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贝拉去旅游  墨西哥城 瓜纳华托 上帝大概在这里打翻了调色盘 令人沉醉

攻略   >  瓜纳华托旅游攻略   >  跟着贝拉去旅游 墨西哥城 瓜纳华托 上帝大概在这里打翻了调色盘 令人沉醉

• 出发日期/2018/03/09

3.9 - 3.12 墨西哥城 瓜纳华托

3.12 - 3.17 坎昆

坎昆 详细游记请关注我获取

〰️ 了解 | 说走就走?

✨ 签证 VISA

持有 美国 签证就可以去了哈 (可以停留90天)

不管是学生的F1签证 还是 旅游签 都可以畅通无阻

国内出发的小伙伴 如果没有 美国 签证 那得提前办理 墨西哥 签证哈

入境的时候要填写一张入境单 记得保留好另外半张 因为走得时候会问你要 不然就回不去咯

【这边放一下填写模板~】

✨ 签证 VISA图片
✨ 货币 Currency

当地用的是 比索 Peso

准备些美金现金

带卡的话记得带visa 美国 的discover什么都用不了

尽量都在 墨西哥城 机场换了吧 比城里的汇率好

城里汇率一般是1:17.4

机场汇率 大概在 1:17.88左右 多走几家 尽量找比较划算的

墨西哥城 一般不说英语 换汇会用西语写

Comprar 是 买进的价格 | Vender 是 卖出的价格

✨ 语言 Language

整个 墨西哥城 都说西语!真的都说西语!

机场想找个说英语的都难!

建议你们学点西语再去吧 不然就要打手势了哈哈哈哈

✨ 气温 Weather

早晚比较冷 中午下午很暖和 温差还是比较大的

晚上走在街上真的是有点凉凉 一定要带一两件外套

如果去金字塔的话会很热 阳光直射。

✨ 通讯 Internet

- 如果是从 美国 出发的话 出发前记得打电话问运营商 能否在 墨西哥 境内用

我的是T-mobile 办理的家庭套餐 可以在 加拿大 和 墨西哥 使用

到达后只需要在拨号键输入 #766# 开通 回来再输入 #763#关闭就行

不多收手续费 免费开通漫游 很方便的

但是不是所有的套餐都有 我朋友到了那边就没法用

- 如果不行 或者是从国内出发的话

那就在机场买一张 Telcel ( 墨西哥 最大的手机运营商)的电话卡

流量套餐分别有1.5G, 2G, 4G等多种选择 可以用7天

价格也不太贵 1.5G 大概20刀不到

✨ 历史 History

墨西哥城 (Mexico City)是 墨西哥 合众国的首都,位于 墨西哥 中南 部高原的山谷中,海拔2240米。面积达1500km²,人口达2100多万,是美洲人口最多的都市区,也是世界 上海 拔最高的都市区。这座西半球最古老的城市,遍布着古印第安人文化遗迹。

由于 墨西哥城 位于被称为 墨西哥 谷的盆地地区中央,因此先天就有空气不易流通扩散的缺点,再加上都会区人口密集以及大量使用老旧的汽车设计,造成该城举世闻名的严重空气污染。交通拥挤亦为此城最严重的都市问题。

✨ 特色

玛雅文化 历史遗迹

还有一定要品尝一下的 龙舌兰(Tequila) 墨西哥 当地酒 有点甜

喜欢咖啡 或者 巧克力的也可以买一些品尝一下 都很浓郁很纯 拿来当礼物也很好哟

〰️ 干货 | 不得不看的一些资料

记得要准备

- 证件:护照 美国 签证 ( 美国 学生的话 I20不能忘) 学生证 驾照 (如果要租车)

- 美金现金 建议在机场换汇

- 外套 (早晚温差比较大) 夏天衣服不用带太多 没想象中那么热 长袖还是要带几件的

- 防晒霜 防蚊虫喷雾 蚊虫叮咬后涂得药膏 芦荟胶

- 墨镜 帽子

🌺 概况

天数: 4天

人数: 2人

人均消费: 400刀左右 / 2600RMB/人 (不含机票)

简易行程: ✈️-- 墨西哥城 -- 瓜纳华托 -- 墨西哥城 -- ✈️

🌺 机票

这次定的比较晚 二月中旬才决定

可以在网上比较一下再订

2018-03-09 EWR✈️MEX 【AA 美国 航空】

2018-03-12 MEX✈️CUN 【Interjet 墨西哥 航空】

2018-03-17 CUN✈️EWR 【UA 美联航】

总计💰 468 美金 2989 RMB/人 【3程机票】

小伙伴们注意一下时差: 墨西哥城 比 纽约 慢两小时~

美国 出发的建议带carry-on 不然托运行李 25美金/个

【划重点!如果按照我的行程走的话 建议不要回 墨西哥城 (MEX) 直接去 莱昂 从BJX机场走】

这样不会绕路 莱昂 离 瓜纳华托 很近 车程大概一小时

🌺 酒店

总体来说 墨西哥城 的稍微贵一点 瓜纳华托 的酒店都很便宜 一般一晚上40刀左右

酒店在网上订就可以。

• 电话:0052--5552341910
  • 地址:Jesús Terán 35 Colonia Tabacalera,Federal District
  • 简介:若想要游览墨西哥城,革命广场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国家彩票中心、墨西哥革命纪念堂和博物馆和流行艺术博物馆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国家宫殿边,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包括最高法院和墨

Hotel Plaza Revolución 【第一天】

地址:Jesús Terán 35 Colonia Tabacalera, 06030 Mexico City, Mexico

环境不错 前台会说英文 含早餐

地理位置也很好 去革命广场步行2分钟 去博物馆也不太远

缺点是房间比较小 布局什么就相当于国内的快捷酒店

革命广场酒店(Hotel Plaza Revolución)图片
  • 地址:Cerro del Gallo 7,瓜纳华托
  • 简介:若想要游览瓜纳华托,加索纳德拉维斯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位于离德尔巴乔国际机场大约23km,离Camionera de Leon中央车站大约45km的地方。包括El Cantador、瓜纳华托地下街道和Alley of the Kiss (C

Hotel casona de las aves 【第二天】

地址:Cerro del Gallo 7, 36000 Guanajuato, Mexico

这家宾馆在山上 定它纯属是为了想看夜景和全景 的确一点没让人失望

不过宾馆很小 设施也一般 不含早餐

你们早点定 可以有更多选择的

一定要住山上 景色真的是太美 下面游记会放很多照片~

加索纳德拉维斯酒店(Casona de las Aves)图片
  • 地址:De La Barranca 8, Zona Centro,瓜纳华托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瓜纳华托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梅松库瓦诺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德尔巴乔国际机场距离酒店大约24km,Camionera de Leon中央车站距离酒店大约46km。旅客们会发现和平广场、Alley of the Kiss (Callejon d

Meson Cuevano【第三天】

地址:De La Barranca 8, Zona Centro, 36000 Guanajuato, Mexico

还是在 瓜纳华托 的酒店 这家在联合广场附近 在半山腰上

瓜纳华托 的路真的是很奇特 千万不要租车 你们不会开的 太乱来了哈哈哈

含早餐 比较有特色 但是缺点也是有点小

梅松库瓦诺酒店(Meson Cuevano)图片
🌺 交通

不用租车 墨西哥 的公共交通真的很发达很便利

去酒店什么的直接打uber或者叫出租车就行

【建议随身携带笔和纸 因为有的司机不会说英语 你们可以写下来价格】

我们打出租车比较多 因为uber司机会打电话跟你说西语 真的 一脸问号

半小时路程都只要5刀左右 一般还会更便宜 60比索左右

瓜纳华托 打车可能会贵一点 但是也差不多100比索

从 墨西哥城 - 瓜纳华托 要坐大巴 (5小时)

出发地点 Mexico Norte

抵达地点 Guanajuato 千万别弄错了地方 好几个Gua开头的地方

有两种大巴可供选择

直接去柜台买比较方便 网上订票的记得提早去柜台换票

大巴上面有厕所 并且上大巴前提供普通 三明 治和水/饮料

- Primera plus bus 比较划算的一个大巴

单程 💰614比索/人 网上订 💰553比索/人

网上订票地址: https://wl.primeraplus.com.mx/

- ETN 全 墨西哥 最豪华的大巴

单程💰720比索/人 网上买💰648比索/人

这里有英文在线购票地址 https://etn.com.mx/english/

我们去的时候坐的primera plus 直达 大概是4小时左右

回来的时候坐的ETN 中间要停两站 大概5小时

还有要注意的是大巴的时刻表 这里随便查了下 给你们贴出来 千万不要错过时间了

有些班次可能会没有 出发前记得再确认一下 我们那天去的时候晚上10点的就被取消了

这个是ETN的时刻表

🌺 交通图片

这个是 Primera plus的时刻表

🌺 攻略

3.9 机场 回 酒店

附近随便买了点东西 在酒店休息

3.10 墨西哥城

革命广场 - Palacio de Bellas Artes( 国家美术馆)- 唐人街 - 主街

国家美术馆 💰60比索/人 如果有在读学生证 免费~ 【我们用 美国 学生证进了】

记得不能背书包进去 要先去寄存 如果要带单反的话 要另外交钱 好像是30比索/人

一路上有很多街头表演 美声唱歌 乐器演奏 很多 毕竟是个艺术之都

主街上还有很多好看的涂鸦 可以一路拍拍拍

3.11 瓜纳华托

Estatua del Pipila (皮皮拉纪念碑) - Jardin de la Union (联合花园) - Callejon Del Beso (亲吻巷) - 瓜纳华托 圣母大教堂 - 华雷兹剧院 - Hidalgo Market (伊达格尔市场)

皮皮拉纪念碑在山顶上 可以看整个城的全貌 其他地方都是步行可到的距离

有机会可以去一下 木乃伊博物馆 我们去的时候太晚了已经关门啦 要赶在5点前噢

3.12 瓜纳华托 - 墨西哥城 - ✈️

——————————————————————————————————————————

我们 墨西哥城 的行程太赶了

还有很多不错的景点可以去打卡

- Frida Kahlo Museum 特点是蓝房子 ins打卡胜地

原价 💰200比索/人 学生证 💰40比索/人

注意 周一不开门 墨西哥 所有博物馆 周一都不开门

- 日月金字塔

开车过去要一个多小时 比较远 太阳直射的地方 特别晒 记得做好防晒措施

🌺 餐厅
Cocina de Brasa

墨西哥城 Cocina de Brasa

地址 : Calle Pedregal 24, Mexico City 11040, Mexico

地理位置很好 很有情调的一家餐厅

反正我是一眼相中啦 看了网上评价也很高

推荐菜:

Cazuela de Lengua 砂锅牛舌 【真的超级嫩 好吃】

Cowboy steak 500 GR 分量很足的牛排 好吃 但是有点腻

差评:Jugo de carne 牛肉汤千万别点

然后鸡尾酒 主菜 你们可以随意点啦~ 找个会英文的服务员 会给你们一个个推荐的

Cocina de Brasa图片

配料和送的chips 是不是氛围max

Santa Clara
  • 地址:Calle San Jacinto 20, Mexico City 01000, Mexico

墨西哥城 - 冰激凌店

Santa Clara

1924年开始做冰激凌 味道特别纯正

推荐口味: COCONUT

Santa Clara图片

〰️ 墨西哥城 | 倾听岁月的痕迹

路边有很多摆摊的阿姨 切着各种水果

我们各买了一个 分别是芒果和 不知名的 吃着像梨的水果

然后撒上了 墨西哥 作料?

甜甜咸咸的 也是一种特色了吧

Santa Clara图片
  • 电话:+52 55-5510-3400
  • 地址:墨西哥聯邦區墨西哥城 Cuauhtémoc, Centro, Avenida Hidalgo艺术宫

国家艺术宫 大门

艺术宫(Palacio de Bellas Artes)是 墨西哥 最重要的文化中心。

位于 墨西哥城 历史中心的西侧,毗邻 阿拉梅达 中心公园。

意大利 建筑师Adamo Boari在1904年进行初步设计和施工,但是由于软地基和 墨西哥 革命之前和期间的政治问题,到1913年停工。1932年由 墨西哥 建筑师 马里 斯卡尔 主持,重新开始建造,1934年竣工。

建筑的外部为新古典主义和新艺术运动风格,而内部为Art Deco风格。

• 电话:+52-243-4360006
  • 地址: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 S/N, Centro Histórico de la Cdad. de México, Centro, 06010 Ciudad de México
  • 简介:墨西哥城就如同埃菲尔铁塔于巴黎,是去墨西哥城必到的地方,也是墨西哥城的心脏地带。也可观看升国旗。

是 墨西哥城 古城中心的主广场。

其名称并非来自于任何一部 墨西哥 宪法,而是得名于1812年 西班牙 宪法。

原本计划在此修建纪念 墨西哥 独立的纪念柱,但只完成了柱基部分。

柱基早已被摧毁,但这个名字保存了下来

• 地址:Cuauhtemoc, Ciudad de Mexico, D.F.,mexico
  • 简介:这是墨西哥城市主干道,有很多雕像,纪念独立和革命,有政治家、军人、科学家、学者的很多雕像。

改革步行街实在是太美 随便一拍就是美景

也可以逛逛当地的商场 不一样的感觉

哦对了 当地还有名创优品 你敢信?

墨西哥城唐人街

唐人街 China Town

走走逛逛 并没有看到多少 中国 人

虽然服务员都是 墨西哥 人 但他们卖各种各样的包子 还有炸春卷

地上都是中文字呢 还有大大的 墨西哥城 ~

• 门票价格:参观教堂免费,但要爬上钟楼需要付16比索。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7:00-22:00
  • 电话:+52-55-55100440
  • 地址:宪法广场, Centro, Cuauhtémoc,联邦区,墨西哥城
  • 简介:这座拉丁美洲最古老的大教堂包含了古典巴洛克、新古典等多种建筑风格,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圣经故事彩色壁画。

走着走着就到了首都大教堂 特别宏伟 进去之后肃然起敬

路上表演的人们 都很热情的和我们拍照

街头涂鸦 墨西哥 人的艺术细胞真的是与身俱来

〰️ 瓜纳华托 | 谁打翻了调色盘

瓜纳华托市景

瓜纳华托 平均海拔1,996 m。城市汽车的通行大多使用地下路网系统。

1988年, 瓜纳华托 市的老城区和周边的矿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遗产.

因为住在山上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 真的太美了

夜景 拍不清楚

这种美只能自己用双眼去感受

全景

最右是皮皮拉纪念碑

都是山路 随手抓拍的 嘻嘻

• 地址:Zona Centro,36000 Guanajuato, Gto.

这边到了 联合花园

现在还保留了很多 西班牙 的建筑

亲吻巷

由来 :左侧阳台里住着富有的 西班牙 人安娜,右侧住着贫穷的矿工 卡洛 斯。一天晚上,他俩在两个阳台之间的狭窄 通道 里接吻,被安娜的父亲发现了。父亲生气地恐吓,如果第二条天晚上再发生同样的事情,他就要杀了安娜。第二天晚上,这对情侣又一次接吻,安娜的父亲冲上阳台将匕首刺入了女儿身体。 卡洛 斯挺身而出保护安娜,结果从石梯滚下摔断了脖子,最后倒在第三个台阶上。

后来这条小巷就名声大噪了,蜂拥而至穿过小巷的情侣都在第三个台阶上接吻,给那个悲伤的故事续写着甜蜜的结局。据说 卡洛 斯的灵魂会在此守护着他们,他们的爱将 天长 地久。

如果他们没有接吻,就会遭到 7 年厄运的诅咒。如果他们接吻了,就会得到 15 年的祝福。

走上台阶,就是安娜和父亲曾经的住处。楼上是一个小礼品店,那里曾经是安娜的卧室,有一个门廊通往那个致命的阳台。在这里,游客会在小锁上写下名字、留言和有意义的日期,然后将它锁在阳台的金属栏杆上,作为爱的纪念。

• 地址:San Javier,36020 Guanajuato, GT

〰️ 再见 | 希望还能再见

墨西哥城 和 瓜纳华托 就这样告一段落了

起飞去 坎昆 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