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再慢些,我在海南

攻略   >  文昌旅游攻略   >  愿时光再慢些,我在海南

• 出发日期/2018/08/26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夏季

前言

对许多已经毕业的学生来说,学校应当是这样一种地方,一转身就开始思念,可是归来后,又止不住地想离开。毕业一年后,在我的心里最想回去的地方就是海南。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对海南如此的想念,或许是因为那里有我最美的大学四年时光。在那里,我认识了好多可爱的人,有同学、有学弟学妹、有学长学姐、有老师。回去满怀感恩,在八月的最后的几天,和之前的舍友计划好,我们一起相聚于母校,2018年的小小心愿也算得到了满足。

目的地 : 海南文昌

第1天

公元2017年6月23日,在我离校15个月零3天之后,我回到了曾经一度让我魂牵梦萦的文昌。

时空之间的距离其实并不像想象之中那样遥远,上午11时,一架波音737-700型飞机在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呼啸着飞上蓝天,此后的一个半小时,我看到的只是绵延不断的云朵和无边无际的湛蓝,但是我知道,文昌,我是离你越来越近了。下午12时20分左右,飞机自云端降落,1200多公里的距离终于被跨越,踩在属于文昌的这片土地上,恍惚之间,有一种不真实的错觉。

终于到达海南美兰国际机场,呼吸着新鲜空气,我不禁要感叹一声,海南真好!从到达厅走出来看到一栋超大的,感觉真的有点炫酷哎,之前过来美兰机场都忙于开学也没时间去用心感受这里,今天时间挺充实,一定要进去探个究竟。

我从到达厅2号门走到快速接客通道,我想吐槽一下,这里旅客是真的多,都是携带着行李箱大包小包的,本身出行就不容易了,还有很多小车来来往往,这样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旅客也有很大的人身安全危险。后面我跟机场工作人员了解,这条快速接客通道只有两条斑马线,分别在2号门和3号门。2号门没有红绿灯,3号门有,但是3号门的红绿灯不亮,完全就是一个摆设并没有用。在这希望美兰机场的管理人员看到,能对此有所整改!

我惊心胆战的走过快速接客通道,回头望去,发现这条快速接客通道设有几十个水果上车点,人流车辆全都集中在2号和3号门,车尾气排放,快速接客通道的温度又高,会降低旅客的出游体验。

总算到了这栋大大的玻璃楼下,通过这的工作人员了解,这是美兰美购城,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新型一站式旅游购物综合体,里面有海南美购、航空科技馆、国际名品折扣仓和美食广场。哇作为吃货的我,听到有美食,那心已经飞进去了~ 十二点半下机的我,我饥肠辘辘的肚子早已经咕咕叫的发出了抗议的声音。很快我们顺着指示牌乘坐电梯到了五楼的美食广场。

看到大大的“GK港悦美食广场了”了吗?这里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有海南的美食,比如抱罗粉、清补凉、猪脚饭等等,也有别的地方的美食,比如兰州拉面、四川冒菜、凉皮等等。我逛了一天,最后点了一份五谷鱼粉,本来还担心不够吃呢,看来完全就是多想。量超多!还有好多块鱼肉,超好吃哎!我决定把图发出来诱惑你们~

吃完超满足,也准备回校啦,我乘坐手动扶梯下去,发现四楼都是关着门的,听说这十月一号要开一个奥特莱斯,会有很多顶尖名品哦,也是满怀期待。往下走看到了三楼科技馆,有大疆无人机、AR、VR酷炫互动区,我一个女生对这些不大了解,有兴趣的人还是自己过来亲身体验一下比较好。再下到二楼,全是海南特产,每个店有它自己的特色,等我回去了再好好逛一逛。我下到负一楼乘坐高铁到达文昌。

久违了蓝蓝的天空,海南的天空打开相机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到了学校——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前身是海南外国语师范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海南省唯一一所全日制公办外语类高等职业学院。创立时间是1947年,是全国仅有的2所省属公办全日制外语类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海南省外语语种最多、外语专业最齐的高校。

回到大学校园,心里不知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是向往还是怀念,或是青春在指尖流逝的惆怅,我自己无法分辨,只觉得心中久违的宁静感回归了。

道路还是那条小道,匆匆人群中曾经有一个身影是我,时光荏苒,走过多少过客,留下多少足迹,行走的时候不知道珍惜,离去重归时却感觉它如此值得回味。是啊,这条道路几乎记录了大学四年时光,喜悦、伤感,这么多年,它一直默默倾听着每一个学子的心声。我们相约在教学楼楼下集合,我走快到教学楼,远远看去,那几个熟悉的背影,是她们!大家相聚一起,走走校园,拜访老师们 。

一个“戏精”牵起我的小指头边说边走:“妹子,走我带你逛逛校园”。回想这句话,五年前,她也和我说过,真的是回忆满满上心头。逛逛校园,也开始了女生的模式,走到哪,拍到哪~

好像这一身挺适合校园花花草草拍照哈,再给你们看看我们学校下午无滤镜的彩云~

到饭点啦,和宿友一起吃个饭,选择了饭店:外婆家的菜,味道也是绝了,不咸不淡口味刚刚好,味道很地道哇!

吃完走走逛逛回去洗个澡,去走走操场,来瓶啤酒,说说近况,再来一波回忆杀,接着我再拍拍也是很满足了。

Day2

一觉睡醒,精神饱满,化个美美的妆~

Biu~发射小爱心,你收到了嘛。接着要出发回美兰机场啦。

文昌,再见。

订了下午五点的飞机,离现在还早,准备进美兰美购城逛一逛,给家人带些特产也顺便给自己挑挑礼物。

走进二楼商场,有饰品店、黄花梨店、特产店等等,这真的是海南有的这全有,这还保证了同城同价,假一赔十,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机场的东西会比别的地方贵哦。

这是我的战利品~

最后带着沉甸甸的“爱”回去啦,再见,我的大海南。

阵阵晚风吹拂了我们的脸庞, 吹响了我们内心那丝丝悸动,站在这城市里,我们的内心有点丝丝的不舍,看着这个曾经让我们转了很多次向的城市,这个有点让我们分不清东西南北的城市,但是我们内心里却开心,因为它让我们的内心世界绚丽多彩,又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惊喜,让我们就这样的相遇在这里,总是要说再见的,总是相聚又分离的,总是走在这漫长的路上,因为我们有梦想、因为我们要启程、因为我们在路上、也因为我们赶青春!虽然相聚的时间很短暂,大家都很忙,能凑出时间从天南地北赶回来,都是满满的情意。愿我们不久还能再聚,愿大家都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