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自驾游第十天—西昌篇

攻略   >  西昌旅游攻略   >  初夏自驾游第十天—西昌篇

• 出发日期/2018/07/1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人文 温泉 暑假

前言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乔窝镇兄弟连休闲庄旁
  • 简介:拥有罕见的天然瀑布温泉,还有可爱的猴子。

和媳妇儿自驾游的第十天,在西昌的旅行并不孤单,因为我的老战友斌子家就是西昌的,这次来自驾游,也顺便来斌子家做客。

作为四川人,若你没泡过这里的温泉,那还真是有点落后了。螺髻九十九里温泉距离西昌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这里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温泉,同年又被评为是世界第一的温泉。对于这个温泉的盛誉有很多,也是当地人人皆知的一处景点了。在山间环绕的雾气就像是仙境一般,回家给朋友看他还不相信这是真实的照片,哈哈,是我拍照技术太好,还是这意境太美呢?对于这里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后来仔细想想,还真有点像九寨沟的瀑布。

问了斌子,九十九里的意思大概就是一里一个景, 九里一个奇观,随便一处都是风景。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温泉都是死水,需要人工换水,而这里的泉水是活水,不需要人工换水,而是大自然自动换水。据说这里的温泉可看、可泡、可拍、可喝,喝泡过的泉水,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后来管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尝了一口,确实没有什么味道,跟矿泉水一样,装在瓶子里绝不会想到这是温泉水。

一大早赶来就是想泡一个早温泉,刚进来就碰到几只拦路猴,幸好这里的猴子不是特别凶猛。若你手里拿着食物的话,它定会扑上来,这是猴子的天性。

站在河滩里拍照,能明显的感觉到河水是一半凉一半热,离瀑布越近,越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热气,相机的镜头上都蒙了一层雾气。

左边只是普通的溪水,右边的才是温泉,其实很好分辨,冒着热气的就是温泉了。

这样的景色,都不敢相信是亲眼所见,以前都是在画上才见过这样的仙境。看到这个温泉就有种想跳下去的冲动。

如果有想在此露营的朋友们,这块平台是不错的选择,一抬头就能看见星空,这样的意境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了。不过真有这种想法的话还是要询问一下景区,不知道允不允许。

除了那个主要的温泉,这周围还分布着很多比较小的温泉。过这个栈道真是费了不少力,虽然不算胖,不过人到中年确实不如年轻人,不是歧视胖子,这么窄的过道二百斤的胖子过去真的是有点儿费劲。

在温泉池边上,一抬头看见类似于玻璃栈道的东西,上去一看这上面没有玻璃,也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在悬崖峭壁中,发现了这个传说中的泉眼,一进去就能明显的感觉到洞里的温度比外面要高很多,跟蒸桑拿一样。

在悬崖边上竟然发现一座温泉池,这样的温泉也是十分厉害了,趁人少赶紧体验下。

进来的时候一直以为这景区门口的大池子就是一般的池子,走的时候才知道这里可以做鱼疗,差点错过了。

晚安前的火锅宴

• 地址:文汇路与一环路交口西南角

斌子说这家芈重山森林火锅在当地很受欢迎,晚上带我们来尝尝。这里人还不少,斌子说是提前预定了位置才免去了排队的麻烦。

店里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每个区域都有专职的服务人员,服务也很贴心。入乡随俗,既然来到了四川,那就要尝一下四川的辣火锅,这次不要鸳鸯锅了。店里每天都有不同的一元菜和半价菜,还可以点半份菜,感觉这些设计的非常不错,我们也点了几个半份菜,这样既不浪费还可以多尝到几样菜。推荐毛肚和鲜牛肉,鸭血也不错,即使是晚上,这里菜也非常的新鲜,菜新鲜了火锅也更加的可口了。要了中辣的锅感觉还是有一点辣,不过这辣中带香,味道还是十分不错的。

邛海湿地公园一日游

• 电话:0834-3952075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
  • 简介:邛海山光水色秀丽,无论是泛舟湖上还是单车环湖,都很惬意悠闲。

邛海湿地公园一共分为六期,目前邛海湿地公园是最大的城市湿地。每个期次都有不同的主题,这次只去了一二期,仔细逛的话光一个期次就够逛半天的了,真是羡慕西昌人民,没事的时候就能来这边溜达溜达,看看风景散散步,还能看见很多小孩来这里抓鱼。

我们直接开车来到二期门口,梦里水乡是免费的,据说烟雨鹭洲比较好看,不过要收费,因为时间原因,最后也没有去成,有些遗憾。

这里的景色非常美,到处都能看见芦苇,蓝天和绿叶相互映衬,这样的天气也实在很让人舒适、放松。

邛海湿地公园整体就是这个样子的,周围是高高的芦苇,中间一池碧水,上面漂着绿色的浮萍,一进来,就能感受到这里的空气要比别处新鲜很多。

这是公园里的观光公路,特别喜欢这样的感觉,马路两旁是葱郁的大树,有了大树阴凉的庇护也凉快了许多。

初夏来临,满池的荷花也相继开放,不过现在还不是开的最盛的时候,再过几天来,看到就是满池盛开的荷花而不是荷叶了。

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供游客观光的小船,周围也没有标识,我们也没有去找。

公园里的人不多,安静的地方静的只能听见鸟叫声,若是在古代,这里肯定是个隐居的好地方。

逛完了二期才又回到了一期,因为不能开车进去,在门口还纠结要不要租一辆自行车,后来想了想还是别推着它了吧,这样走到哪都能拍拍照。进去走了还没一半我就后悔了,公园真的特别大,要累死了,真是高估了我的体力。

公园里到处都能看见五颜六色的小花,这里的绿化做的真不是一般的好~

拍几张比较文艺的照片哈哈~

一期里面也能看到很多的芦苇,最高的地方都能跟我的腰同高了。

捕获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

在阳光的照耀下,这里的植物仿佛有多了生机勃勃的感觉,充满了活力。

来这里的大多是当地的居民,一期二期都还没开始收费,听说等国庆节之后就要收费了,来的正是时候啊,不过这么美的景色花钱来看也是很值的。

余晖下的公园又是另一番味道~当地的居民真是有福了,家附近就有这么一个生态公园,休闲娱乐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