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9/13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峨眉山 太大,这次主要去礼佛,去领略四面十方普贤尊者的雄伟壮观!虽说行程没有那么的匆忙,能用的交通工具都用了,但是还是挺累的!不过看到一心想看的普贤菩萨,还有一心想征服的金顶!觉得还是值得的!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下我觉得相对而言最轻松的路线吧!

第1天

第一天我们一行三人从成都坐早上7.25的城际列车,到峨眉山站大概是上午8.55分!坐12路公交车大概是四站路,一块钱,8分钟左右到了事先预订的酒店龙鑫舫!酒店应该是个客栈,我们订的套间,370多块钱,房间很大!两张单人床,一张双人床能住4个人其实!向酒店老板咨询了下,放下行李就出发了!(在酒店隔壁吃了点东西景区东西贵还不好吃)离酒店步行大概5分钟,有一个峨眉山游客中心!里面可以买上山车票还有峨眉山门票!车票分半山(到五显冈,万年寺)40块钱来回,全山90块钱(到雷洞坪)!我们买了半山车票,车半个小时或者人满就出发!上车等了一会大概10点就上山了,汽车在五显冈停了下到万年寺大概半个小时!然后我们买了去万年寺的索道票,大概60一位,我忘了!乘索道大概5分钟,步行10分钟左右到了万年寺,对于信佛的人来说万年寺很值得一去,各种大佛尊者应有尽有!里面不算太大,拜佛逛一圈40分钟应该够了!12点左右我们像清音阁出发,步行!路标上标记不是太远,可能2-3km但由于是山路,有上坡有下坡,这段距离还是走的很累的!这中间还有个白龙洞,可以进去看看!清音阁那边人很多,进去拜下1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去去一线天还有猴区了!清音阁到猴区大概2km步行1小时左右,猴区还是值得去看下,但千万不要调戏猴子,他们会挠人会抢东西!会跳到人身上……拍拍照好了!玩个半小时就可以原路返回到清音阁再步行半小时左右到五显冈坐车,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报国寺游客中心!我们到车站大概5点吧!这一天走了25000多步!还是有些疲劳的

至万年寺索道上,天气不好

索道上

清音阁

回五显冈路上的猴子

第2天

依旧5点起床,5.20出发到车站5.30,车站旁边吃了早饭5.50,买了全山票90一人准备坐第一班6点的车,早上游客比较多已经有两班发车了!车程两小时,8点到雷洞坪,然后步行大概1.5km,30分钟到接引殿买索道车票,上去65下来55一共120!排队坐索道,很刺激!我们大概9点到金顶!然后我们大概10.30分就开始步行去索道处!11.15到了雷洞坪,做车大概1个半小时,1点到游客中心,去酒店拿了行李步行去峨眉山站坐2.54分的高铁回了成都(有2.10分的票没买到)!到酒店大概是5点钟!

雷洞坪至接引殿途中

四面十方普贤菩萨!天气不好!烟雨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