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碧海蓝天遇见中式美食,我的超凡生日航线之旅

攻略   >  冲绳市旅游攻略   >  当碧海蓝天遇见中式美食,我的超凡生日航线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8/24

• 玩法/深度游 游轮 海滨海岛 潜水

第1天

冲绳

旅行这么多年,一直觉得旅行最重要的是静下心来欣赏沿途的风景,而不是去在乎这段行程的最终目的地,毕竟世界这么大,我们最终的目的地肯定是回家,回到那个温暖的避风港。有些人说旅行跟人生相似,不管你在哪里,只有享受整个过程,才不枉此行,才不负身处的那片风景。世界何其宽广,大到行走不尽,所以旅行的方式也有无数种,可以选择做一个背着负重包的驴友,也可以选择做一个开着吉普浪迹天涯的自驾客,曾尝试过多种旅行方式,各有千秋,各有趣味。但在这次尝试过游轮旅行后,我发现这是所有旅行方式中为最轻松舒适的一种。

一直很喜欢大海,觉得航行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是一件特别酷的事情,毕竟地球的海洋面积要占地球表面积的71%,因此时常旅行的目的地也会选择海岛,也只有海的美景是自己永远也看不腻的,却从不曾远航过大海,在八月的生日,总算下定决心做一件疯狂的事情,带上背包开始一段为期五天四晚的海上航行生活,也算是今年给自己的一件生日礼物。在经过多番对比之后,选择了皇家加勒比游轮旗下的海洋量子号,之所以选择它,最初是因为这是一艘有着超乎想象设施的游轮,但在经过这几天的航行之后,对它有了一个新的看法。

从上海出发轻而易举的就找到了港口,游轮的港口位于上海吴淞国际游轮码头,在预定这艘游轮之前就在网上看过很多的关于它的消息,有人说这艘“来自于未来的游轮”,也有人说它是大海上的巨型“移动城堡”,但真的只有当自己登船亲自踏上甲板之时,才感受到了海洋量子号所带来的震撼,也特别庆兴选了它来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我选择的是5天4夜的行程。

day1:上海登船,开始吃货的幸福旅程

day2:海上巡航,深度游玩整个游轮的超凡设施

day3:抵达冲绳,与美人鱼共舞

day4:海上巡航,各种晚会patry表演看不停

day5:海上购物,返回上海,离船

海洋量子号上总共拥有16层客用甲板,上船后到游轮内部就能理解为什么有人称呼它为“海上的巨型移动城堡”,这艘游轮上的客房有多种选择性,由于想一个人度过一个比较私密的生日假期,所以预定的是最具有魅力的海景阳台房,超大的海景阳台房随时随地的能跟我喜欢的大海亲密接触,一直觉得旅行至关重要的一大事就是睡眠质量,有好的睡眠质量才有充沛的精力去享受,海洋量子号在客房这一块设计的特别人性化,配备一切旅行所需要的生活用品,而去在办理入住之后还有24小时客房服务,所以在游轮上享受生日假期的这几天我每天都很放松。

旅行不仅仅是去欣赏美景,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美食的诱惑也占着最重要的因素,其实最早之前被海洋量子号所吸引住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因为这艘游轮有着全国各地各式各样的美食,这种体验可不是在一般的游轮能享受得到的,所以登船回客房安置好行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这些餐厅里寻觅美食,

在这五天四晚的行程中,我基本每天都在享受不同口味的地方美食,海洋量子号上的餐厅真的很多,不管是付费的特色餐厅还是免费的自助餐,这里的19家餐厅都各有亮点,各种中西式餐点可选择性都很多。

但是所有的餐厅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主打中菜的“大董”餐厅,因为自己很喜欢旅行的原因,所以曾经也吃过不少的地方美食,不过最为喜欢的还是中国菜,毕竟中华美食博大精深,所以在海洋量子号上看到有中国菜餐厅时,内心十分激动,游轮上的这家中国菜餐厅也是别具特色,“大董”这家餐厅其实早就在国内很火了,之前就被身边的朋友安利种草过,不过一直没有机会去品尝,没想到第一次享受“大董”带来的美食诱惑还是在海洋量子号上,在这五天的行程中,大董也是唯一一家我吃了两次的餐厅。

大董意境菜内主要有三道菜让我到现在都还意犹未尽,中式美食中面条占着很重要的地位,在大董意境菜内就有一道主食是老北京炸酱面,在从没想过会在北京以外的地区吃到这么正宗的面点,大董意境就将这一碗普通的炸酱面做得相当的地道,面条瞧着透亮,酱炸得够滋润,咬一口在嘴里满嘴都是面条的韧劲和酱汁的鲜嫩。

另外两道菜分别为陈皮冰淇淋和鹅肝汁小牛肉,陈皮冰淇淋是大董餐厅内必须要点的一道美食,毕竟冰淇淋很常见,可是有陈皮成分的冰淇淋却实属难寻,陈皮本来就是我们平常生活中特别喜欢用来煲汤的一种药材,将它放在冰淇淋中又是别有滋味,解渴之余还能润肺止咳呢,品尝了这种冰淇淋,感觉大董特别“懂心”,能把中国菜的传统烹饪方法改进的符合大众的需求,毕竟现在大家外出旅行也十分讲究养生,既满足了小朋友爱吃甜食的味蕾,也照顾了老人家的口味,很适合携一家老小来聚餐呢。而鹅肝汁小牛肉是将中西式的烹饪手法相结合,品尝起来有淡淡的鹅肝香味,牛肉的熟度也是恰到好处。

所以来海洋量子号,大董意境菜这家餐厅真的要来品尝一下, 除此之外,还有几家餐厅也是不容忽视的,像奥利弗意大利美食餐厅就能品尝到传统的意大利美食,这家餐厅也是性价比超高的,餐厅的环境非常好,这里的所有菜品全部都是由意大利名厨烹饪的,而且人均消费才25美刀,这比起在陆地上的意大利餐厅的人均消费还要便宜很多,在这里品尝美食说不定还能跟主厨合影呢!

海洋量子号上也有一家特别受小朋友们喜欢的餐厅,就是主打美国特色的美国爱肯烧烤餐厅,这是一家提供正宗美国公路旅行用餐的主餐厅,在这家餐厅内就能品尝到新奥尔良烤翅,南方酪炸乳鸡、美式烘培糕点等等正宗的美国料理。而来自日本的泉餐厅每天提供各种寿司、刺身、各种开胃菜、主食和甜品等等,而且原材料都都选用了最新鲜的食材,泉餐厅的最大亮点是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现场观看厨师精湛的制作技艺。

其实在没上船之前,还特别担心游轮上的就餐时间的问题和餐厅的可选择菜色是否合理,直到自己亲自品尝了多家餐厅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多虑了,这里的各种自助餐厅从早开到晚,凌晨的时候都能品尝到各种美食,这对我像我这种夜猫子来说,简直是太人性化了。

我相信很多小伙伴们会好奇游轮上有什么可玩的项目,其实海洋量子号上除了美食,最吸引人的还有游轮上的各种超凡设施,而且这些娱乐项目都特别富有科技感,在航行公海的时间里,除了慵懒的躺在房间内看海,体验这些“来自于未来”的项目也带给了我一个全新的假期,也因为这些刺激的项目让我对游轮旅行从此有一个天翻地覆的改观!

甲板跳伞通过垂直风洞,产生空气流,所以体验的时候有着高空跳伞垂直降落的刺激和快感,虽然玩这些设施刚开始的过程会感到有一点害怕, 但尝试过后还是觉得值得一试的。而甲板冲浪更是将踏浪出游完美的实现在游轮上,就像我这样的一个初学者,在教练的指导下,也能感受到“飞起来”的快感。而这两样娱乐项目其实远比普通的高空跳伞和海上冲浪要安全的多,毕竟游轮上有专业的指导教练和一流的设备。

其他还有户外甲板攀岩和可容纳室内篮球、溜冰和碰碰车等运动的海上多功能运动馆,就算是在海面上也能保持运动的习惯。

而整艘船上最出名的就是“北极星”,这个活动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很适宜体验一下,搭乘北极星缓缓的升入300英尺的高度去欣赏风景又是另外一番模样,眼前的大海和壮观的游轮完全变成另外一番景象,海水与天空交织的瑰丽风景也只有在高空才能一览无余。

在游轮上的旅行当然也得有“营养”,就算是度假也千万不能忘了健身和水疗,最受我喜欢的当属海洋量子号上的维特丽缇健身中心和水疗中心,在这里不管是从面部护理还是身体理疗, 都有专业的美容师为每个人专属定制方案,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调理就会让人从头到脚都变得“焕然一新”。

有孩子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在游轮上带娃会丧失玩乐的时间,量子号上的海上历奇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安排了不同的活动,既让孩子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又能结交新的朋友,何乐而不为呢。

或者可以去15层的多功能运动馆,和孩子体验儿时的游戏-碰碰车,或者来场乒乓球比赛,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因为一直很喜欢大海的原因,所以这次的航线最终的目的地选择了冲绳,毕竟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出名的“宫古蓝”之称的海洋,这里的景色美到让人有种踏入世外桃源的错觉,不管是在游轮上远观还是下船近赏,绝对会让人流连忘返,第三天就在海洋量子号的岸上观光服务中选择了去与美人鱼共舞的潜水之旅。

上午搭乘玻璃底船,在最美的地方潜入水底和自由自在的鱼儿一起跳舞,将冲绳最美丽的珊瑚礁尽收眼底,下午则遨游了冲绳最值得一去的琉球村,这里的琉球村保留了冲绳昔日风貌的原始景致,还详细的了解了当地的风俗习惯和传统工艺的制造方法,并且亲自体验diy蓝染、陶艺等举世闻名工艺制作。一整天下来都十分充足,比起传统旅行的奔波方式,如此舒心的岸上服务让人忍不住的想要点赞!

在享受完丰富的航海运动和精致的日本风景之后,剩下的两天主要以慵懒为主,白天晒晒太阳,晚上就去各种演出厅享受游轮内悠闲都市的娱乐生活,海洋量子号在皇家剧院,悦音厅等表演场所就汇集了世界上一流的表演艺术家,这里是海洋量子号上的一个演出圣地,每天定时定点的能在此欣赏到各种艺术家精彩的表演。丰富多彩的舞台音乐剧,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紧张刺激的杂技表演等每天绝对不从花样的表演足以吸引眼球。

还有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酒吧,只需下达指令机器人的机器手臂就会为您调制属于您的精彩特饮。

最值得推荐的当属这里的270度景观厅,在这能欣赏到最新的全息数码投影表演,落地幕墙还能自动调节室内光线。演出时,整块落地玻璃会瞬间切换成屏幕,目之所及皆是舞台,比3D还要立体。

在这次跟海洋量子号一起旅行的几天,发现这里的最便捷之处就是可以来一场购物,游轮上的海上免税购物店一年四季都能买到各种奢侈品,这里堪比一个购物天堂,综合性商场、著名纪念品店,时尚街区的商品一应俱全,性价比极高,碰上打折季,许多商品的销售价会让你大吃一惊,在第五天在返程之前,我就在游轮上为自己购买了生日礼物,而且购买后是返程上岸的时候直接在关口取的物品,这无疑是释放了双手,让买买买变得省心省力。

这一次跟随海洋量子号的旅行让我抛开传统旅行的烦恼,也因为它,我爱上这种原滋原味的游轮旅行方式,五天四晚的旅行仅仅只需一张船票就包含了所有吃喝玩乐,解锁了“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在船上享受的各种体验也让今年的生日变得特别不一样,还满足了自己一直想要去看看大海深处美景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