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时尚小李环游中国之西安:大唐盛世,长安之行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御时尚小李环游中国之西安:大唐盛世,长安之行

• 出发日期/2018/08/27

• 人均费用/1900

• 玩法/穷游 夏季 暑假

前言

每座古城都有一段悠长而沧桑的故事,洗尽铅华留下的是文明和历史的象征。后人在历史中找寻时代的产物,那种辉怆的情怀感染着每一个热爱历史的今世人。作为一个文科生,小李对各大古都/古城/王侯将相都有着异于常人的好奇心,所以在毕业之际,我毅然选择了历史古城:西安。来结束我人生中最繁华似锦的四年大学生活。

我并没有给自己安排很满的行程和固定的路线,只给自己设定了简单的时间结点。我不想匆匆忙忙的走遍城市的每个景点和古迹,然后拍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证明我来过,我只想在这座陌生的城里用心去感受遗留了几千年的味道和不一样的大街小巷中隐于尘世的人文杂语。去慢慢体会这座城通过时间沉淀下来的容颜和留给世人的故事背景。

【旅行准备】

1、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充电宝一定要随身携带,如今手机没电就好比古人送信没有马)

2、各种卡、现金(虽说如今是移动支付时代,带点现金以防万一还是没毛病的)

3、墨镜、雨伞、防晒霜(西安的热不同于南方,是一种十分干热的感觉,所以回民街上有很多卖鲜榨石榴汁的,很好喝)

4、化妆品、洗漱用品(我个人习惯带上自己的牙刷、当然啦,出去玩也要美美的,化妆品是必不可少的)

5、背包、换洗衣物(出去玩还是要背个双肩包,方便一点,容量大,衣物也尽量以休闲运动为主)

【关于季节】

西安位于中国的西北部,气候干燥,我第一次去时在八月份,很热,但好在没有杭州那么潮湿。建议游玩季节在十月份,秋高气爽,不热也不算冷,但要注意补水,天气会比较干燥。十月份是石榴成熟的季节,便宜还好吃。

【关于住宿】

住宿都会以酒店式公寓为主,相对于快捷酒店干净、安全一点。我主要住在钟鼓楼附近,淡季的时候100块就能解决,我去的时候属于旺季,价位在255-400之间,差得还是比较多的。不赶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在旅游淡季去游玩,住宿好定,还不贵。

提供一家我住过,房间干净整洁,老板人很好,从机场到达酒店已经接近凌晨一点钟,老板还没睡,并把我带到房间。

资金富裕的朋友可以去秦汉唐酒店,十分的富丽堂皇,当然小李是去不起了,秦汉唐酒店外面有一道天幕,十分的震撼,据说亚洲只有这一块,推荐去看看。旁边还有家莱斯莱斯店,喜欢的车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关于交通】

1、晚上从杭州出发飞到西安,落地之后有直达钟鼓楼的大巴直接到达酒店附近。机票价钱在900左右,淡季可能会便宜一些。

2、西安的交通主要以地铁、公交为主。

【DAY1】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位于雁塔区小寨附近。这个最具历史感的博物馆足以认证那句话: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里面仿佛放着无数王朝变政的时过境迁,馆藏文物高达171.795万件,上至远古人类的简易石器,下至千年之前社会生活中的器皿。

这是我来到西安的第一站,也是我去过所有博物馆中最让我心旷神怡的一个。

门票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的,赶了个大早趁没开门之前去领票,可到了后才发现还是有不少人已经排在我前面,可见历史的魅力是无穷的。最后一个展馆不是免费的,不过仅仅20元钱,还是非常值得去看的。

PS:周一是一周中唯一一天的闭馆时间,所以不要在周一前去游玩哦!

文物是历史和王朝的见证者,是古人留着给我们的一手资料,史书可以含糊其辞,但沉默千年的文物是检验历史最直接的证据。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大雁塔是玄奘法师为了存放经像、舍利而建,属于这座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作为国家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以独特的姿态屹立在大慈恩寺中。

虽前后经历了四次改建,但它的故事足以在所有到此的人心中留下深刻的烙印。到达大雁塔时已是黄昏,64.5米高的塔身在余晖中显得格外伟岸。

广场上的音乐喷泉可谓是相当壮观,与喷涌的泉水遥相呼应的是广场上各种各样的雕塑,在炫彩的灯光衬托下,伴着音乐的水柱撒了欢儿地跳跃舞蹈。

晚上的北广场人很多,广场上有座椅但需要付费,30元一位。但我觉得坐在那里远远不足以领略各个角度的喷泉盛宴。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下午的时候去了大唐芙蓉园,不愧是皇家的花园,景色十分的优美,小李一直待到关门都舍不得走。里面有武则天、上官婉儿的蜡像,街道上还有异域风情的马车美女在环游,不愧是天可汗!

【DAY2】

• 电话:029-81399001、81399127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临蓝路附近(秦俑馆公路与秦陵北路交汇处东南)
  • 简介:一号坑的发现,缘于1974年3月,当时下和村农民在村南打井,井口刚好开在一号坑的东南角,由此兵马俑得以重见天日。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中国遗址性博物馆,位于临潼县骊山北麓,总占地面积218万平方米,我想每一个前去参观的人都是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吧。

在西安火车站有达到兵马俑博物馆的班车,7块钱一位。班车附近也有很多黑车司机忽悠一些外地人,千万不要听信,直接上到班车上就行。

车程大概40分钟左右。山脚下有很多讲解员,可以和其他游客搭伙用一个。

建议还是聘用讲解员,因为很多历史知识和典故如果没有讲解会不好理解,有什么好奇的地方也可以随时询问讲解员。

一共有3号兵马俑坑遗址大厅,进到大厅会立刻感觉到历史的卷轴在以立体的方式呈现在你面前,整齐的士兵、车马的排列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肃穆感。

气势雄厚、势不可挡,历史的距离感瞬间消失,仿佛自己进入了那个混沌厮杀的战场中。可谓“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所有的兵马塑造的栩栩如生,各种表情和神态与常人无异,完美的体现了秦代的写实文化。也让后人不禁感叹古人的智慧与时代的沉淀。

前来参观的不关是国人,还有很多国外的友人,可见艺术是无国界的,兵马俑不仅给中华的民族色彩增添了浓重的一笔,也给世界艺术史补充了光辉的一页。

•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环湖西路

早就计划好要在22岁生日时送自己一场蹦极,这也是我西安之行最期待的一pa。

蹦极位于未央区的未央游乐园中,园中倒是有很多娱乐设施,但大多无人问津,最火热的就是七十多米的蹦极。费用是200块一位,也可以两个人一起蹦,根据不同的体重有不同的绳子,蹦极台下是未央湖。

排队的人不少,进程也比较慢,每个人上去都要犹豫和挣扎一会。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个大概二百斤的大哥,徘徊了二十分钟还是没敢跳,最后被工作人员一脚踹下去,大哥发出的惨叫大概是我这辈子听过最动听的玩笑。

我是自己跳下去的,但是鬼知道我自己做了多少思想建设和斗争。蹦极是勇敢者的游戏,同样我也很庆幸自己在青春时给自己定下来这样的基调。

【DAY3】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是古老城市的醒目标志。古城墙四四方方是个长方形,东南西北有四个城门,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每个门都可以上到城墙。

门票45元一位,城墙上可以租借自行车骑行。 我个人还是喜欢步行,虽然周长在14千米左右,但在城墙上惬意的漫步,俯视西安各个角度的全貌还是不错的。

从长乐门走到安定门我已经走不动了,虽然说走走停停,还有椅子可以坐下休息,但是还是没走完全程。

城墙上整齐的垛口和雄伟的箭楼都在诉说一段震撼人心的故事。城墙上很干净,没有其他景点杂乱不堪的果皮纸屑,游客们大多也都会挑晚上夜游古城墙,我是白天去的,所以人不是很多,很安静,也很惬意。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回民街是我西安之行的最后一站,因为就住在钟鼓楼附近,所以距离回民街也不远,我是傍晚时间去的,人很多,基本也都是外地游客。回民街的肉夹馍很贵,想体验的朋友可以随便一个大街上卖的味道都很赞。上过天天向上的羊肉泡馍,小李不怎么喜欢吃,而且人特别多。价格倒是不是很贵。

其实每个城市都会有一条很有名的小吃街供外来游客吃吃喝喝,也都大同小异,但回民街是我去过最有特色的一条街。青石铺路,绿树成荫,路两旁一色仿明清建筑。

很多地方没有去,是为了留给以后去慢慢体会这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