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四年|我在这里拍照散步、吃美食(9大必游拍照景点)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天津四年|我在这里拍照散步、吃美食(9大必游拍照景点)

• 出发日期/2018/07/06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漫游 美食 踏春 暑假 赏秋 国庆 寒假

前言

从成都来天津生活之前,我一直觉得,天津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城市......

大北京故宫颐和园万里长城南锣鼓巷798,谁没事去天津呢?天津有啥啊?

四年过去了,你再问我,北京和天津的差别?我说啊,北京是皇城风红砖绿瓦老胡同, 天津是殖民地风,九国租界遗留的万国建筑风格,在这里你似乎能小览到整个欧洲。 如果能坐上时光穿梭机,我想带一台复古老相机回去,把在天津发生的每一个故事用照片记录下来,多拍点照片,年月日整理成册,咔嚓咔嚓,这两年越出去玩越觉得,拍照片是提升生活仪式感的好习惯,让回忆的一切柔焦美化

↓ 天津,九大好逛好拍

↓ 天津,我在这里的 “春夏秋冬”

↓ 出了天津站就能看见,天津地标 “世纪钟”、 “天津站码头”

主要景点分布

天津好玩好拍的景点几乎全在这里,分区域集中划分:

1、和平区:商业中心。滨江道、瓷房子、西开教堂、小白楼、五大道、民园都在这里。

2、河北区:沿海河景点聚集在这里。解放桥、世纪钟、意大利风情街、古文化街、天津之眼、狮子林桥、金汤桥在这里;

3、南开区:文化中心。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水上公园、天塔在这里;

4、滨海新区:最近火起来的网红 “ 滨海图书馆 ” 在这里,还有滨海艺术中心。

5、西青区:民国物语博物馆、社会山艺术中心(新开发的游玩区域,这边还可以泡温泉),如果时间够,还有天津师范大学可以逛(网红小吃街 。

游玩路线建议

两日游路线建议:

Day1:解放碑-世纪钟-海河-津湾广场-滨江道-瓷房子-西开教堂-意大利风情街-天津眼

Day2:五大道-民园-南市-鼓楼-古文化街-狮子林桥-大悦城

or Day2:五大道-民园-古文化街-民国物语博物馆-大悦城

四日游路线建议:

Day1:解放碑-世纪钟-海河-津湾广场-滨江道-瓷房子-西开教堂-辽宁路小吃街

Day2:意大利风情街-鼓楼-古文化街-狮子林桥-金汤桥-夜游水上公园-天塔

Day3:静园-五大道-民园-疙瘩楼-小白楼

Day4:民国物语博物馆-滨海图书馆--夜游海河(或天津眼)

如果带父母喜欢学术氛围可以选择这条线:民国物语博物馆-南开大学-周邓纪念馆-天津大学 交通方式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一下,我安排的顺序已经是我自己实践过的,比较节省时间不会走冤枉路。天津地铁很方便,马路边共享单车也非常多,我安排在一起的这些景点如果么有直达的公交就是打车只需要起步价或者20元左右的价格即到。

1.民国物语博物馆

◐ 地址:西青区张家窝镇知景道198号,嘉裕温泉酒店旁边的街区。

◐ 交通:地铁南站下车,出来打车10元左右即到 不得了不得了,一个崭新的复古博物馆,超级适合拍照。2018年初才正式开馆,那条街区都很复古风,以 “ 城南往市 ” 为主题,走进这里,就好像瞬间穿越回到了民国年代。停靠在入口处的巨型火车头默默无言地诉说着历史的气息,青砖红墙,不仅还原着民国的建筑风貌,更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缩影。

↑ 这里真是随便拍拍都很复古。

入口处,第一个最佳的拍照地点。每一层阶梯,都有一句张爱玲的爱情感悟。我觉得每一句读起来都是鸡皮疙瘩

实用Tips:进去之后之后就是售票的地方啦,我们是提前团购的票,38元一个人。门口直接买是50元,学生证29元。售票窗口旁边可以租赁旗袍,衣服样式很多,还有民国年代的学生装,搭配的高跟鞋也有,价格从20元~50元不等。

踏入民国物语,张爱玲的《爱》写在墙上

再往里走,就是这幅震撼的3D墙画,出自青年艺术家齐兴华之手。

◐拍照建议:进去之后就可以各种拍拍拍啦,本次拗造型神器:蕾丝草帽、富士instax mini90拍立得还有墨镜。

①首先,大家一定要充分复古装扮自己,我没有租件旗袍挺可惜的。不过我那天穿了波点木耳边连衣裙,拍出来也是挺复古的,尤其是当天带的mini90拍立得,太加分了,外型简直自带复古加成技能。

②其次,里面有很多民国复古风的东西,比如翻轮画片册。也要好好利用,不同角度拍出来的效果完全不一样。包括各种五彩斑斓的壁画和皮箱,都可以好好利用。

③第三点,拗造型注意眼神和姿势。复古风,想想夜上海,想想烈焰红唇纸醉金迷,哎呀,就是慵懒的感觉,所以眼神迷离一点。如果想走可爱甜美风,最好在门口租民国的学生装,就可以灿烂的咧嘴笑啦!

“ 爱玲说 ” 展区:五彩斑斓张爱玲头像墙壁,配合用张爱玲书稿组成的通天书墙,现场看特别震撼。 太好拍了!!旋风哭泣!这里前面有吊起来的折叠书页,从天花板垂直降落,和室内的灯光交相辉映,光影效果太赞了。惊叹! 对张爱玲来说,天津是一座关于童年的城市。她2岁的时候,因为父亲来天津办公,举家迁到天津居住了6年左右的时间。在这里展出的很多作品,能看出张爱玲对天津的情节,她曾写到“第一个家在天津”。

去博物馆这趟带了富士mini90拍立得来拍。我第一次玩拍立得,感觉这款对新手很友好,这组我是室内开闪光灯(消除红眼模式),微距模式取景构图卡半身人像,我近视眼的小姐妹每次拍完都很惶恐再跟我说“完了完了 我好怕拍废” ,但尽管如此,拍出来的照片却张张是意料之外的好看。尤其是强闪会让皮肤看上去光滑无暇,痘痘细纹啥的统统看不见,发质也是乌黑顺滑的。喜欢!(不得不说富士的色彩做的太棒~

感觉还是越色彩斑斓越上相,大红唇!口红一定要红!!!颧骨也要扫一些橘色系的腮红,最好是欧美点的复古妆,眼影用脏橘色浓厚一点,配合上博物馆里面的光影效果,简直不要太好看!会显得很瘦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还是挺适合拍立得拍照的,凸显人物。mini90有个派对模式,可以防止弱光下吃光线的问题。如果用手机拍的话,我觉得这里适合拍背影和剪影,包括里面有一些镜子很适合玩多角度构图。

下面这里是除了五彩斑斓的张爱玲头像墙之外,我第二喜欢的设计区,有很多从天花板依靠白线垂钓下来的白板字,特别好拍照。而且这里的光线很迷人,人拍出来很白。旁边的墙壁是3d的立体投影字,特别美。

咔嚓咔嚓,等待出相纸~

特意拍了这张大写的 “ 福 ” 字,准备拿来以后看书当书签用,这个大小的size差不多是银行卡的尺寸,当书签感觉刚刚好,希望用了之后,看书福气多多来。

猜我说的啥?

2.西开教堂

天津市最大的天主教堂。这里好拍也好逛,它在滨江道的尽头,远远望过去就能看到它巴洛克式风格塔尖顶。

号称是最清新的国内教堂,真是很美。隔音效果特别棒,我记得我第一次进去的时候在还没迈进门的时候我都在嘻嘻哈哈跟朋友聊天,一走进去,所有外面的喧嚣即可安静,特别震撼,一瞬间就能感受到那种神圣感。记得走进里面的时候确保自己穿不戴帽子(不要穿吊带)。里面所有的位置都有天主教的小册子,可以坐下来感受这种信仰感受这种虔诚。

“ 不可判断人 ” 。

“ 说话要温柔 ” 。

在这里咔嚓的这四五张拍立得,和外面墙壁上的名言警句一起咔嚓的。单一的橘色系配合衣服的绿色,鲜明的反差色感。白天我是用智能模式,不开闪光灯,主要是拍景色,人作为景色的组成部分进构图这样,很满意~

把他们整理成册,翻出来回忆的时候也变得很有故事感~

3.瓷房子

瓷房子,这里是全天津我最爱的景点之二。被誉为“全球十五大设计独特的博物馆”。用七亿多古瓷瓦片建筑起来的法式洋楼。每一块陶瓷都价值连城,贴在门廊、墙壁和屋顶。在这儿,感觉“眼睛都不够用了”,叹为观止,特别震撼,门票35元。

◐开放时间:09:00-18:00

◐拍照 Tips:这里一定要早去啊!!!最好9点就赶到,第一批进房子,等到了11点,各路一日游旅行团还有人群就乌泱乌泱的抵达了,那个时候照片里就拍的全是人。。。。。可以的话,想拍人少的照片,最好还是避开周六日。

瓷房子整体外景,好像一个城堡一样。

周杰伦的《青花瓷》就是在参观完瓷房子之后回去有的最初的创作灵感。

4.滨海图书馆

网红图书馆,博尔赫斯曾说,“ 若有天堂,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 。 呱唧呱唧!新鲜出炉的,美国《时代》周刊发布的一份2018年旅游目的地榜单,列出了世界上100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其中,天津滨海新区图书馆荣登榜首!!很有未来感的建筑风格,这里是荷兰设计组合MVRDV在天津的作品,他们认为书籍是心灵的窗口,所以在图书馆中心位置设计了球形报告厅,很像“眼球”,被称为 “ 滨海之眼 ” ,充满科幻气息。这个“眼球”其实是也可以容纳100人的报告厅,外面看像一个穹幕影院。设计师主管说,这是一个“促进阅读和灵感的社交空间”。

◐拍照Tips : 当然最好不要穿白色衣服,穿红色绿色黄色之类的,颜色鲜明拍出来会上镜很多。 还有就是,注意不能穿凉拖、不能穿露肩,排队时会有工作人员来提醒,如果违反规定会禁止你入院。 包括这里不允许带相机,带了有密码锁的储物箱。不能带吃带喝。相对还是很严格的,一个标准图书馆的要求。

◐一定要早点来啊!!!营业时间是10点,21点闭馆。10点就来!我们12点左右,排队排了20分钟.....周一闭馆。

馆中的书架呈波浪状分布,层层光影从中透出这独特采光设计。但是其实这些 “ 图书 ”都是假的.... 像素有点渣渣,因为不能带相机,都是手机远距离拍摄的啦

当然还是要拍照啦~

看着人山人海.....

太像科幻电影了!!!国外著名图片网站BoredPanda把它誉为“世界上最酷的图书馆”(world‘s coolestlibrary),称内部结构美丽令人窒息(take your breathaway)。美国《新闻周刊》称它是每个爱书人梦寐以求的地方,英国《每日邮报》称它是全球“终极图书馆”(ultimatelibrary) 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图书馆,还是要大家自己来一探究竟啦!!

5.民园体育场

我很喜欢民园呀! 位置就在五大道里面,算是一个地标景点。电影《重返20岁》在这里取景,就是杨子姗边唱边跳“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这里拍照还不错,本身就是巴洛克式建筑风格,跟这金灿灿的阳光还是很般配的。附近的居民没事就会来跑跑步,地下一层是免税店,挺大的,周围可以光顾的餐厅和咖啡厅也很多,像漫咖啡啊星巴克啊这些在这里都能找到,很不错的地方,适合遛弯走走,比较有feel~。对角的地方就是疙瘩楼,在重庆道口~一定去逛逛~

秋天拍的这几张,阳光灿烂色彩鲜明~

▼ 电影《重返20岁》

▼取景地就是这里啦!

▼ 民园这里有马车可以坐,会带着转五大道,每人50元。

6.五大道

▼民园和五大道里的位置示意图,民园在五大道里面。虽然名字叫“ 五大道 ”,实际有二十多条街道组成,是以五个主要的道路命名的。这里之所以出名,主要就是看街道两边2000多所花园式的欧式洋房,很多清末民初的知名人士在这里都有故居,比如张学良、顾维钧、爱新觉罗载振等等。

7.意大利风情街

欧洲小镇的感觉,有200多栋地中海风格的典雅建筑。 马可波罗广场是景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中央柯林斯式的石柱上站着手持橄榄枝的和平女神。西边就是威尼斯广场的“飞狮许愿池”。《金粉世家》就是在这里取景啦。

▼天津记忆 重工业展览馆,这个展馆还是有点好看。

起士林巧克力经常在这里搞活动,10元2盒,但还是贵的。鼓楼那边,10元3盒。

8.大悦城(南开区)

▼可口可乐主题展馆。

▼ 有时间,别忘了去大悦城上个厕所。 主题厕所,我真的还是第一次见!据说是联合了可口可乐公司,设计的全国首个主题卫生间—— 梦幻深邃的“江豚”。真的,一进去,就好像进了海洋馆,完全不夸张。裸眼3D地贴制造出栩栩如生的,水流浪花和畅游其中的江豚,全息投影技术还可实现人与江豚的互动。不过毕竟是洗手间,拍照的时候还是多注意一下 不要引起大家的反感

拍照Tips:这个只是在洗手间外侧,内里是没有的。厕所的坑位也都是小房子隔间都有门,大家放心放心

9.海河沿岸散步

我之所以没有写很多ins风少女甜风或者性冷淡风的甜品店,而是把最后这个给了海河。原因还是我觉得这个算是天津独有特色,无论是装潢的再好看的店铺终究体现不出城市的特色,这样的店铺几乎每个城市都会有,上海北京则更多。而海河,是无论我父母、朋友来津玩,还是我自己心情不好都会随时来走走的地方,海河沿线很长,夜晚灯火璀璨,能看到天津眼摩天轮,吹海风看夕阳,我觉得这很天津。

◈ 天津吃啥???

在 天津 四年,各路网红餐厅、必吃餐厅层出不穷。不同餐厅口味不同,这篇不主要介绍餐厅。想跟大家介绍几道独特的 天津 菜、 天津 早餐和街边小吃, 天津 菜和 北京 菜有点相似,都喜油盐,也有不同, 天津 菜偏爱海鲜,毕竟港口城市。至于去哪儿吃,点评网站上排名前几的〖桂园餐厅〗〖老码头〗〖柒號馆〗〖津菜典藏〗〖大铁勺〗〖益民餐厅〗,对于游客来说,我觉得都很不错。

① 必吃的天津三绝

最近大火的《最美的青春》里面的主角之一隋志超,外号“大麻花”,在剧中他的故乡是 天津 。说了一口贼流利的 天津 话,超级逗。他在剧中就说, 天津 三绝:狗不理包子、桂发祥大麻花和耳朵眼炸糕。前两个名声在外,第三个耳朵眼炸糕虽然名声不及前两个,但是相当好吃。

实名pick!!!确实!!!三绝里我最爱的也是耳朵眼炸糕!!!

▼ 推荐去鼓楼这家,地址:南开区鼓楼东街1号,可以顺便逛鼓楼

② 天津特色菜 必吃!

③ 天津传统风味早餐

④ 天津街边小吃

▼下面有些不是 天津 特有的, 比如 烤冷面,但是 天津 烤冷面街边摊特别多,而且很好吃,所以也放到这里!大家夜晚遛弯看见可以买来一试,和 东北 的口味有点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