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老携幼二刷泰国 吃吃喝喝详尽攻略 价格美图一样不缺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拖老携幼二刷泰国 吃吃喝喝详尽攻略 价格美图一样不缺

• 出发日期/2018/06/23

• 玩法/自驾 美食 暑假

前言

去年加拿大自驾游时,租租车的服务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今年泰国自驾游也毫不犹豫选择了租租车。由于这次是带家人出游,身边没有英语很棒的小伙伴给我保驾护航,对于取车、验车及用车途中万一产生点小破事儿的担忧,让我果断选择了租租车的闪租服务。其实价格也贵不了多少,但是取车和还车都有中文导服人员陪同,而且用车的全程有微信中文客服答疑解惑,心里踏实好多。去年在租租车官网上查看有闪租服务的好像只有美国、泰国这两个地方,今年居然一下子多了好多国家,真是太棒了,租租车网一定要再接再厉奥,争取把闪租服务遍布世界,以后我就可以带家人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啦!!

十年前来泰国,虽然也是自由行,但当时的信息资源没有现在那么丰富,选餐厅基本靠蒙。今年的泰国游,上有70岁老父母,下有11岁小侄儿,可不敢再做那不靠谱的事儿,出发前网上做了大半个月的准备,实践后基本能让老少都满意,现在分享给各位兄弟姐妹们,大家今后该拨草的拨草哈。

PS.虽然今年没有泰国免签优惠,但是这回买的机票途经香港转机,享受到了携他国签证香港免办港澳通行证的政策,正好带家人在香港也游玩了几天,算是小小节约了一把。

关于香港的内容,待我有空再另开一篇。

大城篇

Malakor Kitchen and café

地址:Chikun Road,Hua Ro | Phranakornsriayutthaya, Ayutthaya 13000, Thailand

电话: 66 91 779 6475

人均:200铢

餐厅旁边可以免费停车。

距离榕树佛头景点不远,小木屋的装修很有特色,缺点是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我是下午去的,暑气消退了不少,就餐时吹吹风扇喝喝冰饮,所以没空调还能接受,中午可能会热,怕热的小伙伴们自己斟酌是否要去奥。

他家没有中文菜单,只有英文的。

烤茄子:★★★★☆推荐。80铢,我们点的菜里最便宜的一道,不过味道挺不错,烤茄子上铺了满满的一层炒肉糜,吃口不油腻还是比较清爽的。

菠萝饭:★★★★☆推荐。110铢,用料十足,大虾、腰果多的不要不要。

海鲜酸辣汤:★☆☆☆☆推荐。150铢,考虑到泰国满大街的东阴功,这家有酸辣汤,姑且试一下。一试悔得我肠子都青了,个人认为自己还算能吃辣,和老家四川的同事去吃饭也是可以和她PK 一下的。这个汤怎么说呢,我是喝一勺辣汤必须再来一口芒果冰沙,不过后来我用这辣汤拌菠萝饭,倒是中和了辣度,而且复合口感的酸辣菠萝饭到也挺好吃,太佩服我自己啦。

炒海鲜杂锦:★★★☆☆推荐。130铢,四季豆混合了海的味道,墨鱼和贻贝都很新鲜,肉质弹牙。

炒莲花颈:★★★★☆推荐。90铢,口感带点爽脆感,还用大颗凤尾虾提升了鲜度,很有特点。其实单论口味应该给三星,主要是以前国内没吃到过,奇货可居呀,本着吃到就是赚到的原则,强推一下。

泰式甜辣炸鱼:★★★★★推荐。280铢,妈妈最爱吃松鼠桂鱼,所以这道菜得到了太后娘娘的肯定。鱼肉紧实肥厚,没有木木的感觉,炸得酥酥脆脆,甜辣汁的辣度不大,小侄子也能接受。

鲜榨果汁:★★★★★推荐。120铢,果汁和冰沙一个价,试了几个口味时间长记不住了,反正东南亚的水果好鲜榨都挺好喝。

Malakor Kitchen and café

安帕瓦篇

Pawat Somtum Seafood

地址:136, Amphawa 75110, Thailand

电话: 66 84 149 8798

人均:160铢

水上市场的外围可以免费停车。

这家店在安帕瓦水上市场的中段,安帕瓦水上市场只在周末开放而且大多店面晚上8、9点就关门了,如果想去千万算好日子奥。

选择这家就是因为网上看到点评讲他们有中文菜单,而且规模也挺大,吃东西比较放心,但我问店员有中文菜单时店员回答没有,但是过了一会儿又给我们了一份中文菜单,可能他当时没听清楚,后来听到我们叽里咕噜的讲中文所以反映过来了吧,哈哈。

门口有个卡通鸡吉祥物,店员都着统一的桔色T恤,所以辨识度还是挺高的。

我们晚上8点半才到店,一个个饿狼附体,所以都忘记拍照了,吃完饭才想起这档子事儿,所以学《一起吃饭吧》的男主,奉上空盘照。具体点了啥,也记不全了,挑有印象的菜点评一下:

炸鸡:★★★☆☆推荐。130铢,其实口味不功不过,但是饿了么吃啥都香,小侄子一直嚷嚷好吃好吃。

烤扇贝:★★★★★推荐。120铢,蒜香味的很勾食欲,我们用蒜油拌米饭特别好吃,所以吃完了特意又加了一单。

炒空心菜★★★★☆推荐。85铢,泰国游的这段时间里,菜单里如果游没有特别感兴趣的蔬菜品种,我一般都会选空心菜,基本上都是炒得挺入味。

烤章鱼:★★★☆☆推荐。180铢,应当属于不好不坏吧。

Pawat Somtum Seafood

华欣篇

1000 Sook Food and Farm

地址:150 M.2 Petchakasem Road, Don Khun Huai Subdistrict, Cha-am, 76120

电话: 66 83 611 0624

人均:200铢

有免费停车位

这家农场我要强烈推荐一下,非常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去游玩。而且它家还有个很大的超市,任意消费就可以免费参观农场乐园,乐里有很多漂亮的花艺造型和卡通人像,可以拗拗造型拍拍照,还可以喂小羊、小马、小兔子。这家还有自营的餐厅,环境相当好,逛完乐园满头大汗,到餐厅吃个饭孵孵空调,太爽了。

因为差不多吃完才想起要拍照,所以另几份上桌比较早的餐食已经只剩空盘,没有留照,所以事后记不得当时吃的是啥啦,只挑能回想出的点评一番。

棕榈糖冰霜:★★★★★推荐。20铢,冰霜不是在餐厅里买的,是农场的超市往餐厅的过道上有个卖饮品的小铺,有3种口味的冰霜,不过另2种卖完了还来不及做出来,只有棕榈糖口味可以选,但是出奇的好吃,虽然很甜,但是冰冰的不会觉得齁,挺有特色的饮料。

三文鱼烤肉饭:★★★★☆推荐。199铢,味道不错内容丰富,配的饭是调味的炒饭。

黑橄榄大蒜墨鱼汁面:★★★☆☆推荐。175铢,味道还是可以的,但我原以为大蒜只是调个蒜香味,没想到居然满满的都是大蒜头,意面又少,胃口小的朋友可以试试。

1000 Sook Food and Farm

Koti Restaurant

地址:61/1 Dechanuchit Road, Hua Hin, Thailand

电话:66 32 511 252

人均:300铢

路边可免费停车

原先想去正盛吃瓦罐火锅,没想到6月在装修,要9月份才能营业,查了下附近的Koti Restaurant人气也算旺,走过去才几分钟,就是这家了。

没空调,有电扇。没中文菜单,但好在每道菜都有配图,而且菜单是按猪、牛、鱼等分类,每道菜还分大份小份,挺人性化。

咖喱蟹:★★★☆☆推荐。比较中规中矩的一道菜,好在蟹还算新鲜。

炒牡蛎:★★★★☆推荐。以前都是吃蚝仔煎的做法,第一次炒着吃,很不错非常嫩,没觉得腥气,就是葱花多了些,我不吃葱所以有点费力。

炸鱼饼:★★★☆☆推荐。也属于中规中矩的一道菜,好在面粉放得不多,比较良心。

海鲜酸椰汤:★★★★☆推荐。清清爽爽的,很多大虾,好喝。

黄咖喱牛肉:★★★☆☆推荐。牛肉比较老,点这个主要是想用汤汁来拌饭吃。

炒空心菜:★★★☆☆推荐。正常水平,空心菜本来就是怎么做都不会差到哪里的。

Koti Restaurant

芭堤雅篇

地址:313/37 South Pattaya Road | Corner 3rd Road, Pattaya 20260, Thailand

电话:66 97 235 4209

人均:210铢

附近很多地方都禁停,车位比较难找。

住在中天海滩这边,原来想去Richman Poorman Guesthouse Restaurant and Bar试试山核桃木烟熏肋排,换个美餐改改口胃,没想到连着两天都不营业,只能巴巴的跑来芭堤雅海滩觅食。

Five Star J Vegetarian Restaurant在猫途鹰上的口碑相当不错,可能鬼佬对素斋比较感兴趣所以评分才那么好,对咱们天朝子民来讲,这些个素肉啥的司空见惯,不过性价比尚可,吃腻了泰餐不妨来这里调节一下。

有中文菜单,加上还有个帅帅的服务生挺殷勤,服务上可以加些分。

素牛肉:★★★★☆推荐。这个是前面提到的服务生推荐的,我家小朋友很喜欢。

菌菇炒青菜:★★★☆☆推荐。还可以,正常发挥的水准。

红咖喱香菇:★★★★☆推荐。内容挺丰富,味道也满好,汤汁不怎么辣的拌饭一级棒。

素肉汉堡:★★★☆☆推荐。怕我家小侄子吃不惯素餐,特地点的汉堡,没想到小朋友的接受能力挺强,是我想太多。服务生建议我们试试香菇汉堡,不过被小朋友坚决滴否定掉了。

豆腐蔬菜汤:★★★★☆推荐。也是帅小伙推荐的,色相不错,味道更不错。

本来想点3碗白米饭,不过帅小伙强烈建议我试试红米饭,叭啦叭啦的说了一堆好话,想想那就听他的建议,顺便把黑米饭也试试。不过还是传统白饭更合我心意,红米和黑米有些偏湿软。

MK火锅

人均:250铢

车可以停在Big C超市的免费停车场内。

MK火锅并不在我的美食清单里,不过去Big C采购正好看到楼下有MK,想到很多游记里也有提起过,姑且来试试。

没有中文菜单,不过每个菜品都了附图,除了火锅还有粤式小点心。

荤食拼盘:★★★★☆推荐。这个拼盘500铢左右,有海鲜(虾、墨鱼)有肉还有各种丸子、饺子啥的,新鲜度可以,没有冰渣渣。喜欢里面的紫菜卷,所以后来又特地单独加了一份。

杂菇拼盘:★★★☆☆推荐。有5、6个品种的菇,我平时不买菜,叫不出名字,但是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这些菇都很鲜嫩。

粉丝:★★☆☆☆推荐。太少了不够塞牙缝。

蚝油芥兰:★★★★☆推荐。吃芥兰我喜欢吃叶子,但有不少店喜欢把叶子摘掉,这家的叶子挺多,合我心意,嘻嘻。

烧味双拼:★★★☆☆推荐。烧鸭不错,皮还算脆。

烧卖皇:★★★☆☆推荐。有些蒸过头,皮子有点烂。

枣泥包:★★★☆☆推荐。枣泥甜度正好。

总结一下,这家连锁火锅店属于普普通通、随便吃吃,不容易睬雷也别想有啥惊喜的类型。

MK火锅

曼谷篇

白玉兰号游船自助餐

★★★★★推荐。

地址: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商场的码头登船

人均:135人民币(许多网站上都有订票,价格略有浮动。)

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有收费停车场,商场里的店铺不多,不过一楼有家Boots,到得早可以在这里消磨时间。

曼谷夜游船有很多家,但只有白玉兰号有人妖表演。顶层的露天甲板先是由一名女歌手表演,等回程时有3名人妖每人献唱一首歌(人妖在上顶天甲板表演前,会先在二层表演)。

游船有三层,如果想坐顶层的露天甲板,建议大家提早订票,我是提前1个月,订6月底的票,安排在了顶层的第2排靠右船沿,位置相当好,观景看表演两不误。

自助餐品种还是挺多的,口味也能接受。这个价格即能观夜景还能有娱乐更能填饱肚皮,便宜到没朋友。

Hua Seng Hong Restaurant - CentralWorld   和成丰—Central World店

地址:Ratchadamri Road | Pathum Wan, Pathum Wan, Central World, 6th Floor, Bangkok 10330, Thailand(靠ZEN百货这头)

人均:630铢

停车:如果车停在Central World,在和成丰就餐,可以凭消费凭证和停车卡在同层(6楼)的服务台抵扣停车费,我们消费了3140铢,抵了6小时。

有中文菜单,还有几档优惠套餐可选择。

家庭套餐:★★★★★推荐。1199铢,含海鲜+汤锅+小炒+主食4类、每类又有4个品种可选择。我们选了炸鱼+芋头海鱼锅+海鲜什锦小炒+蟹粉炒饭,都很满意。

红烧蟹粉鱼翅★★★★★推荐。800铢,按锅子的大小分成3档价格,我们选的是中间这档。不过店家没有玫瑰醋,问了服务员说只有桌上的老陈醋,本来是应当扣半星的,但看在这道真材料实料良心菜的份上,姑且保留5星好评吧。

咖喱炒蟹粉:★★★★★推荐。300铢,真材料实料,蟹肉好多。

炒含羞草:★★★★☆推荐。150铢,我是吱吱小白鼠星人,就爱尝试不同的东西,这个口感挺脆爽的,不错不错。

烧味双拼:★★★☆☆推荐。叉烧和烧鸭都可以吃吃,但也就这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