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火奴鲁鲁旅游攻略   >  穿越回昨天的夏威夷亲吻你——欧胡、茂宜、大岛12日蜜月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2/25

• 玩法/自驾 蜜月 海滨海岛 踏春

世界上最动人的情话是:傻狍子,跟我走。

这是一篇很长很长的游记,或者说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回忆录。

从蜜月定下来 夏威夷 的那一刻,我就开始惴惴不安。一边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兴奋,一边又陷入景点多、游玩时间久、语言不过关、驾龄短却需要自驾的恐慌之中,再加上我是地地道道的路痴,因此每天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跟王老师念叨:“老公,我们真的能去成 夏威夷 吗?”

“傻狍子,你就会念叨,别管了跟我走吧。”

然后,我就默默的看着王老师下班回家在我旁边费心的准备跟出行有关的所有事情,耐心的反复调整细节,从我们喜欢的景点,到我对住宿环境的小要求,从行程的合理性,到费用的理性控制,事无巨细,真的让我觉得又感动,又幸福。所以这篇游记在出行前一个月就已经开始动笔,只是因为不想遗漏掉王老师做的每一件事。即使王老师吐槽我写的太长太细,闺蜜嫌弃我写的啰嗦刚看到签证那一部分就看不下去了,我还是固执的把每个细节都保留、记录了下来,因为它们不光是属于我最甜蜜的蜜月回忆,还有坚决不能辜负的王老师的一切用心和满满的爱。

因此

Part1/2是废话

Part3是比较细节的签证流程

Part4是整体行程安排以及酒店机票租车等等行前需要做的准备及费用参考

Part5是自驾注意事项

Part6-17是多图的吃住行日常流水账

如果真的有有需要的人想看一些参考信息,可以直接拉到关键部分,没有也没关系,因为归根究底,这都是我想留给我们两个人的,长长的回忆。

夏威夷- 解锁不一样的玩法,这里是天堂!

在准备来之前,我对 夏威夷 的印象也是阳光沙滩比基尼,慵懒且繁华,洋气且人山人海。直到决定要来开始了解才知道,原来 夏威夷 是一个这么多元的地方,公路,火山,岩浆,自驾,徒步,简直太合我和老王的心意,因为虽然我俩也喜欢泡在海边浮潜 日光 浴,但是更喜欢看这些形形色色不同的风景,所以我们的蜜月在别人看来非常不“ 夏威夷 ”,每天不是开车爬火山看云海,就是直升机看岩浆瀑布,要不就是看海龟和座头鲸,一点儿都不休闲,但是说真的,我俩玩的爽爆了,当棉花糖一样的云海被我们踩在脚下,当开车在能见度只有一米的山路盘旋,当满目荒凉的火山地貌完整的呈现在眼前,当橙红色的岩浆在眼前流动,当看到老外从悬崖跳下南端角湛蓝的海 水里 ,当十二只座头鲸鲸群在眼前的太平洋里进进出出,那种刺激,那种震撼,那种移不开目光走不动路的情不自禁,真的是让我终身难忘。十二天的行程,一眨眼就过去,最后是深深的不舍,而且感慨,这个像天堂一样的地方,我一定还要再来一次。

签证

由于我俩英语都不好,所以我们直接选择了网上代办,拒签退全款的那种,我们按要求提供基础信息,由他们填写网上一切英文的递交材料、预约面试时间,然后在去面签之前还会打电话进行电话培训,告诉你面签当天要穿着得体,女士化淡妆,尽量记好自己的全部信息,回答的时候不要反复修改,要简短,要笃定,要有礼貌等等,面签当天还有人会在使馆门口做最后的注意事项讲解,非常省心。

在去面签前你需要准备的材料是:房本(购房合同)、车本、驾照、存款证明(最好5万以上/人)、一年银行流水、在职证明、英文简历、身份证、户口本、护照原件、结婚证原件、之前旅行过的国家有地标性的人物照片、全家福、旅行行程英文版、照片等等。(如果你是网上代办的,付好款他们会提供给你一个详细的资料包,里面有需要准备的所有文件及模板,如果不是,度娘一下也是可以的,信息都 大同 小异,需要的材料都是那些)。

面签当天,带着上面准备的所有资料(装在透明文件袋中),以及DS160确认页,预约条码,按照预约面试的时间提前一点到大使馆门口排队,我们面签的时候赶上 北京 大风降温,加上面签时间又早,真的非常可怕,人很多,进去的速度很慢,在外面大概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冻的我几次想放弃,内心os是:万恶的美帝,老娘不去了!但是最终还是没舍得离开那个长的看不见头的队伍。

经过两个关卡(只核对护照和DS160确认页、预约条码上的预约时间等基础信息),终于是进了大使馆的大门。进门后第一关是安检,注意,所有的电子产品和背包一律不许带进使馆,包括手机、优盘、耳机、电子表等,最好找人同行在外面帮你拿着,或者选择外面存包的,价格30-50不等,不过安全没有保障。安检过后就进入另一个楼按指纹,护照交给窗口办事的工作人员,五个手指都要按,首先是分左右手按四个手指,然后是同时按两只手指的大拇指,全程不用怎么交流,工作人员会做动作示意你下一步该哪只手。按完指纹就去旁边的窗口做护照信息核对,不用上交护照,只要按中文提示把页面有效页贴在窗口就可以了。之后就上二楼排队,这才是重头戏——面签。前面我们观察了很多,拒签率还是比较高的,我们前面分别有几个自己来办签证的妹纸被拒签了,但是理由因为离的太远没有听清,还有一对母女也被拒签了,还有一行六个男的,同样也被拒签了。看到那么多拿着护照悻悻而去的人,我开始紧张了起来,终于到了我们。

给我们面签的是个华裔或者亚裔,用带港台腔的普通话问我们,为什么要去 美国 ,去 美国 的目的地是什么,预计停留多久,有没有做好行程计划,是自由行还是跟团,在 北京 是否有房,是否跟父母住在一起,在现单位工作了多少年,负责什么区域的业务,手底下有几个人,前面都是王老师主答,中间签证官还皱眉微微摇了一下头,弄的我更紧张了,心凉了一半,感觉是不是要完了,然后她用英语问我:‘’Can you speak English?"我很怂的微笑着摇摇头说,我们尽量还是中文沟通吧,她笑了一下,又用中文问了一下我在现单位的工作时间,之后跟我们说,你们通过了,接着收走了我们的护照 ,递给我们了一张小纸条。以上,面签完成,前期准备的鼓鼓的一袋子材料看都没看,用时不到十分钟。

行前准备(机酒、行程、租车、备杂物)

费用参考(行前已付、已知费用,加油费为预估),其实加油非常便宜,我们在欧胡才花了二十多,茂宜大概花了五百多加油钱,大岛最多,也就六七百左右。

机票

往返机票:

北京 -火奴鲁鲁

2018-02-25 10:40 中国 东方航空MU563/MU571( 上海 转机,每人含2份23kg行李额,行李直挂火奴鲁鲁,落地 夏威夷 当地时间2月25日上午九点)

火奴鲁鲁- 北京

2018-03-08 22:40 夏威夷 航空HA897(直飞回 北京 ,每人含2份23kg行李额,落地 北京 时间3月10日凌晨五点)

在这里要特别特别说一件事情,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王老师对比了多个代理的机票,最终选择了一家旅行社购买,出票 成功 后,王老师收到了由代理公司发来的短信,告知我们火奴鲁鲁- 北京 的这一程 夏威夷 航空是不含行李额的,王老师当即表示怀疑,因为他详细的查过, 夏威夷 航空的国际航班都带行李票,他马上联系代理公司客服,客服告知,我们购买的这一趟航班就是没有,需要单独购买,价格是20kg300人民币,当时我一心只想顺利出行,所以一直说服王老师赶紧买了踏实,但是他坚持要第二天联系航空公司确认,结果第二天夏航客服电话及邮件两个口径均回复:从境外出票端帮我们确认,该航班包含23kg/人的免费行李额,并且嘱咐我们,千万不要轻信代理公司的话。就这样,我们差点儿就被代理公司骗了600块钱,除了对王老师的崇拜继续up外,还给我们了一个宝贵的经验:骗子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 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着急给钱,确认过不要被骗才好。

岛间航空(均不含行李额) 夏威夷 航空中文官方网站预定,需要VISA或MASTER:

行程(欧胡-茂宜-大岛-欧胡)+酒店

我们的行程原计划是到达欧胡后直接飞大岛,然后茂宜,最后回到欧胡再休整购物玩耍的,但是在签证没下来的时候,看到了预订后可以退款的大岛希尔顿庄园酒店,就提前下手预订了3月5日的房间,结果签证倒是下来了,但是我们的出发时间提前了(签证前后耽误了三个月,最初选定的时间段机票价格暴涨)再看这家我们心心念念一定要去住的酒店在2月底全部满房......王老师果断决定,先在欧胡玩两天,调整状态,适应驾驶习惯,然后去茂宜,之后玩大岛,这样在大岛的时间完美赶上3月5号入住,再留两天到欧胡买买买,带着买的东西直接飞回 北京 。由此,我们的行程就调整为了这么一个折返的线路。

DAY1(2月25日): 北京 - 上海 -火奴鲁鲁机场—奥特莱斯-DFS免税店

宿: 夏威夷 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酒店 (Hilton Hawaiian Village Waikiki Beach Resort )

午餐:无

晚餐:红龙虾餐厅 (ala moana boulevard)

DAY2(2月26日):恐龙湾Hanauma Bay-钻石山(Diamond Head)-拉奈观景台-喷泉口-阿拉莫娜购物中心

宿: 夏威夷 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酒店(Hilton Hawaiian Village Waikiki Beach Resort)

午餐: 汉堡 王

晚餐:家里带的各种肠

DAY3(2月27日):火奴鲁鲁- 茂宜岛 卡胡卢伊机场-拉海纳购物中心-茂宜奥特莱斯

午餐:阿甘虾餐厅

晚餐:赛百味

DAY4(2月28日):哈雷 阿卡 拉国家公园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午餐:自带零食

晚餐:购物中心拉面

DAY5(3月1日):哈纳之路(Road to Hana)-黑沙滩

午餐:景区餐车

晚餐:超市寿司➕泡面

DAY6(3月2日):拉海纳捕鲸镇(Lahaina)-出海观鲸(Maui Whale Watching)-卡 阿纳帕 利沙滩(Kaanapali Beach)

宿:毛伊岛海滩酒店(Maui Beach Hotel )

午餐:Lahaina Fish CO.

晚餐:拉面

DAY7(3月3日):茂宜卡胡卢伊机场-大岛希洛国际机场——冒纳基火山观星(Mauna Kea)

宿:希洛城堡 夏威夷 酒店(Castle Hilo Hawaiian Hotel )

午餐:PONDS HILO

晚餐:冒纳基游客中心泡面

DAY8(3月4日):直升机环岛- 夏威夷 火山国家公园(Hawaiʻ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宿:火山村 哈尔欧西亚小屋(Hale Ohia Cottages)

午餐:自带面包

晚餐:Thai Thai 泰国 餐馆

DAY9(3月5日):普纳鲁吾黑沙滩(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Park)-南端角(South Point Park)-沃尔玛采购

宿: 维克 拉村庄希尔顿酒店 (Hilton Waikoloa Village )

午餐:便利店补给面包火腿

晚餐:达美乐披萨

DAY10(3月6日): 维克 拉村庄希尔顿酒店半日游-Kahaluu海湾-科纳机场-火奴鲁鲁

宿:奥雅威基基水叮当酒店(Aqua Ohia Waikiki )

午餐:麦当劳

晚餐:银座梅林猪排饭

DAY11(3月7日):古兰尼牧场(Kualoa Ranch)

午餐:古兰尼自助餐

晚餐:The Cheesecake Factory

DAY12(3月8日):DFS购物中心-皇家购物中心(Royal Hawaiian Center)-火奴鲁鲁机场

午餐:麦当劳

晚餐:日料

租车

我们是在网上代理下单租车的,选择了价格优势最大的两个租车公司,均包含车辆碰撞险、车辆盗抢险、百万三者险、人身及财物险:

茂宜岛 :Thrifty—苏立夫提租车

大岛、 欧胡岛 :Alamo—爱路美租车

网上的各种攻略帖会对大家有所帮助,请自行查找。

里面有非常详细的 夏威夷 自驾攻略以及当地租车公司的官方网站链接,有一些可能会比我们找国内代理订的便宜。

备杂物

1.换好美金,不超过一万美金是不需要申报的,带好所有卡

2.转换头

3.当地电话卡 T-mobile 我们选的是15天6GB 4G流量+无限2G流量 直拨 中国

4.防晒霜&墨镜帽子纱巾一切防晒利器

5.男士五分泳裤(长度膝盖上面一点点,国内那种跟平角内裤差不多长度的泳裤在那边普及度很低),或指直接沙滩裤

6.夏装、泳衣、比基尼、薄外套、羽绒服(观星、观日出必须)、运动鞋、人字拖&一切让你拍照美美哒的衣服

自驾注意事项

这边的路非常好开,因为都是公路,司机都很守规矩,并且基本上不怎么堵车,一路下来我觉得只有大岛的科纳堵车严重一些,欧胡也碰上了一次小堵车,剩下的路况基本都是一路畅通。只要记得见路口放慢车速,有STOP标识的路口一定停车, 礼让 行人,互相谦让,不要抢行并线,摒弃国内驾车的陋习,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

这边的路又非常不好开,因为海洋性气候天气变幻莫测,基本上上山的公路不是暴雨就是大雾,要不就是山顶穿云,能见度非常低,我们就在 茂宜岛 贡献了两次刮蹭。

所以,保险非常非常非常重要!!一定不要为了图省钱少买保险,尤其是意外碰撞险,请务必购买,这样在车辆发生剐蹭的时候就不用担心,还车的时候直接单子上写一下事故原因就可以走了。

如果是国内代理订的,一定要注意保险是当地租车公司自己的保险,这样不牵扯后续理赔等,如果是国内的保险公司的话,真的出了问题还要自己先垫付费用,然后回国才能走理赔流程,非常繁琐。

保险啰嗦完,就是租车流程了,代理订的话非常便捷,到了窗口给他预订单,告诉他具体几个驾驶司机,然后提供护照驾照信用卡,她会跟你确认这一单是否含有保险,并且会额外推荐一些保险给你,还是那句话,意外碰撞险很重要,剩下的就看自己需求了。

驾照我们提前准备了翻译件,在火奴鲁鲁租车的时候也用到了,但是之后我们就给弄丢了,后两个租车公司也没有要,直接用国内的驾照就可以提车。

还车的时候记得加满油归还,如果没有事故车辆完好无损的话,直接进车场停到规定位置,下车走人就好,不用再去柜台了。

加油的话也很方便,有两种方式,一个是现金,一个是信用卡,但是信用卡支付需要输入所在区域的邮编,比较麻烦,所以我们全程都是现金加油,看好加油的机器号,去服务台告知机器号和需要几号油,先给钱,回来加油,加满后去拿找零,然后就可以走啦,非常简单。

导航我们用的是探图离线地图和谷歌离线地图,探图的道路提示比谷歌要清晰一些,大部分会提前提示拐弯岔路等情况,但是部分地方导航不准确,有两次就被它带跑偏了,谷歌虽然地图定位都很准,但是提示真的是反应太迟钝……都过了路口了才提示拐弯,而且用的单位还是英里……总的来说还是推荐探图。

Day1 入境租车,威基基海滩浪啊浪

入关两三事

经过漫长的飞行,终于在25号的早晨, 夏威夷 时间八点四十分顺利落地,落地前一个小时乘务员会给提供入境海关申报单,以家庭为单位填写, 美国 严格控制新鲜生菜水果、生肉家禽等产品入境,海关申报单一定要如实填。

入境非常容易,我们一共经历了四道关卡。

首先需要排队在一个机器上做登记,以家庭为单位。

之后去窗口办理入境,会问及一些基础的问题,旅行目的,带了多少美金,在火奴鲁鲁居住的酒店是什么,预计呆几天,之后工作人员在护照上盖章,就可以走了。

然后到了检查行李的地方,我们的两个双肩背和其中的一个箱子都被开箱检查了,期间我还是挺紧张的,因为这边对生禽、蔬菜水果等新鲜的东西严格管制,禁止入境,之前我们还有查到说肉制品也不允许带,但是因为怕在这边吃不惯,母上大人给我们带了好多熟食,香肠牛肉干,我真是生怕这些不能入境,扣下扔掉倒还好,要是因此罚钱就得不偿失了……检查的人摸了几遍,表示没有违禁品,总算顺利过关。检查的同时她会给你一张单子,手写着我们带的美金数量,旅行目的以及呆的天数。

最后拿着上一关的小纸条以及护照,交给出口处的工作人员,当他跟我们说Aloha的时候,悬着的心终于松了下来,我知道我们顺利入境了。

出了机场,我们就寻找前往ALAMO租车公司的接驳车。之前查说非常好找,出来就能看到,然而我们出门却什么都没看到……拿着租车单问了别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指到了一条路上,我们就拖着行李越走越远……最后才发现她指的是直接通向租车公司的路,拖着两个大行李箱,穿着飞机上还来不及换的厚衣服,在高温下大概走了两公里,终于到了。交证件,信用卡刷押金,去停车场给自己的车拍照,尤其注意有没有小刮蹭,有的话都要拍下来。 欧胡岛 我们租到的是一辆银色凯美瑞。

因为酒店下午三点才能Check-in,所以提了车我们一路开向奥莱,开始逛街买买买。

• 电话:+1 808-676-5656
  • 地址:94-790 Lumiania St, Waipahu, HI 96797-5640
  • 简介:有名的品牌折扣店,以打折力度大为主要营销方式。

这边的奥莱价格还是很有优势的,尤其是MK,看了一个小包才折合人民币400左右,但是因为第一天所以没有下手,结果之后去的奥莱全部没有找到那一款

• 地址:2005 Kalia Road,夏威夷
  • 简介: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村占地 22 英亩,拥有威基基最宽敞的白色沙滩和威基基的咸水湖。在酒店可享受双体船游、甲鱼赏鲸之旅、潜水、皮划艇、冲浪、海底游等体验。酒店设有五座游泳池和水疗中心。企鹅营地一周

奥莱逛完,时间差不多,我们开始往希尔顿酒店办理入住,真的想提一嘴的是,希尔顿酒店的停车场太迷了……第一道盘旋是上楼,第二道盘旋是下楼……我们进来被告知只能停在三层四层,但是怎么也找不到上去的路,出出进进好几次,终于摸清楚了规律顺利停了进去,另外还想吐槽,一天43美金的停车费,真的是让人肉疼……

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酒店(Hilton Hawaiian Village Waikiki Beach Resort)图片

排队的人非常多,有一个很萌的 日本 小哥会说中文,还帮我们做了一点小指导。

顺利入住后,换上衣服就去海 边和 街上开始溜达,最大的感受就是, 日本 人好多…… 日本 人巨多…… 日本 人特别多……

晚上逛街的时候在DFS下面的迪奥给朋友买了一个四格戴妃包,特意放上来说因为……真的很便宜……免税之后算成人民币两万出头,比国内便宜了8000多大洋……这种忙是无论如何也要帮的了!即使我提心吊胆带着这个包包飞了三个岛,怕压怕丢的,我也觉得简直太值得

• 地址: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
  • 电话: +1 808-955-5656
  • 简介:红龙虾餐厅是美国知名的连锁餐厅,人气一直很高。
Red Lobster 图片

晚餐吃的红龙虾餐厅,非常推荐,味道很好,最主要是货真价实……每一份都有一只龙虾,加小费花了不到一千,真的性价比超级高了。

Day2 自驾东海岸,阴天阻挡不了好心情

• 门票价格:5美元
  • 开放时间:除周二外,保护区每日开放。
  • 电话:+1-808-927-7424
  • 地址:Hawaii Kai,Honolulu, HI
  • 简介:天然海湾,各种鱼类在珊瑚礁中游弋穿梭,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

一早醒来,我们便向钻石山进发,然而天阴阴沉沉的,但是好处是没有那么热,玩起来也很轻松~

早上的行程出了一点儿小状况,老王定位的时候错把钻石山选成了恐龙湾,都到了门口我们才发现,不过不影响整体行程,买票玩起来!

停车费1刀,门票7.5刀一个人,买完票可以先到一个观景台拍照,然后进一个屋里看一个十五分钟的短片,主要是安全教育以及环境保护,看完了就可以下山去海边啦。门票七天内有效,看完短片可以在一个本上签字,七天内再来就不需要再看一遍了。

虽然天气不太好,我们没有看到像网上那种蓝天碧海的景色,但是即使是阴天恐龙湾的海水还是清澈透明,层次分明,遗憾的是我们行程比较紧张,不然在这个地方静静的发呆一下午,下水泡泡浮潜都是非常不错的!

这个外国小朋友超可爱,长得特别好看,还一直跟我们炫耀那个海龟,拍着自己的胸脯说“I did it!”可惜过了没三分钟,这个超可爱的海龟就被一个倒着走路的 日本 女人给踢了……小朋友眼里充满了难过,但是也没有发脾气,只是静静的蹲下修补海龟,还一直跟和他道歉的 日本 女人说没关系,真的是看的心都化了。

东海岸

恐龙湾走完,就开始开车向 东海 岸进发,喷泉口,拉奈观景台,各种大小海滩等景点都在沿岸,只要看到可以停车的观景台就停下就对啦。

开车路过一个浪巨大的海滩,本来想停下来拍照,结果被这个超可爱的小水吧迷住了,点了热带水果沙冰,小姐姐还很配合的拍了照片,6这个手势不是666的意思,而是 夏威夷 当地表示友好,开心等情绪的手势。

• 地址:270 Dairy Rd Ste 210, Kahului, Maui, HI 96732-2986
  • 电话:(808) 871-6859

天气越来越阴,眼看要下大暴雨,加上前一天晚上短信收到的 欧胡岛 泥石流山体滑坡预警,我们本来都想放弃钻石山了,但是吃了一个饭以后,天晴了……

没去之前在国内突然有两天特想吃 汉堡 王,到了那边老王赶紧找店,正好在附近有一家,我们就去了,不得不说, 美国 人的食物真的是简单粗暴,不管多贵的大餐都和精致不沾边,就是量大,量巨大……这一个 汉堡 有老王脸那么大……我吃了半个就塞不进去了,并且一直到晚上还都不饿……至于味道,感觉跟国内的差不多,就是太大个导致我吃到最后觉得干巴巴的……

• 门票价格:1美元
  • 电话:+1-808-5870300
  • 地址:Diamond Head Road, 火奴鲁鲁瓦胡岛, HI
  • 简介:夏威夷的象征,登顶远眺湛蓝的太平洋,及威基基海滩美丽的弧线。

既然天气晴了,就还按原计划奔向钻石山,这几个景点离的都不太远,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但是由于我们去的太晚了,钻石山已经没有车位了,我们只能把车开到山下面的公共停车场,免费的,然后走上来,买票,进公园开始爬山,沿途景色不错,山路也比较平整好走,如果是天气很好的日子,应该还会更美,到了山顶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 檀香山 市的全貌以及威基基海滩,还是值得一来的。

下了山在景区门口的餐车买到了网红彩虹沙冰,确实就是糖浆味儿……拍了拍照片解了解热,之后就再也没有吃过它了

• 电话:+1 808-955-9517
  • 地址:1450 Ala Moana Blvd, Honolulu, HI 96814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领略美国大型规模的Shopping Mall。

中午的 汉堡 王太作实,晚上真的是不饿,我俩又跑出去逛街了,去的是阿拉莫那购物中心,离威基基希尔顿走路过去大概二十分钟,牌子很多,还在一个有爱的书店里看到了整个hp的展架,真的想都搬回家!

最后一晚在这个酒店了,其实这家希尔顿真的很不错,还有自己的商业街,设施也很完善,还有很多泳池,可惜我们行程太满,根本就没有享受到,后来想想,这两天酒店住的确实太亏了,尤其是一天二百多的度假村费和三百多的停车费……

Day3 迷失欧胡,丢驾照和差点错过航班

说实话,在 欧胡岛 的两天,虽然景色也是很美,但还是磨灭了一点我的热情的,因为两天基本上都在阴天下雨,虽然玩起来不热是好,但是照片拍出来也都是灰蒙蒙的,所以离开欧胡没有那么舍不得,而且在离开的前一天,因为要面临第一次加油还车去机场,我心里一直忐忑,导致一晚没有睡好,果然……我这个乌鸦嘴的属性即使到了美帝也依旧有效……

我们提前打出了 富裕 时间,九点半的飞机六点半就起床退房出发了,但是因为对路不熟悉,我又是路痴不太会看地图,导致我们在去往租车公司的路上走错了出口……然后就开始在高速上盘旋,好巧不巧又赶上了欧胡的堵车……终于找到地方,时间剩下的已经不多了,然后又要先去旁边加油,第一次加油还要研究一下流程……我们到达机场的时候已经九点了……自助值机已经关闭,只能去人工窗口办理,幸好工作人员很给力,一边让我先去办行李托运,一边让老王在这边办剩下的手续,然后过安检的时候还因为老妈给带的一根肠被海关扣下二次检查……经过这一系列的小问题,终于是有惊无险,顺利赶上了飞机。

可是也就在这时,更大的问题出现了……我们发现我们做的驾照国际翻译件落在 欧胡岛 租的凯美瑞里了……行李已经托运,现在改签不可能也太麻烦了,我们俩的英语水平都不足以支撑我们完成这么复杂的操作,没办法,只能先上飞机,一路低气压负能量围绕着我们,心里想的全都是万一没有它后面不给我们租车了怎么办,老王看我着急,连实在不行把我安顿在茂宜的酒店,他飞回欧胡拿一趟这种办法都想到了……

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 茂宜岛 ,迎接我们的是蓝天白云温暖的海风,然后老王发现,网上可以在线做国际翻译件,仿佛之前的担心不存在过,所有的问题在落地的一瞬间全部解决, 茂宜岛 真的是有魔力。

我们到达租车公司,接待我们的是一个特别慈祥善良的胖胖的外国阿姨,询问了一下,她们根本不需要翻译件,有自己国家的驾照原件就可以了……真的是虚惊一场。我说我们想要一个红色的野马,二话不说就帮我们安排,后来我们找不到车在哪她还来帮我们,还手把手的教我们怎么开敞篷,怎么启动车,看到我们红色野马的一瞬间,早上的阴霾彻底被一扫而空了。

阿甘虾餐厅(欧胡岛店)
  • 地址:1450 Ala Moana Boulevard, Suite 3253, Honolulu Oahu, HI 96814
  • 电话:+1-808-9494867
  • 简介:餐厅在欧胡岛上,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与“阿甘”有关的东西,包括餐桌上手写的“阿甘名言”,菜单上标明的阿甘虾的N种吃法。这家餐馆的受欢迎程度,只要看看饭点时在门口聚集等候的人群就知道了。

依旧是提完车还太早,我们直接先去茂宜的奥莱购物,茂宜的奥莱不是很大,牌子也不多,但不得不说,这边的coach是真的便宜……我们俩七大姑八大姨的东西全部是在这里解决的……价格真的是国内的一半还要再打个折。

奥莱旁边就是拉海纳捕鲸镇,但是因为过两天还要到这边来出海观鲸,所以我们没有细逛,只是正好在镇口看到了我之前种草的阿甘虾餐厅,择日不如撞日,反正也饿了,当即决定就今天拔草了!再加上那会儿已经两点多了,过了饭点,都没有等位,直接坐上了靠窗的景观位。

阿甘虾餐厅是以电影阿甘正传为背景的,在当地也是很火爆,但是说实话,味道中规中矩,不能说不好吃,但是确实没有太惊艳,一顿饭加小费大概花了六百多,但是去吃吃环境情怀还是好的,今天吃尤其感慨,生活的确就像一盒巧克力……上午还因为迷失在欧胡的高速上又差点儿误机而愁云惨雾,中午就在 茂宜岛 热烈的阳光中眉开眼笑逛逛吃吃了~

• 地址:515 S. Kihei Rd.,夏威夷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基黑,茂宜海滩度假村 #C-403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旅客们会发现Trinity Episcopal Church by-the-Sea和Composure Freediving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Susu's Studio & Design、Maui

时间差不多,我们开了四十多公里来到了 茂宜岛 海滩酒店,说真的这个酒店设施比较一般,空调声音很大,酒店是小矮层,所谓的海景房也就是后面有一片沙滩,海水也不是很干净,但是价位还是比较美丽的。有度假村费,停车费5美金一天,但是免小费,放了两天都没有人拿那个钱。

这个酒店还有个好处,附近商场超市设施齐全,出门右手边过个马路就是一个大的购物中心,吃到买东西全都可以解决。晚上饿了在那里吃的赛百味,跟国内也没什么区别。

Day4 哈雷阿卡拉,把云海踩在脚下

• 门票价格:私人车辆: 10美金/车,摩托车:5美金/车/人,个人:5美军/人,15岁以下免费。有效期三天,两个公园通用。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
  • 电话:(808) 572-4400
  • 地址:茂宜岛内陆地区到东南海岸
  • 简介:被称为"太阳之屋“的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横跨茂宜岛南部和东部海岸线,哈雷阿卡拉火山海拔10023英尺(3,055米),站在茂宜岛岛上可以看到它美丽的山坡,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一定要去看日出,是公园最美的时刻。

早起天气不错,我们按原计划开往哈雷 阿卡 拉国家公园,门票25刀一辆车,七天内可多次进出,特别提醒,山上很冷……一定要带厚衣服!这是新司机老王第一次开山路,我还是有点儿小紧张,他却信心满满。结果我们的小野马在这里发生了第一次刮蹭

因为山很高,很长一段路我们是要从云中穿过去的,这一段路,一会儿晴一会儿雨,一会儿烈日暴晒,一会儿能见度不足五米小雨大雾……我们就是在雾中发现走错了路,想在一个观景停车处调头的时候,旁边来了车,老王想让他们先过去,就着急往后倒了一点,结果没有留意倒后镜,一下撞到了石头上,蹭了好大一块,还好有保险……

上山的路,都是回头弯,不好开,但是因为车少路宽司机又都很规矩,限速基本上都在20左右,所以在天气正常的情况下,还是很轻松的。

山上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任性的很,前一秒还大雾一片白茫茫,寂静岭即视感,后一秒就云开雾散别有洞天!那个火山地貌峡谷就是,我们到的时候一片白,老王说算了走吧,太冷了,我坚持多等一下,十分钟后,雾散了,五彩斑斓的峡谷映入眼帘,虽然依旧不是全貌,但是这个程度我已经非常知足了!

最后云开雾散的山谷

下午三点多开始往回走,到了酒店先去超市买了点儿第二天哈纳之路要吃的东西,然后去旁边的商场底层吃的日式拉面,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反正不好吃还死贵……照片我都没拍

超大包装的薯片

Day5 哈纳之路,拐弯拐到怀疑人生

• 电话:+234-817-1233745
  • 地址:Hana Hwy, Hawaii, USA
  • 简介:风光曼妙蜿蜒曲折,被视为世界上路边风景最为优美的公路之一。

其实哈纳之路的图不多,它就是一条有“全美最美的五十之一”的称号的公路,大部分景色都是在车上看到的,繁花密林小溪瀑布,确实很美。一路弯弯曲曲,道路狭窄,很多路只能一辆车通行,需要双向的车互相 礼让 ,沿途有很多小景点,看见有人停车就可以下来走走,很多景点都需要徒步,隐藏在草丛之中,但是我们去的那天下雨,并且前面冒雨下去玩了几个景点,实在是觉得比较一般,因此也就没有再多停留,一直往深处的黑沙滩开过去了。

中间有一个补给点,很多吃饭的地方,我们在一个虾车点了一个拼盘,人民币160大洋,非常难吃……椰子人民币30,非常难喝……根本就没熟

• 门票价格:每晚18美元 最多可供六人使用
  • 电话:+1 808-248-4843
  • 地址:Waianapanapa, Hana, HI 96713, USA
  • 简介:哈纳最美景点之一,有着一览无遗的360度美景,可远足、看遗迹。

终于到了黑沙滩,沙滩不大,浪很大很急,非常美,还碰到了身材火辣的美女穿比基尼拍照。

其实黑沙滩结束再往下,还有的开,而且后来我们才知道现在后半程的路通了不需要走回头路了,但是当时我们按照导航是原路回去的,因为已经快五点了又开始下雨,想想那些弯弯绕绕决定还是最好在天黑前开出这条路,开进来的时候觉得美,玩了一天很疲劳还下雨的情况下,就没那么惬意了,一直狂拐弯,我坐的都开始烦躁,就想着怎么又臭又长开不完了呢,老王也是一直问我,地图上还有多少个弯才能出去……也正是这种焦躁加上经验不足,我们贡献了另一次刮蹭……老王开车太靠近右边,直接蹭到了路边隔离带……还好不是太明显,还好有保险……默默心疼一下小野马……

回程看日落

庆幸在天黑前开回酒店,出了哈纳天气又转晴,看到了很美的日落。

到了酒店没心情吃饭,直接去超市买了一盒寿司和两盒泡面,没有拍照,味道一般。

Day6 鲸群和彩虹桥,茂宜最后的好运气

• 电话:+1 808-495-1001
  • 地址:Harbor Slip #16, 675 Wharf St, Lahaina, HI 96761

早起出发拉海纳捕鲸镇,提前在官网上订的出海观鲸,到了后按指示找到登记的地方领取船票,大概在镇的正中间,码头的对面,然后到码头等上船,上船前同样会有随船的解说先来给大家讲一下注意事项。今天天气真的是好到不行,但我还是担心会看不到鲸鱼。

没想到 茂宜岛 最后一天,运气好到爆棚,看到了十二只座头鲸一起的鲸群,船上的人都兴奋无比,看着海面上此起彼伏的鲸鱼和连连不断喷出的水,大家手里的快门就没有停过,还一直在发出欢呼声。连船长都说自己没见过这么多座头鲸一起出现的盛况,一般都是一两只到头了,简直惊艳,虽然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但是他为了表示庆祝请一船人喝的饮品可是实实在在的……虽然兑了软饮和很多冰块,但是依旧酒劲儿十足,一杯下肚,伴随着船的摇动,在烈日的十一点钟,我喝晕在太平洋上……

• 地址:831 Front St, Lahaina, Maui, HI 96761-1607
  • 电话:808-661-3472

从船上下来,酒劲儿还没完全退去,兴奋的在镇上溜溜达达,一路傻笑,然后在网上推荐很多的fish.co吃的午餐,说实话这是我吃的最心疼的一顿……口味一般,菜量小,不好吃,死贵,不推荐。

• 电话:+1-808-4640840
  • 地址:美国夏威夷卡纳帕利邮政编码: 96761
  • 简介:白天浮潜,躺在海滩看美景,傍晚可欣赏北面黑岩的峭壁跳水表演。

吃完午饭,我们驱车前往卡 阿纳帕 利沙滩,浪非常大,我和老王好几次被拍在沙滩上,也正是如此,吸引了很多来这边冲浪的人,不得不说,他们体力是真的好,傍晚准备走的时候,赶上了一条完整的彩虹桥,一天都圆满了!

回到酒店,依旧不知道吃什么,绕了一大圈最终决定还是吃日料,吃份热乎乎的乌冬面,味道不错,卖相一般,但是我严重怀疑老板是 中国 人……

很搞笑的车牌

Day7 不友好的大岛,冒纳基夜车惊魂

吸取上一次的经验教训,再加上我们的车在茂宜有剐蹭,即使到机场只有十分钟的车程,我们依旧起了一个大早,幸运的是这次顺利多了,还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了刮的地方,让我们在一张单子上写了事故发生时的具体情况,然后确认了我们的租车合同是有伤害险的,然后签了个字就走了,再次感慨,一定要买保险……

因为时间充裕,用的自助机器值机,有中文界面,刷好行李费用直接托运行李准备上飞机。

机场不大,什么都没有。

这个菠萝曲奇是当地特色,味道不错,送礼首选。

大岛的租车点不需要坐接驳车,就在出了航站楼的左手边,按指示标走,很快就到了,我们订单下的是两驱的雪弗兰,结果提车的时候直接给我们升级成了四驱的吉普,也是意外惊喜了。

同样的,酒店三点才能办理入住……我是真的很想吐槽这一点……我们大概十二点左右就到酒店停好车了,想商量一下提前入住,这样好可以早点儿开往冒纳基火山观星,但是被拒绝了……没办法,我们只能在酒店附近先溜达溜达,找个地方吃点东西。

• 地址:71 Banyan Drive,夏威夷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希洛城堡夏威夷酒店都能让您的希洛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希洛国际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Banyan Gallery、Queen Liliuokalani Gardens和椰子岛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

希洛 夏威夷 城堡酒店设施还是不错的,海景房景观也好,但是同样也是因为我们行程太满,基本上只在酒店睡了一个觉,有点儿浪费。

酒店附近的景色。

酒店外观及房间,前面就是一个公园,很多人在玩跳水。

午饭吃的这家餐厅倒是味道很赞,环境也不错,深得我心。就在酒店附近,走路十分钟左右。

• 电话:+1-888-3222366
  • 地址:Kailua Kona, Hawaii, 96745
  • 简介:夏威夷最高山峰,天文观测的地方。

终于熬到三点,办好入住,放下行李,直接开车奔向冒纳基火山,但是大岛当天阴云密布,其实我们心里都知道,即使开上去了看到银河星空的可能性也不大了,但是来都来了,老王不想放弃,我也支持,于是行程照常。

中间探图出现了小bug,死活导不到游客中心了,后来我们求助了一个 日本 观星团的司机,他虽然是 美国 人,却说的一口流利的日语,由此可见 夏威夷 的 日本 游客到底有多多……他给我们指了半天路看我们还是很迷茫,便让我们开车跟他一起,这才顺利到达了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海拔三千多米,观星就是在这里,四驱的车还可以再往上开,四千多米的山顶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但是天黑前一定要下山,因为那一段是土路,非常危险,不管你上不上山顶都需要先在游客中心停留半个小时,适应海拔,我们原计划也是不上山顶,所以虽然误打误撞租到了四驱吉普,我们依旧还是放弃了最危险的那一段路。

游客中心对面就有一座山,爬山去同样可以看到很美的日落。

遗憾的是果然如我们所想,云太厚,到了晚上并没有看到星星,这也是整个 夏威夷 最大的遗憾了。因为出发之前,我们真的是非常期待。

得了一种自己系鞋带一定会开的病……全程靠老王……

晚上的游客中心,为了避免光污染,只有星星点点的红色光源,禁止使用闪光灯,提供热水,我们买了两碗泡面暖身充饥,因为山上真的很冷……

下山这段路,是我整个自驾行程里最害怕最惊心动魄的,老王事后也说,感觉自己两边就是两堵墙,只能看着前车的尾灯硬着头皮往前开。

首先山路全程没有路灯都一片漆黑,只有地上的地灯指引方向。

其次山很高,同样出现了穿云层的情况,并且这回不是小雨了,是大暴雨,雨刷器开到最大,勉强看的到前面的尾灯。

大岛地广人稀,即使到了城市里,依旧没有路灯,才八点左右连路上的车都很少了,黑不隆咚的真的很吓人,一路提心吊胆终于回到了酒店,刚跟老王说有点想家了,老妈就发来了老爹牙疼的一张照片,瞬间泪崩……贡献了蜜月里的眼泪……

Day8 直升机环岛,我们来飞越彩虹

直升机环岛

一早起来,天气雾蒙蒙,云很低,还下了雨,加上昨晚的紧张失望和恐慌,心情一下子特别不好,心想不会直升机的行程要取消了吧,当时满心想的就是,哪怕能飞都知足了,至少是坐了一趟直升机,看不见景观就认倒霉好了。

到了希洛机场,跟随指示标找到直升机Check-in的地方,就在租车窗口的对面。首先工作人员先看了预订单,然后去旁边量体重,这个是为了合理安排乘机人员和座位的,之后进到一个小屋里看一段安全短片,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停机坪。

酒店房间看下去,阴沉沉的天空

直升机起飞,果然如预期一样,什么都看不到,海岸线也是阴阴沉沉的,大家刚起飞时都很激动,然而真的飞上天后,全部意兴阑珊,只有机长在努力调动气氛,让大家轮着介绍自己来自哪个国家,之后就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直到大概过了二十分钟,直升机飞到火山附近,大家才开始躁动了起来!因为我们发现了一条很长的红色岩浆,虽然不是滚滚入海那种效果,但也在眼里活跃滚动着,闪着橙红色的光,真的是太震撼了!

这之后运气好像就好了起来,天空开始放晴,海岸线变的深蓝且清澈,我们还遇到了放晴后的彩虹,直接从彩虹中间穿了过去,最后还看到了瀑布,不过可惜位置不佳,彩虹和瀑布都没有来得及拍照。

• 电话:+1-808-9856000
  • 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USA
  • 简介: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有机会看到尚未凝固的岩浆。

直升机行程结束,我们在车上简单吃了一个面包,便向火山国家公园进发。这里友情提示,去火山公园之前一定吃饱饭或者自带干粮,因为进了里面就没有吃饭买水的地方了,要一直到公园尽头的海拱才有小商店,我们买了一根冰棍一瓶可乐,花了九美金

夏威夷 火山国家公园,一辆车25美金,七天内可多次进出,公园里有一家酒店,便于晚上去火山口看岩浆,但是很早之前就开始爆满,根本预定不上,公园里面非常大,分大大小小不同的景点,可以领取中文地图,我们只玩了地图上有标注的几个大景点,挺有意思的,就是时间紧张,如果想要好好玩下来,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

我觉得火山国家公园最大的特点就是荒凉且壮观,满目都是黑色的火山岩浆石,有一种凄美壮阔的震撼感,但是这种感觉是照片视频表达不出来的,当然也是因为我们水平有限,设备也只有手机,但是当车行进在公路上,看着两边的景色,整个人都容易变的沉寂起来……

• 地址:11-3968 Hale Ohia Road,大岛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哈尔欧西亚小屋都能让您的火山城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瑟斯顿熔岩通道和基拉韦厄火山山道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的众多著名景点,包括库柏中心、Su

从火山公园出来,我们前往火山村的民宿哈尔欧西亚小屋入住,老王之前就跟我说,定了一间特别童话的民宿,我肯定喜欢,果然,被它的颜值深深吸引!顾不上一天没怎么吃东西,趁着天没黑赶紧跑出来拍照。

早饭提前备好在冰箱里,倒是挺有爱,就是味道很一般,感觉就是枣糕,木瓜倒是很甜……而且本身山里晚上就又冷又潮,这个房间又只有一个烘干机……其实除了颜值,睡眠体验并不是太好……

哈尔欧西亚小屋(Hale Ohia Cottages)图片
  • 地址:69-201 Waikoloa Beach Dr, 威可洛亚夏威夷大岛, HI
  • 电话:+1 8088860591

饥寒交迫的一天……我们决定赶紧去吃饭,也正是因为这样,吃到了特别满足的一餐 泰国 菜,点了菠萝炒饭,牛肉 汉堡 套餐,牛肉咖喱配米饭,全部吃光……连汁儿都没剩。在大众点评查到餐厅离民宿只要六百多米,受前一天下山的影响,我坚持不开车,溜达过去,过去的时候很顺利,然而吃完饭出来却傻眼了……天黑以后漆黑一片,没有路灯,连地灯都没有,只偶尔有一辆车从旁边疾驰而过……我和老王一起开着手机手电,他照前面的路,我照着后面给后面来车做提醒,避免看不到我们撞上……六百多米的路,感觉走了一个小时那么长……

喜欢你这样的笑容,你在身边,恐高怕黑全都能克服~

Day9 海龟和南端角,还好我们没放弃

早起吃过早饭,我们准备向科纳出发,大岛非常大,并且有两个机场,一个在希洛,一个在科纳,我们的行程是希洛机场到达,然后今天开车环岛到达科纳,玩过之后不再回头,直接科纳机场还车并飞回欧胡,这样最顺利,但是也导致今天老王会比较辛苦,全程二百多公里,中间还要去两个景点。

火山村的超市买的补给,怕路上没有吃饭的地方。

Charley's Thai Cuisine图片
  • 电话:+1 808-961-8311
  • 地址:美国夏威夷
  • 简介:在黑沙滩上漫步,享受细腻柔软的触感,邂逅珍稀的玳瑁和绿海龟。

第一个景点我们到了纳普鲁吾黑沙滩,没有别的原因,就是为了看海龟!运气也非常好,沙滩上看到了三只慵懒的在晒太阳,又在另一边的 水里 发现了一只,最后还在海里看见了被海浪打翻斗的海龟。

• 地址:美国夏威夷邮政编码: 96772
  • 简介:这里是美国的最南端,可凝望无边的太平洋。

黑沙滩短暂停留,我们开始去往南端角,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两个导航给我们指的都是一条死路,我们开过了好远,我都想放弃了,可是老王一直坚持一定要去,只好找地方调头,然后根据路牌和地图上别的路迂回前进,但当走上对的那条路以后,我的惊叹声就没有停过,那条路实在是太美太美了,沿路都是农场,满目绿色,小路蜿蜒起伏,眼前就是湛蓝的太平洋,真的是美到令人窒息,一边嚷着好美,一边说老公还好你没放弃!

南端角看到的海是我见过最蓝的,它不同于一般清澈的海水,蓝的透明,这里的海蓝的非常霸气且炫目,又深邃又鲜艳,感觉自己就在画里,根本不需要p图。

• 电话:+1 808-329-6573
  • 地址:75-5744 Alii Dr Ste 286, Kailua-Kona, Island of Hawaii, HI 96740-1740

继续往科纳行进,地图上看到有一个科纳购物村,看我很心动老王就特意带我去了一趟,路边花花草草教堂倒是很美,但是购物嘛,就没什么了,都是小商品和小特产,不太值得来。

• 电话:+1 808-955-8441
  • 简介:美国大型连锁超市,购入生活必需品的好去处。

到了科纳的最后一站,我们去了沃尔玛,主要为了买一些伴手礼特产咖啡豆什么的回去。

菠萝很好吃。梦龙不好吃。

• 地址:674 Kilani Ave, Wahiawa, Oahu, HI 96786-1904
  • 电话:808-622-3030

晚餐在沃尔玛旁边的达美乐解决的,味道还可以,吃多了有点儿腻,而且很咸……

Domino's Pizza图片

老王挚爱的大脚车。

Day10 希尔顿庄园的大惊喜,来穿👙

• 地址:2023 Kalia Road,夏威夷州
  • 简介:格兰德艾斯兰德希尔顿分时度假俱乐部使身处热带的您仍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舒适。酒店位于希尔顿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度假村,您可以将脚趾尽情埋进威基基海滩无边无际的白色沙滩,也可以放松身心感受度假村的水疗中心、

其实前一天晚上就已经入住希尔顿庄园了,但是因为可写的太多,就统一放在今天了。

游记最开始有说,老王提前就定好了这家希尔顿,之后改了出行日期,这家希尔顿满房,为了能住到这,我们才调整了游玩的路线。直到在这里入住,我才庆幸,还好没有放弃住在这里!

老王提前预定还备注了蜜月,本意是想尽量给我们安排大床房的,没想到之后同房型涨价不说,来了以后前台告知,直接给我们升级蜜月套房了……那个房间大到可以直接用跑的……兴奋的我在屋里蹦哒了好久……好没出息……

大岛希尔顿度假酒店(The Grand Islander by Hilton Grand Vacations)图片

全球最大的希尔顿度假村名不虚传,酒店大的令人发指,接驳工具是火车和小船……泳池是直接连着大海的,一边游泳一边还能逗海龟,还有海豚陆龟火烈鸟……晚上在阳台还能看到漫天的星星,虽然不是银河,但是多少也弥补了一些冒纳基的遗憾

在酒店蹦哒了一上午,依依不舍的退房,去吃了麦当劳,然后到kahalu’u海湾,海湾肉眼看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据说是浮潜圣地,水下东西很多,我们因为马上要赶飞机,只能放弃,海边小坐了一会儿,就去找加油站加油前往机场还车了。

特别说一下,科纳堵车情况比较严重,在这两天都赶上了,不至于像 北京 一样堵到走不动,但是也要稍微留出一点 富裕 才好。

Tonkatsu Ginza Bairin
  • 地址:1450 Ala Moana Blvd Ste 2250, Shirokiya Department Store on the third level, Honolulu, Oahu, HI 96814-4665
  • 电话:+1 8089739111

下午六点半,顺利到达 欧胡岛 ,有了第一天第二天的经验,我们取消了租车,因为 欧胡岛 公共交通便利,加上我们后两天的行程不是有酒店接送就是不需要车,所以至此,老王的司机身份终于卸下啦。

叫了优步前往酒店,司机很热情,也不嫌弃我蹩脚的英语,一直热络的和我们聊天,他84年的时候在华东师范大学上学,只上了两个月就开始自驾环游 中国 了,听起来相当酷,最后走的时候我还热情邀请他,一定要再来 中国 ! 中国 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入住完成,去吃饭,找了一圈没想吃的,最终还是选择吃日料,这家的猪排确实不错,外焦里嫩,米饭还是 日本 空运过来,用小锅煮的,吃完非常满足,推荐!

Tonkatsu Ginza Bairin图片

最后啰嗦一句,水叮当酒店设施很一般,网也非常差,晚上还有噪音,但是胜在地理位置好又便宜。

Day11 古兰尼,芝士工厂和最美的夕阳

冒险一日游

提前某宝订好的一日游,酒店接送,到之前会让每个人填一个单子,写明人数,国籍,选择什么项目,之后到了牧场会根据国籍尽量安排同语言的工作人员领队。

我们选择了海洋冒险,电影之旅和ATV体验,海洋冒险没意思,那片海不清也不美,所谓的冒险就是船长迎着浪制造点颠婆和海浪,我觉得没有出海观鲸有意思。电影之旅就是吃灰之旅,坐的车是不带窗户的,暴土扬场……在每个拍电影的地方都会简单停一下解说,在侏罗纪公园那可以下来拍照,工作人员准备了玩具恐龙,可以给拍那种借位恐龙追人的照片和小视频。

期待了很久的ATV体验,因为直接撞向了石头拐不过来弯而只能放弃,坐在小越野吉普上看老王绝尘而去……跟我同车的还有一个超小只的 日本 妹子,我实在不理解,人家开不动也就算了,我人高马大的,为什么居然能一点儿驾驶感都没有……怪不得考不下来驾照 后来我们还愉快的拍了照片交换了邮箱。

午饭是古兰尼牧场里的自助,味道一般,不好吃也不难吃,菠萝还不错。总的来说,古兰尼牧场有的玩,但是也没有特别惊艳特别好玩,如果时间充裕或者有一颗对某些电影朝圣的心,可以来看看,别抱有太大期待就好了

• 地址:2301 Kalakaua Avenue, Honolulu, HI 96815
  • 简介:Cheese Cake Factory位于Waikiki附近,分量大还便宜,牛排套餐 , 巧克力塔 , 覆盆子柠檬汁是这里的特色美食。

到了市区四点多,没有休息直接去了网红店芝士工厂,前一天我们八点多去的,排号一百六十多位……今天到了等了两分钟,顺利入座,点了两份主餐,想多点一份炸虾的时候被服务员制止了,说太大一份我们吃不了,听她的只好作罢,最后芝士蛋糕上来的时候对她只有感谢……因为那个蛋糕真的太大一块了,但是味道也是真的好,红丝绒芝士又滑又细又醇厚,最主要还不腻,两杯饮料也很好吃,虾的味道也不错,总之这一餐整体好评,值得尝试!

Cheese Cake Factory图片
  • 地址:美国夏威夷檀香山邮政编码: 96815
  • 简介:白天享受日光,黄昏欣赏日落,夜里听夏威夷音乐看草裙舞表演。

最后在威基基海滩坐了一会儿,看了此行中最美也是最后一次日落。

Day12 彩虹和蜜月礼物,不想说再见

• 电话:+1 808-931-2700
  • 地址:330 Royal Hawaiian Ave, Honolulu, HI 96815美国

最后一天啦,我们做了一天称职的代购,在DFS买了很多东西,化妆品总结来说,兰蔻便宜,倩碧便宜,圣罗兰,纪梵希都比较便宜,SK2也很便宜。

然后在TIFFANY里,老王给我买了一条项链做礼物,虽然他一直说那天是 美国 时间38,只是送我妇女节的礼物,但是我心里就默认为这是给我的蜜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最后再说一句,T在这边买真的超值,因为是 美国 本土的牌子,这条项链比国内专柜便宜一万多……

最后欧胡送给我们了一条超大的彩虹,真的是完美了

最后的最后

DFS免税店(夏威夷T广场)T Galleria Hawaii图片

写了这么长一大篇,还是做一个最后的总结吧……依旧是庆幸自己有老王这么好的老公,行程这么顺利,玩的这么尽兴,除了我们两个人步调特别一致以外,真的全部都是他前期准备的功劳,我看不懂地图走错路他也不怪我,出了问题会耐心安慰我掷地有声的给我解决办法让我安心,包容我的小情绪和偶尔控制不住的坏脾气,喜欢什么都买,想吃什么就去,并且那么那么辛苦的开了那么多天车,每天回去累的腿都疼也怕我累不让我帮他揉,最后也不能忘记给他一个大大的么么哒。

关于语言,我撑死了算高中生水平,平时电影美剧看的多一些,听力强于口语,大部分关键信息听得懂,表达起来比较费劲,所以语言不太过关的,可以准备一些翻译软件,但是也不用过于担心,旅游胜地,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提示,大部分地方都有中文导购和工作人员,机场也随处可见中文和会中文的员工,最后候机的时候都是中英双语播报信息的,所以不用太过担心。只要有网,就不会有大问题。

而且也不知道是我运气好还是怎么的,感觉去的每个地方人都很和善很热情, 夏威夷 更是,加油搞不懂加多少号有人会来帮你,在关门的便利店门口查地图也会有人特意开车拐进来告诉你已经关门了明天几点开门,看见我们两个人自己,大家都主动过来问你需不需要帮你们拍合影,全程玩下来,被 夏威夷 当地人的热情好客感动的不要不要的,真的是无法不爱上这里,既是购物天堂,又是度假胜地,还是自驾过瘾的好地方!有机会一定一定还要再来!

最后,如果夏夏威威夷夷没有如期而至的话,向自己预约一篇明年 日本 的游记,从上学起就有执念的地方,希望我明年可以去看你

漏网之图~

今天翻相册,发现很多不错的照片之前都没发现,p一p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