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魔都上海,4天穿越经典文艺与小众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打卡魔都上海,4天穿越经典文艺与小众

• SS62L
  • 创建于2018/09/11|浏览4.7万

打卡魔都上海,4天穿越经典文艺与小众

• 出发日期/2018/09/07

• 玩法/第一次 徒步 漫游 古镇 摄影 人文 赏秋 中秋节 国庆

前言

原本我们只是打算去厦门的,但是这个假期天数去厦门有点浪费呀。反正,最后决定来上海是出发前一天下午,捡了便宜机票收拾了行李,然后没有攻略地,我们懵懵然就要出发了。没有太多计划,路线走得有些随意,但依然逛得很开心。

DAY 1:人民广场—上海博物馆—淮海中路商圈—豫园城隍庙商圈—南京路步行街—外滩

DAY 2:古镇朱家角—宜家家居—吴江路步行街

DAY 3: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中华艺术宫—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陆家嘴商圈

DAY 4:m50创意园—陕西南路商圈—兴业太古汇

【附】:轧马路--●茂名北路●淮海中路●河南南路●泰兴路●国权路●--

说说交通

出发前搜不到很有效的办理临时公交卡的信息。小s提示,都什么年代了还办理公交卡。哦对手机!!然后,关于用“腾讯乘车码”坐公交车,在我们汕头这种小城市都已经普及了,大城市更不用说啦,事实证明,虽然程序上是支持的,但上海的公交车上还没安装系统,用不了。接着就是在魔都工作的程序猿师弟推荐的metro扫码乘地铁。。速速都授权,具体如下图。AND,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地铁上氛围浓厚,感觉超骄傲。

说说天气与穿衣建议

两个善良的人,总是会有好运气。经过了整个大夏天的热浪滚滚,出发的这天上海下过一场雨,整个气温都凉了下来。带上一身轻便的夏装,心情美美哒。PS:之所以要把穿衣建议单列出来,是因为经过了4天行程的观察,总结了一些不知道对不对的穿衣规律:三叶草是标配, 人手一件的还有米白色的环保袋。对的,就是在我的游记中很经常出现的那个环保袋,这次我依然带上,出门放个雨伞水杯纸巾真的超级方便,感觉自己很入乡随俗哈哈。。

图片拍自adidas的南京西路店,格调满满,如果不是旁边小矮凳的形状,简直会觉得这是一个甜品站。

所以,接下来单纯地想分享一家路过觉得好看的三叶草,南京西路店。装修风格不是一般的喜欢,款式也超多。本着一贯的出游不购物不增加行李负担的原则,小游回来后小s马上跑去逛,哈,对比了大城市的门店真的没法比没法比。

上海街头随处可见的adidas originals门店。

原始的水泥柱上挂着简单写着地址的纸质卡片,墙上电子屏播放的广告也是好简约。

夜店风的楼梯,每个进店的顾客都忍不住拍了一张,也有摄影爱好者架着相机在延时。

水泥地上躺着的大字,跟我平时打的水印风格很相似啦。

说说住宿

跟上次出发北京一样,大城市的地域太大了,酒店太多,于是还是那个思路,先从如家APP找。最后也没啥想法,订了静安南京西路的和颐至尊,大概500元每晚。地理位置是挺好的,好多地铁线路经过,不足的地方就是从酒店步行到地铁站得15分钟左右。回来后跟小S的姨妈妈聊起,几十年前她们来上海玩的时候也是住在这个片区,那时候她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转眼也到了奶奶级别的年龄。很喜欢听大人聊起温暖的回忆。。

【大堂】酒店其实是在一栋办公楼里面,乘电梯遇到上下班时间,简直怀疑是自己过来上班。就酱,觉得安保多少会存在欠缺。

【大堂】酒店的前台布置得还算用心,有自助茶水机,每晚从外面逛累了回来,懒得煮水的我们都会在这里歇歇脚喝上一杯红茶。

【房间】房间面积挺大,是家里的风格,感觉熟悉又温馨。窗外有装修区域,很早就有敲墙声,这一点超级郁闷。每天在家里被楼上的装修已经吵得够烦了,难得出来小游又给遇上了- -!!

【餐厅】早餐餐厅环境一如既往的好。某天早上遇到了个咄咄逼人刁难服务员的大姐,简直影响了用餐心情。住个快捷酒店都能NB成这个样纸!

第1天

早上7:50的飞机,6点起床后速速出发啦,赶得很急,尽管知道飞机一定会晚点。原本是10点到的浦东机场,到达的时候已经是11点半。师弟实时发来天气预报,此刻上海正在下着雨。

浦东机场上空,下着小雨的天空灰蒙蒙的,气温28度左右,很舒适。

吃饭时间一到我们步履匆匆,没有认真地看看机场,只记得很整洁很新。

当小S同学知道可以选择乘坐【磁悬浮列车】的时候,显得超级哈皮,他就是一个很喜欢体验新鲜事物的人。本以为像北京的机场线一样,还在纠结着得在哪个车站下车,查了才知道其实只有一个站。全程接近30公里,运行时间8分钟左右,metro扫码乘车,单程票价50元。速度是很快,但乘坐的人很少!网上搜了一下,关于经营惨淡的原因,众说纷纭。

拖着行李上了车,两人还在担心行李要怎么摆放才不会占到位置。车子启动了才知道车上乘客寥寥无几。。照片拍摄于下车时,所以车厢完全没人啦。

拍到的是300的时速,抖音上有看拍到400的。。毫不夸张地说,不知道是因为速度太快还是窗玻璃的缘故,望着窗外的景物都有点扭曲变形了。

• 地址:陕西北路678号

每次出行我们都不是奔着吃来的,所以吃什么都可以哇。放下行李出来觅食已经是中午1点半,就近到了陕西北路的小杨生煎。点了6只生煎、一份牛肉豆腐粉、一份酸辣粉和一份混沌,总共46元,价格实惠。味道呢,吃惯了清淡菜的我们,觉得还是有点重,有预感吃了会上火。

6个生煎是不同味道的,感觉汤汁有点偏咸。

酸辣粉里面的底料很好吃。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120号
  • 简介:名副其实的上海地标和交通枢纽,在广场上喂鸽子看喷泉。

吃完饭我们坐了2站的公车来人民广场。2站公车什么概念?先是雨中追公车,然后上车扫不了乘车码全身上下翻遍幸好凑齐了4元零钱,然后就是工作日的下午三点一小段路大塞车至少有半个小时吧,最后是下车后走了蛮久才到广场。。下车的时候一脸懵逼地问自己,那么点路程为什么要坐公车??所以这也是我们在上海坐的唯一一趟公交车。

关于人民广场,一直都知道是一个很标志的地点,但却没有好好做攻略,属于打卡凑数型!路过了上海大剧院,站在上海的政治中心,雨中打着伞,邂逅了广场的一群活泼的鸽子。刚刚,对,就在写游记的现在才看到一条推,人民广场地铁站的近20个出口都有好玩的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了解一下。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逛上海博物馆也是纯属路过。博物馆每天限8000人,下午四点停止入内,或许是因为卡着点也卡着限制人数的边缘,所以更加激发我们入内参观的好奇心,于是排队过了安检然后就进去了。【ps】:顺便叨叨一下,上海的各种展馆都是星期一闭馆,凑巧我们的行程就遇上了- -!!

关于上海博物馆,里面展馆很多内容很丰富,因为我们参观的时间有限,所以也只是走马观花。专业的介绍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哈,视觉感受还是很不错滴!

【正门】:上海博物馆的正门,下雨天地板有点湿滑。门口卖雨伞的大妈生意很好。

【大厅】:进入展馆,特色的楼梯,垂下的藤蔓,复古的装修,昏黄的灯光,老上海的气息扑面而来。

【大厅】:其实好多会议中心或是展馆的天花大概都是这样的风格,透明阳光直射的效果看多了,这种复古颜色真是第一次见。

【过道】:每个展馆门口都有休息的长凳。博物馆内有甜品店,吃着西式蛋糕望着雕花窗栏,好穿越。

【展品】:可能是为了突出展品的通透,每个展厅的灯光都很暗。工作人员非常尽职,不停地用布擦去玻璃上游客留下的手印。

【展厅】:外国游客占了好大比例。我们凑在导游旁边听听英语讲解,哈确实是高估自己,听不大懂。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99号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每人滴了一辆单车,骑了没50米发觉好像没有骑车专用道。咨询了公车调度室的大爷,告诉我们这个路段不能骑车,而且管得比较严,只好放弃了。所以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再也没考虑过单车。看了下地图,小S同学说要去打卡附近的“淮海中路某著名游资所在地”。到达淮海中路商圈的时候天已微微暗下,雨也停了。听说是因为周年庆,大上海时代门口大摆阵势,但是场内卖场却关闭不能入内。额,不按常理出牌,正常的周年庆不应该是开通宵大卖特卖么?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参观豫园和老城隍庙,品地道上海小吃和本帮菜。

开篇之前,想谈谈对自己的看法:是一直都运气很好还是随遇而安很容易满足?总能在最最不经意间看到最美的风景。因为本来是打算下午过来城隍庙和南京路的,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于是惊喜地看到了临近中秋的美美街景。晚餐吃的是必胜客,按理来说旅游不该吃这些全国都有的食物的呀。小插曲,我们只是单纯认为这些朗朗上口的店里一定有充电宝可以出租,恩,并没有。

必须吃饭星人点了一个炒饭,还有小S最爱的三文鱼焗面。炒饭是在APP用积分兑换的,免费哈!服务员态度也是很赞,帮我们一起想想手机充电的解决办法。。

街头银楼银店超级多,有想买个留念的冲动。内心一万个还好还好还好是晚上过来才能见到这么美的效果。虽然晚上的城隍庙和豫园都没参观上,但这样已经很满足了。

来到小吃广场,很大型,品种很多,逛了一圈没有特别想吃的。人很多,略显拥挤。

抬头对上一眼中秋花灯,很惊艳。这么有氛围的照片,留在中秋节的时候在朋友圈同大家一起分享。

城隍庙每天16:30关闭,票价10元。虽然错过时间没能入内,但我们依然没有忘记要把票价等信息问清楚给大家一个参考哈。

顺着路标来到九曲桥和湖心亭,独具一格的老建筑后方是形成鲜明对比的陆家嘴高楼们。

逛逛各种风格的杂物店,总有一些惊喜。

类似于乐高的小颗粒玩具,在各式各样的杂物店里貌似也都是主角。

老规矩,在三生有信买了几张没有寄出的明信片:不同视角不同时间点的陆家嘴,今晚逛过的九曲桥,还有明天即将前往的朱家角。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穿越回百年前的十里洋场,逛一逛老牌百货商场和老字号商店。

从地图上看,几个经典景点距离不远,但因为今天已经走了一整天,还是蛮累的哈。暑假已过,国庆未到,今天工作日,这应该是每年最淡的旅游季了吧。可是,南京路上行人过街的阵势已经把我们给镇住了,满满都是人。在南京路步行街我们没有专门因为要逛而逛,就只是想来看看。

国庆长假看到新闻上这个路口的行人,对比了一下承认此刻照片中的人真的好少哈哈。

步行街上的苹果专门店,我们见到救星般的要进来买充电宝,工作人员很好,告诉我们可以直接在体验台充电就行,而且还超级耐心地回答我们提出的一些咨询,然后推荐我们体验无线充电。GOOD!充电小技能get~

接着就是简单地看看建筑,目测已得到老爸的真传哈哈。边上的和平饭店很显眼,网上一查被总统套房的价格惊吓到。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顺着人群来到外滩,虽然密密麻麻都是人,但还是比较轻易地就占据到拍照的视角。黄浦江上船来船往,上海的繁华此刻就在眼前。本想坐个渡轮到江的对岸,可惜身上没零钱。然后就是好奇心驱使我们往外滩观光隧道走去,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以为可以看到江底世界,恩,并不是。票价了解一下,单程50元,我们没有进去。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
  • 简介:上海周边游览古镇的首选之地,在青砖白墙间感受水乡的静谧。

来到了华南,如无感受下江南水乡多少会有点遗憾。随意地搜索了一番,于是决定来朱家角。关于朱家角古镇,游玩过后个人觉得:有还不至于过分浓重的商业氛围,又有当地人古朴的生活气息,实属难得。

【交通】:地铁17号线往东方绿洲方向,直接到达“朱家角”站2号口下车,坐了一个多小时,才8大洋,而且乘客很少,体验简直是太好。然后按照道路指示牌行走大约1公里,我们在东湖街进入了古镇。恩,从这个方向进入古镇的道路好小好偏,不要怀疑哈,指示牌没有骗人。

【门票】:其实进入古镇是完全不用门票的哈。东湖街上有个“游客中心”,我们为了得到一张有点好看的导游图(地图可以网上下载),心甘情愿地买了30元/人/4个景点的联票。说实话4个景点确实没啥好看的,但我们收获了游客中心给我们的一条优化路线,还收获了2个觉得不错的拍照点,足够了!

【永丰桥】:从东湖街进来,必定会见到永丰桥。

【永丰桥】:站在桥上放眼望去,各种小店斑驳的色彩很治愈。说好了等会我们要去这样的店里吃东西。

【路线】:东湖街—永丰桥—西湖街—联票景点1:大清邮局—清河街—戚家桥—联票景点2:童天和药号—联票景点3:朱家角人文艺术馆—北大街—放生桥—西井街—涌泉桥—联票景点4:课植园—课植园路停车场—地铁接驳线

【西湖街】:道路并不宽敞,偶遇一只并不怕生的悠闲散步的小汪。

【西湖街】:可能是很少人同我们一样从这个小众的方向进入古镇,所以街上游客好少。

【大清邮局】:打卡第一个景点,晒晒门票和地图,设计得很有特色。

【大清邮局】:联票的几个点都很小型,邮局算是比较有看点的了。一眼就看到了汕头。

【大清邮局】:这是我们满意的拍照点之一,在邮局的楼梯口,以前这里是个送信的码头。略显幽静,看对岸阳台的装扮和生活小物,这边住的应该更多的是当地人家。

【午餐】:清河街上并没有像北大街那样有一大片集中的饭店,大都是饮料和简餐。我们很随便地进了一家,店主说整个街上的餐饮价格基本都差不多。我们点了两份饭,40元/份,大概就是学校门口微波炉加热的那种便饭。看过各家店的招牌,供应的也基本都是类似的简餐。

【午餐】:店很小,但环境不错。我们选择坐在二楼的窗边,阳光照进玻璃房有点闷热,店主很热情地关窗开空调一气呵成。

【午餐】:一份鸡肉饭和一份牛肉饭,吃什么无所谓,反正我只要有米饭就行了。

【午餐】:从餐厅望出去的风景,浓浓的生活气息。

【戚家桥】:戚家桥上望出去又是另外一种风格的小店,蓝白相间,很干净。

【美周路】:一家骚粉色的店面太抢眼,门口的鱼缸更是亮点。

【人文艺术馆】:昨天下过雨后,今天迎来了好天气。艺术馆门口广场的天空太蓝太漂亮。

【人文艺术馆】:这是满意的第2个拍照点。本身馆里面没啥好看,但场馆楼梯的设计还是很喜欢的。

【北大街】:进入北大街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游客熙熙攘攘,小吃店品种各色各样。依然是前面提到的,觉得这边的食物味道会比较浓重,喜欢清淡的我们并没有试试这里知名的小吃。

【北大街】:买了奶茶后,小S说他没有吃过薯塔。卖相不错,味道跟他想的不一样。

【放生桥】:出了北大街,往放生桥的游客很密集。挤到桥上拍了个照片,视野很开阔。

【西井街】:午后,散步在西井街上,感觉跟束河古镇特别特别像。满满的绿植,还有慵懒的阳光。简单地打卡了【课植园】,然后返程啦。

【课植园路】从古镇出来到了停车场,有1元的公车接驳线可以坐到地铁站,很方便。

今天的水乡之旅,还算满意。下次,最好是阴雨绵绵的春天,我们去苏杭吧。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路126号
  • 简介:人气超高的外资家居用品超市,简约温馨的风格深受年轻人喜欢。

两个十足宜家控对宜家的爱无法言语,来之前没有过任何打算,纯属晚餐时间到了不知道要吃什么,也纯属因为上午在去朱家角的地铁上看到了窗外的广告牌,觉得还算顺路吧,然后就来了。上海徐汇店,1998年开业,大陆第一家门店,20周年了!一进店里直奔餐厅。今天周六,点餐排起的长龙远远超出了拉起的隔离线。还好餐厅有够大,座位超多。

【餐厅】:转了一大圈找到了没人的角落,温馨的环境好有食欲。

【晚餐】:点了一份小S同学一直心心念的羊排,最爱的三文鱼卖完了,牛排也还不错,饭后芝士蛋糕很满足。惊喜地遇到小时候的经典DOLE,还有水果茶味道也超级好。一大桌吃了150元+,撑到直不起腰。

饭后散散步,大件是没打算带走,于是逛逛各种可爱的小物。摆件、插画、收纳盒、仿真花……时刻保持一颗善于发觉小细节的心,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对生活的热爱。感受着软萌又温馨的氛围,发觉一切很美好。

吴江路步行街
  • 地址:静安区吴江路(石门一路吴江路)

不放过任何逛街机会的我们,从2号线的南京路西路下地铁后,哇哈,惊喜地发现还有个吴江路商圈。人气很旺氛围很浓哇,默契地交流了一下就算脚再酸都必须得逛一下的眼神,然后就走起了。有澳大利亚文化嘉年华、有街头艺人自由地歌唱,大城市的街头文化氛围很赞啊呀!

接着,就是遇到了星粑粑他粑粑,R标星巴克臻选,2017年12月的新闻显示此店为全球最大门店。没有进去,在外面拍了拍照片。然后,行程的第四天我们又经过这里,店内服务员看到我们在拍照,开门热情地邀请我们进店看看,还吩咐我们要多拍几张,要拍得漂亮一点。哈,很有趣的一个人。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789号
  • 简介:魔都市中心的中心,全球最大星巴克臻选咖啡烘焙工坊即将入驻。

再往前走就是兴业太古汇,也是很大型,但可能有点晚了吧,基本呈现出快要打烊的状态。对于偶尔晚上一两点还喜欢在外面瞎逛的我们,感觉上海这边的商店好像停止营业的时间也挺早。没有太多介绍,直接打卡。

第3天

• 电话:021-65982404,021-69589110,021-51030110,021-66056110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 简介:上海百年名校,也是著名的赏樱胜地。

今天选择逛高校,上海的顶级高校好多,但我们也不知为何就选择了同济和复旦。两所学校各具风格,从学校录取分数线上看我们远远无法企及,从环境上看我们很心水。

【东门】:地图搜索同济大学导航到这个门,不晓得是不是学校的正门,在地图上显示的是东门。

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交通极其便利,一出地铁站就到了。来说说我们瞎逛的【路线】:同济大学东门—毛主席像—图书馆—学苑饮食广场—图书馆正后方的校道—大礼堂—黑松岭—人工草坪球场—南楼—东门出。

【毛主席像】:一进门就是毛主席像,看了一番网上的介绍,有深刻的内涵和意义。主席像的正后方是图书馆。

【校道】:正值开学季,家长带孩子逛校园的组合很多。还有发觉男同学偏多。

【餐厅】:图书馆往左拐来到了学苑饮食广场,餐厅有3层,每一层的定位不一样。

【餐厅】:我们直接到第三层,因为人少。想着是不是跟我们以前学校一样顶楼餐厅可以买饭票。不行哦,然后跟排队的同学借了饭卡。。这一层的打餐方式跟宜家一样。

【午餐】:跟一对老师拼了桌,点的这两份包括饮料一共30元,味道也不错。真心很谢谢借我们饭卡的同学。

【校道】:吃完午餐右拐在图书馆正后方的校道散步聊聊天,阳光正好,就像以前我们读书时一样温暖。

【校道】:猜想这么美好的一段路,会不会是学校的情侣路?路两边的石凳上坐满了或是闭目眼神晒太阳、或是三两聊天、或是独自翻书的学生。

顺着校道往前走,来到了学校的大礼堂。新生们整齐排队正在等候进入大礼堂。剧透一下,我和小S就是在这种新生排队进入大礼堂听讲座的情形下认识的,回忆起来万分怀念。

我不确定大礼堂旁边这片起伏的小山丘是不是就是地图中标记的“黑松岭”?

【球场】:路过随手拍的一张照片。为什么后来喜欢逛校园,大多是因为我们特别怀念回不去的校园生活。

【校道】:两边的梧桐树高高耸立,偶有一片黄叶落下,感觉秋天就要来了。

【教室】:教室门锁着,阳光斜射在课桌上。那种感觉,就像学生时代迷恋的LAINKA校园系列照片。

【教室】:眼尖的我们发觉复古的教室有空调,结合学校门口就是地铁站的优越位置。我们愉快地决定了,以后我们的孩子就读这个学校吧。哈哈想得真美。

• 地址: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 简介:访百年名校复旦大学,仰望光华楼,感受沪上知名学府的人文情怀。

下了地铁后,我们一脸懵逼地看着导航找了好久的路,接着是在南3门进入学校的,这个【路线】可能有点非主流:南3门—望道路—理科图书馆—主席像—正门—第二教学楼、第三教学楼—光华大道—中央草坪—光华楼—东门出

【正门】:在这里读书的都是厉害的孩纸,小S同学赶紧来了张游客照。

【望道路】:关于望道路的介绍大家可以搜索了解一下,很喜欢抬头看看透过树叶的斑驳阳光。

【理科图书馆】:大爱这张照片,浓浓的80年代风格,有阳光的映衬,很美好。

【主席像】:正对着大门就是主席像。跟同济大学的不同寓意,我有认真地了解了一遍。

【光华楼】:学校的地标,很有气势,三脚架摆来弄去,很艰难地才拍到了全景。

【中央大草坪】:午后阳光下的草坪上,这才是大学该有的氛围。

• 电话:400921902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
  • 简介:原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观赏镇馆之宝——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

下午3点多我们离开校园直奔中华艺术宫,只为目睹一眼2010年世博会中国馆的风采。场馆外观设计确实很内涵,老爸如果来到一定会很喜欢。然后,场馆的隔壁是宝马体验中心,赛道看起来很有趣,我猜小S此刻心里一定热血沸腾。

【入场】:领取免费观光券入内。近看的中国馆太大型了,我们调了好久的角度才把整个场馆纳入相机内。

【入场】:入馆的第一件事就是登上一条好长好长的扶手电梯,印象深刻。

【展览】:多是一些图片展,时间不够,我们没有认真看,又或者说我们看不懂。

【展览】:上海美术电影展览就很有意思了,好多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满满的回忆。

【展播】:动画片展播厅密密麻麻都是沉醉在回忆中的人们,这个画质画风,真的只有我们懂。

重头戏是馆内的“清明上河图媒体版”展播,门票20元/张。只能付现金,差点就看不成了。可能很多人进去后会觉得不值,比较容易满足的我们觉得还不错,画面感很强,至少也是花了心血的,创新成果就该值钱且得尊重。

来的时候比较晚,所以没逛多久就快闭馆了。在返程的走廊望见江边的夕阳,两人万分欣喜哈。人肉指南针小S同学速速定位了方向,方向感全无的我看了看地图,我们决定得赶在太阳下山前赶到黄浦江边拍日落。。随意的小游,总能在不经意中发现好多惊喜。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200号
  • 简介:国内第一个可变容量的大型室内场馆,形似飞碟,曾举办过超大型演唱会和国际重要赛事。

出了中国馆直线往江边走,来到了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之所以会知道这个点是因为平时好经常在大麦网看到。金色的场馆外观反射着夕阳的光线,一片美好。

受前两天买到的明信片的启发,我们的本意是要在外滩边上看看日出或者日落中的陆家嘴。 继续往江边走,显然这个观赏点跟我们预设的不是同个方位,但景色也是很不错的啦,重点是今天真的遇上了一个好天气。

视角的左边是卢浦大桥,景色无法表达的惊艳。太阳下山的速度好快,拍照真的都要抢时间。好多游客来上海都会去目睹一下外白渡桥,巧了,我和小S同学小时候都没有追过《情深深雨蒙蒙》,所以也没有特别地列上行程。

捞王锅物料理(米岛店)
  • 地址:浦东南路1271-1289号华融大厦米岛美食广场三楼

师弟约了今晚一起吃饭,推荐了捞王。说说师弟,神一般存在的人物,在上海工作了辣么久,加起来外出溜达的时间都没有我们这两天玩的多。额,捞王也是他除了外卖外,为数不多的外出吃饭的店。说说捞王,香浓的猪肚鸡汤底本身就好惊艳,接着就是涮火锅,服务不输海底捞,3个饭量不大的人吃了300元+。恩,潮汕人的日常餐桌上会有猪肚汤的存在,所以吃起来很亲切很合口味。

登上上海中心大厦看夜景是此次行程中我们最最确定得实现的。不巧了,每天都是睡到好晚起床,然后好晚才出来逛,时间总是安排不上。今晚来了,却已经错过开放时间,有遗憾,留个念想吧。近距离多角度观看陆家嘴的大楼们,是我们逛街党大爱的繁华。

8月25日,中国内地首家高达基地登陆上海的消息,给家里的高达死忠粉带来了人生的新憧憬。哈哈在出发上海之前,我们接了带礼物但是包装盒和包装袋不能有任何闪失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所以饭后不论时间多晚,我们都得往陆家嘴出发。

高达基地上海(THE GUNDAM BASE SHANGHAI)图片

高达基地在正大广场的5楼,品种多到挑花眼。没有追过星,也没有刻骨铭心爱过某种东西的我们,真的无法理解肥宅们对动漫的爱。卡在关门的点上,挑了几盒。对于包装袋不能有褶皱,包装盒不能压到等等艰难的操作,我们担心起了回程的行李托运,然后回汕头后还得人肉带回广州的曲折路线,我的天。

其实他们也有天猫店铺啦,外面其他店也有卖,只是品种没这么多,价钱也没这里美丽。哦对,店里每个品种购买数量是有限制的。感谢旅行,让我们见识到家里人神奇的另一面。恩,我们来得有点晚了,前脚一出,他们后脚就把店给关了哈哈。

• 地址:陆家嘴西路168号正大广场8楼西区

高达的正门口就是喜茶了。神奇地看到居然不用排队了,超级高兴地决定一定得尝尝。兰后,因为太晚只剩下两种水果茶了,恩,也是可以。

再兰后,拿到排号单的时候接近崩溃,1415号,原来大家都在手机排号,怪不得人那么少。

一杯金菠萝和一杯水果茶,到手来不及吃我们返程啦。反正师弟是错过了最后一班回家的地铁,然后那天刚好滴滴取消了夜间服务。。恩,排队情况就是这样,大家可以衡量一下。

第4天

• 开放时间:9:30 – 18:30
  •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
  • 简介:去M50看苏州河畔的艺术,感受浓厚的文化气息。

原本列入行程要去参观的展馆有好几个,后来发现全上海的展馆星期一都闭馆。恩哼,今天刚好星期一。一时半会想不出还有哪里要逛的,然后就去了创意园。来M50是因为它不够大,时间上好安排,还有就是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不用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

M50的名字很好记,就在莫干山路的50号。我们无所事事地走完整个创意园,大概是两个小时,要加快的话一小时也是足够的。

印象比较深刻是一家叫做“乐藏艺术”的私藏馆,藏馆很有趣,有藏品,有餐厅,有住宿,小S很有兴趣。店家很热情,欢迎我们随便参观和拍照。

今天教师节,书桌上摊开的书很有feel,拍下来,送给讲台上我最爱的妞们,也送给曾经的我们。毕业,择业,我和小S走上了跟大家不同的路。

主干道上一只八哥嘴巴太甜了,不停地打招呼,你好你好。

23号楼旁边的这个指示牌很网红,在好多攻略上有见过。

用全景模式拍得弯弯曲曲的一组瓶器,是我很喜欢的简约风格。

一家专门画苹果的店,各种颜色各种角度可能还有各种品种的吧。

一家装修简约得不能再简约的轻食店,真的很喜欢这样简简单单的生活态度。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中路999号
  • 简介:夜猫子的聚集地,跨四层的Prada旗舰店规模全球最大。

下午六点多的飞机,其实现在时间也不早啦,吃饭要紧,没啥主意,然后决定就近陕西南路商圈走马观花再找找吃的。攻略写到这里我已经略微词穷,不爱逛街的人们看到这个游记一定会觉得行程实属无聊。哈哈,但我们溜达得很得心应手关键是还控制不了寄几。

午餐吃的是松发肉骨茶,点了两碗面和一小盘卤拼盘120元。吃起来还可以哈,觉得味道有点熟悉。百度了一下,what?潮汕人来上海吃从新加坡引进的潮汕卤水???查到是潮汕口味后,我就莫名地嫌贵了,不过看这路径,贵也是应该的。

每次看到匡威都超级好感,那是从学生时代到现在的坚持。。

蔚来中心(上海兴业太古汇)

我们真是够了,在回酒店拿行李的路上看到了蔚来和特斯拉,一点都不想放过,哪怕时间已经稍微有点赶了哈哈。关于蔚来其实一直都有在关注,纵使网上评价各异,但毕竟已经迈出了很大步,相信蔚来已来。未来会来的啦。。

特斯拉体验中心(上海太古汇店)

然后就是特斯拉,MODEL X也是很有关注。热情的服务员留了小S的联系方式,很快的就给安排上了,回到家的第二天接到了广州的试驾邀请。哈因为是直营店,所以没有软磨硬泡外加各种拉拢的销售手段,其实我是想说我们荷包扁扁买不了啦。

返程我们是在虹桥出发,时间真的很不够,我们在机场内匆匆吃了肯德基,然后要依依不舍地离开上海了。来过之后,觉得上海真是个很适合喜欢瞎逛的我们走心溜达的地方,有好多商圈可以逛街,有很多世界之最中国之最可以满足好奇心,有许多我们在小城市没有见识过的新鲜事物可以长见识,有各种地方文化触碰可以启发思维。完美。

附:轧马路合集

茂名北路(上海)

茂名北路:23路公车途径,透过车窗看雨中道路两旁的各种建筑风格复古的西餐厅

淮海中路(上海)

淮海中路:小S同学点名要来的布满券商和商圈的现代气息浓重的道路,有双层巴士经过

河南南路(上海)

河南南路:人民广场?南京东路步行街?外滩?豫园…?下了地铁会在此处无限徘徊

泰兴路(上海)

泰兴路:故意迷路遇到的有鼓浪屿风格的院子,是文化之旅名人名居康有为海上归隐处

国权路(上海)

国权路:梧桐林立的道路、书生气息的行人,通往复旦大学的必经之路。

去年游了云南没有去大理,今年无太多计划地走过繁华的上海和北京,如果这首朗朗上口的神曲还流行,下一站可以考虑东京或者巴黎?两个默契的人,就这样内心坦荡,自由地走着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