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游英国—英国小众旅行地集合

攻略   >  切普斯托旅游攻略   >  坐着火车游英国—英国小众旅行地集合

• mayakia
  • 创建于2018/08/27|浏览1.8万

坐着火车游英国—英国小众旅行地集合

• 出发日期/2017/08/01

• 玩法/深度游 环游 漫游 摄影 人文 海滨海岛 夏季 冬季

前言

过去的这一年,我在旅行中间学习,又在学习中抽空修图和写游记,不知不觉,也就这样坚持了快一年的时间。

以前总觉得自己,做什么事情都只有三分钟的热度,但这件事让我觉得,只要喜欢,也不是不能坚持。更重要的是,通过记录这些旅行和生活,我感觉自己总算能在世界上留下一些痕迹了,这对我来说,大概就是应对庸庸碌碌、随波逐流的日常难题的一个解题方法吧。

从2017年8月我去的第一个小镇 拉伊,到现在刚刚好过去了一年的时间。仔细地数了一下,这一年我一共去了大大小小89个地方。这些地方有的令人惊喜,有的让人失望,但无论是那些我曾经笃定地说一定会再去的地方,还是那些我一直断言自己绝对不会再去的地方,我都想要记住它们!

这篇游记,想要分享的是我走过的英国的一些小镇,希望我的镜头,可以留住它们千万分之一的美。

选一本书,带去Oban吧!

苏格兰,念念不忘

苏格兰是已经向往了一年的地方,6月初,当夏天绕世界游玩了一圈再次回到英国时,我们也觉得是时候到北方这片神秘的土地去探索一番了!于是就这样开始了为期12天的苏格兰之旅。

乘火车去奥本

旅行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奥本(Oban),这是苏格兰西部的一座旅游小镇,虽然当地人口只有8千多人,但每年旅游旺季的时候都会有超过2万名游客涌向这里。

从格拉斯哥出发,要坐3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达Oban。车程虽长,但初来乍到的我们看到沿途的这些高山湖泊,真的好激动!所以也就并不觉得时间漫长了~

我们坐的火车比较旧,大概类似于咱们的绿皮火车吧。火车座椅和桌子看着就很古老,而且这种火车还是可以开窗户的,噪音也比较大,想了想大概我还是头一次坐这种火车呢。

火车虽然古老,但一路听着咣当咣当的声音倒也很有趣,而且开着窗户吹着风更是舒服极了~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会有很多树叶和虫子飞进来......

麦凯格塔

一下火车,远远就可以看到山顶上有一座圆形建筑,隐藏在一片居民区后面,俯瞰着整个小镇。它就是Oban的地标建筑McCaig's Tower,是由一位名叫McCaig的银行家在1897年亲自设计并出资修建而成的。

这座花岗岩塔楼周长约200米,有上下两层共94个拱门。据说因为McCaig本人非常喜爱罗马和希腊的建筑风格,因此才想要仿照罗马斗兽场修建一个博物馆来纪念自己的家族,却没想到他的突然去世让这座建筑的修建在仅仅完成外墙后就被迫停止了。

这一圈外墙看似突兀,但也就这样屹立了100多年的时间,现在也有了额外的用途,就是成为了游人俯瞰小镇和周围诸多岛屿的好地方。

奥本优越的居住环境

Oban的居住环境同英格兰的小镇们一样,还是一如既往的优越。一栋栋白色小房子即使沿街而建,也往往都会建在高高的地方,要通过一段隐藏在鲜花中的阶梯才能抵达。

路上偶遇几个爷爷奶奶在打 “草地保龄球”,其中一个奶奶看起来像是裁判,还拿着纸笔在计分,也是玩得很认真很严格了~

Waterfront Fishhouse

到了Oban这样一个海港小镇,当然要尝尝当地的海鲜了~这家餐厅叫 Waterfront Fishhouse,我们点了三文鱼意面和炸鱼饼,都很好吃!餐厅环境也很棒,在一个二层的小阁楼上,三面都是窗户,光线很美,窗外就是Oban的港口。

Waterfront Fishhouse图片

午饭后,天气终于变得好一些了,早上的雾逐渐散去,头顶的蓝天已经清晰可见了~

有趣的苏格兰裙

我们沿着海边,一路向小镇北部的教堂走去,路上碰巧遇到了一个穿着苏格兰传统服饰的小朋友,正在路边吹苏格兰风笛。

在苏格兰的十几天时间里,我发现除了吹风笛卖艺的人会统一身着苏格兰裙之外,还有一些男士也真的会穿着苏格兰裙出门,觉得很神奇。在苏格兰,男士穿的裙子叫做Kilt,据说是因为当地冬天天气极为寒冷,所以从古代开始人们就习惯将毯子围在身上来御寒,渐渐地这种格纹裙子也就成为了一种男女都可以穿戴的传统服饰。

不仅苏格兰人自己喜欢穿他们的传统服饰,可爱的当地人还给这些路边的柱子都穿上了衣服~只不过穿上苏格兰裙的那一根看着实在有点儿邪恶...

放空,在沿海公路

在 Oban 这条长长的沿海公路两侧,一边是蔚蓝的大海和离散在视线范围内像自然屏障一般的岛屿们,而另一边则是一排白色的小房子,偶然看到这个坐在家门口看书的阿姨,觉得这又是一位神仙本仙了~

沿着海边一直走,一路上一直都有供人坐下来休息或欣赏风景的长椅,而大家也仿佛都很自然地接受了这份邀请,毫不犹豫地坐下来,开始享受阳光,感受宁静,任言语失效于眼前的风景,或让手中的报纸书籍代替自己诉说。

这里的氛围太好,于是我们也坐下来发了一会儿呆。吹着海风,闻着大海的味道,听着小鸟清脆的叫声,看着眼前这座离岛,这是一个让人大脑不自觉就放空的地方。

这个大海中央的小岛真的好迷人,虽然脱离了大陆,独自漂流在海上,但它看起来并不孤单,就像我身边的这些路人们一样,大家几乎一人一把长椅,仿佛都把自己当成了一座人海旁的离岛,给自己和旁人都留足了空间,让每个人都能够安静地享受各自的安逸。

Dunollie
  • 地址:Dunollie House, Oban PA34 5TT, Scotland

结束发呆,我们又顺着一条小路走到了后面的小树林里,这条小路一直通向一个叫Dunollie的城堡博物馆,但我们并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了一会儿小羊小牛吃草就回去了哈哈。

漫步奥本小镇

Oban虽然游客众多,但像我们一样往远处走一走,还是能感受到英国小镇的那种宁静祥和。

回去的路上,有一个大哥不停地在和他的小狗玩往 水里 扔石子的游戏,看到我们对他们的游戏很感兴趣,他竟然还燃起了一丝表演欲望,直接对着我的镜头表演了起来哈哈。

夕阳中的告别

早晨的阴霾大雾全都散去,夕阳之下火车沿途的风景也让我的眼睛彻底离不开车窗了,而这些披上金色外衣的青山绿水,才仅仅是苏格兰美景的一小部分~接下来会继续和大家分享后面的旅程的!

St. Ives的夏天很热烈!

去康沃尔郡看海

康沃尔郡位于英国的西南部,在地图上找到英格兰最西南端支出去的那部分,就是它没错了!从地理位置也可以看出,想要看海的话,去康沃尔绝对没有错~它不仅三面环海,海边更是既有适合度假的沙滩,也有无比壮观的悬崖峭壁和城堡。

我们在康沃尔待了六天,每天就是到处去看海,就算早上出门的时候会有点玩腻了的感觉,但看到大海的瞬间还是会很激动,而圣艾夫斯(St. Ives)小镇则是这趟旅行中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小镇。

• 地址:位于英国西南端康沃尔郡
  • 简介:圣艾夫斯(英文名:St. Ives),位于英格兰最西边,是康沃尔郡(Cornwall)辽阔的海岸线上最漂亮的小镇。被誉为英国最浪漫的海滨小镇,

St. Ives最早只是个平凡的小渔村,但现在已经成为英国本地人的度假胜地了,还曾经被评为英国最棒的海边小镇。

一大早来到这里,没想到小镇里已经是人流攒动了。街边是各种各样的咖啡店,不像我们总是习惯躲到阴凉地里,外国人就算晒得满身都是斑,也依然是哪儿晒往哪儿坐。

而和沙滩上的人相比,坐在路边喝咖啡的就不算多了,在来的路上就看到很多大包小包带着好多装备的人,原来都是来晒太阳的!还是第一次在英国看到这样的景象...不过他们五颜六色的装备倒是还怪好看的,让这个明媚的夏日变得更加热烈了~

除了晒太阳休息的人,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和宠物在海里玩得不亦乐乎~

仔细一看,还有个阿姨坐在海边的岩石上看书呢。英国除了自然风光很美,我突然觉得英国人也一直致力于让自己成为风景的一部分。

有些人的美静止在照片中,另外一些人的美则是动态的~热爱运动的人们,也在平静的大海上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有一艘大船经过,大海的波纹突然就变成了格纹的形状,这时远处划皮划艇的人也停下了手中的桨,自在地随着波浪在海中摇晃了起来。

康沃尔的海鸥

要说康沃尔最逗的,当然就是这些海鸥了!白天到处乱飞也就算了,晚上还一直叫个不停,而且这些海鸥的叫声听起来就像是一种有点幸灾乐祸的笑声!

它们最喜欢站在任何尖尖的高处,好像很享受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这个大哥跟我一样喜欢追着海鸥拍,衬托它们的威严!但他后来怎么自己也站上去了…

海鸥还特别贪吃!我一开始只是被这海边的三兄弟吸引,没想到走近了仔细一看,旁边石头后面还躲着一只海鸥在张嘴要吃的呢!

走在圣艾夫斯的小巷间

中午时分,小镇的餐厅全都坐满了人,但走到小巷子的深处,还是可以找到几个安静的茶馆和咖啡店,坐下来休息一下。

St. Ives虽然是个度假圣地,但小镇的街道建筑还是继承了英国小镇的优良传统,非常精致。房屋以白色为主,墙壁上会用五颜六色的花来装饰,除此之外房顶上也基本都会长一些橙色的苔藓,再配上湛蓝的天空和大海,可以说是人与自然的共同创作~

经过一家小教堂,里面还传来了爷爷奶奶们动听的歌声...

充满艺术氛围的康沃尔

这趟旅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整个康沃尔地区的艺术氛围都好浓厚啊!到处都是小美术馆,基本走几步就有一间,里面全部都是对当地人文或自然风景的艺术创作,以画作居多,也有很多手工艺品,有些虽然看着有点粗糙,但都是用很简单的材料来制作的,不仅每一个都独一无二,也可以从中感受到创作者很可爱又有创意的小心思,以及最简单纯粹的生活情趣。

我买了一个用木头边角料做的小房子,还有好多好多小卡片,多到每天要写一个多小时才写得完...但真的都太好看了!!

除了这些在美术馆里贩卖的艺术品,海滩上也有民间艺术家在活跃!远远地看到这些立起来的石头,我还以为是游客自己摆着玩的,走近一看才发现这摆得也太厉害了吧!果然,我看到旁边有个零钱桶和一块木板,上面写着:“ 欢迎来给我的作品拍照,我想要的只是一点点捐赠和你的一个微笑:)”

所有源于兴趣爱好而坚持去做的事都有一个这样的初衷吧!(我也是)

悬崖峭壁,天涯海角

其实相比沙滩,海边的悬崖才是我最喜欢的~这样的悬崖峭壁在英国很常见,虽然看起来挺危险的,但几乎都没有什么保护措施,可以让人们自由的爬上爬下,随便找一块岩石坐下,就是天涯海角的感觉!(但也发生过掉下去的惨剧,所以适当得瑟就好)

其实这天我身体不太舒服,当时走到这里的时候实在太难受了,就坐下待了一会儿,但是不得不说眼前的近物远景、海浪的声音,还有海风,全都太治愈了...

到了夏天,白天不是一般的长,每天不管玩得多久,我们都不用担心天黑,都可以游刃有余地走回车站。这天也是一样,我们在满满的日光中结束了一天的旅行。

天空仿佛在用日照时间弥补着冬日的阴冷漫长,而我也要用双倍的精力度过每一个十点才天黑的凉爽夏日~

Chepstow的那些千年建筑

对切普斯托一见钟情

切普斯托(Chepstow) 是位于威尔士与英格兰交界处的一个小镇(在威尔士那边)。记得最开始我是被它建在悬崖上的城堡所吸引,去年九月份就想去,但是由于离伦敦太远,一直都没有去成。所以趁着二月的时候去卡迪夫玩,中间特意留了一天时间给它~去了之后就觉得,不愧是我一眼就看上的小镇啊(骄傲)。

坐火车去切普斯托

从卡迪夫坐火车到 Chepstow 只需要30分钟的时间,Chepstow虽然不大,但是它周围有不少值得去的地方。像是在它的北部有一个 Tintern Abbey,是一个有着近千年历史的修道院。在比Tintern Abbey更近一点的地方,有一个叫Eagle's Nest的观景台,在那里可以看到远处的小镇以及瓦依河(River Wye)的全景,但是那天我们时间来不及,就没有去这个观景台。(更多景点和路线可以去这个官网查看: http://www.wyevalleyaonb.org.uk/ ;)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地方走过去都有点远,谷歌地图上的公交车时间也依然是不太对,所以最好还是先去公交站那里确定一下时间比较靠谱~

这天依然是个无比好的天气(比前一天还要好!),一大早我们从酒店走到火车站,路上发现卡迪夫的花花居然已经开了~

下火车后,在一对爷爷奶奶的亲切指导下,我们走过地下通道,穿过了小镇旁那条十分繁忙的公路,直接向Chepstow城堡走去。

切普斯托小镇

走进小镇,发现这里的房子不是白色就是淡紫色的,真的是很干净很好看了!经过了一个橱窗很吸引眼球的小美术馆,可惜来的太早,它还没开门。

Chepstow Castle
  • 地址:A466 going north up the Wye valley, Chepstow, Wales

走了没多久,城堡就突然出现在眼前了...我觉得这还是我第一次在英国看到,在我原本的认知中可以被称作为城堡的城堡!它真的很大很完整,不是一栋建筑,而是由一连串的建筑组合而成,大得像一座城,坚固得像一座堡。

Chepstow Castle图片

买了门票,进入城堡后,对城堡的参观还是得从黑漆漆的内部开始。

走到第一个建筑的阳台处,在那里不需要去河对岸就可以看到城堡下的悬崖,以及河对岸的英格兰村庄,在阳光下,河中央还有城堡的倒影~

瓦伊河

沿着城堡一侧的城墙走,窗外是望不尽的瓦伊河畔的草地与森林,就连城墙本身也养育了不少植物。古代的建筑总是能自然而然地就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Chepstow Castle

接着往里面走,我们便来到了Great Tower跟前。如今它残破的模样,似乎和它的名字有一些不符。但是想到这座有着将近1000年历史的城堡,在执行完战争时期的任务后,又在工业时期被当作生产红酒瓶子的工厂,历经摧残,如果不是变得如此沧桑,人们又怎么能体会这座高塔曾经有过怎样轰轰烈烈的伟大事迹呢。

在城堡的最里面,是曾经护送城堡的守卫者悄悄逃出城堡的秘密出口。虽然是个逃生出口,但出乎意料的建在了高高的墙上(没想明白到底是怎么逃出去…),不管了!反正这里是城堡的制高点,爬到顶部后,来时的风景全部在眼前一览无余~只不过这里也是已经被鸽子占领了!

在这里也可以看到远处有一座通往英格兰的桥,话说我是回来了好久之后才突然想起来,当时居然忘了去河对岸拍一张城堡的全景...

Chepstow Castle图片

紧接着,我们沿着城堡另一边的城墙,走回了起点。

在这里还有另外一座塔,叫做Marten's Tower,它曾经是给城堡最尊贵的客人提供住处的地方。爬到这个塔的顶部后,也可以看到整个城堡的结构和层次,很壮观~

午憩时间

慢慢悠悠地逛完城堡,我们打算去Chepstow市中心吃个饭,然后下午坐公交去Tintern Abbey。中午时分,太阳比早上还要明媚一些,现在看下面这张照片竟然还有点夏天的感觉~

经过一个被海鸥占领的纪念碑,以及小镇的城门,我们来到了市中心的公交站。还好我们在吃饭之前去看了一眼公交站牌,然后发现谷歌地图上的公交时间又不对...不过知道了正确的时间后,就可以好好坐下来吃一顿饭了!

我们找了一家放着温暖音乐但是空荡荡的咖啡厅坐下来,想着时间应该还算充裕,但是没想到上菜居然上得那么慢...所以最后饭也还是没吃好,狼吞虎咽完就赶紧跑回了公交站。

在教堂旁的公交站等了一会儿后,公交就准时出现了!但是我觉得那都不能称作为公交,其实就是一辆十几座的商务车(就是下面照片里那辆),估计它主要的任务就是每天接送住在山上的爷爷奶奶下山买菜,然后偶尔再顺路接待一下我们这种游客~

廷特恩修道院

开过一段乡间小路,穿过一片森林,然后再经过一段乡间小路,我们就到达了廷特恩修道院(Tintern Abbey)的入口。

到了下午,蓝天和太阳依旧是一点要休息的意思都没有,眼前的Tintern Abbey从外面看起来就非常壮观,难怪那么有名~而远处,是冬日用枯枝们深深浅浅的棕色、驼色、卡其色,创作出的一幅水彩画~

从1131年到1536年,Tintern Abbey是熙笃会(Cistercian,天主教的一个修会)的修士们学习生活的地方。他们远离荣华富贵,终身吃素,在修道院里过着简朴又规律的生活。但最终,Tintern Abbey因16世纪时修会解散,而逐渐成为了废墟。

但废墟自然也有废墟的美。没了房顶和玻璃窗户的Tintern Abbey,反而让阳光有机可乘,得以一束一束地倾泻进来。在或明或暗的光线里,在错综复杂的石柱间,不是迷宫,却有迷失于迷宫又沉醉其中的梦幻感。

在这座巨大的建筑里,我们两个渺小得还没有墙上几块石头高,但幸运的是那天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在那里,也因为这样才再一次非常清晰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同时也感受到了人们对于宗教的虔诚,1000年前,究竟是多少人用了多长时间如何困难地,建起了这座建筑啊。

据说抬头仔细找地话,还可以找到建筑上遗留的最后一块玻璃,但是我真没找到哈哈。

在Tintern Abbey周围,是一贯的英式田园风格,也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干净又温馨~

真的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我觉得建筑本身就很难拍了,结果那天光线还太过强烈,导致照片总是一半太黑一半过曝…Tintern Abbey的光线之美,还是要亲身去感受呀~

威尔士,再会

回到Chepstow之后,紧接着我们便直接走回了火车站,然后搭最近的一班火车回到了卡迪夫。

总是被人忽视的威尔士,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探索这里的美妙与奇幻~

在Salisbury的雨中跳一首小步舞曲

探秘英国教堂高度榜首

之前出于好奇,我曾经查过英国教堂高度的排行榜,其中位于榜首的就是 Salisbury Cathedral,而且它榜首的位置居然已经持续了近500年!而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Salisbury这个小镇,一月末一个下雨的周六,我们搭上了前往Salisbury 火车。

坐火车钻进雨中索尔兹伯里

早上,从宿舍到Waterloo火车站的路上,我坐在公交车的二层,一路上眼睛一直无法从窗外粉紫色的天空中移开,因为实在实在太美了。但是一想到我们要从天气这么好的伦敦离开,去到天气预报预测会下一整天雨的索尔兹伯里(Salisbury),心里还是有点不爽......

天气预报一向很准,走出火车站,我们也走进了雨中。

虽然我戴了棒球帽,因此省去了打伞的麻烦,但是镜头会沾到雨这件事真的实在让人太无奈了!记得当时等了好久才等来一位奶奶,结果居然有一滴一点眼力见儿都没有的雨刚好掉在了我的镜头上......

在桥头等着拍照的期间,还有一位爷爷主动过来给我们讲了半天附近的一家慈善医院,虽然不是很理解,但爷爷想讲我们就一直听着来着,而且他似乎真的很为此感到骄傲。还有就是,这位爷爷的英音可真的太好听了......

漫步索尔兹伯里

和爷爷道别,我们走过桥之后,就来到了Salisbury最繁华的一条街上。我首先就被一家木制品玩具店吸引了,里面的东西都好可爱!虽然每个都好想要,但是最后哪个都没买哈哈。

沿着这条街继续往前走,我们来到了小镇的一座小教堂里,教堂的一侧正在举办卖旧书的活动,走到教堂最里面,还藏了一个小咖啡厅,爷爷奶奶们有说有笑,虽然教堂并不安静,但却十分温馨。

连教堂里都有些热闹,可想而知小镇的街道上更是热闹得不得了。这天我们也赶上了集市,鲜花、瓜果蔬菜、日用品、热狗甜点......集市上真的什么都有!虽然下着大雨,但大家看起来都很开心。这个爷爷还看了镜头~

在集市上逛了一会儿之后,我们便打算向小镇另一侧的Salisbury Cathedral前进了。离开那条热闹的街道,Salisbury 一下就又变得十分宁静。一路上,我看到了不少可爱的小房子,尤其是下面这个浑身补丁、满头苔藓还歪七扭八的小房子,它被夹在两栋比它高大也比它规整的房子中间,有点委屈,也有点滑稽~哈哈。

穿过这个正在施工的High Street Gate,就已经能看到这座全英最高教堂的尖尖了~

High Street Gate图片
  • 电话:+44 1722 555100
  • 地址:Salisbury SP1 2EJ, UK

走到教堂门口,我在大雨中反复尝试着怎么能把教堂拍全,然而它实在是太高了,结果教堂没怎么拍好,倒是拍到不少路过的行人!有骑着滑板车向我冲过来的小朋友,有酷酷的老奶奶,有双双看镜头的夫妇,还有个穿得不能更英伦的老爷爷~

后来,还是不想留下遗憾,所以干脆扔下雨伞,跑到了遥远的大草坪的另一头,这才终于给这座教堂留下一张全身照!

进到教堂里面,发现室内的雕刻也同样配得上这座教堂的知名程度。

另外,我们这天还赶上了牧师讲道,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仪式。

走出教堂,外面是一个长长的回廊,每一个门洞都是精雕细琢而成。

英国的教堂一般都会配备一个小小的咖啡厅,这里也是一样,这么冷的天气里,还有一个爷爷坐在外面喝咖啡。

小镇街上的午餐

参观完教堂,我们又回到了雨中。接下来,我们打算原路返回,去那条热闹的街上吃个饭。

Harnham Water Meadows

饭后,距离返程火车还有一段时间,于是我们一边消食一边溜达到了一个叫Harnham Water Meadows的公园。

Harnham Water Meadows图片

在这里,流经Salisbury的两条河River Nadder和River Avon汇集到了一起,走在草地和河流间的小路上,还可以远远地看看Salisbury Cathedral,这么一看它的高度果然是不一般。

当然,这样的公园里肯定也少不了可爱的小动物们。比如在我们前面大摇大摆走路的喜鹊,还有行动过于敏捷(所以没拍到)的小松鼠。就连雨水,相比落在我的镜头上,在枝头摇摇欲坠的它们自然也是可爱很多~

下了一天的雨,到我们要返回伦敦时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但即使是这样一个下着大雨的天气里,这里也几乎没有人打伞,大家都是一副对天气满不在乎的样子,依然在街头有说有笑。他们热情的笑容让我觉得,对啊,如果下雨那就在雨里开心地旅行吧!

Harnham Water Meadows图片

古董比人还多的小镇Dorking

关于“备胎”多尔金

Dorking是伦敦南部的一个小镇,由于它离伦敦实在是很近,火车票又常年都很便宜,所以我一直把它当成是 “备胎”,想着实在没有地方可玩的时候再去这里哈哈。

不过真正到了Dorking之后,才发现这里并没有让人失望,虽然Dorking没有很多的历史遗迹,但却有很多有趣又精致的古董店铺,让人眼花缭乱也大开眼界,我想这是属于这座小镇的独特之处~

抵达多尔金

整个一月份,只要我出去玩,就一定会下雨,无论去哪儿......不过去Dorking的时候还属于初期阶段,所以那时候的我还没那么绝望。走出火车站,我们便在绵绵细雨中向市中心走去。

Pippbrook House

Dorking的几个火车站离市中心都有一点远,在向市中心走的路上,我看到地图上标着旁边有个叫Pippbrook House的古建筑,于是就走过去看了看,结果只看到门口停了好多警车……所以就赶紧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回来查了一下发现,还真是个当地挺有名的古老建筑呢。

Pippbrook House图片
向教堂前行

回到正路上,我们继续在雨中前进。我其实不讨厌下雨,但主要是每次一下雨,相机镜头上就很容易有雨滴,这个真的很烦。但是从好的方面想,下雨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可以看到小镇湿漉漉的一面~

穿过一条小巷子,这一天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依然是教堂!

不过在进入教堂之前,我们先在路上偶遇了一只小松鼠!它一点都不怕人,先是向着右边吃,又转向左边,后来又背过身去,开始偷偷摸摸地吃它的好吃的。

当我接近它的时候,它居然还看了镜头,用它炯炯有神的小眼睛~

小松鼠跑走了,我们便向教堂大门走去。教堂的尖尖在雨天的雾气里若隐若现,墙体上的苔藓倒是十分显眼随处可见。

这个教堂虽然尖顶很高,但是里面其实并不大,我们进去的时候里面更是一个人都没有。教堂里昏暗又安静,但倒反而让嗅觉变得更加灵敏了,记忆中潮湿的木头的味道格外明显。

漫游多尔金

从教堂出来,我们继续向市中心走去,雨依然在淅淅沥沥地下。看到地图上显示不远处有一个战争纪念碑,于是我们打算先去那儿看看,结果到了才发现就是路边上有一块墙,上面刻了好多字,实在太不起眼了,路过的时候差点都没发现......

和其他小镇不同的是,Dorking并没有一条路叫做高街,这个小镇里最繁华的路应该就是West Street了,这条路两边全是各种精致的古董店!这些古董店从外观上来看风格十分统一,橱窗内都泛着昏黄的灯光,营造了和古董十分契合的复古氛围,外墙则大部分是白色的,这样干净的颜色正好中和了古董的年代感,让整体的感觉不会显得过于陈旧和破败。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看过的一篇关于城市色彩规划的文章,很多我去过的小镇看起来都非常干净整齐,我想这种干净的感觉可能不只是来自于街道整洁或气候湿润等原因,也可能并不是自然形成的,我想它们应该都是经过了非常仔细的规划,才变成了现在令人赏心悦目的样子。

多尔金的古董店

先来感受一下这些古董店的橱窗吧~

不过我们没有马上进去逛这些古董店,而是先去逛了一家超大的卖各种可爱的小玩意儿的店!(毕竟我一看这种店就一定要进去......)

在这家店旁边,就是Dorking的博物馆了。虽然我不喜欢逛博物馆,但我们还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打算进去看看,却没想到在那里遇到了两位特别热情亲切的爷爷奶奶~可能因为很少见到亚洲人来参观吧,我们一进去那位爷爷就二话不说地直接开始给我们讲解了,还是从头到尾一个文物都不能落下的那种!

看到那位爷爷如此有热情,我们哪好意思打断啊,于是就乖乖地听他讲解了一个多小时,虽然听到后面已经像高中午饭前最后一堂课一样心不在焉了......不过英国这些爷爷奶奶的英音是真好听啊,十分优雅,而且感觉他们还故意讲得很慢,可以说是很贴心很有耐心了~

在博物馆里光顾着听,都没有怎么拍照,但是看到博物馆入口处的墙上挂着好多粘土画,突然让我很想拍下来留作纪念。那个爷爷说这些都是当地的小孩子们自己画的,仔细看真的每个都可爱又独特呢!后来我们又和爷爷奶奶聊了一会儿,没想到那个爷爷居然以前在中国工作过,而且他儿媳妇也是中国人哈哈。他还说他去过长城,只不过觉得爬上爬下的好累,相比到处旅行,他更喜欢在博物馆里给别人讲故事。

Dorking Museum and Heritage Centre图片
古董咖啡店

和爷爷奶奶道别之后,我们便直接去了刚刚跟奶奶打听到的一家还不错的餐厅,吃完了饭,我们打算继续去她推荐的另一家古董咖啡店喝咖啡吃甜品!

这家古董咖啡店的门脸小小的,但是走到里面就觉得真是深藏不露啊。

喝完咖啡后,我们在店里仔细地参观了一下,才发现这家店真的比想象中要大好多。一个又一个小房间连在一起,每一个房间里都展示着不同风格的藏品,走到最里面,发现居然还有二层......实在是很豪。

逛来逛去,真的可以用琳琅满目来形容,整个店的物品总价也实在让人难以想象。

告别时分,雨一直下

吃完逛完,我们从店里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快要黑了,但是下了一天的雨居然还没停。

在回火车站的路上,经过了一家很美的花店,以前我几乎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养风信子,看到这家店的风信子都栽得好漂亮,就没忍住买了一盆拎回了伦敦哈哈。

最后,想说Dorking真是一个比想象中要有趣的地方,有空就来这里逛逛吧!

Wool-Weymouth徒步侏罗纪海岸

徒步海岸线,治愈之旅

这是现在想起来依然美到心融化的一趟旅行......

在来英国之前,我曾经心血来潮做过几个小镇的旅行攻略,其中我的第一个旅行计划,就是这条从Wool到Weymouth的长达十几公里的徒步路线。光是看到那篇攻略中博主拍的照片,就已经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太想亲自去看看了!

于是,9月的一个周二,我和一个刚好也想去这里的朋友(太巧了~),一大早就从 伦敦 出发,开始了这场疲惫但绝不后悔的旅行!

到达Wool的海边

坐了近三个小时的火车,我们在一个叫Wool的地方下了车。这个小镇太小,以至于并没有能到海边的公共交通工具。但出了火车站,一般外面都会有等着拉活儿的出租车,要想比较划算的话,最好是与人一起拼车到海边开始徒步的地方。我们那天很幸运,一下火车就遇到一个中国女生和她的外国朋友,我们四个人和一对英国老夫妇一起拼了车,这样摊下来一个人是4镑。经过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到达了海边。

刚下车,就已经可以远远地看到大海了~大海的颜色蓝绿蓝绿的,好美好美!!(此处有尖叫)

我觉得现在来到这里的中国游客们,应该都有看过那位博主的攻略,根据他的经验,坐火车到Wool,再一路向西徒步,最终从Weymouth坐火车返回,这是一个比较好的线路。一是因为一路上都顺光,二是因为比较难走和风景较美的地方都在前半段,这样可以防止到后面体力不支,走不动也玩不动(事实证明真的超累)。

只是稍微往海边走一走的功夫,我就已经拍的停不下来了!虽然那时候天还比较阴,但是每当阳光从云层中间透下来的时候,大海和草地的颜色就都美得非常不真实~(但其实跟后面的风景比,这些还不算什么......)

虽然是个周二,但是游客还是不少。不过大部分游客都是在最开始的地方游玩,然后再原路返回去Wool坐火车。实际上真的开始爬山的时候,就几乎遇不到游客了,只是偶尔会遇到一些其他的登山客,他们基本都会主动跟我们打招呼,十分亲切~

石拱门

Durdle Door(石拱门)是徒步起点附近一个很有名的景点,既可以在白崖上远观,也可以沿着楼梯走下悬崖来到海边。由于我们时间很紧张,就没怎么在这里多做停留。

令文字失效的沿途美景

至此,真正的徒步就要开始啦!我们主要的任务是要翻过3个陡峭的小山坡,然后就会到达比较平缓的路段。这3个山坡从远处看没什么,但是真的开始爬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很陡,而且路都是人踩出来的,路上的小石子还会有点滑,再加上海风,我好几次要滑倒......

虽然知道时间很紧,路又不好走,我们可能不仅走不到Weymouth,连走到中间的一个小镇去赶那里的末班车都是问题。

但是,面对美景还是没办法不停下来拍照啊。

像是白崖上突出来的这个尖尖的地方,我甚至觉得不需要去什么Land's End啊,坐在那里就已经是世界尽头的感觉了。当时坐在那儿等着朋友给我拍照的时候,我就觉得能在这儿发一天呆该有多好啊(但感受了一会儿海风之后,我还是头也不回地起来了(´_ゝ`)...)。

走走停停,当我们爬上第一个山坡的时候,还不算太累。在顶部稍微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继续前进了。

相比英国这些大爷大妈们专业的装备,我们穿着运动鞋背着书包,还是有点狼狈哈哈。像是我,下坡的时候踩在又长又滑的草上,直接摔了个屁墩......

而下坡的轻松总是十分短暂,才刚到低谷地带,就又要开始爬第二座山坡了。这一阶段我已经开始气喘吁吁了,爬一会儿就要停下来拍拍照,顺便休息一下。

终于!到了第二个山顶!我们一致认为应该坐下来歇会儿吃点东西,于是就冲着来时的方向,席地而坐(躺)。旁边还有几组人马,大家都在边休息边欣赏爬山时没怎么注意的身后的风景。

休息间隙,顺便来记录一下那里的海风好了!只是用手拿着衣服,大风就会把整件衣服全部吹起来......(|||゚д゚) 风大到一个人根本没办法自己穿衣服的程度......也是很丧心病狂了。

而这时,我们计算了一下时间,发现Weymouth我们肯定是走不到了,所以也只好像那个博主说的,徒步到中间的Osmington,再在那里赶最后一班公交去Weymouth。

唉,又要马不停蹄的往前赶了,不过虽然累,只要想到回不了伦敦的风险,就马上又充满动力了呢~

当走下第二个山坡,爬上第三个山坡的时候,我已经几乎没力气拍照了。事实上,到这里为止,这段海岸线最漂亮的一段路也就结束了,接下来的风景会截然不同,其实也是另一种漂亮~

爬上了第三个山坡,路果然平缓了很多,回头看去也能感受到自己已经走了多少路,很有成就感!而此时,我们似乎也走到了一片乌云底下,海风依然强劲,但天空变得十分阴沉,感觉马上就要下雨。

不仅天气变化,路边的风景也从一望无际的草地转变成一大片麦田。这个开着收割机的老爷爷似乎是方圆几里唯一的居民。一开始看到他,我只是出于什么都要拍的本能偷偷拍了他的背影,但越往前走越觉得他真的很神奇很厉害......

先是看到他开着收割机在麦田里缓缓前进,他每前进一点,就惊起一大片海鸥。

后来又看到远方,有一栋守着大片麦田、草地和大海的小房子,那大概就是他的家吧。而在那里,我也突然有种走在几米的「星空」之中的感觉,麦田和那栋小房子都让我想起书中的画面,真是美好得像童话了。

再走近看他的家和麦田,依然美得不像话。这时天空也飘起了雨点,于是我们不得已,加快了脚步。

过了没多久,雨就越下越大,准确的说已经不是在下雨了,而是雨伴随着海风横向打过来......雨伞要像盾牌那样拿着才有用,相机镜头上也全是雨。

更惨的是,我们走到一个栅门处,路突然也没了,只能扛着大雨先去找个地方躲雨。好在,大风把雨刮到我们身上的同时,也很快就把这片乌云刮走了,我们才刚找到一个小房子,雨就停了。而这时我也才发现,我整个半边的裤子已经全湿了哈哈。

不过英国瞬息万变的天气从来没有让人失望,一转眼大太阳就出来把我的裤子又晒干了。而我们也靠着谷歌地图重新找到了路,一路走下了山坡,近距离的来到了大海旁边。

此时,我们的徒步路线大概还剩三分之一左右,但周围的风景和刚开始相比,已经完全不同。可能是刚下完雨的缘故,这些乡间小路十分泥泞,以至于有时光顾着低头看路,都忘了要看身边的风景(可能也是因为累)。

这些泥泞的乡间小路一路下坡,回头望去才发现我们已经走下了白崖,来到了大海旁边。而大海旁边也热闹了起来,有很多小别墅和扎营地,不像白崖上那么渺无人烟。

再次来感受一下海风有多大......

在我们两个累到没力气说话的时候,终于可以看到远处的Osmington Mills了。在那里我们找了一块大石头坐了会儿,紧接着就又必须打起精神,再坚持最后半个小时,走到Osmington的公交站。

回到韦茅斯

终于!我们紧赶慢赶地搭上了那辆公交车,在到达Weymouth的时候,也还有充足的时间好好吃一顿饭。我们随便找了个路边的大爷,问了他半天Weymouth有什么好吃的,他也犹豫了半天,最后推荐了一家炸鱼薯条店......

不过饿了就什么都好吃!我们最后就根据他的推荐,以这一大盘炸鱼薯条,结束了这充实又难忘的一天~

未完待续

虽然去过的很多地方还没有来得及写出来分享,但我在英国看到的那些色彩斑斓的美景,仿佛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褪色。那么,就让我慢慢地回忆旅行中那些难忘的风景与故事吧。

更多英国小镇游记,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