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福建】中国最美环海公路,秀色可餐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清新福建】中国最美环海公路,秀色可餐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 出发日期/2018/09/10

• 玩法/深度游 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我国很多沿海城市都有自己的环海公路,不过在我所去过的环海公路之中也许闽南厦门围绕着海峡两岸的环海公路是最美的了。无论是从空气质量方面还是从环境指数来看都是佼佼者,在宜居方面更是祖国环海城市之中最令人舒服的地方了。故而,我斗胆的认为厦门的环岛路是中国沿海城市之中最美的公路。

厦门本来就是一座优秀的海滨城市,富裕的闽南经济与小资情怀的华侨更是为这座小资的城市添加了不少的慢生活节奏。作为海峡两岸难得的海滨城市,大海是厦门特有的资源,也是最值得骄傲的亮点。鼓浪屿、中山路、白鹭洲,还有最令厦门人自豪的环岛路更是联合国认可的中国最美丽的环海公路的厦门环岛路。

从曾厝垵到溪头下,再从溪头下到黄厝,一路上都是美丽的海岛风光,而且这些风光宛如东南亚气息,景色不输于台湾岛。甚至连世界花园城市的新加坡都有点担忧未来的厦门岛胜过它,环岛路的风光足以让新加坡有着发展的危机感了。

这一次山野君主要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厦门本岛环岛路上的曾厝垵、黄厝、溪头下的部分路段以及享誉海内外的南普陀寺,让大家知道其实厦门不止是网上盛传的鼓浪屿与曾厝垵,也有这些风光绚丽的地方。更让人感受一下厦门需要花费时间慢慢的品读这座海岛城市的韵味的,如果走马观花的游览是无法感受厦门岛的情韵。

这样的环境在国内海岛真的是为数不多的了,如果不告诉你是在厦门的话,您一定会认为只有在世界花园城市的新加坡。其实不然,在厦门这样的环境比比皆是。去欣赏世界花园何须劳心费神去新加坡?祖国大门口的厦门海岛即可让你领略到这样的环境氛围。

黄厝海滨浴场为代表的环岛路的环境真的会让人误认为这不是在国内,而是在所谓的世界花园城市的新加坡,实际上除了新加坡之外,厦门的环境也是相当好。这样的环境不仅是台湾人喜欢,连新加坡的人也是担忧自己会被超越了。

作为海峡两岸难得的海滨城市,大海是厦门特有的资源,也是最值得骄傲的亮点。鼓浪屿、中山路、白鹭洲,还有最令厦门人自豪的环岛路更是联合国认可的中国最美丽的海滨道路之一。而这一次,山野君我终于可以拜访一下环岛路了,确实令人振奋、心生欢喜之心,特别是那令人羡慕到嫉妒的环岛路海滨浴场。

黄厝海滨浴场位于环岛南路的黄金区域,是整个环岛路上生态最为优秀的海滨浴场,它北接环岛东路、环岛干道以及五缘湾湿地公园,东望台湾海峡的金门岛及其附属岛屿,南依曾厝垵旅游度假村,西靠厦门湖里区市中心。

环岛路是整个厦门本岛上风光最美的地方,景区也是最集中的地方。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曾厝垵、溪头下、塔头、黄厝、五缘湾等这些闻名遐迩的海滨沙滩风光全部分布在这条美丽的环海公路之上。眼前这里是环岛路最美区域的黄厝海滨段。

曾厝垵的一边是美丽的环岛公路一边是美丽的大海。来这里可以好好的放慢脚步,感受一下这里的海滨风光,其实漫无目的的来厦门度假、来曾厝垵玩耍才是最好的旅行方式。

对于整个厦门岛而言,网红效应带来的火热除了鼓浪屿外,那就是曾厝垵了。如果的曾厝垵还是网红打卡景点,让全世界游客来这里吃东西、逛街都能变得很文艺也很小资,这也许就是曾厝垵的特色了。曾厝垵的人行道天桥在这里也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您觉得呢?

蓝天白云之下的曾厝垵显得格外的漂亮,似乎可以成为一种让人向往的景点。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他们已经不再是渔民了,而是文化创新者与旅游艺术开发者了,渐渐地,这里已经真正的成为“富豪”人士的居住地与度假地了。在未来,这里可能没有“土豪”与“屌丝”之分了。

五老峰景区坐落于著名的佛教胜地—南普陀寺后山。这里一年四季如春,整个山上的绿色植被率高达70%,是真正意义上的天然绿色氧吧基地呀!从南普陀寺礼完佛之后顺着后院的石阶慢慢的爬上五老峰,整个过程是非常的有趣的哦。山上的景色美的是没话可说了,登上五老峰山顶之后会感觉一览众山小的味道。

南普陀寺后山上的五老峰是整个厦门岛海拔最高的山峰,登上山顶可以鸟瞰整个厦门大学、鼓浪屿以及海峡两岸的大大小小的岛屿。南普陀除了能够礼佛诵经之外,还能够在这里欣赏到中国最美海岛的极致风光。

作为厦漳泉为中心的闽南经济圈和旅游圈的对外窗口城市的厦门,享有东南沿海重镇、江浙之腹地、闽粤之咽喉的美誉。这一点充分而形象的印证了厦门作为休闲度假城市,其宜人环境与养生的特色令人向往不已了。因此来到厦门旅行事先的准备是非常的重要的,也是必须要做好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的了。鉴于此,山野君将我自己亲身旅行的过程携带的一些物品罗列如下,当然了每位驴友的需求不一样携带的物品也是不完全一样的,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以便更加完美的读过这旅行,更加完善旅途中的所需物资。

那么,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做好交通规划,包括从怎么样交通工具怎么样做到最节约、最省时间呢。

其次就是要携带的物品,记录当地的民俗与特色文化当然是相机作为首要的物品了。

那么,我此次携带的物品如下:

1、身份证:这是第一位的,主要是住宿酒店需要身份证的,这个必须要有的。还有购票取票之类的诸如飞机登机牌、火车票、厦门鼓浪屿船票等等,都是要通过身份证直接刷卡更加方便很多了。

2、摄影器材:这次带的是NikonD810,镜头有尼康14-24/ f2.8G 、尼康50mm/f1.4G以及尼康70-200/f2.8 。

3、银行卡:因为每次出门在外,身上过多的现金不是很好,一方面是防盗另外一方面是防丢。即便银行卡丢了,现金至少不会丢,可以挂失等措施将此意外损失降低到最低。

4、防晒用品:作为纬度较低的厦门市,因为天气晴朗而造成多余的紫外线的辐射影响,因此防晒霜在这里显得尤为重要了哦,特别是夏季、特别是爱美的女孩子了。当然了,爱美是不分性别的,男生还需要注意防晒的呢。

5、洗漱用品:作为不太讲究的山野君我就携带了洗脸专用的手工肥皂和薰衣草甘露水两样简单的洗漱与护肤品。洗头的话,一般频率不多,临时用酒店的洗发水也倒无妨了。不过这一次入住的酒店提供的洗漱用品都是比较不错的,那么就更不需求携带任何洗漱用品了。无论是奢华类五星级的厦门海悦山庄酒店还是舒适经济型的画海简居客栈都是令人非常舒适的也很满意的呢。

6、背包:背包一方面可以放不同的镜头、饮用水以及储备类的衣物。背包装上不同的镜头,根据不同的场景,随时更换镜头也是很方便的。

7、衣物类:厦门的天气中时很热,可以说是夏秋季节的气候了。而到了夜晚则是冬季的气候。昼夜温差很大,所以带上短袖的同时厚的衣服也是必须要随身携带的了。

8、笔记本电脑:

带上笔记本电脑可以随时将拍摄到的美景通过电脑来甄选,随时分享到媒体或者朋友圈,分享好的东西本身就是一种功德无量的福德之行为,何乐而不为呢?特别是这到处都是美景的厦门这个海滨旅游城市的地方,随时分享也是一种利己利他的善举。

9、智能手机:

之所以要提到智能手机,是因为智能手机上可以安装必须的OTA预定酒店与车票、机票等软件在每个旅游城市显得是特别的实用。而且还有实用的攻略可以查询、参考。另外,建议在智能手机上下载打车软件,因为在第一次去一个旅游城市难免会出现被宰客的现象,而且出租车价格不透明化。打车软件价格计费已经设置好了,无法更改。对于首次来厦门游玩的人更是需要打车软件,以免被坑到了而影响到旅行的心情。当然了,厦门相对于其他旅游城市还是很人性化的,很少发生用车司机宰人特别厉害的现象发生。

10、茶叶:这个放到最后是因为可有可无的,因人而异。因为我常年在浙江与皖南地区一带的中国产茶基地,对于喝茶显得非常的挑剔了。然而,福建作为中国最大的茶叶生产基地之一,大名鼎鼎的铁观音、大红包、正山小种以及白牙等茶叶资源令人羡慕不已,来厦门何愁没有上等的美茶等你来?

当然了,这些列举出来的行前准备仅仅只是一般常规的列举,可能不同出发地与不同旅行方式等多方面的因素,准备的细节方面也不是太一样。山野君我罗列的一些准备是最为基本也是大众化核心的东西了,希望对大家是有所帮助。有帮助的信息才是山野君最有动力去做的事儿了。

作者简介

大家好,我是山野君。又到了每次与大家分享旅行经验的时候了,这一次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中国最美海岛的厦门环岛路为期5天的慢旅行生活的旅行经历。为了加强互动所以每次都会在游记之前给大家认识一下。我是属于外表粗犷而内心细腻的工科男,虽然我是工科男,但是骨子里对祖国传统文化颇为有兴趣,倘若有时间都会想去读读汗牛充栋的祖国传统文化经典。

山野君本行职业是国有外贸企业外贸部报检、报关相关的外贸从业者,现已为家族外贸公司外贸业务代理。故而,现在算是半自由职业者了,旅游与行程规划的经验有若干年了,进入旅游KOL这个圈子从2014年开始至今将近4个年头了。主要拥有的衔拥有:酒店鉴定师、酒店风水师、酒店试睡员、旅行家、美食点评家、旅行摄影师以及行程规划师。

拥有的写作平台主要有:百度百家号、新浪微博、新浪看点、搜狐旅游、一点资讯、携程旅行、百度旅游、途牛旅游、去哪儿网、阿里旅行、马蜂窝、穷游等门户型网站。看似惊人却养不活自己的称呼与头衔却是成为自己热爱旅行最主要的动力。

作为工科类出生的我,却对文学类、国学类的东西颇有兴趣,因此只要有时间都会去看一看佛经或者儒家经典里的一些文章与段落。在写游记方面更加偏重与文化类型、科普、历史、风俗或是实用攻略型的,不奢求游记篇幅里头实现言之有物,但愿尽量努力做到减少空洞乏味的现象出现。因为,在我看来能让驴友们花时间看游记有所收获就是对驴友时间的尊重,更是对旅游攻略实用性的尊重。所以,我尽量往这个方向去做。

在这里,山野君不得不解释一个问题了。很多人认为朋友们对我的“山野君”这一称呼是日本人的专属,其实不然。“君”字一词最早源自于中国春秋战国时期,对地方君主的称呼或具有一定身份地位男子的尊称,诸如春申君。在某些文学巨著里也会对不分性别的英雄的尊称,诸如鲁迅先生曾经在《纪念刘和珍君》中对自己的学生刘和珍的尊称为“刘和珍君”。到了后来“君”字则又表示对男性礼貌性的尊称,诸如亲朋好友对称呼我为山野君。故而,以后大家看到山野君这样的称呼就知道了这是朋友们热情、尊重与友好的称呼了。

很多网友认为“山野君”这一称呼是日本人的专属,其实不然。“君”字一词最早源自于中国春秋战国时期,对地方君主的称呼或具有一定身份地位男子的尊称,诸如春申君。到了后来“君”字则又表示对男性礼貌性的尊称,诸如亲朋好友对称呼我为山野君。外表粗犷的工科男的我喜欢用工科类的理论尝试着去解释佛家、道家的文化理论以及风水学的基本构成等等。

欢迎各位驴友们与我保持互动,相互学习、相互分享旅行途中的经验与感想。真正的让这个分享时代的旅游行业做到更加完善。如果对于我的作品有兴趣的可以合作,可以联系山野君。我的微博是:NG山野幽居、微信:zb406443537,微信添加时烦请注明来源与目的。

景区游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黄厝路70号

当我们提到厦门的时候令人浮想联翩的就是优美的海滨之城,它充满了浪漫、小资与慢节奏生活气息的一座海滨城市!实际上,厦门本来就是一座优秀的海滨城市,富裕的闽南经济与小资情怀的华侨更是为这座小资的城市添加了不少的慢生活节奏!作为海峡两岸难得的海滨城市,大海是厦门特有的资源,也是最值得骄傲的亮点。鼓浪屿、中山路、白鹭洲,还有最令厦门人自豪的环岛路更是联合国认可的中国最美丽的海滨道路之一。而这一次,山野君我终于可以拜访一下环岛路了,确实令人振奋、心生欢喜之心,特别是那令人羡慕到嫉妒的环岛路海滨浴场!

接下来一一的来解读环岛路海滨浴场、同时也重点的解读一下黄厝海滨浴场吧!

黄厝海滨浴场位于环岛南路的黄金区域,是整个环岛路上生态最为优秀的海滨浴场,它北接环岛东路、环岛干道以及五缘湾湿地公园,东望台湾海峡的金门岛及其附属岛屿,南依曾厝垵旅游度假村,西靠厦门湖里区的高崎国际机场与厦门火车站,整个交通区域优势与生态环境是非常值得广大游客前往度假的目的地。

黄厝海滨浴场为代表的环岛路的环境真的会让人误认为这不是在国内,而是在所谓的世界花园城市的新加坡,实际上除了新加坡之外,厦门的环境也是相当好。甚至在某些细节上远超新加坡,最为关键的是厦门有强大的祖国支持发展,而新加坡是单打独斗。未来的是世界海上花园城市一定是非厦门莫属了。

关于环岛路黄厝海滨的攻略:

1、关于门票:

厦门的海滨浴场是优质的海滨沙滩且是免费对外的场所,也是大自然赋予人们的恩惠。所以厦门任何一个海滨浴场都是免费的,没有任何门票,环岛路浴场也不例外。

2、关于开放时间:

24小时对外开放的,当然了有些不方便去海滨的时候自己把握就好,不能因为24小时开放就不顾一切了,安全第一嘛。

3、关于交通:

最值得推荐的公交就是29路了,被当地人和外地游客友爱的称为万能的29路公交车。29路公交车可以围绕整个环岛路走一次,从中山路到厦大白城浴场到曾厝垵海滨浴场、黄厝海滨浴场制止观音山海滨浴场都是可以通达的。另外,还可以乘坐公交1路、959路、15路、751路以及841路和机场专线到达。交通方面是非常的方便快捷!

4、关于住宿:

住宿方面对于厦门而言是选择性是非常大的,围绕着环岛路海滨浴场的厦大白城、曾厝垵、黄厝海滨以及观音山海滨浴场都有大大小小的酒店与客栈选择。其中比较值得推荐的就是曾厝垵与黄厝海滨浴场的住宿,因此性价比高,诸如一些比较值得推荐的有维多利亚大酒店、海悦山庄大酒店、亚洲湾大酒店、万佳国际大酒店等五星级酒店,价格在1000-2600元之间,另外还有黄厝、曾厝垵那边有着不计其数的客栈、干净卫生,价位在100元-150元之间,其选择性非常的大。

5、关于餐饮:

餐饮方面比较推荐的就是黄厝海滨一带了,因为这里很多当地的渔民在这里自己制作餐厅美食,价格非常的便宜,口味正宗,所以推荐到黄厝就餐,一般正常的海鲜大餐人均消费为60-110元之间,远低于厦门岛的平均消费水平。在黄厝有最大的、价格最合理而且环境也是最好的海鲜餐厅莫过于海渔家海鲜主题餐厅了。

6、最佳旅游季节:

既然是浴场,肯定是要在天气炎热的夏季到此了哦。所以,山野君是推荐仲夏也就是阳历的7月份-9月份来这里旅游为最佳了,6月份还不能下海的,特别提醒下。

7、推荐游玩时间:

环岛路很长的,游玩的点也很多,吃吃喝喝玩玩大约需要至少1整天的时间,个人认为最佳游玩时间2天最好了,可以分为厦大白城-曾厝垵一天、黄厝海滨与五缘湾和观音山一整天来游玩,其他的目的地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吧!

8、周边游玩的景点:

环岛路本身就有很多好玩的呢,这条路上与周边比较值得推荐的景点有:厦门大学、海韵台、音乐广场、书法广场、观音山沙雕、灯塔公园、五缘湾帆船中心、厦门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以及五缘湾湿地公园等等。

也许在马路上拍摄,把马路当成风景来欣赏,肯定会被人耻笑的。然而,山野君就是这样的性情中人,我喜欢这样的环境就无在乎别人的看法了,自己喜欢比什么都重要。况且在这样的环境之下,绝非言过其实。

环岛路海滨浴场主要分为曾厝垵、黄厝海滨以及观音山沙滩海滨浴场这三大核心区域。对于自然生态而言或者是水质方面我还是更偏爱与黄厝海滨浴场,喜欢黄厝海滨浴场其理由还是很多的。当你到了黄厝海滨浴场之后才会明白,原来厦门环岛路最美的地方、最原始的海滨沙滩在黄厝海滨而非曾厝垵。

我们的厦门城市在某些细节上远超新加坡,最为关键的是厦门有强大的祖国支持发展,而新加坡是单打独斗。未来的是世界海上花园城市一定是非厦门莫属了。这样的马边上欣赏如此美丽的海景不能说不是一种享受了。

厦门的环境与城市风貌就是东南沿海的一面镜子,台湾人来到厦门之后对于厦门与台湾两地的差距一定有所有感悟的,肯定会愿意留下厦门发展。

黄厝沙滩位于环岛南路的黄金区域,是整个环岛路上生态最为优秀的海滨浴场,它北接环岛东路、环岛干道以及五缘湾湿地公园,东望台湾海峡的金门岛及其附属岛屿,南依曾厝垵旅游度假村,西靠厦门湖里区。

环岛路很长的,游玩的点也很多,吃吃喝喝玩玩大约需要至少1整天的时间,个人认为最佳游玩时间2天最好了,可以分为厦大白城-曾厝垵一天、黄厝海滨与五缘湾和观音山一整天来游玩,其他的目的地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被当地人和外地游客友爱的称为万能的29路公交车可以围绕整个环岛路走一圈,从中山路到厦大白城浴场到曾厝垵海滨浴场、黄厝海滨浴场制止观音山海滨浴场都是可以通达的。另外,还可以乘坐公交1路、959路、15路、751路以及841路和机场专线到达。交通方面是非常的方便快捷!

站在黄厝村即可鸟瞰到整个厦门黄厝海滨浴场的全貌以及部分环岛路的高颜值的容貌,你看到如此的环境难道不想到此走一走、看一看吗?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如果说最能够见证网红效应的地方那就是莫过于厦门了,而厦门之中最具有网红效应的非曾厝垵莫属了。曾厝垵是厦门以文化创意为主题特色发展起来的渔村文化园区。所以来到曾厝垵或多或少的有一些文艺的气息布满在整个地方,甚至在村子里的小摊上都能够得到展现。

自2011年开始曾厝垵就开始发展海滨渔村文化,致力于打造成中国第一座渔村小资文艺气息的文创旅游文化园,接着一大波学生们跟着这样的东风写了很多有关于曾厝垵的游记与随笔,曾厝垵因此而变得如此的火热了。对于整个厦门岛而言,网红效应带来的火热除了鼓浪屿外,那就是曾厝垵了。如果的曾厝垵还是网红打卡景点,让全世界游客来这里吃东西、逛街都能变得很文艺也很小资,这也许就是曾厝垵的特色了。

曾厝垵在以前是一个荒芜的一座小渔村,这里基本都是渔民出生的,每天都是面对着大海劳作。在他们眼里这些大海已经不稀奇了,这里的海鲜也都快吃腻了。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他们已经不再是渔民了,而是文化创新者与旅游艺术开发者了,渐渐地,这里已经真正的成为“富豪”人士的居住地与度假地了。在未来,这里可能没有“土豪”与“屌丝”之分了。 来到曾厝垵一定要住上一晚上,因为住在这里才能感受真正的曾厝垵,或许在你眼中的曾厝垵是不一样的赶脚呢。并且很多客栈都是靠近大海海滨的,基本上是以地中海风格为主的装修风格。

曾厝垵除了是文艺小清新的网红打卡景点之外,还是整条环岛路上的交通枢纽中心之一,这里有很多巴士直达厦门周边景区、多数公交车直达整个厦门所有的地方。最值得一提的那就是曾厝垵有机场大巴直达也有直达厦门高铁北站的大巴,从曾厝垵到机场票价15元,早上六点开始到晚上九点,每隔30分钟一班车。曾厝垵到高铁北站的票价20元,时间与机场巴士同一趟次。

厦门的环岛路无论是从空气质量方面还是从环境指数来看都是佼佼者,在宜居方面更是祖国环海城市之中最令人舒服的地方了。故而,我斗胆的认为厦门的环岛路是中国沿海城市之中最美的公路。

曾厝垵人行道大桥是将曾厝垵集市街区与大海紧密连接在一起的重要的桥梁,因为这里的游客众多,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交通事故,所以就建设了这样的人行桥。

站在人行桥上可以欣赏壮观而美丽的环岛路,在桥下可以欣赏到干净而整洁的环岛路的环境,感觉真的好好呢。厦门的马路总给你一种很干净、清爽、高雅与惬意的感觉,尤其是这环岛路。每每到一处马路上都想忍不住的要多观赏一下马路的景观。

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他们已经不再是渔民了,而是文化创新者与旅游艺术开发者了。如今的曾厝垵已经成为整个厦门岛文创中心的标杆地区了。

曾厝垵现在发展的是发展海滨渔村文化,致力于打造成中国第一座渔村小资文艺气息的文创旅游文化园,接着一大波学生们跟着这样的东风写了很多有关于曾厝垵的游记与随笔,曾厝垵因此而变得如此的火热了。

或者是在这里选择一艘快艇亲身体验一下海峡两岸特有的风光,这样的体验对于来厦门、来曾厝垵是一种比较不错的旅行选择吧?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如果说中国最富有的寺院那就是莫过于两座了,北有杭州灵隐寺南有厦门南普陀。这样的说法可能会引起争议,觉得寺院就是很清静的地方,为何要用“富有”二字来描述呢?其实,这并没错。因为现在更多的有钱人喜欢寺院的氛围,不吝捐出自己的钱财来供养寺院,所以寺院显得就非常大气与富贵了。南普陀寺也是一样,整个寺院的庙堂大部分都是用珍贵的木材制作而成。除此之外,还有自己独立的后花园的五老峰,五老峰是整个厦门岛海拔最高的山峰,登上山顶可以鸟瞰整个厦门大学、鼓浪屿以及海峡两岸的大大小小的岛屿。南普陀除了能够礼佛诵经之外,还能够在这里欣赏中国最美海岛的极致风光。

南普陀寺名字的由来与观世音菩萨有关,相传观世音菩萨在浙江普陀山通过观声音坐禅而成佛道,后人为了纪念观世音菩萨的功德与成果,将普陀山奉为观音菩萨道场。而厦门岛内的这座南普陀寺因观世音菩萨法门的传承与唯识宗的发扬光大在佛教界具有的一定的影响力而将此寺院认为是观音菩萨的第二道场,厦门在浙江普陀山以南,故名为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地处厦门环岛路最南端,与大海仅有百米的距离,演武大桥、厦门大学以及曾厝垵近在咫尺。整个寺院采取了面朝大海背靠大山的祖国传统风水学建筑基本理论,因此整个寺院的气场非常好,而且香火也非常的旺盛。因为风水良好、空气调节度高加上自然生态优良这些因素的结合造就了南普陀寺不仅仅是一座寺院更是一座优美的观光胜景。

对于众多游客无论你是是否信仰佛教或者是研习佛学,或者是简简单单的信仰都可以来这里来一次精神与肉体双重享受的欢快之旅吧。

南普陀寺在闽南地区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因高僧辈出而轰动了整个全球佛教界的各人士前来膜拜,包括西藏的密宗佛教界都给予南普陀寺很高的评价。这里的环境也是相当的不错,如今已经是厦门地区重要的打卡景点之一了。

五老峰景区坐落于著名的佛教胜地—南普陀寺后山。这里一年四季如春,整个山上的绿色植被率高达70%,是真正意义上的天然绿色氧吧基地呀!从南普陀寺礼完佛之后顺着后院的石阶慢慢的爬上五老峰,整个过程是非常的有趣的。登上五老峰山顶之后会感觉一览众山小的味道!站在此处可以鸟瞰整个厦门岛与鼓浪屿。

最佳游玩季节自然属秋季是最好的,因为秋季不冷也不热,适合爬山。这里秋高气爽,登山是一种享受呀。因此最佳旅游季节是秋季了。

不需要去厦门大学,登上五老峰即可将整个厦门大学的景色尽收眼底,感觉是不是非常的大气无比呢?

如此震撼无比的厦门海岛风光也只有在五老峰方可实现,这样的景色谁不喜欢呢?

在五老峰的山顶上可以随时看到大海与陆地如此完美的结合一起,海峡两岸来来往往的船舶让厦门再次被定义为中国最美海岛风光的海滨之城。

酒店住宿

• 地址:厦门思明区环岛南路2687-23
  • 简介:庄园位于环岛南路,附近有溪头下公交车总站,有直达曾厝垵、厦大南普陀、中山路、鼓浪屿等厦门各景点直通公交车;步行约7分钟到海边沙滩及网红拍照打卡地尾楼,周边有是网红海景餐厅 海浪和福莱喜私房菜,还有四方来

枫丹白露宫是法国这座美丽而浪漫的一座皇室宫殿,因庄严而大气的宫殿气息一直被全球游客所喜爱。厦门这家名为枫丹白露宫庄园的酒店是不是也有这样的韵味呢?答案是肯定的。

当你认识了这家名副其实的丹枫白露宫度假庄园后。闻其名就深感不俗,观其状则为实至名归。

第一、酒店的外观:

我是傍晚时分降落于厦门高崎机场,坐车一路堵车慢慢的才到达了酒店的附近。堵车的困惑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人的心情,好在是这家酒店的印象没有让我失望,从情绪上给我带来更多的正性能量。晚上天黑的时候到达酒店的,外观上看非常的大气,一种隐居世外桃源而又不假装不食人间烟火的那种真实感令人欢喜不已。酒店地处曾山的半山山腰的位置,所以外观的视角非常的不错。远远望去就能看得到宫殿般的度假庄园的外形构造,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

在上坡上的这还有一处休闲的地方,晚上可以三朋四友的在此闲谈,也可以在这里安静的小酌几杯,岂不乐哉?

外观上的大气加上一种隐居世外桃源而又不假装不食人间烟火的那种真实感令人欢喜不已。酒店地处曾山的半山山腰的位置,所以外观的视角非常的不错。远远望去就能看得到宫殿般的度假庄园的外形构造,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

第二、酒店的服务:

服务这一块非常的赞,首先必须得这样子说。

我预定好酒店,就有短信提醒如何到达酒店。到了厦门之后,酒店老板亲自打电话跟我确认入住信息以及到达方案。由于堵车很晚才到酒店,老板担心我找不到地方就自己亲自开车到达溪头下公交车站来接我到达酒店。酒店老板不仅仅长得漂亮而且服务特别的热情,这一点让堵车的坏心情变得更好了,哈哈很赞。

其次就是到达酒店以后,办理完毕了入住手续没有缴纳一分钱的押金,这在整个厦门的民宿类酒店业应该算是首家了吧?至少在厦门不缴纳押金的民宿类酒店为数不多的。

最后就是前台的小帅哥很年轻,服务超级好。从入住开始送我到房间为我开门,并不断的、热情的为我介绍厦门这一座城市,服务很贴心。在我晚上没吃饭的前提下,我问前台能否帮我点餐。他很热情的帮我在网上团购,但是没有接单也没有人送餐。于是乎年轻貌美的老板亲自开车到海滨餐厅帮我带回来一套晚餐,真心很赞,这样的贴心的服务不得不给在此提及下,更不得不在此深深的感谢之。

第三、酒店的大厅:

与外观一样的感觉那就是大厅的装修也是按照欧式建筑装修风格来布局的,其环境非常好。整个大厅的大小适宜,但是公共区域的布局与设置非常的科学合理,是很有规划性的大厅。另外,大厅内部足够的灯光为整个大厅温馨而舒适的气场提供了必要而充分的前提条件。用相机拍照的时候都会觉得整个大厅非常的明亮,而照片的色温也是令人很满意的。

大厅的装修是按照欧式建筑装修风格来布局的,其环境非常好。整个大厅的大小适宜,但是公共区域的布局与设置非常的科学合理,是很有规划性的大厅。另外大厅内部足够的灯光为整个大厅温馨而舒适的气场提供了必要的前提条件。

用相机拍照的时候都会觉得整个大厅非常的明亮,而照片的色温也是令人很满意的。带有皇家庭院风格的大厅氛围,给人一种别开生面的感觉,你难道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吗?

枫丹白露宫庄园真不愧是庄园级别的度假酒店了,连公共区域做的都非常好,功能划分也非常的完善,无论是在走廊国道还是在天台区域还是在地下室的娱乐中心都是能够感受宫殿与庄园带来的韵味与气息,这样的感觉在厦门环岛路上可能很少甚至没有的。

在酒店内部的过道都如此的温馨、高雅而舒服,来到厦门难道不想感受一下这样的环境吗?

第四、酒店的客房:

现在来看看客房了,我入住的带有阳台的观景房,视角非常的不错。

室内与室外一样欧式的风格的整体性令人舒服,而且难以忘怀。

本以为这个房间可能环境很好,床垫估计一般化。实际上,我睡觉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床垫超级的舒服,睡眠的质量也很好。倘若不是行程已经规划好了,我真的打算想继续住一晚上了。

还有,房间的浴室较大,是呈现长方形的。所以显得有一些狭窄了,拍照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问题的。

对于整个客房而言非常的满意,入住起来也是很舒服。是作为厦门环岛路一带比较值得推荐的一家酒店。

我入住的带有阳台的观景房,视角非常的不错。进入房间第一印象就是非常的大气,在厦门民宿里面还能够找得到如此的环境真的简直不敢想象了。

室内与室外一样欧式的风格的整体性令人舒服,而且难以忘怀。

我入住的是带有阳台的观景房,内部的整体视角非常的不错。阳台与房间是紧密相连的,可以在阳台看看外面的海景,晚上吹吹海风,这样慢节奏的度假生活真的让人感觉好好。您难道不想要这样的海岛度假之旅吗?

房间的硬件配套设施很高档也是齐全,这一点入住的人都会有此感觉。如此精心而别致的茶具用品就会让人感觉到很不一般呢。

房间的浴室较大,是呈现长方形的。所以显得有一些狭窄了,拍照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问题的。浴室的热水出水速度较快,而且一天24小时都是可以出热水的,对于民宿而言真的很难能可贵了。

对于我入住的整个客房而言非常的满意,入住起来也是很舒服。是作为厦门环岛路一带比较值得推荐的一家酒店。

第五、酒店的公共区域:

在自己的停车场的位置的边侧可以上去到达空中的小花园,花园虽小,但颇有一番情趣。

楼顶上的后山就是曾山山脉了,这家厦门枫丹白露宫庄园果然是一座法国特色酒店呀,看起来有一种异国风光的感觉。

这里就是空中花园了的一角了,在一角看看到美丽而休闲的景色。

空中花园一角,看起来都给人一种非常新颖别致的独度假情怀。

枫丹白露宫庄园真不愧是庄园级别的度假酒店了,连公共区域做的都非常好,功能划分也非常的完善。从门口通过这条楼梯即可到达空中小花园,是不是很有度假的感觉呢?

楼层最顶端的地方会给人一种舒畅而辽阔的感觉,在蓝天白云之下的人们的心情因此而变得非常的美好了。这样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庄园所在的地方还长满了龙眼,如果喜欢吃龙眼的可以免费亲自采摘并可以尝尝从树枝上采摘下来最新鲜的龙眼吧,估计您一定会喜欢的。

你能看得出来这是在地下室的休闲场所吗?这样的酒店在环岛路上甚至在整个厦门岛上都是为数不多的了,来这里不止是住宿,还有这样休闲的娱乐活动。

在庄园里可以约上几个朋友到这里一起喝茶或者是喝点小红酒一起唱唱歌,聊聊人生谈谈理想,这样的浪漫而温馨的氛围在厦门何处寻呢?

厦门枫丹白露宫庄园坐落在溪头下这座美丽环岛路曾山山脉的山腰之上,与法国枫丹白露宫有相同的地理位置,大气、美丽而庄重的外观颇有几许典雅而舒畅的视觉感受。除此之外,还有这样在厦门岛上为数不多的酒店休闲娱乐中心,而且这是在地下室。是不是感觉非同一般呢?

第六、酒店的周边环境与交通:

从酒店到达环岛路溪头下海滨也就800多米的路程,可以说是相当的近了,几乎通过徒步即可轻轻松松的到达。从酒店门口到达曾山、曾厝垵以及厦门大学也都是不远的,大约仅几分钟的车程即可。从溪头下到达厦门大学、南普陀寺、黄厝海滩等主要景区景点有很多公交车直接到达而且都是在20分钟之内即可到达这些所有景区景点。

枫丹白露宫庄园酒店附近几百米处就是一个122路公交车始发站,可以直达曾厝垵、胡里山炮台公园、厦门大学以及南普陀寺等大名鼎鼎的景区,还有在旁边的“溪头下”公交车站可以乘坐751路、47路、29路、机场空港专线、环海旅游专线等诸多巴士可以直达厦门火车站、厦门邮轮码头等重要交通枢纽中心以及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和厦门高铁北站。无论是周边环境还是交通环境都是相当不错的,来厦门的话这家酒店还是很值得来选择入住的。

餐饮美食

• 地址:黄厝路黄厝美食城5号
  • 电话:0592-2197273
  • 简介:厦门海渔家主题餐厅位于世界最美国际马拉松赛道——厦门环岛路上,环境优美,价格实在,海鲜非常新鲜,厦门吃海鲜不二的选择。

厦门海渔家海鲜主题餐厅坐落于风景秀美的、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环岛路上的黄厝海滨浴场繁华核心区域内。这是我去年过年的时候过去吃的,感觉很不错,所以去年暑假再次来到厦门旅行并且再次的选择海渔家了。选择海渔家餐厅理由很多。

餐厅的环境非常的好,而且夏季进入餐厅内部空调指令效果特别小,很凉快。整个餐厅的冷色基地的氛围与鲜美的海鲜给人一种来厦门美食大享受。餐厅的食物是正宗的厦门海鲜,结合闽南地道的厨师亲自掌勺,而且经理也是厨师出生的,这里的海鲜餐厅味道太赞了,特别是清蒸花蛤、紫菜炒饭和姜母鸭,好吃的不得了。

上次我们是三个人去消费总共170元除了21元的饮料实际消费为149元。那么这样一计算下来,人均消费是50元左右,远远低于厦门餐饮类的人均消费。在厦门同类餐饮类餐厅的人均消费是80元以上。

自从2015年第一次去海渔家餐厅之后,慢慢的有了感情了之后几乎是每次去厦门都会选择在这家就餐。最为主要的原因是价格低于厦门岛内同行均价;其次就是环境优雅、干净舒适,是难得的黄厝海滨一带最令人满意的海鲜餐厅了;再次就是整个餐厅的服务很好,由于去的次数多了跟这家餐厅关系也慢慢的熟悉了起来,像自己家里人一样亲切无比,这也是山野君我来厦门首选此家餐厅的重要原因之一;最后就是交通是非常达到方便,从餐厅走到黄厝海滨浴场仅仅2分钟的时间,到黄厝海滨公交车车站就1分钟的时间,公交18路、118路以及万能的29路车就在餐厅的附近,非常的方便给力。

不过在2017年过年去的时候,听说餐厅由于厦门市金砖会议的原因,黄厝一带的房屋大部分要被拆迁,感觉非常的可惜。希望海渔家餐厅能够在困难的大环境中继续发展起来,越走越好。毕竟在厦门很难找到像这样值得推荐的好餐厅了。令人想不到的是今年在黄厝居然又重新开起来这样的高性价的优质海鲜餐厅,再次的来这里就餐,同时也能感受当年的氛围与情怀。

接下来山野君就把我在海渔家每次吃的菜都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对大家选择此家餐厅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黄酒煮出来的大海蟹,这样的做法味道非常爽口,吃了还想继续再吃的感觉。

来厦门不尝尝这样唯美,无法抵抗的海鲜美味怎能算是到海滨城市来过呢?

海蛎煎在厦门听得多了,见得也多了,吃得也不少了。然而这样的油炸海蛎的做法估计见得不多吧?来厦门海渔家餐厅好好的感受这样的海蛎的食法吧。

令人垂涎三尺的海鲜美味实在是让人抵抗不了这样的舌尖诱惑。

食物是正宗的厦门海鲜,结合闽南地道的厨师亲自掌勺,而且经理也是厨师出生的,这里的海鲜餐厅味道太赞了,每道菜都有自己特有的味道,很值得品尝。

炒花蛤作为厦门常见的海鲜美味,来厦门一定要尝一尝的哦。

闽南有一种特色的酱油水,用来炒菜非常好。酱油水炒紫菜饭是非常好吃的主食,配上海鲜简直就是赞爆了哦。

面线糊也是闽南特色的小吃,不仅可以当作菜品还可以当作主食来吃。

山药粉在厦门居然可以做的这样的精致,期初我还以为是什么海鲜美味呢,吃了之后才发现这居然是一道我喜欢吃的素菜,实在是太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