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大连自由行攻略(歹街+老虎滩)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乐在其中大连自由行攻略(歹街+老虎滩)

• 出发日期/2018/08/20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第1天

初到大连,被这座城惊艳。湿润的空气中,带着海的味道。繁华的市中心街道偶尔夹杂几处古老的建筑,新旧过度自然,并不突兀。司机师傅说们这里的老城区仍然保留着“日据时期”的原貌。地势不平,随处是坡地,很少有骑车的人。海滨浴场很多,路上随处是好风景。这让我对这座沉淀许久的城市有了更深的好奇。

第一日行程:刷爆抖音的网红--歹街。

大连的方言很好听,胶辽口音将吃饭说成是歹饭,这条街是小吃街。到了歹街感觉比想象中好很多。原本以为是景区游客小吃街,没想到都是些良心店铺,味道不差。算是吃货的天下了,给孩子买了脏脏茶,她很喜欢。有意思的小店也很多,有点像上海田子坊,可以逛上一逛。网红的蛋包饭店,人很多需要等位,我们就没有去,买了些别的小吃。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北斗街40号(二七广场)

人均:60

TIP:一些店铺在美团或大众点评上有优惠,可以提前查找。

告别歹街的款待,我们去了东方威尼斯水城。

这是一个很适合拍照的景点,小桥流水,又带着异国风情。一路上遇见了很多对拍婚纱照的新人。去的时候有些阴天,并没有感觉很晒。海风吹来,感觉舒适。深呼吸,好像烦恼和疲倦都被海风带走了,只剩下旅途中的欣喜。

景区里有一些文艺的小店,售卖一些精致的小纪念品。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港东二街

人均:门票免费,坐船30左右一人

TIP:不建议雨天来游玩,因为没有适合躲雨的地方。推荐晚上来看夜景。

第二日行程:老虎滩海洋公园

一直想带孩子去海洋公园,来之前在圣亚和老虎滩之间犹豫,老虎滩是5A级景区,圣亚是4A,所以就带着孩子来了老虎滩海洋公园,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景区内设施很完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有问题可以去求助。美中不足就是景区内洗手间不多,需要多留意位置,避免想去的时候要走很远......景区里消费还是比较高的,一杯果汁差不多要20块,建议给孩子自备一些轻便的小零食和饮料。各个场馆走下来差不多要一天时间,孩子容易饿。套票里面包括了四个主要场馆和欢乐剧场的表演,景区里还有VR,4D电影之类的收费娱乐项目,感兴趣的话可以去问问工作人员,我家孩子还太小没有去玩。

珊瑚馆,印象最深刻的是各种水母展示。宝宝说这些水母像是海底的蝴蝶一样,在水里翩翩起舞。脑海里闪现的是派大星说“海绵宝宝我们去抓水母吧”。馆里人很多,各个展示只是匆匆看看。

极地馆里见到了鲨鱼,巨大的鲨鱼从身边游过,感觉很奇妙。还赶上了一场人鱼表演。

各个场馆之间有一定的距离,风景很美,进园的时候可以领取免费的地图,去各个场馆可以对照着走。海兽馆前有很多海鸥,适合拍照。园区里清洁人员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还在清扫园区,见到了颇有感触......辛苦了!在这里也倡导大家保护环境,将个人垃圾自觉扔到垃圾桶。

最期待的环节是欢乐剧场的表演。关注一下表演的时刻表,带着孩子提前入场找一个好一点的位置。场馆很大,一场可以容纳很多观众,不用担心看不到表演,只是位置好一些孩子看起来更清楚。

最后一个场馆是鸟语林,去鸟语林可以乘坐索道(收费),也可以走桥5分钟左右。

鸟语林里可以观赏到各种鸟类,黑天鹅,火烈鸟,各种鹦鹉......还会有鸟类的表演,十分有趣。各个园区还是很大的,一定要做好防晒,不要被晒伤了。可以带着防晒服和遮阳伞。

门口有黑车和黄牛,擦亮眼睛不要相信。有很多公交车可以直接通到这里,百度地图一搜就可以。如果需要打车建议叫滴滴,不容易被宰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中路9号

人均:220左右(淡季190)

TIP:美团大众点评马蜂窝购票190左右,如果自驾游,有两个收费停车场和两个免费停车场,停车位很多,但节假日建议早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