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下次,但愿佛系,我的凯恩斯与大堡礁

攻略   >  凯恩斯旅游攻略   >  如有下次,但愿佛系,我的凯恩斯与大堡礁

• 出发日期/2018/07/30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深度游 徒步 漫游 购物 美食 探险 海滨海岛 潜水 暑假

前言

这段旅程,些许遗憾,些许不完美,但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会回来,弥补,完美。

那些藏于心中的美好记忆,今日我说给你们听。

旅途中的美好,不仅在于美丽的风景,更在于结识了优秀的人。

以下文中少部分图片来自于同行的各位旅行达人。

出发咯

北京 出发,前往白云机场转机,飞往 凯恩斯 。

八月份的 北京 ,天有时很蓝,有时还是常见的深灰色。

办公室在28层的我,雾霾是我最常见的天气,离开 北京 ,在 广州 ,看到了清澈天空下最美的夕阳,仿佛模糊的镜头突然擦干净了一般。

图片来自旅行达人凌子看世界

不能和爱人一起旅行,那就带着最美丽的同事吧。

我和大华子

以下是一篇超级实用的攻略,没有抒情,只有实用,实用,实用。

凯恩斯 属于热带气候,气候全年温暖,旅游的话全年皆宜,最佳月份是六月到十月。

Day1

“鳄鱼真的很多的”哈特利鳄鱼探险公园

澳洲时间7:40飞机落地,跨出机场大门,到处弥漫着新鲜空气的味道。在这里,可以张大嘴巴呼吸,不用戴口罩,感觉自己离幸福很近。

行李上车,飞机上下来的我们蓬头垢面,同行的小姐姐已经掏出化妆品在化妆,果然是精致女孩,我等糙汉真不能比。澳洲酒店一般下午才可以入住,所以下飞机到入住酒店中间的时间选择了第一站,我叫它“鳄鱼真的很多的”哈特利鳄鱼探险公园。

哈特利鳄鱼探险公园是一座有趣又刺激的野生动物公园,园内可以观看在自然栖息地条件下生活的鳄鱼,以及其他各种热带野生动物。精彩的鳄鱼表演是不容错过的项目,这是全澳洲最棒、最著名的表演之一。您也可以挑战自己的胆量,尝试喂食鳄鱼或者与鳄鱼合影。

一开始看到这只鸟的时候,以为是雕塑,后来发现它真的只是不爱动而已…

第一次看到考拉,就爱上了。

图片来自于知名摄影博主墨子爱吃渔,他喜欢的澳洲带范儿老大爷。

为什么大家都不怕小袋鼠,而我只敢远远的拍一张合影。

下午入住酒店, 道格拉斯港 QT精品度假酒店 QT Port Douglas ,价格1000+以上,花园洋房(这个表述真的很地产商的说法   ),套间,可以做饭,酒店环境很美,可以游泳。因为是在 道格拉斯港 ,出发去 大堡礁 方便,所以选择了这里。如果晚上不想选择在酒店餐厅用餐,可以选择去超市,出门左拐三公里是小镇,右拐两公里左右有一家中型超市。可以选择在酒店门口骑自行车,或者打uber,也可以和前台要出租车电话,大概一人5澳元,也可以谈一个往返价,可以稍微便宜一点。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其他都有。记得一定要拿澳洲通用转换头。

每间屋子都可以开party。

喜欢的黄色椅子,可是都没坐一次哈哈。

为什么要看方便面

第一天的晚饭和同事最爱的澳洲牛奶,不是说,来澳洲必喝嘛~

Day2

莫斯曼峡谷

完美的一天从完美的车上睡觉开始,感谢最美同事帮我记录下了这神圣的一刻。

抵达莫斯曼峡谷原住民雨林之后,在原住民导游带领下,开始独特的热带雨林徒步游。您将受到传统“烟熏”仪式的欢迎,(忘记拍照)涤荡灵魂并洗净秽气。导游展示以前原住民纹身其实是由一种叫赭石的天然颜料画出来的,赭石取自于石头和泥土。红的赭石叫木拉(Mula),象征着生命。黄色的叫马基雅(Makirr),象征着阳光。白色的叫宾阿基(Bingaji),象征着灵魂。之后走进蜿蜒的热带雨林继续欣赏这里的自然美景。

进入雨林前的早茶, 凯恩斯 到处都有的碱水包

苦难角:名字来自于库克船长,这个和 澳大利亚 有着莫 大关 系的男人。

他第一次开船要越过这个海角,在这附近触礁两次,几乎连船都要沉了,所以库克船长把这里取名为苦难角Cape Tribulation,因为这是这次航行中苦难最多的地方。这里是世界上唯一的热带雨林和海底珊瑚礁交界的地方。建议还是可以带一双拖鞋,海边漫步,还是十分浪漫的。

因为害怕没有进入雨林深处,但是忍不住的被神秘的红树林吸引,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特别喜欢极度荒凉的景色,可惜今天没有红色长裙,要不然可以在这里出演一出女巫戏码。

午饭需要登上 亚历山大 山脉,在原始森林中用餐,享用美味的BBQ午餐和新鲜的 沙拉 。

世界遗产热带雨林和蔚蓝的珊瑚海将一并呈现在您眼前。

不好意思,挡住了风景。

丹翠河游船航行,在宽阔的河面上缓缓前行,船长大叔会为我们讲解热带雨林中的树种,中途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咸水鳄和野生鸟类。这个行程其实不太适合太过于好动的年轻人,团队中也确实白发老人居多。

有范儿的导游大叔和他的狗狗真的是一道特别的风景线,一直想要抓拍他们在一起的画面,每次都被好动的狗狗破坏。

晚上用餐依旧选择来到coles超市购买食材,我爱的土豆。超市可以自助结款,不能使用手机,可以使用信用卡。

澳洲两大超市之一coles超市,认准红色logo。在道 格拉斯 和 凯恩斯 ,我主要都是选择coles购买生活用品。

凯恩斯 的coles离火车站不远,药妆店Chemist Warehouse对面,淡黄色建筑。

Day3

大堡礁

出海建议选择白色或者黄色衣服,拍照会特别好看。

终于来到了世界闻名的 大堡礁 ,没想到自己仅有的几次出海经验,其中竟然包含了 大堡礁 !

当然,我的手机并没有还原 大堡礁 的美,后面将奉上达人们的精选照片,让你看到一个真实的 大堡礁 。

这次出行我们选择了 大堡礁 的老牌游船,它澳洲获奖最多的 大堡礁 游船运营商,曾获得多个澳洲旅游局和 昆士兰 局颁发的奖项,而且拥有自己的平台。地接告诉我,即使平时不晕船的人,也建议吃晕船药,因为海上晃的还是蛮厉害的,于是我这个身体健壮从不晕船的人为了不要在船上吐到游玩不好,只能买了贵贵的晕船药,结果真在船上后我其实感觉也还好。如果真的害怕晕船,也可以选择飞去船回,回来坐船还是会舒服一些。当然,土豪你可以选择飞去飞回。

银梭号价格人民币1000元+

然后,啰嗦如我,银梭号固然老牌,固然安全,但是它,拍照不美啊!团队中有人选择了其他游船, 比如 太阳恋人号、女神号之类,都是很白很新的船体,拍照巨好看。

图片来自环球旅行家胡波coco,摄影墨子爱吃渔

图片来自环球旅行家唐伯虎2012

图片来自环球旅行家何陈文

回程真的太幸运了,竟然看到了鲸鱼摆尾,完全值回票价。

不会水的我,鼓起勇气穿上了潜水衣,又鼓起勇气把脸放进了 水里 ,连续两次。看到了一点点的海底世界,同行的人和我说,对于对深海有恐惧的人来说,你把脸放进海里,已经是不虚此行了。好吧,你好看,你说的都对。

图片来自环球旅行家潘那白

图片来自环球旅行家唐伯虎2012

真的很羡慕可以潜水进入 大堡礁 海底看珊瑚礁的人,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学会游泳,克服对水的恐惧。

不能潜水的人一定要选择半潜水艇,也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海底景色,如果有幽闭恐惧症,稍微克服一下还是可以下去的。

大堡礁 之行结束后,启程 凯恩斯 。入住酒店是 凯恩斯 海港灯光酒店( 凯恩斯 哈伯莱茨酒店) Cairns Harbour Lights ,当时价格1200+以上,套间,可以做饭,极简风格。离海港和免税店以及赌场还有市内动物园都比较近,但是离超市稍远。不过 凯恩斯 也不大,走路15分钟都算很远了。

Day4

天空之城帕罗尼拉公园

在前往阿瑟顿高原的路上,可欣赏到途中延绵不绝的牧场、高低起伏的山丘、修剪整齐的芒果农场,还有大片的甘蔗田,有时候还会看到收甘蔗的工人正在忙碌。

图片来自旅行达人凌子看世界

帕罗尼拉公园据说日本著名动画《天空之城》的灵感地,所以这里也被人们叫做天空之城,但无从考证,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知名度。何况这里有一个更为浪漫的故事,让来到这里的女孩能够憧憬爱情,情侣更加珍惜彼此。希望未来到达天空之城的你,能够亲耳听到这个故事。

图片来自旅行达人阿久的旅记

天空之城的下一站:米拉米拉瀑布Millaa Millaa Fall,一个看起来比不起国内任何一个瀑布的地方,却聚集了一大批等待下水的外国年轻人,其实他们是想拍出风靡INS的网红照片,实际当天瀑布前的温度并不高,真的很佩服老外的身体素质。

图片来自旅行达人酒窝果果AK

令人叹为观止的“窗帘无花果树Curtain Fig Tree” ,年纪超过八百岁。

图片来自旅行达人lilith991桑桑

Day5

凯恩斯热气球之旅

需要早起!需要很早起!需要三点就起!因为第一班热气球是凌晨四点半,可以欣赏到最美的阿瑟顿高原和日出,晚起患者请放弃!

因为太早起,根本没有化妆,下一次热球球,一定要化妆,拍最美的照片。

第一批热气球人民币1200左右~

丑丑的我,必须遮盖一下。

雾海之上的日出

雾气逐渐散去后,可以从高处看到下面丛林有野生袋鼠到处奔跑。

ByeBye

图片来自于知名摄影博主墨子爱吃渔

环球免税店,品牌不多,样式也不算新,总体来说,确实是传说中的GUCCI很便宜,可以下手。

开门时间是下午13:00-21:00,记住,不要白跑一趟哦。

竟然没有关门键,这里的人真的就这么不急的吗?

dengdengdeng~购物第一站,Chemist Warehouse药妆店。CW成立于1973年是澳洲最大的连锁企业,也是澳洲第六大零售连锁集团,称得上说是澳洲药店的领头羊了,有药房界costco之称。像个大仓库,所有东西都简单粗暴地放在铁质的货架上,无论是保健品,奶粉,母婴用品,化妆护肤品,香水,应有尽有 。有些药品类的需要在最后面的药房取,店内有一个华人小姐姐导购,而且还很漂亮哦,可以找她。对了,澳洲现在婴幼儿奶粉真的超级难买,会限量,有需要的必须从到地的第一天就开始买哦。

据说是 凯恩斯 排名前十的餐厅,另外自己也很喜欢brunch,所以一定要来拔草。点了经典早午餐,同时点了午餐。但我都是肉,她的基本都是草。整体口味都不错,我的这份肉很多,吃到后面还是有些腻,同事的 沙拉 里面有牛肉果,可以说超好吃啦。我点的拿铁丹桂味道很重,超级喜欢喝。

店就在街口,白色的房体,装修也是我很喜欢的极简风。服务比较一般,感觉服务员的笑容很勉强,可能中午比较热吧,呵呵哒。

Day6

库兰达一日游

图片来自旅行达人滢萱yingxuan

图片来自于知名摄影博主墨子爱吃渔

选择了缆车上去 库兰达 ,火车回程,这样的安排地接告诉我是最合理的。

库兰达 观光缆车是世界最长空中缆车,穿越原始雨林,仅距森林顶端几米。

从初始站到终点站不到两小时,横穿巴伦峡谷国家公园,一路上都能观赏到古老的雨林植被,惊叹于造物主对这里的偏爱。中途会经过两个观景台,可以选择下缆车观景,也可以选择继续前行。

醉氧在这绿意盎然的植被中

超级漂亮的小女孩,母爱泛滥。

牛奶味很重

胖胖哒我

考拉园里其实也有鳄鱼、袋鼠,这是澳洲袋鼠的种类图。

考拉园地图

健壮但不如我在电视里看到的健壮袋鼠

终于抱到了考拉!非常开心!超级激动!

乘坐古老的观光火车回程,全程约90-110分钟。一定记住,返程的观光火车只有下午的两班,分别为14:00及15:30,如果需要在当天返回 凯恩斯 ,一定要注意末班车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鲜甜可口,肉肥又嫩的大澳龙,终归凭本事蹭来了   。地点在哈伯莱茨酒店出来左转码头E口,我记得应该是第二家,找不到的可以观察一下店里服务人员的颜值,颜值高的就是他家了[愉快]店员男女老少真的是颜值爆炸,我特别喜欢扎两条辫子的姐姐,超级美。

在船上用餐,多少会有一些小晃动,不过不碍事,桌面稍微有点脏,也不碍事,谁叫能吃到鲜美的澳龙呢。纯原味加工,澳龙和虾配了 沙拉 酱,本身虾和澳龙的口感已经很鲜甜了,配上 沙拉 酱更加满分。我本身不爱吃生蚝,被劝着吞了一个,不腥,但是我依旧不爱吃,对生蚝真的无感。因为我最爱大龙虾!

Day7

凯恩斯购物

最后一天,想要在 凯恩斯 市内闲逛一下,九点半出门发现路上竟然没什么人, 凯恩斯 人的生活节奏是真的慢啊。

原来街上消失的人,都在咖啡厅喝早茶。讲实话,真的很羡慕。

我最爱的考拉

终于也是抱到了小鳄鱼

此行遗憾:没有跳伞

凯恩斯 跳伞有两个地方,一个比较近(市区跳伞)一个比较远(美神沙滩),市区跳伞半天就OK,但是美神沙滩跳伞需要一天,而且价格也要贵一些。但是美神沙滩跳伞胜在景色,美到爆炸。

图片来自环球旅游达人潘那白

图片来自旅游达人可乐乐

要回国啦,关于机场退税,自己可以百度了解一下,购物建议:一定要一次性购买,这样比较好退税。

迎接我的 广州 的雷暴雨。

再见 凯恩斯 ,如有下次,但愿佛系。

一定选择驾一辆车,慢慢行驶。市内待上两日,早起喝杯咖啡,海港旁慢慢散步。

推荐地接社:凯恩斯达人游CairnsTourMaster

可以到地报一日团,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