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国际赛车场——感受珠海悠长的赛车&卡丁车文化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珠海国际赛车场——感受珠海悠长的赛车&卡丁车文化

• 出发日期/2018/09/10

前言

第1天

珠海国际赛车场是中国第一个永久性的国际赛车场,建成于1996年11月,同时举办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在国际级赛车场进行的国际赛事。珠海作为中国第一个举办街道赛的地方,到处也散发出浓厚的赛车气氛,在街道上虽然不能随意看到一些超跑,但有很多经典的老款奔驰宝马可以欣赏到。

之前就听说里面的卡丁车场地举办过中国的第一场8小时卡丁车耐力赛,难得来到珠海,肯定要过来试试,我从唐家湾轻轨站下来后,打“滴滴快车”花了8元就到了。

到了门口看到右边有个电话,打过去让卡丁车场的工作人员出来接你就可以了,否则是不让进去的。

进门口后右转走不远的路就看到了小红书某位小姐姐拍照时的背景

卡丁车场旁边就有个英国莲花车队,里面好多莲花车可以合照!

想不到去洗手间的间隙都能看到超跑!很兴奋的赶快拍了个合影!这台是莲花,在内陆地区是比较少见的,我是昨天去澳门的时候才难得见到一两台,想不到今天又见到了!太有缘分了!有钱一定买它!

由于这次旅程时间有限,接下来要去另一个景点了,所以我们4个人每人买了2张票,一共张票,算下来每张80元,相对北京上海等城市还是很优惠的,而且车子非常的新,装备也非常的整洁干净!

上车前需要先戴头套(确保汗不会流到头盔,足够卫生!),再戴头盔,扣上头盔扣,比我家乡那多了个护颈,工作人员说戴了护颈能够保护好脖子,万一追尾也不至于拉伤。

接下来由我这个半桶水的玩家来评价一下这个场地吧,赛道总长1公里,路很宽,我们试过同时3台车一起冲进弯道都没事。车辆动力很足,很好漂移,听说是广东唯一一款270CC四冲程的大马力车。但工作人员提醒,漂移其实是影响圈速成绩而且危险的,不漂移才是正确的做法。所以第二轮我们听了指导后就从1分15秒一圈进步到了1分钟,看来《头文字D》的漂移技术是不现实的,要想跑快,一定要用抓地跑法。

卡丁车场还提供了一个学员培训班,里面有8张票,一个月内使用完。我一天就没这么多体力了,真羡慕珠海人还可以学习卡丁车技术。

卡丁车场隔壁有个看台,可以上去看看,对面大场有很多方程式房车的练习,轰鸣声轰轰轰的响,超车镜头非常的多!摩托车开得比方程式还快!!!可能是车手问题吧哈哈哈哈哈,去到大看台回过头来看卡丁车赛道,景色实在是太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