车将船友们依次载到码头,在那里的2号白色帐篷里寻找自己的领队,拿取相关资料后,再去旁边的2号门领船票,登船。小窍门:可以事先跟自己的领队问好房间号,在寻找领队的同时,可以在旁边的行李托运处先行托运行李,节约登船时间。

登船非常顺利,上船直达7楼,会有热情的船上工作人员引领去曼哈顿餐厅(免费)用午餐,忙了一早上,真的有点饿了呢。

主要很新鲜呢。

味道还不错。

蛋糕口感不错哟。

吃完午饭回房间,行李已经送来。收拾好后,我们就去四处逛逛号称海上五星级酒店的诺维真喜悦号邮轮,的确奢华。3点半参加安全演习,大约5点起航。

六楼中庭。

他爹说这酒很贵,他俩的反应有点。。。。。。

晚上,在16层船头的悦园自助餐厅用餐,食物还是蛮丰盛的,中餐、西餐都有,当然缺不了孩子们的最爱——冰激凌。

这款冰激凌每日必吃。。。。。好几个。

晚上,在温泉小池泡一泡,水上乐园玩一玩,等到8点,海上电影院放映《黑豹》,效果不错,耶!

累了一天,先睡啰!

第二天

海上航行

清早起床,阳光明媚,站在阳台上往茫茫大海望去,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没有早起看日出。后来事实证明,虽然在海上,想要看日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呢,很遗憾。

简单洗漱,预约(预约需要先绑定银行卡或支付宝,在房间电视或走廊触摸屏都可预订)完星际探索中心和卡丁车后,直接冲到16层甲板,感受一下太阳的绚丽光线,伸个懒腰。然后去船头的悦园自助餐厅用早餐,某些人很惦记悦园的冰激凌呢!

今天是航海日,都在海上航行,喜悦号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可以根据每天的喜悦日报自行安排。

船上有海水泳池、水上乐园、水上滑道、温泉池、健身房、彗星滑水道、迷你高尔夫、乒乓球、海上影院、国际象棋、喜悦剧场、儿童中心等,都是免费开放的,但有些项目有时间规定,一定要研究好喜悦日报。收费的项目有:卡丁车(必玩,分高速场和普通场)、镭射对决(雨天不能玩)、KTV、水疗中心、写真摄影、星际探索中心(里面有各种VR体验)等,收费5-15美元不等。中庭几乎每个时段都有各种活动:音乐会、船长见面会、炫舞派对、成语、诗词大赛等,丰富多彩。我是觉得时间安排挺匆忙,往往参加了这个活动,那个就赶不上了,所以亲们要把时间掌握好哦。

通常看热闹的比玩的人多。

高速场没开,玩的普通场,遗憾。

做做样子,呵呵。

某人下棋,我负责摆放,嘿嘿。

彗星滑道很刺激,但不足120斤不让玩的哦。

忙忙碌碌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晚上,倒头就睡。

第三天

鹿儿岛

今天是岸上游览日,昨天领队已经把上岸申报单发给我们,填好信息。今早拿上房卡、护照首页复印件(进日本海关要在背面贴标签的,免税点买东西用)和申报单(出关收走)就可以依次下船了。坐邮轮护照是很重要的东西,上下邮轮必须自己拿在手里的哦。

上岸后会有个当地导游带领大家。穿过市区,我们先去了鹿儿岛的吉野公园,一个很干净舒服的地方,碰见一群来郊游的日本小朋友,像是幼儿园的,大包小包的都是自己背,从下车到过马路到公园都井然有序,果然小日本的教育很严苛呢,想起国内在老师面前打打闹闹,东拉西扯的同学们,这点还是让人很佩服的。据导游说他家的孩子8岁,已经上学,冬天穿的衣服基本和夏天一样,就是冬天上衣厚一点,真是魔鬼训练呢。

嗯嗯,眼见为实。

其实上岸的时间很紧张,要玩耍,还要购物,你们懂啦。所以,在吉野公园的时间很短暂,我们就在里面的儿童乐园里玩了一会,有一些游乐设施,人很少,感觉很舒服。一个日本小朋友以为我们是当地人,走过来打招呼,结果,儿子和他姐姐直接蒙圈,小朋友也反应过来,讪讪地走了。

从吉野公园出来要去岛上的活火山,中午饭就在超市买点吃的解决了,导游推荐了一款玻尿酸饮料,不贵,10元人民币一瓶,他说玻尿酸喝比抹有用,我也不懂呐,买了3瓶,奶奶、我、他姐一人一瓶,尝尝即可,口感有点酸。买的明治鲜奶很好喝。

导游说这个玻尿酸口服液很好用。

乘船去火山的路上,几乎在马路上看不见闲人,虽说是日本最南端,可以说是日本的乡下,但是小城市很整洁,没有高楼,很安静的感觉。活火山当然不可能去爬啦,只到了山下所谓的雾岛锦江国立公园,可以用山下的温泉洗脚,就是旅游同胞洗的人有点多,太阳有点晒,有点不美啊!他爹看了标示牌说这地儿是日本漫画里经常出现杀人狂魔的地方,~~~~(>_<)~~~~,恐怖吧,但我看还好吧。我还是比较喜欢吉野公园,带孩子玩有意思。

安静、有限的吉野公园。

鹿儿岛的活火山。

然后就是拉着一车人买买买啦,日本的东西嘛,毕竟发达国家,各种东西的质量还是优于国内的,有银子不防买一些。不过价位说不上,没网也没法查。特别是我这种对化妆品没研究的,更不知道孰好孰坏呀,尴尬!

逛了一天,好累,赶紧回船“梅西梅西”,据说日本女人和小孩是这样说吃饭的。当地人锣鼓喧天给我们送行,有两个日本老人来的时候和走的时候都在码头挥着小旗跟我们打招呼,还是很热情的哦。

晚上看了喜悦剧场的表演“Paradis”,还蛮精彩,讲的是男与女之间永恒的两性关系,喜悦剧院是不让拍照的哦!

第四天

海上航行

昨天早上4点起来看日出,云层遮挡,没有看见完美的日出盛景,却在临晨时分回了几个工作微信,我也是醉了。

今天,交代老爷子早起拍日出,多云,仍没拍到,只能抱憾了。

落日。

日出,充个数,呵呵。

今天是最后一个航海日,早上吃过饭,在甲板上跟瑜伽教练练了一会伸展操,去六楼中庭听了会音乐,参加了诗词大赛,发现反应迅速的学霸真的好多,只有甘拜下风。

诗词大赛。

娱乐总监(马来西亚人)的摄影课。

儿童中心,和小朋友玩的开心。

行政总厨,印度人。

下午在甲板上看了《星球大战》,玩了一会儿水上项目,他爹又玩了几次彗星水道,现在的他比起第一次玩吓得小心脏不要不要的,这回简直就跟玩过家家那么简单!可惜我不能玩,要体重达到120斤才可以玩,不然会被卡在滑道里。

晚上在豪品轩(免费)吃饭,有龙虾盖浇饭,耶。说到吃饭,船上的免费餐厅有曼哈顿、豪品轩、韵品,这三家其实都是一样的菜品,就是就餐环境不同罢了,每日菜单都一样,有些菜,比如虾和牛肉,鸡汤之类的还是不错的,一般他会直接上一套菜品,如果有喜欢的可以再点,或者全套再上一次都可以。悦园是自助餐厅,种类比较多,可以自由选择。早餐还有17楼的米国之最和暖心面馆,都是免费的,米国之最是自助,很喜欢他家的彩色麦圈,配上牛奶或豆浆超可爱。暖心面馆是点套餐的,有馄饨、稀饭、面多种选择。收费餐厅我们都没去,呵呵,主要超预算了,银子的银子要美元滴,不过应该都还不错,银子多多的的可以尝试。不过免费餐厅也足够吃了。悦园因为离甲板近,玩一会就要去拿个水,拿个冰激凌,所以去的最多,而且可以在甲板上吃东西,比较惬意。

我最爱的麦圈。

这个鲜辣椒酱很好吃。

桂花糕,还不错,消暑。

重头戏,最后一天喜悦剧场有“元素”表演,本来中午要去,但遇台风停演了,呜呜。下午走出台风圈,风浪趋缓,晚上演出正常进行,真是人品爆发呀,呵呵。6点半的演出没赶上,刚好带孩子去儿童中心玩丛林冒险,他爹和他姐看完卡拉OK决赛直接去排队,9点演出,结果7点半就已经排队等候了。我们这边游戏还没结束,他爹就微信视频催我们赶紧过去,顺便说一下,喜悦号的微信上船是免费使用的。因为观看演出的人太多,船方不让占座,我们一路飞跑到了7层船头的喜悦剧场,几乎连过道都站满人了,有座位好幸福。元素表演舞台服装都很华美,以魔术贯穿整个风、水、火、土几大自然元素演出,舞台效果逼真,看过挺震撼,十分不错,更加觉得人品爆发。

看完10点了,娱乐总监和我们“挥泪”告别,出了喜悦剧场,这才发现一干人等连晚饭都木有吃,赶紧去悦园“梅西梅西”。

回房间倒头就睡。

第五天

上海吴淞口邮轮码头

早起,吃完早饭,顺利下船,记得先查看是否结完账哦。短驳车直接送大家到地铁3号线宝杨路站,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耶。

总结:4晚5天的邮轮是中国特色,其实西方邮轮的时间都不会有这么短啦,所以,感觉还是没玩够,下次有机会吧!风浪大时,容易晕船哦。我们这趟算好的,基本平稳,所以晕船的人还是要慎行。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不对的地方友友们见谅哦,此处抱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