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网红民宿,桐庐垂云通天河、浪石金滩二日游

攻略   >  桐庐旅游攻略   >  千岛湖网红民宿,桐庐垂云通天河、浪石金滩二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9/20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踏春 中秋节 国庆

前言

千岛湖网红民宿,桐庐垂云通天河、浪石金滩二日游

Day1:经千岛湖淳杨线—网红民宿

Day2:网红民宿—垂云通天河—浪石金滩

第2天

Day2:晓雾流水——垂云通天河

有人说少年不知周星驰,读懂已是伤心人。我想旅行也是一样,曾今喜欢城市类的景点,满满的反而着眼于周边一些自然的小景区。

垂云通天河位于瑶琳镇,选择此地是喜欢上了神奇的冲天河和五彩的溶洞。夏季溶洞真的是消夏解暑的很好选择,洞内五光十色而且十分凉爽。

进门才知道自己心仪的景点原来已经是4A级景区了。里面一式样的中式建筑,树荫婆娑, 江南 园林感的景点。

景点主要是通天河和地下溶洞两部分,划船地点在通天河景区内。一般的溶洞都是步行前往,这里比较特别,是需要划船前去参观,遇到石头低的地方需要低头才可以通过。

这里的水很绿很绿,似乎是一个流动的内湖,风景很好。

因为景区是不设大门的,因此随时都可以进出,清晨的公园空气十 分宜 人,游客也不多,有着淡淡的雾气,可以走走。只是划船的人要到点才可以上班。

周末游客较多,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选择平时来,或者早点来。清晨乘船在湖上游,好像承包了一片湖,在景区外的小店买了一顶蓑笠帽,就像当地人一般,如果之后还要深入溶洞深处的地下大峡谷,戴着蓑笠就可以不需要安全帽,美观很多。

趁着人少可以玩一玩水,水很凉快,也挺清澈的,如果平时船多,怕船体之间的碰撞夹到手,是不允许肢体在船体外的。

离洞口越近,雾气就越重。因为溶洞内冷外热,靠近洞口还可以看到洞口布满一缕飘动的“仙气”,温度越高,仙气的弥漫面就越大,划船的师傅说今儿的不算是明显的。

由于雾气的原因,照片拍出来整个人闪闪发光就和一个仙女儿一样。洞口有一块凸出的大石头,好似一只卧着的大乌龟,调皮如我就爬到乌龟身上去了,

景区正式开门后就可以见到著名的冲天河了。从这一刻开始景区就开始不断传出“啊…啊…”的呼喊。不要奇怪,因为冲天河其实是“声控”的,只要你有足够的肺活量,水柱就可以为你一声冲天。水柱的高度、持续度都是可以被控制的,声音越大,水柱越高!声音越久、水柱越久。

乘船进入溶洞内部,一进洞就可以看见头顶黑压压的蝙蝠群。不过不用担心,蝙蝠白天是睡觉的,不会出来活动。

摇船的阿嬷一路乘船一路讲解各种钟乳石的形态和历史。

整个溶洞只有一个地方一小段可以步行,船员们下船后走一小段路浏览洞内奇观,船会在另一头等着。同船上,同船下。

洞内灯光打照的地方都是有故事的石头,时不时会被要求低头、侧身小心碰撞,偶尔会有船只与我们擦肩而过。这里水流比较急,水很凉,洞内潮湿,内部工作人员穿着羽绒衣戴着护膝。

里面泛舟的感觉很奇妙,像在水帘洞一样,有些地方会有流水滴滴答答落下,据说这些钟乳石都是活的,有生命的,只是她们的生长非常缓慢,100年长一公分…所以我身边环绕的都是化石级的钟乳石宗主么?

船是不会回头的,而洞内落差也很大。洞内有个拉条平台,船只开上去,借用拉力上一段坡度,再回到水面继续游览。这个过程非常的新奇有趣。

大约45分钟左右,当觉得身体中的暑气已经消散完毕,眼睛也适应了洞内的光线,洞内的浏览也就结束了。

如果贪凉或者喜欢溶洞,可以继续浏览地下大峡谷,因为落差实在太大,船只无法通过,就全部靠步行了。

这里的钟乳石更加奇,更加陡也更加原始。人工开凿的痕迹更少,因此每人必须佩戴安全帽。我带了蓑笠撞到了头,感觉无数蜜蜂在头上飞,蓑笠尽然没有破…质量太好。

下午五点半左右景区会关灯关门,因此浏览要注意时间,嗯,贪凉的我是留到了最后一个。这里的地下有一条暗河,水质非常非常清澈,而且非常非常凉,手脚放进去有透心凉的感觉。如果带着水果,不妨在里面冰一冰,肯定爽口。

从溶洞出来,有一个小山坡下山。可以步行,大约10分钟的样子,顺路浏览景区的风光。出于玩心重,选择了山地滑道下山。

滑道可以两人一辆,做在前面的可以自己控制速度,非常简单。挺有意思的,滑倒还算长,落差和弯度也蛮大的,嗖嗖的滑下去特别特别爽。不用担心驾驶问题,一路几个节点大弯的关键节点都有工作人员,提醒你可以加速或者减速,安全性还是不错的。

大概5分钟不到就可以到达山脚,感觉意犹未尽,之后步行一小段路就可以到达出口。

一路都是中式的建筑,依旧白墙黑瓦古色古香。夜幕降临,慢慢踱步出门,夏季的晚霞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趁着人少,再和通天河斗一斗肺活量,也不失为一种乐趣。看水柱戛然而止,潸然洒落在水面上,完美的一天也就落幕了。

TIPS:

1.交通:乘坐18路、15路车到分水江大桥 ;再坐桐庐 _分水的车直接到景区门口

打车90元左右,顺风车45元。

2.垂云通天河景区门票 :门市价108,网络价格98(含乘船)山地滑车45;地下大峡谷45元

中餐——童琳农家乐

桐庐 的美食是我一直垂涎的,土家菜才是 桐庐 菜的精华。发现小馆——童琳农家乐。

远离市区,在瑶琳镇上,其实就在垂云通天河河景区附近500的位置。如果觉得景区附近的店都不好吃,都是宰客的,那就错了!这家店被誉为附近人的食堂,不但菜食新鲜,品种多样,价格也是便宜到爆炸。

桐庐 的饭前水果是葡萄,赞不赞? 杭州 都是西瓜…这葡萄真真是个个饱满,新鲜而且特别甜。算是 桐庐 的特产吧。

一定要吃鱼,这里的鱼不论品种不论烧法,都好吃。关键是价格便宜量还大,反正我每次都可以一个人吃半盆。推荐红宫鱼,据说也是只有富春江里才有的鱼儿。

其他菜随便点,鸡蛋很香,很黄,这样的品质老板尽然说不是土鸡蛋,只是山里跑的鸡下的…土鸡蛋的鸡要求不吃一粒人工米…这要求太高了吧?

而且一定要尝试老板自制的酱,里面大块的肉丝,配饭吃别提多鲜美了,白送的哦。

人均:65元一人。

白霞追日——浪石金滩

浪石金滩是个非常非常大景区,如果天气晴朗,气候温和,真的可以玩上一整天。

一路开车就可以看到沿岸漂流的景致,清澈见底的天目溪水,不输 桂林 山水的景致。

院内四方格局,穿过一生四像和一座小桥流水,就是一片很葱郁的竹林和一片大草地。阳光透过竹林洒下的光斑十分美好。无奈虫子太多,这里的蚂蚁真大啊,比泰国香米还要大。

只是竹林前低矮的棕榈树十分好看,阳光透过叶子,是一副好景致。

野趣烧烤边上有一个挑战门,据说很多网红挑战过,好吧我也假装自己网红一次。

魔鬼身材真的是太细了,庆幸自己最近有些厌食,差点还被自己的头卡住了。来来回回非常开心。

大草地上可以开篝火晚会也可以烧烤,看这里的准备还是很齐全的,想来春秋两季应该有很多人在此玩耍。这里即适合家庭出游也适合情侣朋友游玩,算是一个各方面配备比较齐全的景点,大家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欢乐。

风情休闲旅游区、情水湾淡水沙滩浴场、风情棕榈林、野趣烧烤、 蒙古 包露营等项目组成了一个大大的景区。

树林内部还有许多儿童的游乐措施,满足了少妇不少童心,铁链子的大秋千让我不经回忆起小时候的儿童公园,坐在秋千上什么也不怕的越荡越高。

穿过绿森森的竹 林道 ,就是一片滩涂。内心而言真的很喜欢这种野花盛开的滩涂,来时的路上还看见了滩涂沿岸摇摆嬉戏的鸭子和牛。

对岸的红顶房子在一片翠绿中像小 瑞士 一般美好,感觉只想在这里光着脚愉快的奔跑。

一船约20个人,需要穿戴救生衣(图片为错误示范,为了图片效果,请勿模仿),游船时间大约30分钟左右,划船的爷爷技术很好,船特别稳。

这里的漂流比较平缓,类似于 漓江 的竹筏漂流,没有很惊心动魄的落差,当然也不会湿了身体。只是坐在船上悠悠然的享受下大好河山。

之前去到漓江,没有遇见最美的桂林山水,大雨过后漓江差点成了黄河 ,很是遗憾。这一遭倒是弥补了游船的遗憾了。

这里可以被称之为小漓江 ,两岸山的倒影十分清晰,遇上好天气蓝天白云,美的像是一幅画。从船头跑到船尾,特别欢喜。爷爷还让我尝试了划船,其实说是划,实际是撑船,顺着水流慢慢下去。然后下游的船只再由马达船凸凸凸的拉回岸边。

清风微凉、水波徐徐、岁月静好,应该就是形容这样的画面。

1.浪石金滩入园门票50元,漂流60元

2.门市挂牌价:110元, 网络购票价(含漂流):60元

3.景区参考时间:3小时。如若要烧烤,可延至一整天慢慢玩。

第1天

Day1:行云流水——千岛湖淳杨线

七夕的千岛湖迎来了台风…前一夜的大雨不经让我怀疑我的七夕要当在台风里了。索性台风就是路过杭州 来看雨,看完就不留恋的走了。

台风过境的 千岛湖 ,美到了极致。大朵的云彩和蓝蓝的天。水永远是碧绿的。

不按常理出牌的我这次的杭城周边游完全佛系,不问出处、不看地名、不走热门,只看自己喜欢。

淳杨线,距离 千岛湖 镇中心60公里左右,大隐于 千岛湖 的青山绿水中。

以这座桥伊始,正式开启了淳杨线的环湖。这条路上车辆不多,但风景特别好,中间是车行道,两侧是自行车骑行道。

这条路一路限速,一路摄像头,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让人在好景处停留,不过不可以随意停车,美丽的景点附近都有临时的免费停车场或停车点,可以下车观景游玩。

环湖路是骑行爱好者的天堂,这里四季鲜花,这个季节刚告别了成片的美人蕉,不知道接下来是什么美丽的花。

这里的花圃面积很大,不设围栏,可以自由出入。还是要提醒爱护花草不要随意践踏,即使入内也要小心不要踩到花草。

拍过杜鹃、拍过薰衣草、拍过蔷薇,美人蕉这么街边的花还真的是第一次拍,要不是背后的青山绿水,这一次倒是觉得有点身在 荷兰 的感觉。虽然花朵已经稀稀落落不算娇艳,也是很好看。

一路经过了车站、内湖、山涧,遇上了很多美好的小景。在这里,也实现了人生第一次搭车。

千岛湖 的人真的很好,这里不得不感叹。来的时候顺风车司机看我们一路欣喜,就主动在景点停靠点停车,让我们下车拍大桥。所以那几张大桥的照片也是充满温度的,谢谢你,温暖的陌生人。回去的路上没有等到班车,于是用上了国际拦车手势, 皮卡 伸出了 友谊 之手,免费将我们带回住宿。这些温暖的小举动着实感动着我,也增加着我对这个地区的好感。

TIPS:

1.淳杨线是一条环线,距离市区60公里。交通不便,除了班车以外只能自驾或者打车到达。打车较贵,80多元。

2.淳杨线适合环湖游,骑行或者自驾。限速较多,30-40码,不过一路风景优美。

紫竹调——山野民之宿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我却是因为一间房,爱上这条路。

杭城周边实在是很适合度假,尤其是过一个安静的周末。选一个环境优美不嘈杂的住宿一直都是我很喜欢出游的一种方式。

这家民宿在淳杨线淳安县许源江村,三面环山一面靠水,环境十分清幽。

夜晚的的 千岛湖 十分凉爽,月上山头。我身边的孩子围着爸爸打水枪,我则安静的坐在秋千上玩手机。这样无所事事的夜晚真的是好舒适。

台风过境的千岛湖 更加美好。明艳的阳光时不时透过厚厚的云层出来。空气清新干 净。

民宿开业于2017年,整体是美式乡村风格。目前都是家庭出游或者情侣度假前来,活动也很丰富,爬山、烧烤、游泳、环湖。民宿也提供电动助力车环湖,毕竟这里四季鲜花盛开。

老板娘是个人很和蔼的人,闲下来我们会聊天,民宿、咖啡馆其实都是人们心中对理想生活的一种缩影,把不能实现的愿望安放在了这样的形式上。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小文艺,她也一样。老板娘说她的愿望就是在这之后的3年里将这里种满月季蔷薇,就和塔莎奶奶的花园一样,然后吸引爱好相同、志同道合的住户前来聊天、品茶、种花。

想着三年后的院子,我不禁羡慕万分。我想我也是希望有一座自己的屋子的,白墙黑瓦,清水混泥土的墙面和原木色的家具。种满绿植和花草果树,回归那种自给自足的山野生活。而我的只是梦,她却变成了梦想。区别在于梦想是可以成真的。

与其说是个民宿,不如说是一个庄园。庄园集聚了所有女孩子的浪漫,秋千、吊床、泳池,还有两只可爱的狗狗.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老板娘深深的心思,就连后花园的消防栓也流露了老板娘的调皮。

房子里的细节和色调都十分和谐美好,老板娘告诉我每一个家具、每一份摆设都是她亲自挑选甚至购买安装的。

前花园的泳池前面就是一个大露台,面对着 千岛湖 内湖。水依旧碧绿的可人,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看到千岛湖山水的美好。

我们的房间在二楼的尽头,布满了莫兰迪色调,烟灰蓝是我很爱的一个色调。缘分有时候就是那么冥冥的注定着,似乎知道我今天会穿着灰蓝色的裙子,一切都像是刻意安排,有那么贴心。我的七夕,收到了老板娘准备的玫瑰花。

民宿里的阿姨烧的一手本地好菜。每餐4个—5个,有荤有素。

菜都是每天老板娘从镇上买回来的新鲜菜,加上 千岛湖 的特色鱼干、小虾米、自驾的咸肉、笋干、碱水豆腐等等,让每顿饭都丰富起来。难得都是顿顿都不重样,即使不爱吃饭也会多扒拉几口。

有时候阿姨多烧了几个菜,还会附加几个菜送上,让大家都尝尝味道。

饮料是现磨的豆浆,又营养又环保,喜欢甜食的可以加糖。

都说早餐要吃的好,这里的早餐十分丰盛,光是配稀饭的小菜就有好多样:咸菜、虾米、竟然还有儿时的豆腐渣。一碗米粥一个鸡蛋多种馒头,还有番薯等粗粮搭配,营养足够全面了。

这里的鸡蛋是老板娘自己家的鸡生的土鸡蛋,蛋黄特别黄,特别香,老板娘建议我们一定要吃的。

当天人多,阿姨还熬制了当地的特色米羹,据说本地人十分喜爱,吃多了会上瘾。

吃饭不会孤单,两条小狗很乖的围着转。不过不吵不闹不跳,只是安静的陪着。

TIPS:

1.民宿房间类型有多种规格,也有loft的套房。价格388-1688不等。

2.适合家庭出行和自驾游,休闲模式。

3.周边没有饭店之类,吃食几乎都在民宿,100元一人一整天。菜品丰富。

4.交通限制,建议自驾千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