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静冈旅游攻略   >  《樱桃小丸子》作者离世,你知道陪伴了我们多年的小丸子故乡在哪里嘛?

• 出发日期/2018/08/28

• 玩法/短途周末 骑行 漫游 国庆

前言

日本超人气动画《樱桃小丸子》的制作公司Sakura Production在8月27日发布声明,原作者樱桃子(原名三浦美纪)在8月15日的时候,因患乳癌离世,终年53岁。

图片来自网络

《樱桃小丸子》于1986年开始在漫画杂志上连载,1990年改编为动画登上电视荧屏,一直播放至今,受到了各年龄段观众的喜爱,曾创下日本动画片史上最高收视率,也是许多中国观众心目中难忘的童年回忆。

小丸子的原型就是樱桃子自己,生活中的樱桃子和小丸子一样,从小就古怪有趣。小时候的她又懒又淘气,不爱学习,喜欢碎碎念,洗澡的时候会唱歌,养了很多小动物。

图片来自网络

而小丸子的故乡也是樱桃子本人的故乡,这个地方便是日本静冈。

日本静冈

清水入江小学

静冈市位于日本中部的静冈县,面临太平洋,地理环境优越,景色优美,拥有日本著名的富士山,是很多游客来日本旅游的必游之地。如果想怀念小丸子,第一站可以来到小丸子的小学——清水入江小学,这里目前还保留很多动画片的场景!

金田食堂

金田食堂是小丸子经常光顾的地方,店内还贴了小丸子的推荐菜,生意总是非常好。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54-3543360
  • 地址:静岡市清水区入船町13-15
  • 简介:里面有按照小丸子家还原的场景以及各种周边产品,是小丸子爱好者不能错过的景点。

樱桃小丸子乐园是小丸子的主题博物馆,这里有一条长长的走廊绘满了小丸子及其家人的介绍。

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我的旅行小马甲

一组组立体场景呈现眼前,有小丸子家的厨房、爷爷及奶奶的房间、起居室及小丸子的房间等,其中最有趣的是起居室的电话会突然响起,拿起一听,原来是小丸子同学给她的留言,情景逼真犹如自己也置身故事中。

来自去哪儿用户@Daniel_qiqi

来自去哪儿用户@遊子縱横天下

来自去哪儿用户@七号傀儡师

再顺序而行可来到课室、图书馆及游乐场等地,小丸子的漫画在此免费任看,可供拍照的场景也特多,慢慢玩慢慢看,乐趣无穷。

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我的旅行小马甲

还有许多萌到不行的小丸子周边产品,可以买回去给朋友当伴手礼。

来自去哪儿用户@遊子縱横天下

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我的旅行小马甲

除了小丸子以外,静冈还有许多值得去的地方。

小丸子里面有一集是学校放春假的某一天,小丸子跟友藏爷爷出门玩,他们的第一站是清水港。清水港是被三保松原环绕,能看到富士山的美丽港口,与长崎、神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美丽港口。

来自去哪儿用户@Agu阿固

• 电话:+81-54-2211310
  • 地址:Miho, Shimizu-ku, Shizuoka
  • 简介:被选为日本新三景名胜地之一的三保之松原,日本民间传说故事“羽衣传说”的发生地也是在这里。

之后他们坐了观览船去到了三保松原,三保松原是是被称为日本新三景、日本三大松原之一的国家指定名胜。2013年6月22日和富士山一起被记载为世界文化遗产。

来自去哪儿用户@Agu阿固

• 门票价格:7~42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54-2372438
  • 地址:390 Negoya, Suruga-ku, Shizuoka
  • 简介:久能山东照宫是一座位于静冈市的神社,每年4月17日会举行祭典。

吃完饭他们决定去久能山的东照宫,从山脚到东照宫有1159个楼梯,从山下爬上去大约30分钟就可以到达山顶了。久能山东照宫是祭拜德川家康的神社,被日本指定为国宝神殿。

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海王子V

• 电话:+81 54-334-2828
  • 地址:597-8 Kusanagi Shimizu Ward, Shizuoka, Shizuoka Prefecture 424-0886 日本
  • 简介:日本平是海拔308m的丘陵地区,被指定为日本观光地一百选、国家名胜地、县立自然公园。

从久能山上可以坐空中缆车去到日本平,日本平山顶可以眺望富士山、观看日落的好地方。

• 门票价格:0~126
  • 开放时间:9:00~16:30(16:00前入园)
  • 电话:+81 54-262-3251
  • 地址:日本 静岡県静岡市 駿河区池田1767-6
  • 简介:日本平动物园内饲养着约180种700头动物,面积约占13公顷,是日本国内屈指可数的动物园之一。动物园不仅是市民的娱乐出行地,还积极开展夏令营、幼儿动物班等活动,普及知识。总之,日本平动物园是一个放松休闲的好场

日本平还有一个动物园,如果有时间可以进去逛一下。

结语

那个带着黄色渔夫帽、梳着娃娃头

红扑扑的小脸蛋

黑豆般滴溜溜直转的机灵的眼睛

总是说出一些人生哲理的小丸子

谢谢你 温暖了我们的童年

“走的时候,要记得回家的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