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

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8/08/25

• 玩法/海滨海岛

第1天

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

自从有了大铭,就爱上了旅游,下定决心不管怎样,每年至少带他出行一次!

尽管大铭很有可能不会记得去过哪些地方,但却能透过旅行中的所见所闻,学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对于他来说,接触到外面陌生的环境,总会兴奋又好奇,特别是在路上,他总是不停的东张西望……

同时,旅行也是很好的教养方式,锻炼独立的个性,懂得体谅粑粑麻麻的辛苦……

由于不是第一次早起赶火车,有了经验不吵醒他,四点半抱起裹着小被子就直奔火车站,五点就到了,取好票就去了候车厅,等待检票,这时候小家伙也醒了,兴奋不已!终于可以去玩沙子抓螃蟹了!

十点到达烟台南站,一下火车第一感觉,真是热呀,比大济南还热,但是,空气却是无比的新鲜,晴空万里,激动。。。

海院里民宿是朋友推荐的,看过图片以后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在这里住,就因为火爆,我的行程从23号推迟到25号,我定的时候就只剩一个双床房和海景房,双床房带孩子不舒服,海景房一晚1200多。实在肉疼,所以。。。幸运的是终于订上了一件大床房~碧海!

在火车上接到酒店电话,加了微信发了定位,告知从烟台南到酒店打车20多分钟(其实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已经用滴滴估了一下打车的时间和车费),民宿老板还推荐了几个好玩的地方和吃饭的地方,服务很到位!

虽说我大铭第二次坐高铁,但第一次才4个月几乎什么也不记得,所以一路上特别的兴奋,以至于一上车就卧倒了,到达酒店十点半,小祖宗又醒了,各种调皮捣蛋了!

入住的是别墅区,离各种商店超市比较远,就想着定外卖吧,从此这三天的早中晚三餐全是外卖,配送费太便宜啦,一块两块的,方便快捷!(我们一家都不爱海鲜,来海边也就是来玩的,对吃没有任何要求)

吃完饭当然是要拍拍美照了,它坐落于烟台最美的滨海路,离大海只有一条马路的距离,但这条马路是条死胡同,所以没有车辆,很安静。

门口停着退役的合肥号军舰,上船还需要门票,所以远观一下就好了。

下午来到离酒店最近的海昌鲸鲨馆,门票130,美团118,大大小小的鲨鱼,还有各种热带鱼,不过里面确实很小,去的也基本都是外地人,本地人几乎都看不上😂,里面还有个天幕表演,大铭看了一会害怕,所以提前离场,本想着去看看表演,这家伙困得不行不行的就直接出去了!

鲸鲨馆位于渔人码头,离海边很近,出了鲸鲨馆非要去看大海,就去了海边,但下面全是石头,只能坐台阶上看看大海,看看远处停靠的渔船

回到酒店,带小人去露天阳台坐了一会,一个劲的叨叨,大海大海。

回来的早,早早地吃了饭就休息了,补充体力,明天要在养马岛待一天!

第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天马路99号
  • 简介:观看马术表演,感受秀丽优美的山光海色,是度假观光的好去处。

一大早起床捯饬完准备出发了,带足了吃的喝的,还有大铭的各种东西,滴滴快车,60块钱左右,遇到一个热心司机,一路给我们讲烟台和他家里的趣事,本来我定位的獐岛,司机师傅热心的说带我们去个好玩的地方,到了之后才发现是后海,之前做的攻略是最后来这里看日落的,因为他在岛的西边,大体看了一眼准备换个地方玩,本想着高德去獐岛,走了一半又累又热的,大铭也因为玩不到沙子情绪不太高涨,所以临时决定先去海水浴场吧,试着滴了一个快车,真有接单的,开车几分钟就到了海水浴场。

这个浴场有很大的停车场,10块钱随便停!

来到海水浴场第一感觉不是很好,沙子里全是贝壳和垃圾,找了一片人少的区域,给我大铭换上泳衣拿出工具就开始嗨皮了,到了海里才感觉好点,水真是太清了!

拍出照片感觉很美!

带大铭爹来就是来给我们服务的,在我的指导下终于会拍照了,但也仅仅学会这一个构图,这三天所有的照片都是这样的构图😂

不过加个滤镜还是很美滴!

三人合照全靠自拍

海水浴场玩了快两个小时,大铭依然很嗨皮,没有要走的意思,但是我跟他爹没有吃早饭,肚子早就已经咕咕叫,连哄带骗的给带走了,就近在海水浴场里面的一个烧烤摊,一进去他爹还有点忐忑,因为老板胖胖的纹身大金链子大金镯子,旁边有一桌几乎都是这样的人,有点害怕😂,不过他家菜单都标着价格,还比较平价,这才放心,菜一上来,味道真是好极了,比外卖好吃多了,量也很大,推荐推荐!

吃饱饭哄睡娃,继续下一站~獐岛。走路也就20分钟,我们却用了近一小时,当然是走走听停停拍拍了,走到一条空旷的上坡路,必然要拍几张美照啦!

最后终于到了獐岛,真的是美哭了!迫不及待的想要下去拍照玩耍,把大铭叫醒,准备带着他去抓小螃蟹,但是。。。结果却不尽人意,刚费劲吧咧的把孩子车子扛下去,还没沾到水边,就被赶上来了,因为这一片全是海参养殖区,怕踩坏了海参,而且下午也马上涨潮了,我终于明白抖音上说抓了好多海参是怎么回事了!

我想着不能白下来啊,不能去里面拍边上也得拍几张,于是匆忙给我大铭拍了几张就上去了!

上面有两层观景台,不能放弃了美景,就在这两层的观景台拍拍拍,为毛照片里没人?都是等他们拍完了我们才拍的

再去獐岛的礁石上看看,顺着长廊一路走一路看

沿途遇到人少的地方给我大铭咔嚓几张,滋儿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这一路还挺长,全是礁石路,特别不好走,抱着大铭一路小心

沿途美景

找了一块比较平稳的大礁石,拍几张有感觉的照片

欣赏完了回到那片草地上休息片刻,补充下能量,吹着海风很惬意!

大铭给我玩起了藏鞋游戏,一次比一次扔的远

休息够了差不多5点了,等着看日落去了,于是滴滴到后海,獐岛是养马岛最东边的一个小岛,我们要去西边,这次路程就比较远了,打车13块钱。途径金蝉石,鲸风崖,秦风崖,这一片全属于养马岛的后海,就是抖音上比较火的号称小马尔代夫的地方,如果时间够我估计我都得下去看看。

终于实现了抓小螃蟹的诺言,石头缝里好多好多,还有比虾皮还小的透明小虾,小虾小螃蟹好抓,小鱼真难抓!

日落,真的很唯美,这时候真后悔没有带单反,下次有机会一定带上!

第3天

黄海别墅21号海院里

本想着在酒店睡一上午,小人儿七点多就醒了,于是决定提前收拾好行李去烟大逛一圈,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带着大铭前前后后上上下下的逛了一圈,这个地方真的让我留恋,真想继续待下去,真的很放松很安逸!

酒店一角

他爹提前一天晚上考察了烟大附近,于是我们直接打车去了烟大小吃一条街,吃了午饭直奔烟大对面的海水浴场,也是我大铭最爱的地方!

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无比的放松

没带泳衣没摸防晒,脱了裤子穿上尿不湿,最后的疯狂一下吧!

看到他在沙滩上放肆跑放肆跳,觉得这一切都值了,越来越觉得要经常带他出门长见识了!

疯狂嗨皮了两个多小时要赶火车了,最后在沙滩上抓了一堆堆的小螃蟹,捧了几捧沙子,装袋子里就走了。

打车到酒店拿了行李直奔烟台站,住的地方离两个火车站同样的距离。之所以来去选择两个车站,就是想在路上多看看风景!

最后附一张我认为养马岛值得去的地方!养马岛还有一个听说特别唯美的咖啡馆,那天给忘记了所以就没去成,只等以后有机会再来个故地重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