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连绵,水依依,漓江水畔踏歌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山连绵,水依依,漓江水畔踏歌游

• 出发日期/2018/08/3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中秋节

前言

总是想,在叮当还没有被学业束缚住脚步的时候,多带他走走看看

总是想,在我们还有能力有精力的时候,带给他童年一些与众不同的阅历

于是,停不下来的脚步,闲不下来的心

择一个小假期

带叮当宝宝,走进那20元人民币的风景里

如痴如醉,踏歌前行!

西街,小镇夜空下最炫美的霓虹

阳朔 ,是外国人眼中的安逸小镇,坐拥山水甲天下的美景。大概是上世纪90年代,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 中国 ,慕名 桂林 的山美水美,当他们来到 阳朔 ,惊奇的发现,在风景如画的 漓江 边上,竟然还有这样一个小镇,它坐拥青山秀水的自然风光,又有着醇厚质朴的民风。于是,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就此停留,定居在了这里。而西街,也曾红极一时,是当年,最多外国人定居的地方。因为西方文化的融入,让这个 漓江 边上的小镇霎时红遍全国,以它慵懒闲适的生活态度,以它轻松随意的生活方式,走进了国人心中,这也一度成为一种“ 阳朔 现象”,让它几十年,长盛不衰,成为国内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之一。大概,大家都好奇,中西方文化碰撞出来的小镇,会带给人怎样的惊喜吧。

所以,来到 阳朔 又怎能错过西街?下飞机后的第一站,我们就直奔西街而来。那里,有着 阳朔 小镇夜空下,最炫美的霓虹。

过去的西街,是一条青石板小路,得名于它的地理位置,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它有着南方村镇小家碧玉型的青瓦白墙的建筑风格,也因外国人的定居而从骨子里透露着浓浓的小资情调。所以来西街游览,品的是中西文化的融合,更是无论你爱中式香茗抑或是西式咖啡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你的地方的那种随心所欲的生活态度。

如今在西街的外面,又打造起一条益田西街,这里续写着西街的传奇,有 中国 传统文化,也有小资的咖啡馆酒吧,这里的夜,不寂寞。

初入西街,是一串布洛陀许愿风铃的长廊。布洛陀神是壮族的创世神、始祖神,许愿人通过铃声将心愿传递给布洛陀神,以期许心中的愿望得以实现。

一串串的许愿风铃,承载的是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而连成片的许愿牌,却成就了一处好风景。叮当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引来一个小美女的加入,旅行路上的 友谊 ,来的就是这样毫无防备也纯粹自然,毫无芥蒂吧~

许愿牌下,一张干净童真的笑脸。

自然,在西街上,少不了各种小资的咖啡厅、书店、精品店,猫的天空书城,年轻人们习惯亲切的叫它猫空书城,它具备着小清新的一切素质,大概,在 桂林 ,在 阳朔 ,西街是它最好的归宿。

躲雨,偶遇一家糕饼店,来自 台湾 的糕点师用心的在做着自己出品的各种糕点,离着老远,就能闻到浓浓的奶酪和黄油混杂的香气。他不会热情到过分的招揽生意,却会腼腆羞涩却诚意满满的让你品尝他的作品,那个阴雨夜,心就这样被暖了一下。

这是一家售卖木质音乐盒的店铺,每一件小小的摆件,都是艺术品,再小的一件,都经过精雕细刻,精致到让人不敢碰触。

这里的一切都是可以DIY的,选择喜欢的底座、心仪的装饰、独属于你的音乐,最后,成就出一份只属于你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音乐盒,这个创意,真好!此刻的叮当小朋友,也看的入了迷,那一刻的光影,真美。

西街上,有各种各样的店铺,也有可爱的路边摊,吸引着你驻足。一个不经意间,转身,这位小朋友已化身汪汪队来帮助大家化解危机了~

西街,也会售卖各种特产手信,这,大概就是那口最正宗的 阳朔 味儿。

西街上还用蜡像打造了很多传统的民俗风情,用这些逼真的蜡像还原了曾经我们的老辈子人是如何的生产生活,安居 乐业 。

太逼真了,这位小朋友一度以为他们是真人,直到走到跟前,自己用手摸了摸,才恍然 大悟 ,那一幅懵逼的小表情,让人忍俊不禁。

西街上还拥有众多的手艺人,兢兢业业的,经营着心中的执念。

当然,有着“ 中国 第一条洋人街”之称的西街,又怎能少的了酒吧这样的标配,来吧,西街在这里等你,一首首民谣额传唱,这里的夜,不寂寞。

一场雨过后的西街夜色,分外的妖娆。

当然,这里少不了各种热门的特色菜餐馆。米线啊、啤酒鱼啊,网红店一家接着一家,十一二点,也不乏排队等位的情况。只是,根据我们的经验来说,景区内的餐厅,大概是不会有什么本地人来吃的吧,味道好不好因为我们也是第一次吃,无从比较,只是因为是网红旅游景区,所以景区内餐厅的价格自然也是略贵,对于没有时间走街串巷挖掘美食的游客来说,或许这里也不失为一次性打捞特色美食的一个好场所。

一场雨过后,青石板路上的水迹还未消散开来,映射出盈盈的灯光,很美。大概那一刻,我们才体会到西街的精髓吧,简单,自然,追求纯粹,向往自由,这里的夜,霓虹闪烁,很美,很绚丽!

游览tips:

阳朔 西街位于 阳朔 的中心,是一条热闹的商业街,不收门票,但是在西街上的小店购物、吃饭等,需要根据商家的定价来付费,吃饭有点景区的通病---贵,倒是建议在这里感受一下 阳朔 西街中西合璧的独特风情就好。

十里画廊,青山秀水的自然美卷

全 中国 有很多个十里画廊,而 阳朔 的这个十里画廊,真的是一步一景,移步易景,既有苍穹劲脆的青山,也有碧波涟漪的秀水,还有泛舟江上的竹筏,因这条如画美景绵延十余里,故得名“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位于 阳朔 的月亮山,主要景观有佩桃献寿、海豚出水、尼姑下山、火焰山、八戒晒肚、金猫出洞、马象奇石、龙角山、猴子民愁、骆驼过江、青厄风光、古榕美景、美女梳妆等,据说,当年 美国 总统卡特来 阳朔 游览,他从打前站的保镖们那里得知,十里画廊有许多小景特别有趣,坐汽车会一晃而过。卡特听后,临时向接待人员提出改变游览方案,借了几辆自行车漫游了十里画郎。为此,政府于2000年专门修建一条近10里的自行车道、观景台、休息亭等以供游人自由观赏沿途风景。当地百姓称其为卡特风景道。

十里画廊景区现在已经被划入政府保护范围,所以从早上的7点到晚上的7点,这期间是不允许机动车行驶的,所以想饱览景区内一步一景的如画风景,骑个自行车,或者租个电瓶车,是最佳的方式。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可以把十里画廊和遇龙河漂流结合起来,泛舟江心,遍赏美景,悠哉悠哉。

纯人力的竹筏漂流,现在大抵在全 中国 也找不到几处了,而遇龙河的漂流,就是难得的纯人工划动的竹筏漂流,看撑船人熟练的左右摆动着竹撑,你坐在竹筏上看风景,而岸上的人看你,也是 漓江 上一道漂亮的风景线了。

桂林 一直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而著称,此行虽没有 桂林 的行程,却在 阳朔 ,也随处可以欣赏到与 桂林 山水如出一辙的秀美风景。这处天然形成的象鼻石,是不是与 桂林 的象鼻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呢,看不到 桂林 的象鼻山,来这里,一样可以一解遗憾。

象鼻石里看出去的风景。独特的视角,体味的,又是大自然的另一番美。

石桥上长出的不知名的小小果实,小小的一颗,颜色却很讨喜。

这位小朋友说什么也不去坐竹筏,大概他觉得太没有安全感了吧,好吧,有了自己主意的小朋友,大概也会在以后旅行的路上,慢慢的引导起我们的行程了吧~

随处一站,这里,都能成就一幅风景美卷。

投入这优雅风景的怀抱,小小的孩子,也乐得笑开了怀。

旅行的意义,并不关乎你走了多少地方,看了多少风景,标记了多少位置,收获了朋友圈的多少条点赞,亲子旅行的路上,我们总是这样随遇而安,虽然缺少了遇龙河最经典的竹筏漂流,我和叮当,却在 漓江 边赏,踏入水中,开心的打起了水杖。这样的快乐,大概也是我们旅行路上最大的满足了吧!

我们两人的战争还在发酵,又把一旁拍照的爸比也拖了进来,集中火力,像镜头开炮!这样的快乐,可遇而不可求!

游览tips:

十里画廊景区从早7点至晚7点之间实行交通管制,不允许机动车上路,所以而景区里打电瓶车也并不便宜,所以最适宜的游览方式就是租一辆自行车或是一台电瓶车,沿着骑行步道,一路前行,又或者可以从当地农户或者西街上很多租摩托车的车行里租借一台电瓶车,就可以来十里画廊畅游了。我们租一台电瓶车的价格是80元/天,给大家做个参考。

桂林千古情景区,意外收获的亲子游圣地

因为看过 杭州 和 三亚 两个城市的千古情,沉醉于那绝美的歌舞、震撼的场景、精彩的故事,所以,对千古情,总是有种莫名的好感。这次 阳朔 之行,很意外的,在我们从机场的路上,跟接机师傅打听印象刘三姐的情况,师傅的回答让我们很意外,说不如去看 桂林 千古情吧,新开的千古情很不错,看过之后就可以不用看印象刘三姐了,我们才知道,原来千古情系列又在 阳朔 开了花,并收获当地人的好评无数。

师傅还在滔滔不绝的给我们介绍,殊不知,作为千古情老粉的我们,已经在心底里暗暗下定了决心,要去 桂林 的千古情,看一看了。

于是,一个丽日晴空,桂林千古情,我们来了~

承袭了千古情一贯的风格,一走进千古情的大门,就带给人一种震撼磅礴的力量。但又与以往的千古情不同, 桂林 的千古情以刘三姐的巨大雕像为核心,将整个景区建在一片青山绿水之间,又多了些许的清秀与隽永。

千古情景区其实是以千古情的演出为核心的一个大型的仿宋代游乐园,所以,除了千古情演出值得你观看外,整个景区,园内的游乐项目打造以及园内的演艺活动,也都不枉你走上一遭。

桂林 千古情的演出每天两场,尽量提前预定场次预定座位,这样可以选到视角比较好的座位。为了给景区多留一些时间,我们选择了晚上8点钟的演出,这个场次的选择,最后我会放在攻略的部分再详细介绍,接下来,就跟着我们的脚步,完全 桂林 千古情吧~

从大门进来有一个小广场,在广场的右手边,就可以看到这个城门楼,从这里进去,就踏过时空隧道,穿越回远古的宋代 桂林 去看一看吧!

阳朔 古村,是千古情景区里,最热闹的区域,这里有各种食肆小吃,有特产店铺,还有各种贩售创意小物的精品店,还有各种演艺活动也会在这里进行,总之,这里就是整个景区,人流最集中的地方。

这里很多售卖特产的店铺都是现场制作的,这家的辣椒酱,看着可真新鲜啊!

看我们叮当小朋友,忙着给妈妈挑选饰品,连带着自己,也玩开心了,哈哈

每一家小店的主人都很好客,你不仅可以只看不买,甚至还可以跟店家互动起来,在这家鼓店,叮当竟然和店员小姐姐玩起了二重奏,配合甚为默契,竟然还引来了不少驻足的游客。

品一杯香茗,这里是一家书店,而更多的,是旅行途中,心灵的休憩。

顺着 阳朔 古街一路逛下来,各个分支的小路上,还有各种好玩的互动区域。

在奇妙街上,你可以看见会动的壁画,也可以来一个真人版的顶天立地,在倒立,通过视觉错觉,完成一场有趣的倒立。

在室外的演艺舞台上,没有演艺的时间段里,这空旷的舞台可就成了孩子们最好的玩耍空间,四下无人,戏精当在这里上演了一把将军发号施令的好戏,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玩的很嗨。

除了千古情演出,在这里,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一场场室外的小演出和各式各样的活动,这不,第一场千古情演出结束,人流还没有四散开来,一场热闹的篝火晚会,又引起了人们的围观。

动听的民歌、热辣的氛围、漂亮的领舞小姐姐,青山秀水间,所有的游客都被这能歌善舞的民族所感染,情不自禁的,加入到那欢歌乐舞的队伍中去,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

景区里的玩乐项目真不少,这个角落里,一场水上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着,水上漂引来各路英雄好汉的挑战,就连挑战失败,掉进 水里 ,也是快乐的。

这项,是对力量与平衡的挑战,看起来容易,实际上可并不简单呢。

从小在体育方面就没有什么建树的蝈蝈小姐,也是一时兴起,玩了起来,亲身试过才知道,这真不是一件易事,不仅考量的是身体的平衡能力,更是对胆量与勇气的考验。

桂林千古情,如泣如诉颂桂林

如果说千古情景区有着各种演出的精彩的话,那 桂林 千古情的演出,就可以说是整个 桂林 千古情景区的精髓,它是你了解 桂林 历史的一种方式,它是你来到 桂林 必看的一场也出,它也是人一生必看的一场演出。

桂林 千古情每天两场演出,为了能够利用更多的时间享受园内的游乐的外场小演出,所以千古情的演出,我们选择了晚上八点的那一场,一进场,已经人头满满,座无虚席,这个开场,也是相当的震撼了。

桂林 千古情也是分幕式的演绎形式,整场1个小时的演出,通过按 桂林 历史发展的时间段来划分的五幕剧情,辅以歌舞、杂技、特效等各种超炫酷的视觉效果,为我们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描述 桂林 历史人文、山美水美歌声美的精彩大戏。

接下来的剧情略有剧透,慎点哦~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幕,是《 桂林 传说》,江做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桂林 自古就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这一幕,就讲述了在这片钟灵俊秀的八桂大地上的一个美丽传说。

曾经的 桂林 人们能歌善舞,山水间载歌载舞的悠闲日子引来了邪恶的黑龙,导致生灵涂炭,瘴气横行。

为保护这片土地,长波将军和叠彩仙子从天而降,拯救黎民于水火。

与邪恶势力黑龙的斗争让两位神仙眷侣限于桎梏,最终,为了保护这片秀美的大地,两位仙子化作了山川河流,生生世世的守护着 桂林 的这方土地。凄美的歌舞加上绝美的舞台布光,一阵阵花瓣飘落时,让在场的每一位无不感动的热泪盈盈。

第二幕,《大地飞歌》,是欢快的一幕。在这一场演出里,用欢快的歌舞表达了 桂林 这个多民族聚集区的秀美大地上,各少数民族在这里和睦相处,流传下来的许多优美的舞蹈和动人的歌谣。

每年三月三,是 广西 地区盛大的歌圩日,少数民族同胞相聚在 桂林 阳朔 ,用欢快的旋律、轻盈的舞姿,表达对爱情、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三月三的对歌赛,也是最为我们熟知的 广西 的盛大赛事,刘三姐的美好故事还流传在民间,而这一幕的欢快,也让我们的心,跟着飞向了那幸福的对歌盛世上。

第三幕,《千古灵渠》。这一幕讲述的是公元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原后,挥师五十万南征百越。但岭南山路崎岖,粮草转运困难,三年久攻不下,导致秦军受到重创。为尽快打通运兵输粮的 通道 ,秦始皇命令众将士开凿灵渠。

这一幕,通过一幕幕的小故事,和震撼的特效场面,表现出秦军开凿灵渠的不易,最终,灵渠开凿 成功 ,实现了七分入湘三分入漓的伟大壮举。从此, 桂林 也成为 南通 海域,北达中原的重镇。所谓“北有长城,南有灵渠”,歌颂的就是这一伟大壮举。

当现场通过一幕幕交错的大屏幕展现出灵渠开通的壮美之景时,在场的我们,无不为之动容。

第四幕,《 漓江 恋歌》。美好的生活,总是离不开爱情的浸润,在 桂林 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俊秀的山水养育着能歌善舞的姑娘小伙儿,刘三姐,就是被大家广为熟悉的一个传奇人物。她出口成歌,就像月光下听风轻吟的百灵鸟,美好的歌声和传奇的爱情故事,都被人广为传颂。

这一幕,是欢快的一幕,用明快的歌舞、炫酷的特效和惊艳的动画,为我们呈现了整个 桂林 ,这里的人民,安居 乐业 、幸福生活的美好场面。在座的观众,也跟随着一幅幅优美的画面和精彩的歌舞,走进了那个大地欢歌的世界。

最后一幕,《寻找刘三姐》。刘三姐是一个传说,但是这里的每一个姑娘,每一位人民,都有着能歌善舞的本领,都是这钟灵毓秀大地上的一分子。这一幕,展现的就是现代,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 桂林 ,寻找心目中的刘三姐,寻找心心念念的歌舞传说,探寻 桂林 最美丽的青山秀水。

整场演出看下来,是激愤人心的,当舞台的帷幕落下,收获的,是经久不息的掌声,连我们还不到5岁的叮当小朋友,也坐在座位上不愿起身,拉着我的手央求“妈妈,我还想再看!”这真的是我没有想到的,能够让一个尚对世界懵懂无知的小朋友都发出这样的呼声,好不好看,不言而喻。

整场演出,除了惊艳的特效、完整的叙事性、精彩的歌舞值得我们动容,还有几个小细节,也让我非常的感动。串联整个剧情的每一个小故事,都是精心设计的,非常的用心思。 比如 上面这一幕,讲述的是灵渠的修建过程中,将士们纷纷英勇牺牲,他们背后的温暖亲情。将士们怀念的是家乡的一口温暖米粉,而为了纪念牺牲的将士,当灵渠修建 成功 时,整场舞台,都用来祭奠他们,一口米粉汤的温热,是对战友最好的纪念。而当舞台前,一串串米粉从天而降的时候,整个剧场的关注,都发出“哇”的惊呼声,这个设计,真的是太用心了,配以剧情,相当的震撼。

而整场演出,特效也不得不让人竖起大拇指。灵渠修建 成功 ,最后那水脉喷涌的画面,后面的水,都是真水喷薄而出,实景演出赞到爆,而用百米长布打造的波涛汹涌的即视感,也是相当的真实,令人动容。

还有一点小细节,就是演员的表情,真的很到位。无论是欢快歌舞下的巧笑眉目,还是激烈剧情下的沉痛哭泣,每一位演员的表情,都恰到好处,可见,他们真的是用心在演出,投入的是真情实感,才能这样自然的流露,在这里,为每一位千古情的演职人员,竖个大拇指。

整场演出的杂技场面,也相当值得称赞。运用的,都是非常高难度的技巧,引来全场掌声不断。

而这幕灵渠修建的场面,表现将士们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运用威亚,演员们一次上下翻滚,这种设计,可谓精妙,呈现给我们的,是最赞的视觉效果。

这种有如时空隧道一般的光影特效,更加细腻的表现了爱侣间的如胶似漆、甜蜜美好,整个剧场,空灵悠远,仿佛天地间只有陷入爱情的这对爱侣,不光带给我们最震撼的视觉效果,更能直击内心深处的那一丝丝感动。

在 桂林 千古情,背景电子屏的运用,也出神入化,美出了新高度。不但背景的各种画面能够更加强化场景的震撼视觉效果,最后那个三姐和爱人一幕幕的走过 桂林 的秀美山水的电子特效,更堪称一绝,那一幕,真是美的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这一场千古情的演出是震撼我们的视听的,更是震撼我们心灵的,说它是“一生必看的演出”,实在也不为过。随着人流,从千古情剧场走出来那一瞬间,抬头望,三姐的巨大雕塑在闪闪繁星像仿佛慈祥的冲着我们微笑,这一天,圆满了。

游玩tips:

桂林 千古情的演出目前是每天两场,但是会根据季节和节假日有所调整,所以建议提前从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查看场次信息,提前购票,当然,从各大旅游平台、旅行社也都可以代为订票,看个人习惯,还有就是连带着千古情景区的游览,一定要提前看好节目单,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才能玩的更好。

漓江漂流,走进20元人民币的风景里

阳朔 有遇龙河、十里画廊,但 漓江 的美,绝不仅仅在 阳朔 这一段, 漓江 绵长,两岸的奇山秀水,每一处,都有你值得驻足的理由。所以,来到 漓江 ,脚步又怎能只停留在 阳朔 ,下一站,我们就要去打卡印在20元人民币上的风景,把那天天看惯了的画面,拉到现实的眼前来看一看。

20元人民币上的那幅画面描绘的就是 漓江 沿线的一段风景,而这处风景,其实就是在 漓江 沿线的兴坪县,从客栈租个自行车,小马达哒哒发动起来,带着儿子去看风景喽~

骑行在 漓江 边的小路上,不为刻意寻找那20元人民币的风景,其实,这里的每一处,都是美景。走在那样的大自然里,心情都跟着好了起来。

这一段小路上,有很多的观景台,每一个,都号称是20元人民币风景的最佳观赏点。大概,没有官方敲章认证,都是老百姓自封的吧。

但是,其实哪里是最好的并不重要,这里的每一处风景,都很美,那20元人民币的风景,自在你的心里。

择了自认为最像的一处,来一张经典的打卡照!只是,当年的竹筏变成了如今的电动船,大概也只能怪到科技的发达带给我们的一丝丝遗憾吧~

在这里,也给小朋友敲个章,曾经,爸爸妈妈也带你,走进过20元人民币的风景里。

都说 漓江 有网红摆拍老爷爷,专门为摄影师们撒网捕鱼,拍摄最唯美的那幕江北捕鱼照,据说还有电话,老爷子要请的,我们没有刻意去找寻,只是沿着江边闲逛却偶遇另外一个老爷爷。他的竹筏和鸬鹚都可以借给游客拍照合影,老爷爷还会帮你摆出各种pose,大概,从这里经过的每一个游客的内存卡里了,都会有这位老爷爷的身影吧,说是网红,也着实不为过。

看你举起相机,老爷爷就会拍好各种pose等着你来拍,真是可爱的很。

这位小朋友也要去体验一下船夫的角色,来个小小的Cosplay,史上最小的撑船人诞生了~~~~

漓江 沿线的每一段风光都很美,山青,水秀,水面波光粼粼的倒影出山的影子,像一个镜面一般,说是仙境也不为过。

人流散去,老爷爷也要坐下来休息一下,这一幅画面,完美诠释,何谓“岁月静好”,但愿岁月老去,我们,依旧有这样的风景可看,有爱的人陪在身边~

漓江 沿线有很多桥,我们一路骑行而来,在快要到兴坪古镇的滨江桥,驻足看风景。

这片风景真的如画里走出来一般,美的仿佛是不真实的存在。蓝天白云青山,清丽的江水同样映射出一个蓝天白云青山,对称的世界,真是太美了。

自然不能错过,把自己印在这幅风景里。

曾经,红蜻蜓只活在小虎队的歌声里,只存在于我们的美好想象中,而在这里,竟然第一次看见了红色的蜻蜓,可爱的倒立在江边的岩石上,悄悄的不敢打扰,生怕破坏了这一幅美好的画面。

游玩tips:

20元人民币的风景就在兴坪镇上,沿路有很多观景台,可以寻找你认为最像的那一个。都是免费的,但是要是想和道具鸬鹚等合影,是需要收费的,大概10元一次。最好的游览方式是租一辆自行车或者电瓶车,沿着江边骑行,微风轻拂,看着眼前的美景,你一定会觉得,不虚此行。沿江也有很多乘船点,在这里搭乘游船沿江观光,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但不如骑行自由,看个人需求来选择就好。

兴坪古镇,在这里品味老桂林的味道

兴坪古镇位于 漓江 东岸, 漓江 在此迂回而转向流去,一般 漓江 精华段漂流结束后可来到这里,相比热闹的西街,兴坪古朴沧桑,光滑的青石板,更显 阳朔 的原汁原味。

远远望去,一排排老房子像嵌在青山之间一般,格外的显眼,这里是漂流杨堤-兴坪段的终点,结束漂流后,可以顺道来这里逛一逛,当然,骑行的话,这里也依然是重要的一站,值得我们在这里停留,品一品古老的 阳朔 味道。

小镇上并不算太商业,随路走来,其实很多都是当地的居民,这一路纸伞,却也浪漫的很。

小镇上的居民,喝茶打牌,小日子过的悠哉悠哉。

一个古戏台,带我们回到过去的岁月。

有一条主街,有一些贩售纪念品的店铺,大概也是古镇里最热闹的一条街了,却也鲜有游客,大概这些小店的店主,也都很佛系吧,自有自己的小日子。

这里,也不乏网红店铺,网红标语。

桂林 的特产石头,一路沿着 漓江 骑行,会看到很多贩售这种石头的当地人,独特地貌形成的极具特色的石头,着实是像一块五花肉啊,哈哈。

还有一些可爱的小玩意儿贩售。

累了,就停下来敲击一下石头琴,店主好心的给我们玩了半天,却也只在一旁默默的看着我们笑,好淳朴的民风。

小镇上的猫,也过着悠哉悠哉的小日子。

喝茶散步撸猫,大概,才是兴坪古镇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吧。

我们在小镇上解决午饭,虽然热爱它的古朴,热爱它的原生态,但炎热的天气下,还有空调房和一杯沙冰才是还魂汤,一杯沙冰下肚,整个人,瞬间清爽了。

点几道家常菜,这里,有家的味道。

游览tips:

想要到达兴坪古镇,可以在 阳朔 汽车站乘至兴坪的班车,每班10分钟,不用排队买票,上车后买票,车费10元,车程约40分钟。抑或者 漓江 漂流杨堤至兴坪,上岸后即可到达兴坪古镇。免费参观游览。

吃特色美食,住进一片山水里

每次旅行,住一家特色酒店,吃一些当地美食,旅行才会完整和丰富起来。这次的 阳朔 ,很庆幸选了一家 漓江 边上的酒店,让自己住进了20元人民币的风景里。

静然居酒店,离 阳朔 大概20公里的距离,但是距兴坪古镇很近,骑车到兴坪古镇,大概也就10分钟的车程。酒店就在 漓江 边上,每一间房的阳台都正对 漓江 ,一睁眼就能看到 漓江 的山水,实在不能更惬意了。

我们的房间,惬意宁静。很晚白到达酒店,但一开门,一天的疲惫就被这扑面而来的温暖治愈了。

早上,当第一缕阳光洒进房间的时候,一睁眼,便是眼前的一片青山绿水了。

酒店属于度假型酒店,所以房间和设施做的很舒服,宽大的楼梯,很讨喜,整个酒店,都让人有置身其中就想把脚步放慢下来的冲动。

酒店的早餐也很好,正宗的 桂林 米粉,有汤汤水水的早餐,才能够满足我们的 中国 胃。

因为是度假酒店,所以酒店的小朋友玩乐设施做的很棒,叮当小朋友在这里消磨了大半天的时光,是一家非常适合亲子度假的酒店。

tips:

静然居酒店距离兴坪古镇很近,从 阳朔 可以坐通往兴坪的公交车到达,酒店免费提供自行车,可以沿 漓江 骑行,在各大订房平台可以预订,淡旺季价格略有不同,基础房型平均400+人民币/晚。

因为是度假酒店,所以酒店的小朋友玩乐设施做的很棒,是一家很适合亲子来度假的酒店哦~

在 阳朔 的酒店,我们也选择住在风景里。画景山庄,是位于十里画廊的一家民宿,老板是一位摄影师,把它从世界各地拍摄的摄影作品命名并装饰房间。所以,住在这里,酒店里和酒店外,都是风景。

别看大门不起眼,但是酒店内却别有洞天,我们入住的 张家界 房,中式复古的格调尽显大气。

房间内的装饰是老板拍摄的 张家界 的照片,看一眼,已置身 张家界 的一片云雾缭绕中。

而这是我们窗外的风景, 漓江 山水,尽在眼前。

叮当小朋友趴在窗前,看的出了神。

酒店的一层,还有老板的一个影展,展出着老板去世界各地拍摄的大片,住在这里,也是住进了一个艺术的殿堂里。

酒店大门前,还有一群可爱的小鸭子,惬意的农家生活。

tips:

画景山庄位于 阳朔 十里画廊景区内,到景区真的是0距离,出门就是遇龙河漂流的十里画廊码头,但弊端是十里画廊景区早七点到晚七点实行交通管制,机动车限行,去十里画廊很方便,但是要出入 阳朔 的话,只能租电瓶车或者自行车出入,略有不便。在各大平台都可以订到房间,基础房型平均约400+人民币/晚。

来到 阳朔 怎么不吃啤酒鱼,西街上啤酒屋的店铺比肩接踵,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谢三姐。虽然味道不错,但是绝对的景区价格,性价比不是很高。

我们的两吃啤酒鱼,野生芝麻箭鱼,用鱼头、鱼尾、鱼骨熬汤,加入了谢三姐家自制的桂花,既有野生箭鱼的新鲜,也透着淡淡的桂花香,非常好喝。

鱼身则是用啤酒红焖而成,香酥鲜嫩。

酥炸河虾,非常的新鲜,小朋友的最爱。

来~一起来开动喽~

来到 桂林 怎么不尝一下正宗的 桂林 米粉呢,经当地人推荐,我们来到抗战剧的日头火米粉店,这是一家专做米粉的连锁快餐店,原来,最正宗的 桂林 米粉是要干捞吃,加入适量的配料,葱花、黄豆、 桂林 酸等,拌匀后就可食用了,吃到碗里还剩一小点的时候,去舀一勺骨汤,再细细品味,妙不可言。

还真的是,来了原产地,才知道它最正宗的吃法呢~