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古冰山,你想不到的美

攻略   >  黑水县旅游攻略   >  达古冰山,你想不到的美

• 出发日期/2018/08/18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200元,淡季80元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芦花镇马桥
  • 简介:冰川、雪山、森林、瀑布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置身其中,感觉心旷神怡。

当我们谈到旅游的时候,我们在谈什么?其实很多人常常说不清楚。文青说:找自己啊,我旅行是为了遇见更多的人,然后在这个过程中去发现另一个自己。冒险家说:当然是为了在这个过程中,去征服遇到的种种困难,也为了去见一见大自然。

其实,旅行,更多是在这个过程中去发现那些不一样的美,自然美,人文美以及自然风景美。

第一次知道达古冰山,听见达古冰山时,就充满了好奇和期待,毕竟“达古”听起来酷酷的,而冰山我也没有见过。

这次出发去达古冰山,我选择了自己一个人开车去,事先在网上查到行程,从成都到达古冰山大概要6个小时,所以早上10点就从成都开车出发,开了300多公里,途径汶川、黑水。因为到达古冰山都已经下午了,想着这么晚进去也对不起达古冰山,于是选择第二天买票进景区,事实上我的决定是对的。而且达古冰山的门票下午3点多久不再售票了。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9点多就出发去了景区,取票,找观光车,坐观光车上山,达古冰山做的比较好的一点就是车上有视频的讲解,更加方便我们了解达古冰山。当时去的时候,全价是200元一人,优惠价120/人,观光车70/人,索道180/人,这就是我去的时候的价格。去的时候天还是有些冷,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一定要穿足够保暖的衣服,保暖衣啊毛衣啊之类的是一定要穿的。当时看图片,看到很多人都穿的是雪地靴,就很好奇,但是当我上山以后我就知道了,一定要穿雪地靴!一定要穿雪地靴!一定要穿雪地靴!!!因为达古冰山上面的冰山雪层比较厚,所以就导致普通的鞋踩在上面还是会很冷。我就因为贪图好看穿的是短靴,结果上去还是特别冷。而围巾、帽子这些东西也是必须要带上的。

还有一定需要注意的是,上山的时候坐的观光缆车比较慢,有时候司机还会停下让人拍照,但是下山的时候,观光缆车的速度就会比较快了。

出行前,在网上做了大量的攻略,也查看了达古冰山的图片,但只有真的到了达古冰山,踩在达古的地上,抬头看着远方的太阳和云雾时,才真正地被折服,也不禁感叹到:网上图片展现出来达古冰山的美,完全不及实景地的十分之一。

有时候在想美是什么?常常没有办法去描述它,也更加不能找到一个词去形容它,然而在达古冰山这里,我想我找到了答案。如果你现在让我形容什么是美?那我会说:达古冰山就是美!

在喧嚣的城市呆久了,就会被很多东西迷住双眼,变得狭隘和浮躁。但是在达古冰山,什么都变得纯粹了,纯粹的白,纯粹的绿,小溪里的水也是纯粹的清。突然之间面对远方的雪山,看着早上升起来的太阳,陪着晚上降下去的夕阳时,就变得平静了。在这里除了欣赏美之外,你再也没有其他的更多的杂念,不会惦记城市的外卖,城市的WiFi。这里是一个晶莹的世界,却也是一个发现美和挑战自我的世界。

而一个人的旅行,有时也不免觉得有几分落寞。做攻略时,就已经看到很多人推荐4860这个被称作世界上最高且最孤独的咖啡馆了,作为一个孤独的旅行者,我当然会选择进去呆一会。咖啡馆的最低消费是20,但是如果不想喝咖啡有轻微高原反应也可以进去呆一会,如果有严重的高原反应在咖啡馆也可以去吸氧。

一个人坐在咖啡馆,望向外面,不同的地方都有着不同的景致,而因为心境的不一样,也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但是,不管怎么说,都是超级的美,美也是能让人静下来的。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也能爬上4800米的地方,在这个地方看雪山,看飘散的云雾,看远方随风飘扬的风马旗,看这个世界有多美,看我自己,有多渺小而又多努力。于是当有一朵云停留在我上空时,我就找到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